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19)

1-18


喻文州打开门,黄少天站在门口:“队长,没睡吧?我就知道你没睡。我方便进来吗?你房间里没有什么我不该看的人吧?老叶在不在?他不介意我进来聊两句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往里探头探脑。

喻文州回身,喊了一声:“叶修,穿点衣服。”

黄少天的脸刷地绿了一下,但仍然勇气可嘉地站着,一点不做电灯泡的觉悟都没有。喻文州笑笑转身:“进来吧。”

房间里干净又安静,连床单都是一丝不乱,电脑开着,喻文州正在写这天晚上的比赛总结。连个叶修的毛都没有。喻文州坐回电脑前,心里也有点感叹,占有欲就是这么奇怪的一种东西,没有时也就算了,等拥有了就恨不得天天拿出来在知情人面前炫耀,而且越是在朋友面前越是炫耀得狠,这种心态不好啊,要收敛,他默默地想。

黄少天在床边坐下来:“我就是想来关心下,你跟老叶的友谊赛谈得怎么样了?时间定下来了吗?我有福利吗,能不能多跟他单挑几场啊?”

喻文州满脸诧异地回头:“啊?什么友谊赛?”

“你完了。”黄少天冷静地说。

喻文州怔了几秒,才恍然大悟地说:“哦,你说友谊赛……这个可以再谈,再谈。”说到做到,他立刻回身从QQ里拉出叶修来,敲了一行字过去:“对了,忘记和你说友谊赛的事情。线下打不太现实,除非等全明星,你们什么时候有空?我们约着线上打一场,随机图,或者是两场,各选一次地图,你看怎样好?”喻文州思维速度极快,思路早就又切换到了比赛中来。兴欣作为新队伍,可成长性不容小觑,多打几次友谊赛虽然也会给他们提升实力的机会,但用来研究兴欣再好不过。这种双赢的结果,叶修肯定也明白,就看他怎么安排了。喻文州等了十几秒钟,摇摇头转过身来:“他没回,应该不在。等我们商量好时间再告诉你。”

“哦,是吗?好吧,”黄少天其实无比清楚友谊赛只是个借口,但以他对喻文州的了解,就算是借口他也会处理得很妥帖,这种谈恋爱谈到忘我的情况,在他们队长身上还是第一次见:“其实也不光是友谊赛的事情,”他挠挠头,“你们谈得怎么样了?”

黄少天的心态相当微妙。本来喻文州跟叶修之间的事儿他是一点也不想掺和,但客观世界的发展总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他看着喻文州的心始终吊在叶修身上,看着喻文州从叶修刚退役时的黯然到最近一段时间的春风得意,加上他也中过不少次枪,难免油然而生一种见证了历史的参与感。而参与感是个很要命的东西,仿佛有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威力在里面,他虽然不会对他俩的关系和感情去指指点点,但看到他们相处得好,自己也会开心,需要他帮忙推一把时,他也不会介意去添把柴火,就像今天在众人面前那样。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圈里的八卦谁不关心啊!

然后他就看着喻文州笑了笑,表情很平静:“告一段落。”

黄少天张口结舌,过了几秒钟才跳了起来:“什么意思?!你们分手了?”

“没在一起过,谈不上分手。”喻文州说,“只是在叶修退役之前先不谈恋爱而已。不过你放心,他肯定是我的,这点不会改变。”

黄少天很敏感:“队长,咱俩商量下能别用这种语气说话吗?别说得好像我多想跟你抢一样,白送我我也不要!”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回避了他这句话:“不过说起来,我最近想明白了一些事情,为什么比起我来,叶修更喜欢跟你联系,遇到事情也更喜欢找你帮忙。”

黄少天对此倒是深表赞同:“因为我比你更厉害更有魅力人性更好?还是因为他更爱我?”

喻文州摇头:“因为你不爱他。你不会给他造成压力。”他想了想,换了种黄少天能理解的说法:“这也就是现阶段我和他不可能在一起的原因,”他想着树荫下叶修的表情,脸上不自觉浮现出温柔的笑容:“别看这家伙平时总是满不在乎的样子,但实际上,他有点抗拒进入一段特别亲密的关系,我想,对于有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超过了友谊限度的感情,他一直是比较排斥的。所以相对来说,他有麻烦的时候会选择你这个直男,因为你看上去比较安全。”

“队长我觉得你真是太文艺了,真的,虽然我知道你在谈恋爱情绪比较敏感,但也不能不顾事实……叶修会找我帮忙就是因为,第一我比较强,第二,我俩关系更好。”黄少天直着脖子辩解。虽然他根本无意在喻文州面前争夺谁更爱叶修大赛的冠军,但是也不能容忍自己跟叶修的友情被这么踩!

