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包装图案不等于实物(3)

忘说了,这篇是纯恶搞,OOC,可能含有若干偏重口、但不违背道德的夫夫生活小情||趣,请雷点低的GN谨慎阅读。


(3)

喻文州醒来,身边没有人。他怔忪了一会儿,下床,听到厨房里传来煎东西的声音。

他走到厨房门口,看到叶修穿着背心大裤衩,套了个围裙,正在那里做早饭。天气很好,阳光给叶修周身镀了一层浅金色。喻文州脚步轻,叶修没发现他,他的表情平静又自然,很专注地忙碌着。面包机叮一声响了,叶修麻利地夹了面包到盘子里,把刚煎好的蛋放上去,又在锅里打下第二个蛋。

喻文州静静地看了一会儿,他觉得这样子的叶修美极了。

他想着,走过去,从后面抱住叶修的腰。

“醒了?吃什么?”叶修随口问道。他家早餐一般配菜丰富,水果小菜应有尽有。

“吃你。”喻文州喃喃地说,紧贴着叶修的身体,把手伸进叶修的大裤衩里。

正是夏天,叶修光脚穿着拖鞋,他毫不犹豫地从拖鞋里抬起一只脚,往后踹了踹喻文州的小腿,把他踹老实了:“面包抹老干妈行吗?”

“我想吃面包夹草莓,两层,要夹满山羊奶酪,再洒一点杏仁片就好。”喻文州想了想,说。叶修给他做过一次,不知道他怎么切的,把草莓切成了雪一样薄的片,厚厚地垫了三层,为了中和草莓的酸,还夹了一层奶酪。那种入口即化的口感让喻文州惊为天人,立刻回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叶修时的心情。可惜叶修死都不肯再给他做第二次,他家没专门的工具,草莓片是他用菜刀手工切的,过后他想了想肯定是对喻文州的爱意冲昏了头脑,那点时间用来打竞技场,打BOSS,看看兴欣的新人录像,干什么不好?

“那就老干妈抹面包了。”叶修无动于衷地说,用胳膊肘指指流理台上那瓶没开封的老干妈:“拿出去。你给我去洗脸。”

“要亲亲。”喻文州贴着叶修后背不动,嘴唇在他脖子上拱来拱去。

“一边去。”

喻文州啃了叶修肩膀一口,才慢吞吞地去了洗手间。


喻文州用叉子把煎蛋的肚子挑破,让金黄色的蛋液流一点到面包上。是他最喜欢的熟度,有一点汤,但是又完全没有生蛋的腥味。叶修在做饭的问题上是个天才。

叶修也坐下来,把一杯热牛奶放在喻文州的手边,放了碗拌好的沙拉到他面前。早餐他跟喻文州一向是分餐制,他俩没人是洁癖,但是叶修掌厨后发现,如果他不跟喻文州分着吃的话,喻文州就会留下所有的蔬菜,谎称自己已经吃掉了自己那部分。叶修不跟他计较,几次之后,马上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惩罚手段,从此喻文州不得不每天都按量吃完叶修分配给他的那一碗。

其实叶修掌厨也是逼不得已。他本来以为,跟喻文州结婚之后,就能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逍遥日子,一开始他们的生活也的确是这样,喻文州还是努力扮演了一段时间的好伴侣。叶修也知道,两个人要长久过下去,不可能一方面单纯地付出,于是喻文州做饭时他也会在厨房里帮忙,切菜洗菜,处理各种喻文州忙不开时的杂事。在做饭这件事上,叶修的确是喻文州教出来的:

刚开始他连菜刀都不会用。其实刚离家出走那阵子,他也做过饭,但也仅停留在把食物弄碎,弄熟的程度。他重新开始学习切菜的时候喻文州在旁边指导,手把手地教:“这个姿势不行啊,会伤着手的。”

喻文州把住叶修的手指,辅助他做出正确的姿势。他离开叶修的身体——怕叶修分心,切到手。然后他示意叶修自己切切看:“你试一试。不要着急,慢慢来。”

