小白糖

[双叶]瞒天过海(12)

前文

 

叶秋从父亲书房出来,又去厨房那边找叶修。灯亮着,叶修和母亲都在厨房里,小声聊着天,两个人的表情看上去都不太好,谁也没注意到他。叶秋转身回了自己房间,坐在窗前发呆。B市不禁烟花爆竹已经很多年,楼与楼的间隙中不断闪现出红红绿绿的焰火,转瞬就消失在黑暗的背景里。叶秋觉得那些焰火寥落极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无声打开,叶修幽灵一样闪了进来。他从搭在椅子上的衣服口袋里摸出一支被捏得扁扁的、只剩头部一点的护手霜,坐在床边,把膏体挤出来,细细地在自己手指上推开。

叶秋凑了过去。叶修推得很耐心,从手背到每根手指,指缝,指肚……他熟练地搓揉着自己的关节,神态专注得像是在做一件极需技巧的事情。叶秋捉住叶修一只手,惊讶于这样的柔软和白嫩可以出现在跟他基因几乎一致的、这个年龄的男人身上。

“你是不是同性恋啊?”叶秋揉搓了一下叶修的指尖。

“要是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说,我是的话你也差不多。”叶修收回手,让叶秋猝不及防地一敲他脑门:“而且你拿这个来说事,真是既不了解职业选手,也不了解同性恋。”

叶秋嘿嘿地笑了一声,说:“看电视吗?春晚节目单我看了,没什么意思。不然我们找个电影看。我带笔记本回来了。”

“行了。现在这状况,你看得下去?”叶修把护手霜塞回衣袋里。

 叶秋粉饰太平的努力被戳破,他沉默下来。叶修朝着紧闭的房门望了一会儿,说:“爸爸怎么样了?”

“平静多了。我刚才帮他展望了一下你的未来,顺便表了表忠心,他脸色没那么难看了。我刚进去的时候,他的脸色看上去都不对,吓我一跳。”叶秋说。

叶修叹口气:“我的错。跟他争这口气干嘛。”

“也不怪你,平时在公司谁敢跟他说一个不字啊?”

叶修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说到这个,老爸公司这两年怎么样?”

“挺好的,你问这个干什么?”叶秋有点茫然。

“挺好是怎么个意思。他还是一把手么?公司经营状况呢?下面的人好用不好用,有没有背着他搞事?这些他跟你透露过没有。”

“哦,这个啊,他公司发展得不错,看新闻就知道了。他有些事情还是会跟我说一说的,没有的话就是真没有,我听他的意思是挺顺的,没什么岔子。”

叶修“哦”了一声:“那妈妈呢?医院里还是那么忙?”

“怎么说呢,她去年评上了副教授,一周少出两个半天的门诊。但是要带研究生,而且经常需要出去开会讲课什么的,不过据她说开会还算轻松了,可以当成放假。”叶秋说着,看了叶修一眼:“你不应该问我的。你关心爸爸妈妈的话,应该自己去问。就算一开始有点尴尬,但他们要是知道你其实也很担心他们的话,肯定会高兴。”

叶修半天没说话。叶秋也不催他,心里又把自己说的倒了一遍,才隐隐觉得失言:母亲那边不说,叶修能站在什么立场上去关心父亲?就算他努力想找回一个好儿子的身份,父亲肯吗?如果叶修始终还是不会接受父亲的安排,对他低头,乖乖回归家庭的话,他肯关心父亲,但是父亲肯不肯接受?

“爸爸妈妈都老了,”叶修突然说。“可能你经常回家,察觉不到……但是他们两个,比起我刚离家出走的时候,模样变化很大。”他的语气很平静,脸上的表情也是。“我离开的时候,觉得他俩简直无所不能,而且那么厉害,好像什么都不怕。这次回来才觉得……可能你没注意到吧,他俩的面相都有些憔悴。没有我们小时候那么……意气风发了。”

叶修顿了顿,接着说:“我不知道这是因为他们事业的原因,还单纯就是因为我。所以我才问你那些问题。”他苦笑一声,说:“看上去他俩工作挺顺心的。爸爸吃饭时说得没错,的确是因为我。”

“你不走,他们也会变老的。”叶秋说。

叶修摇摇头:“是会变老,但不会是这个状态。不管他们理解不理解我,我确实伤害了他们。”

叶秋张口结舌了一瞬间:“那……那你要回来吗?”他很想加一句,“你回来才是中止伤害的唯一方法”,但是本能地没有说出口。他又想了想,才庆幸了一下:这其实是对叶修的道德绑架。

叶修没回答他,反而突兀地提起了另外一个话题:“你今年你让我回家时,我答应得特别痛快,你还记得吧?”

