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双叶]瞒天过海(13)

“我很感谢妈妈,她看得很开。她要是一定要让我等到明早吃了饺子之后再走,其实我也会答应她。”叶修说。

兄弟俩站在电梯门口,一起注视着不断增加的楼层数字。

“好在她没打算一定要我这么做。”叶修说着,掏了掏衣兜。叶秋看到他拿出一个厚厚的红包来,拉下羽绒服的拉链,塞到内兜里。叶秋挑挑眉:“妈妈给你的?”

“嗯,我出门前她塞给我的。”叶修说,“你别着急,你的那份估计明早会给你。”

叶秋心里好受了些。他们一起进了电梯,叶秋按下了B2的楼层。叶修紧接着按了一层,拍拍叶秋手臂:“你回去吧,我打个车去火车站。”

“你是不是傻,今天晚上你上哪打车去?”叶秋面无表情。

 

他们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外面的烟花起起落落地放了几轮,空气里都是好闻的硝烟味儿。待到他们的车驶离小区一段距离之后,那种铺天盖地的气味似乎也有所消退,视野仿佛都明澈了起来。叶修把头靠在侧窗上,安静而贪婪地注视着窗外掠过的夜景。

大年夜的B市,条条道路灯火通明,然而宽阔整洁的长街上少有车辆来往,看上去非常辉煌,也非常寂寞。叶修把车窗打开一条缝,呼吸了几口冬夜的空气,说:“B市真是太美了。”

叶秋一直稳稳地开着车,闻言转头看了叶修一眼:“B市应该也有打你们这个游戏的职业队伍吧,就不能转会过来?”

“你想什么呢。”叶修被弟弟逗笑了:“不可能的,后果会很严重。而且我很爱我现在的队伍,除非退役,否则肯定不会离开的。”

 “所以,你是更爱这个游戏,还是更爱你们队伍?要是更爱这个游戏的话,在哪里打比赛不是一样打,青山处处埋忠骨嘛,是吧。在哪里不是一样建设祖国?”叶秋说。

“放屁。你这智力怎么考上Q大的?我这么跟你说,B市那几个队伍跟我们队比起来,我肯定更爱我们队,一点可比性都没有。你的建议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只是你在偷换概念。”

“哦……”叶秋拖长了声音,打着方向盘,拐上了另外一条路:“所以你是更爱这游戏还是更爱你们队,你为什么不回答这个问题呢?”

叶修沉默半晌,突然说:“叶秋,你为什么不交女朋友?”

 

这天晚上的路况好极了。一眼望去,前方上千米都好像没有一辆车,叶秋开得很舒畅,所以哪怕听到叶修问话的那一刹那他心突然跳得非常厉害,也没有影响到手里的操作。他甚至表现得都很镇定,在心里迅速罗列了几个答案,随即捡了个最没创意的丢回去:“你怎么知道我没交女朋友?”

“哈,原来你交了,那就好说多了。假设你女朋友跟咱妈……不行不行,不能这么问。这样,假设你女朋友跟我同时掉水里,我俩又都不会游泳,你救哪个?”

“理想状态下,我可能救一个就够了。”叶秋百感交集地说。

“你这个丧尽天良的,就不能假装犹豫一下?”叶修也特别感慨:“算了,儿大不中留。我的意思是,这个问题跟你问我的那个性质一样,非常伤感情,但是一点意义都没有。我跟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面对这么极端的选择,那就没必要好端端地问这种无聊的问题。”

“但是如果一定要面对这种极端的选择呢?”叶秋说。

“那就去做。但假设是没有意义的,我也不会回答你。”叶修说。

叶秋点点头,“嗯”了一声。叶修反而被勾起了兴致:“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

“没有,”叶秋干巴巴地说:“刚才骗你的。”

“该交了。”叶修提醒他:“你交了女朋友,爸妈对你组建家庭有了希望,可能就不会跟我在这死磕了。”

“我不太想面对这个问题,”叶秋说着,叹了口气:“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是一辈子都不想面对。”

“为什么?”叶修明显又高兴了一点。

“为什么我感觉到你这家伙在幸灾乐祸?”叶秋敏感地看了他一眼。

“哦,当然的。毕竟因为跟爸妈闹不愉快大年夜要背井离乡的人是我啊,”叶修理直气壮地说,“虽然你幸福我会为你高兴,但是看到你不开心,知道这世界上倒霉的不止我一个,我怎么能不去开心……你能理解我吗弟弟?再加上我刚刚知道你是个为了妹子可以抛弃哥哥的混蛋,看到你在妹子问题上痛苦,我真是太欣慰了!”

叶秋被他噎得无语了片刻,但是他也知道叶修是什么脾气,他能这么痛快地落井下石,只是因为知道叶秋并不是真正处在痛苦的深渊里。不过叶秋也没打算这么放过他——从小他就在叶修身上吃瘪,怎么可能坐视叶修拿他的不开心寻欢作乐。他没搭理叶修的话茬,而是突然开口问了一句:“我记得出门之前你跟我说,如果你是同性恋的话,从基因上来说八成我也是,对吧?”

叶修猛地转过头,看着叶秋。

“反过来说也成立的。”叶秋一边开车,一边平静地说道,“你难道从没意识到自己是吗,哥哥?”

 

tbc

 

例行发个投票:

https://panshi.qq.com/vote/10545840/view

就是近期腾讯在搞的全职动画人物调查,虽然这调查很傻X,不过反正投一下没损失,一分钟不到吧。一个QQ号一天可以投3票,可以多选。因为这篇文是双叶,所以请给“叶修+叶秋”投个票!(秋弟弟的投票在“其他”里,要填空一下)

顺便,看到有GN给叶修大大开了个投票群,有想要帮忙投票的妹子也可以私信这个lo主一下:https://loveyexiu0529.lofter.com/ 不过好像会有一些验证问题。

评论(53)
热度(17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