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包装图案不等于实物(5-6)

这篇是纯恶搞,OOC,可能含有若干偏重口、但不违背道德的夫夫生活小情||趣,请雷点低的GN谨慎阅读。本两章依旧重口。


(5)


喻文州倒是没说错,他的确给叶修留出来了上班不迟到的时间,甚至食堂吃早点的时间,但是他没留出来清理的时间。

叶修匆匆忙忙地在卫生间捣鼓了一会儿就跟喻文州一起上班了,一上午都觉得屁|股难受。

临下班的时候,办公室的妹子请教他一个比赛技术上的问题,叶修走到妹子旁边看了看视频,给她解释了一下。问题不难,叶修说得很随意,眼神无意间在桌上一扫而过,是很正常的二十多岁职业女性的办公桌,各种零食饮料和小装饰,显示器下面放着一管药,是某个牌子的痔疮膏。

妹子的眼神追随着叶修落到自己桌面上,脸立刻红了,蹭一下捂住那管药:“叶神你别误会!我可没得病!我是为了去黑眼圈用的,这是偏方!”

叶修好奇了:“这个还能抹在眼睛上?不怕伤眼啊?”

妹子脸没那么红了:“应该不会伤眼,有人试过。据说成分是冰片珍珠琥珀之类的,都是消肿的,也还好,不怎么刺激,抹上之后凉凉的,很舒服。”*

“有用吗?”

妹子摇摇头:“我才用一两次,自己也看不出来,叶神你觉得呢?”

叶修看了看妹子的脸,把记忆中的与女性相处守则调出来查阅了一番,说:“你没什么黑眼圈。”

在联盟总部工作的年轻人,有一半以上都视叶修为男神,妹子也不例外,心花怒放地继续工作了。

叶修也很高兴,没想到这么快就为喻文州找到了现世报。


这天喻文州加班,叶修没等他,顺便就在楼下药店买好了药,悄悄藏在枕头底下。喻文州回家,俩人吃饭,遛弯,看电视,各玩各的,终于到了睡觉的时间。

睡觉前他们一般会缠|绵一两次,并不算纵欲,因为两个人都经常出差。喻文州前|戏总是做得很足,有时候用手,更多的时候用|嘴,他喜欢先把叶修口硬,或者是把他后面舔|软。叶修先去洗了澡,估计着喻文州差不多快洗完了,叶修调暗卧室的灯,从枕头底下摸出药,匆匆挤了一股在后面涂匀,嗯,凉凉的,舒爽。又挤了一股,在丁丁的头部抹开,这样无论喻文州舔哪里,先吃一嘴痔疮膏再说吧!

“啊!!!”叶修发出痛苦的咆哮声。

喻文州大笑着用湿巾包住叶修的丁丁,来回擦了几下,又换了张湿巾,继续擦:“还使坏吗?”

他洗澡出来,第一眼就看到了痛苦地捂住自己下面,缩成一个小龙虾球的叶修。结合叶修身边的作案工具,他立刻就判断出了前因后果,拿了包湿巾就来拯救他了。但是这件事太可乐了,就算是喻文州这样的性格,也忍不住一边给叶修擦一边笑个不停。

叶修非常懊恼。他记得为保安全,还看了下药品说明书的成分,里面并没有薄荷之类的,涂在小菊上的感受他也能忍,为什么前面会这么痛?!


两个人结婚第三年的时候养了一只狗,这时喻文州已经在联盟里担任了副主席的职务,从冯宪君那里接手了不少工作。起因是某天早饭的饭桌上,喻文州跟叶修提议:“身为一个典型的同性恋家庭,我觉得我们应该养只狗。”

叶修想了想,他倒是喜欢小动物,但对狗那种过度热情的性格有点承受不来,相比之下他更喜欢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的猫,于是说:“我觉得猫更好些。”

“你更喜欢金毛萨摩还是哈士奇?”喻文州温和地说。

“我更喜欢英短。”

“好吧,那就金毛了。”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拿过放在桌角的钱包,掏出一张名片,又摸出一张卡拍给叶修:“你今天不上班,去这地方挑只金毛吧,你上周出差时我已经去看过了,每一只都很乖,跟我相处得也好。狗绳狗粮狗厕所我都买好了,你带狗回来就行。刷我工资卡,密码你生日。”

叶修手里那半碗粥立马喝不下去了。是过日子的态度吗这!