叶秋当然记得。他当时还为此疑惑了一瞬间,只是迅速被叶修转移了话题。

“老爸生我气,不光是因为我离家出走。我要离家出走去搞科研,去创业,到时候甩一堆成就到他面前,他还会生我气吗?他气的是我离家出走去玩游戏,这种在他看来就是纯粹玩闹,一点出息都没有的事情。”叶修若有若无地笑了一下,“我打荣耀,已经带队拿了两个冠军了。而且这个游戏发展得很好,越来越正规,跟纯玩不是一个性质的。我本来以为能够改变他的看法……”

“他要是不这么顽固的话,你当时也不会想着离家出走。”叶秋说。

“你说得对。”叶修笑,“你看,我们打比赛,十几支队伍,但是最后只能出来一个冠军。大家都很努力,都有自己的苦衷和不得已,可是最后能拿到冠军的,还是只有一个。这件事情也一样,老爸有他的想法和固执,我也有我自己的。没有谁对谁错,这是个不可调和的矛盾。但是结果是唯一的。”

“我肯定不会回来的,至少现在不会。荣耀我最少还能打十年,这个产业会发展得更久。”叶修说,“我改变不了爸爸的想法,但是也不会为了哄他高兴,把我自己一生搭上。”

“说到底还是观念的问题。”叶秋叹息,“他的观念已经固定了,但你也没你说得这么理直气壮。这产业多有发展前途,只是你自己的看法,它能维持几年其实谁也说不好。”

“但我还是想赌一把。”叶修说,“而且这不是盲赌,我胜算很大的。”

“嗯,随便你,”叶秋认真地想了想,“大不了你将来多失败我都帮你兜着。”

“说得好,下个赛季的罚款还得你先借我……”

叶秋都无语了:“你自己气吞山河说那么一堆……要不你过完年还是来爸爸公司上班吧?”

俩人一起笑起来。但是这阵笑意很短促,没人能在跟至亲起了这样的冲突之后还能没心没肺地快乐起来。两兄弟无言地坐在床边,叶修侧着身子,脑袋仰在叶秋的肩膀上,静静地看了会儿天花板:“几点了?”

“八点多吧。”叶秋对时间一直很敏感,他顺手摸过手机,划开屏幕锁:“八点四十五。”

“我记得十一点多有一趟去H市的火车,我要卧铺。今天晚上的车票应该挺好买的,你帮我订一下。满了的话看看机票。”叶修说。

叶秋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叶修说的是什么。他一时间急怒交加,一把推开叶修:“你什么意思!”

“我刚在厨房跟妈妈谈过了,谈了好久。我跟她说今晚回去,初二就要开始比赛了,再不回去准备就来不及了。她不是很相信,拦了拦,但是没拗得过我。”

“放屁!”叶秋真急了,“谁家比赛大过年的打?你们这些人不过年了?过年打比赛有人看吗?你说这些妈妈也信!”

“你小点声。说实话,是过完年,初六,职业选手一般要求初五回去。不差这几天。我们已经工作了,跟你们这些放寒假的小屁孩不一样。”叶修说。

“我要被你气死了!你现在回去让爸爸妈妈怎么想?你觉得跟他们不开心了,大年夜就跑了,你觉得他们不会更伤心吗?你怎么还是这么不懂人事,这几年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啊?”叶秋气得口不择言。

“所以我说要打比赛。我跟妈妈说了,现在是联盟发展初期,职业选手有很多都留在俱乐部过年,像我这样跑回家吃年夜饭的已经算是偷懒了。”叶修平静地说,“给他们一个借口,他们会好受很多。而且你难道不知道,我留在家里,爸爸妈妈才过不好这个年。他们看到我的每一眼都会替我担心。‘叶修在家里过年了’,维持这种虚假的和平有必要吗?我走了,你们会更舒服点。”

叶修站起身,叶秋惊讶地看到,他的双胞胎哥哥露出了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表情。他似乎从没见过他这么坚毅,但是又这么失望的样子。

“而且,”叶修说,“他们这么看不起我这么喜欢的事情,老实讲,我也不是一点儿也不会生气的。”

 

tbc

 

例行发个投票:

https://panshi.qq.com/vote/10545840/view

就是近期腾讯在搞的全职动画人物调查,虽然这调查很傻X,不过反正投一下没损失,一分钟不到吧。一个QQ号一天可以投3票,可以多选。因为这篇文是双叶,所以请给“叶修+叶秋”投个票!(秋弟弟的投票在“其他”里,要填空一下)

顺便,看到有GN给叶修大大开了个投票群,有想要帮忙投票的妹子也可以私信这个lo主一下:https://loveyexiu0529.lofter.com/ 不过好像会有一些验证问题。

 

评论(50)
热度(17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