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20)

1-19


蓝雨和兴欣的友谊赛没有打成。本来时间定在了全明星那几天,结果Q市没有找到合适的场地,酒店房间的电脑又不够用,敏感时期,他们当然不可能跑出去找网吧;喻文州又跟叶修约了一次春节前后,这次被叶修拒绝了,理由是大家都要过年,聚不起来。

除去全明星和常规赛的这两次,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喻文州跟叶修再没有见过面。

但他每一天都在想他。


“我去不是吧,这轮老叶没上?”黄少天坐在备战室的沙发里,拨拉着手机,惊叹了一声。电视机里正在报道轮回庆祝常规赛第一名的实况,场面倒是符合他们一贯风格地低调,但作为被轮回拉下了40多分的蓝雨,就算大家被喻文州影响得再宠辱不惊,对这种画面也不会多乐见,都在零零散散地抱着自己的手机刷。他们这轮的对手是贺武,九比一,打得还算轻松。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一边把自己的手机开机,一边问道:“结果怎样?”

“团队赛输了。”黄少天飞快地点击着小屏幕上的链接:“四比六……问题不在这个,你看他们接下来的赛程,雷霆、明青、呼啸、三零一,我靠,他们进季后赛都有危险吧?”他愣了一会儿,突然跳起来:“要是真进不了就好看了!我记得某人去年还信誓旦旦地说目标是季后赛冠军呢,不会这么快就打脸吧?我以为他们至少还能在季后赛挣扎一两下,然后被我们击败呢!我要不要现在就打个电话恭喜他一下?”

黄少天嘴里念叨着,神情却没那么轻松,他是不喜欢看到兴欣赢——但是也仅限于败给他们蓝雨,现在兴欣真有可能进不了季后赛,他反而突然有了些“一直看好和期待的对手突然陨落了”的惋惜感,还没等他理清楚这种复杂的心情,他就看到喻文州在笑。

“你不用担心他。”喻文州翻开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往上面写着什么,表情很轻松,甚至带点“原来如此”的释然:“赛季上旬蓝雨成绩低迷的那段时间,也没见他担心我。”

黄少天张了张嘴,刚想说“你这不会是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里来了吧”,又觉得以他对喻文州的了解,喻文州要表达的肯定不是这么低级的意思。他靠着沙发想了想,有点明白:“你是说,你肯定兴欣能进入季后赛?”

喻文州摇摇头:“不是我肯定,是他肯定。他对兴欣的了解,肯定比你我要多多了,你说呢?”

“你就这么相信他?他当时可是也相信了唐柔五轮之内能一挑三的。”黄少天吐槽他。

喻文州不打算对这个事情做辩解,他走到黄少天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来,把笔记本摊平在面前的茶几上,怔怔地看了本子上的内容一会儿,才说:“你不觉得他这个举动挺有意思?”

“有意思,他这是在玩火,要是真把兴欣玩出季后赛才最有意思。”黄少天说。

“不,我的意思是,他终于隐约有点他这个年龄应该有的状态了。”喻文州笑了笑,“这两年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他什么时候会觉得累呢?他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其实比他前几个赛季的状态还要好,你不认为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果你没有感觉,只能说你被兴欣的整体成绩,包括他们团队的缺陷迷惑了,对于叶修个人而言,他并不是跟以前一样强,应该说,他是变得更强了。”

黄少天坐直身体,心情不由得严肃了起来。喻文州说的事情,他并非一无觉察,但叶修在黄少天的认知体系里,一直是虽然不甘心承认、但又不得不承认的最强的家伙,没有之一。他习惯了他的强悍,习惯了自己面对他时胜率可悲——然而这也是一次次挑战叶修的乐趣。喻文州和他说的东西,他有所觉察,但只是把它归结为是散人的职业特点,让叶修在这赛季的赛场上前所未有地难以应对。至于叶修本身的实力增加……好吧,黄少天承认在对于叶修这只生物的观察和思考上,他比不过喻文州,从来都是如此。

“你的意思是说,他之所以不在团队赛里上场,是因为赛季末期精力已经耗损严重,到了不休息就会影响季后赛状态的地步?”黄少天说。

喻文州叹息一声:“我感觉情况未必是这样。应该说,他这次比赛没有上场,和我们在团队赛里打轮换是一样的,就是在为季后赛调整状态,至于精力耗损严重,只能说他并不是我以为的那种不知疲倦的神一样的存在,他也会累,也需要休息,但没到你说的这种程度。”他顿了顿,才说:“他狡猾着呢,你以为他为什么只打个人赛?我恐怕为了连胜只是顺便,不排除他实力如此,主要的目的还是用擂台赛来锻炼他们的新人,以及避免过度消耗自己。这家伙,应该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就做好规划了吧?”

黄少天有点泄气,喻文州对于对手的揣测一向合理,不冒进也不保守,但相应结果就是往往听不出什么一击必杀的制胜法宝:“好吧,你成功说服了我,老叶是个人,不是个神——除了你也没人把他当神吧,然后又怎样?”

喻文州敲了敲笔记本,表情平淡而笃定:“然后?你想想去年轮回是怎么战胜霸图的。我觉得,今年我们可以在他身上试试看。”

“兴欣情况和霸图不一样,霸图老龄化严重,消耗战术对他们整体都有效,兴欣的话,除了魏老大和老叶之外,基本上都跟我们差不多,甚至年轻一点吧?”黄少天质疑,当然这质疑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消耗战术,那得结合己方的高强度攻击来实现的,就他们蓝雨这个作战风格,不被兴欣消耗了就不错了,这么简单的问题喻文州意识不到?

喻文州点了点头:“嗯,所以一开始我就没打算在团队赛里用。而且,这只是一个思路,要对付那家伙,要准备的东西还多着。”


这时贺武的记者会已经结束,蓝雨的负责人进来,招呼他们准备好接受采访。喻文州简单地收拾了东西,带着黄少天和宋晓出门时,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

常规赛还有四场,兴欣接下来的赛程确实不算轻松。不管他跟黄少天说什么,不管他怎样相信叶修,在最终的结果出来之前都还是难免悬了把心。

兴欣一定要进入季后赛,喻文州想。

从争夺季后赛冠军的角度而言,兴欣进不进对他来说完全没有影响,不管遇到哪支队伍都要拼尽全力去战胜。而他对兴欣的这种心情,也完全不是因为他对这支敌队有什么喜爱或者好感,当然,这支队伍年轻、跳脱、成长性惊人,它的发展甚至称得上神奇,可对于喻文州而言,也就是个看起来很脱线但又偏偏很难缠的对手而已。喻文州在联盟里唯一喜欢的队伍只有一支,蓝雨。而且说喜欢也不恰当,正确的表述应该是,热爱。

兴欣之所以对他来说是特殊的,仅仅是因为,它里面有一位对他来说极其特殊的人罢了——

而那当然,也不是因为什么喜爱或者好感。


tbc

评论(11)
热度(5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