叶修玩了会游戏,整理了一下资料,看着时间差不多,老老实实地出门买狗。大部分时间喻文州都是跟他有商有量,或者说绝对依着他,但相处久了叶修才发现,那是在喻文州觉得无所谓的事情上。这个家伙对于自己认定了的事,固执到常人难以理解。

但是因为被喻文州迁就得太多,包容他这点固执,对叶修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这是金毛?”喻文州蹲下身,抚摸着狗头,怀疑地说。

“咳……老板说金毛卖光了,这是金毛的表亲,拉布拉多。”叶修看向别处。为了毁尸灭迹,他已经把狗舍老板的名片都撕了,喻文州想对证也是徒劳的!

狗狗很乖,伏在地上身体不动,只是拼命地摇着尾巴。

“拉布拉多的耳朵是垂的啊,你是不是让人给骗了,这是日本柴犬吧?”喻文州观察着狗,有点担忧地问。

“我说怎么这么奇怪,原来是日本柴犬!”叶修恍然大悟,“怪不得上车时它还跟我说阿里嘎多。”

“胡说八道!”喻文州不能忍了,“柴犬的尾巴是卷上去的,你这个就是只草狗!怎么回事,给我老实交代!”

叶修垂头丧气地蜷缩在喻文州身边的沙发里,那只目光温驯的黄狗蜷缩在他脚下,大概是察觉到真正有话事权的那个男人此刻心情不太好,它也垂头耷耳,大气都不敢喘。

“是这样的,今天限行,所以我本来打算打车去。”叶修低声交代犯罪经过,“但是在小区里走的时候,这只狗一直跟着我,可乖了。”

黄狗呜呜哼了两声表示同意。

“我赶也赶不走,它就一直跟着,我觉得它有点可怜,就把它带回来了。”叶修说,“你要真那么喜欢金毛,我就过两天再去买一只,让它俩作伴,好不好。”

“山庄里怎么会有野狗溜进来?”喻文州怀疑地说,“小区保安不是很严吗?”

“所以你看它多聪明,还懂得躲避保安视线。”叶修趁机替狗狗向喻文州邀宠。这点他倒是没说谎,也的确是巧合,正好在他要去买狗的时候,这只草狗跟上了他。也可能是因为叶修面善的缘故。

喻文州叹了口气:“算了。你喜欢的话就先养一段时间吧,周末带它去检查一下身体。”

喻文州是很想养只狗,倒不一定是金毛,他比较喜欢威风凛凛的大型犬,还能顺便衬托出他身为主人的潇洒帅气。结果叶修给他弄了只老实巴交的土狗回来……虽然不至于不快,但是这么一弄,喻文州连出门遛狗的兴趣都没有了。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在一个遍地是孔雀天鹅鸳鸯的小区里,他,一个醒掌联盟权醉卧荣耀之神膝的男人,竟然牵着一只草狗在遛!

不过叶修也不介意喻文州的消极对待,狗是他弄回来的,自然肩负起了遛狗的主要责任,只要他在家的时候,傍晚吃了饭总是牵着狗出门去玩,跟小区里牵着贵宾泰迪阿拉斯加的姑娘阿姨们建立起了良好的邻里关系。

于是喻文州更不开心了。之前吃完饭,叶修总是叫他:“文州,咱俩出门转转?”

现在吃完饭,变成了:“文州,我带狗出门转转,你来不来?”

喻文州悲愤了,他的地位这是下降了吗?是下降了吧!

他不动声色地反抗过:“不去了,我还有些工作要处理。”

“不了,今晚瀚文找我商量事情。”

叶修丝毫没有感觉到他的不快,一人一狗都兴高采烈地出门了。到了后来,情况甚至变成了:“文州,我带点点去玩了,你洗碗时别忘记把锅一起洗干净啊!”

喻文州觉得不能这么下去了。


(6)


叶修下班回家,进了门,但是喻文州意外地不在客厅看电视,不在书房对着电脑,不在厨房做饭。他听到二楼的阳台上隐隐传来声音,就走了上去。

……越走近,声音越清晰。阳台的门虚掩着,喻文州的说话声和狗狗的叫声从那边传过来。

叶修脚步很轻,他站在门后,静静地听着。

“说实话,我真不喜欢你。”喻文州说。

“呜。”

“跟品种没关系,”喻文州顿了顿,又咳了一声,“至少不是主要原因。毕竟你也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对不对。”

“呜。”

“自从你来了之后,叶修都没有以前那么爱我了,他以前的注意力有一半在我身上,现在你来了,分给我的只剩下三分之一了。”

“呜。”点点继续哼着。

“所以我觉得不能这样。”喻文州突然下定了决心一样地说道,“来,点点,这是一包老鼠药,你把它吃了,安心上路吧。”

“喻文州!”叶修不能忍了,推开门冲了进去。

傍晚的阳光很好,喻文州坐在小凳子上,黄狗安静地蹲在他面前。喻文州手里拿着一包叶修给狗买的骨头状的狗饼干,另外一只手捏着饼干,饼干的另一头叼在点点的嘴里,一人一狗正在用饼干拔河玩。

叶修发现自己上当了。“呃……”

喻文州笑了笑:“听墙脚啊?”