喻文州倒是不介意:“这也是我想到的另外一点。你知道为什么你俩关系更好吗?”

“因为我人性更好啊!”黄少天不假思索。

“这是我刚上电梯时突然想起来的。我想,说不定叶修更喜欢你眼里的那个他。”喻文州站起身,走到水吧前,拉开小冰箱,背对着黄少天拿出一罐可乐,稳住手臂,不动声色地摇摇,回身丢给黄少天,自己开了瓶红茶:“因为你对他没有特殊的喜欢,所以你眼里的他,在很多情况下更接近他真实的样子,而我眼里的叶修,虽然自己意识不到……”喻文州喝了口红茶,悠然地说,“很可能是带了光圈的。而我们这种心态的不同,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和叶修的关系,所以他在你面前更放松一些吧。”

黄少天简直想给喻文州点个赞,人在自我蒙蔽中还能看清楚自我蒙蔽的事实,真不容易!但是他并没有手去点赞,他手忙脚乱地把可乐罐放在桌上,抽了几张纸巾猛擦打开拉环的一刹那就喷溅在身上的可乐。喻文州一边闲闲地喝着红茶,一边说:“所以我说告一段落,也是正好趁这个机会,重新整理一下对叶修的心态。”

黄少天一边纳罕可乐好好地放在冰箱里怎么会那么多气,一边不忘赞同喻文州:“队长你也发现了?其实我也早就发现你这问题了,每次咱俩讨论老叶的时候,我不管说什么你都会反驳我,显得你比我多懂老叶一样,其实真不是这样,你现在知道我说的话也有道理了吧?”

“不,”喻文州断然否定,“涉及比赛的是原则问题。”


送走黄少天后,喻文州又坐在床头想了一会儿。他的思绪很乱,很散。一阵子会特别甜,想到这晚上叶修对他说的话就要忍不住笑出来,叶修说的每一个字都被他记在心里,光靠回味就能吃到饱;一阵子又略微苦涩,喻文州在心里摇摇头,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一直以为不存在的心结,其实还是埋藏得挺深。好在,趁这晚上跟黄少天的聊天,终于把它说了出来——咒语在被当事人说出的时候,它就可以失效了。

他比自己以为的还要在意“叶修跟黄少天关系更好”这件事情,哪怕只是作为朋友。他一直告诉自己这不是一个性质,可是生活中却总是忍不住去找补,甚至这晚上他和黄少天的推心置腹,也并不只是说给黄少天听的,更是为了用这种方式,给过去那个和叶修并不亲近的自己一点解释。而这一切已经结束——这晚之后,他可以永远遗忘掉这个问题了。

但是也多亏了这晚上和黄少天的聊天,喻文州想。爱会蒙蔽一些东西,会让他眼中的叶修蒙上那层以爱为名的纱幕,让他的缺点遭受涂抹,而优点也被模糊。跑步若临近结尾,正常人都会开始冲刺,但喻文州深知,在体力接近衰竭的时候倘若用力过猛,身体反而会在抵达终点后陷入更剧烈的疲惫。而他和叶修的关系并不是一场比赛,更没有胜利的终点一说,他想和他走完的距离有一生那么长,现在,他要慢下来。

他想回到最开始的心情里,不掺杂太多个人感情地,再把叶修好好看清楚。在他们还不需要对彼此背负恋人的义务的时候,他需要让自己再清醒地认识一遍,当他们抛却掉纠缠的过往,自己也暂时收敛起这些年对于叶修的执着和思慕之后,无牵无挂地站在他面前的那个叶修,他是否还会爱他,究竟还会有多爱他。


直到记者招待会结束,喻文州和黄少天回宿舍的路上还在争论。

“23分钟。不是3分钟,也不是13分钟,是整整23分钟!”黄少天翻着白眼,“3分钟是挣扎,13分钟是为了对得起转播费,23分钟是什么?是纯恶心好吗!我要是观众都看吐了!”

“比赛场上,叶修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喻文州无奈地说,“如果恶心我们一下他能赢,说不定我同意你的看法,但是兴欣稳输的时候,他拖23分钟肯定不是为了恶心我们。他不是这种人。”

黄少天啧啧两声:“你还说要重新整理对老叶的心态?你自己说你这看法是不是带了光圈的?”

“这怎么是带了光圈的?”喻文州特别平静:“虽然我不可能站在喜欢他的立场上来维护他,但是也不能任由你随便诋毁他啊。”


tbc


大概还有1-2章完结~

顺说不老歌这两天上不去(忍忍吧)

评论(51)
热度(6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