他松开手,狗狗三两口把饼干吞下,满足地汪了一声,舔了舔喻文州的手指,意犹未尽地闻着饼干袋子。

“你怎么不说你钓鱼执法呢。”叶修走过去,在喻文州身边蹲下来,仰头看着他:“真吃醋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

“别吃醋了,以后多关心关心你。我不都说了遛它的时候带你一起吗?你自己又不愿意来。”

“什么叫带我一起?”喻文州愤怒了,“应该是遛……应该是跟我一起去散步时带它一起!你这个心态很不对,有没有搞清楚主次?”


这事情就这么圆满解决了,小区里的小姐太太们这才知道,原来那个天天牵着草狗跟她们天南地北胡扯一通的男人是个同志,还有个跟他一样好看的对象。不过这事对于叶修,也是确实没有想到,婚前他就从很多方面感受到了喻文州爱吃醋,他本以为领个证能把这家伙的病给治好,没想到不但没治好,还变本加厉,甚至会吃到动物身上。

为了婚姻和谐,也为了自己的身体,叶修这方面其实已经很注意了,但还是防不胜防,他甚至都摸不清楚喻文州的醋点在哪里。那天是周六,比赛日,他跟喻文州买好了零食饮料,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里看比赛。兴欣的对手是个弱队,叶修时不时用手机刷一眼就行,重头戏是轮回对蓝雨。这时候周泽楷还没有退役,轮回的地位也早从新晋强队变成了老牌劲旅,比赛看点很多,从个人赛到团队赛,叶修整场都窝在喻文州怀里,两个人边看边聊,气氛也很好。

搞砸也就是一句话的事儿。比赛完了的记者招待会,轮回这边照例是江波涛发言,没太大亮点,叶修就顺便点评了一句:“小周这场打得非常出色,有他巅峰时期的水平。”

喻文州沉默了几秒钟,揽住叶修的胳膊就收紧了,紧接着就是一句提高声音的问句,加重了语气:“小周?”

大哥,这你也要挑错啊?叶修脑筋急转,他平时在称呼上并不注意,一般就直呼喻文州的名字,连姓都不去,最亲昵的叫法也不过是文州,老喻,喻文州吃醋也不过格就是了。但是现在补叫一声“小州”显然会更大限度地煽动喻文州的怒火……叶修极其聪明,立刻安抚了起来:“这就吃醋啦,小文?”

“吃醋了。”喻文州一口承认,“还有不要叫我小文,瀚文才是小文。”

“小玉?”叶修努力探索更多可能性。

这事就被叶修以转移话题蒙混过去了,那之后他稍微注意了一点,尽量不以“小”而以“老”来称呼,果然喻文州反应好了一些。叶修也很尊重喻文州的感受,尽管他跟除喻文州之外的所有人都清清白白,有什么活动还是会跟喻文州提前报备一声的。


某天还是早饭时间,叶修特意把饭做得丰盛了些,还做了喻文州最爱的水果三明治。俩人边吃边聊,聊到一半的时候,叶修突然不经意地说:“对了,晚上我不回来吃了,约了大眼谈友谊赛的事情。”

兴欣现任队长是安文逸,前不久刚跟叶修商量想跟微草打友谊赛,虽然乔一帆跟微草现任队长高英杰关系很好,但是通过叶修跟退役后担任微草顾问的王杰希商量然后敲定,更合适一些。这种事情喻文州不适合在场,更何况他越来越忙,就算是吃饭也不一定能准时。

喻文州点头:“早点回来。”他话音刚落,就愣了一下,随即摇摇头没有在意。

叶修其实有一点没有跟喻文州挑明,他也不算撒谎——他可没说跟王杰希一起吃饭。王杰希不愿跟他一起吃:“我最近在健身,三餐都有固定菜单的,你吃了再过来吧。”

叶修看着王杰希发过来的地址非常疑惑:“XX健身会所?你约我在这个地方谈?”

王杰希稍微解释了一下:“我每天傍晚来这里游泳,除了这个时候,没空见你。对了,你也可以带泳衣过来,我朋友有几次体验权。”

叶修倒是谅解,王杰希家的孩子刚一岁,他是个好爸爸,每天晚上大块的时间都是用来陪夫人和儿子的。他下班回家,翻出跟喻文州的情侣泳裤,就找过去了。

这个健身俱乐部离叶修家不远,设施非常好,还有个很大的游泳馆。叶修也会游泳,但是夏天过后就没游过,连准备动作都忘记了。他跟王杰希在更衣室里换好衣服,叶修手脚麻利,换完衣服就去匆匆冲了下,出来后王杰希还在整理衣橱。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你身材还行,我以为早就变形了。”

叶修得意地转了一圈:“那你看,遛狗遛出来的。”

王杰希愣了愣,转身在衣橱里猛掏他那个洗漱用品包,最后掏出块香皂来,递给叶修。

叶修整个人都惊诧了,王杰希什么意思?他不是结婚了吗?这算是一种表白方式吗,是不是要他捡肥皂的意思?这算渣男吧?喻文州的吃醋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王杰希冷冷地打断了叶修的想象:“你自己去照镜子。洗洗吧,丢人就不好了。”

叶修茫然地接过肥皂,走到更衣室一侧的落地镜前。镜子里穿着泳裤的男人看上去并没有任何异常。

他转了个身,转过头来看了看,心里不由自主地骂了一声我日。

他的大腿后面,靠近上面的地方,用马克笔画着一条小鱼。很简单的几笔,但是画功了得,栩栩如生,小鱼朝向他臀|缝中的位置,仿佛正在向那里游过去。鱼尾巴旁边还加了几道波浪线,表现出悠然自得的情态。

叶修用香皂猛搓了很久,才把那条鱼洗到几乎看不见。他走到游泳馆里,人还不少,大人小孩都有,还有几个漂亮姑娘。

王杰希已经热身完毕,正坐在泳池边,把脚伸进水里。叶修走到他旁边,坐了下来。

“最近怎么样?”王杰希闲闲地说,斜睨了叶修一眼:“挺滋润的哈?”

叶修尴尬得要死。


但是尴尬并不是主要的,跟王杰希说了会儿正事之后叶修也就选择性地忘记了。最主要的是憋屈。被喻文州陷害到这种地步,他竟然还不能抗议,因为叶修也知道喻文州并不是故意画给王杰希看的——他告诉喻文州俩人要见面的时候是早饭时间,这条鱼最少头天晚上就在那里了!

更憋屈的地方还不在于不能抗议。

这天晚上他回到家,喻文州已经到家了,正在看电视。上了床后喻文州剥|掉叶修的衣服,把他按在下面,从肩膀一路亲到屁|股。

然后喻文州突然安静下来,他的手指轻轻地摸过叶修的腿|根。

头天晚上他趁叶修睡觉,偷偷在那里画了条小鱼,算是烙下自己的标记。叶修洗澡时从没有照镜子的习惯,现在那条鱼没有了。

“你跟王杰希做什么了。”喻文州的语气冷静得可怕,那是一种要杀人的冷静。

这TM才是最憋屈的地方!明明他才是受害者,现在居然要为自己没有偷|情做辩护!

叶修无比悲愤,但这事搞不好他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别说指责喻文州在他身上乱涂乱画,他能洗白自己就不错了:“游泳。去公共场合游泳。泳裤还在外面晾着,有聊天记录作证,我去,他老婆比十个我还要好看,你有什么醋可以吃的!”

“你跟王杰希一起去游泳。”喻文州淡淡地重复了一遍,但是叶修听出来了,他的怒意稍减,但就事论事,这件事在喻文州看来都是个错误。情况危急,叶修还是安抚喻文州为上:“主要是谈事情,顺便游泳,他别的时候没空。真的,我怎么可能跟他干别的,他孩子都那么大了!你觉得他是人渣,还是我是?”

“你的意思是。”喻文州冷冷地说,“如果他没有孩子,也没有结婚……”

叶修觉得已经无法挽救喻文州的脑回路了。他绝望地掰开屁|股,朝着喻文州抬起来:“别废话了。你自己进来检查一下行不行?”

喻文州满意地把手指顶了进去。


tbc


*痔疮膏的原型是马应龙,确实有被用于消除黑眼圈的报道,据说马应龙这个企业因此激发了灵感,研制了八宝眼霜(这是事实),不过还是特别说明下,不要学习文里妹子的行为,还是老实用眼霜+保证睡眠比较好

*“小周”“小州”这个梗出自 @予君轮回 GN!感谢姜了个糖GN给草狗赐名。

*直男大眼跟老叶当然没有箭头,为防过度发散还是说明下

*争取下章完结

评论(68)
热度(9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