有这样的老师,不可能没有优秀的学生。但叶修一开始没什么野心,他觉得停留在切敦的水平上就挺好。他把菜准备好,交给喻文州下锅。

他们这么过了大半年——算上婚前同居的那段日子,也有一年多了。

这一年多里,喻文州做饭的味道没有任何长进。而且还倒退了不少。

他俩刚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叶修本着善意和好感,喻文州给他做什么他都来者不拒地笑纳,并且盛赞其美味。但是时间久了,尘埃落定了,叶修的嘴和内心都不得不承认了这个现实——再好吃的饭,吃多了也会腻,更何况,喻文州做得并不好吃。

叶修决定向命运抗争。他不是那种指手画脚却屁都不做的人,要批评喻文州,他得先站稳了自己的立场。老是守着喻文州做饭,基本流程和方法他也熟悉,某天喻文州加班,回来得晚,叶修没等他,自己收拾好菜,估算着他回来的时间,把菜炒好了。

喻文州一脸疲态地进门,换了鞋,衣服都没脱就走到沙发旁边,从后面按住正在看电视的叶修,把他脸掰过来闷闷地亲了他一口:“饿坏了吧?我去做饭。”

“快去,饿死老子了。”叶修不耐烦地驱赶着他。

喻文州无奈地笑着走进厨房,厨房里安静了一会儿,喻文州咬着个鸡翅走了出来。他其实也饿惨了,加班到八点半,为了跟叶修一起吃饭,工作餐都没吃。他啃着鸡翅,看着叶修的眼神让叶修觉得恍然回到了热恋期:“你做的?”

叶修朝他一扬下巴:“味道怎么样?”他做饭时顺便垫了垫,没有喻文州那么饿。

喻文州抽了张纸,把骨头吐进里面,表情特别认真:“我觉得我太幸福了。”

“呵呵。”叶修笑了笑,他奇怪地浮起了一种在他从没有想象过的领域里,意外地再次征服了喻文州的成就感。他晃着腿,从沙发里挺身站了起来:“走,去吃饭。”

……那之后,喻文州基本上没有再下过厨。也不是他懒,只是他的反应,每次都甜蜜到让叶修觉得做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喻文州做饭委屈的是他们两个人的嘴,叶修不至于这点都拎不清。至于为什么叶修做饭那么好吃,两个人还曾经讨论过,喻文州的结论是,做菜的火候和调料的量至关重要,身为荣耀之神的叶修,对于时间和量的把握能力要远远超乎常人。

叶修质疑,别装,在这方面你也不差,你老实交代,是不是故意把饭做那么难吃,骗我去做,嗯?

喻文州笑笑,这个真不是,某位前辈说过的,我手残嘛。


严格来说做饭对于叶修并不算是负担,虽然这的确占用了他不小的一部分时间。但是人过三十,年轻时对于身体的忽略就渐渐收获了结果,三餐跟不上,他的胃就会不舒服,熬夜熬得太晚的话,第二天精神根本上不来。到了这个年纪,叶修自然也开始注意这些,不光为了父母和自己,也是因为,除了亲人之外,他已经不是无牵无挂地在这个世界上活着了。他的一举一动都与喻文州休戚相关,如果他真的身体上出了什么问题,他不能想象留下喻文州一个人,会活成什么样子;同样他也不愿意想象,万一喻文州离他而去,他会怎么过接下来的日子。所谓伴侣,就是与你一同承担命运的对象,少了谁都不行。

但是叶修有时候也会在深夜里扪心自问,这确实不是他以为的生活吧?他本以为喻文州的厨艺就像一个人的知识和阅历一样,会随着年龄慢慢增长,他本以为喻文州身上还有好多他没有发现的部分——哪怕只是在做饭的领域里,却没有想到,谈恋爱时喻文州展示给他的,已经是他最好的那一部分了。


喻文州发现叶修盯着他的时间有点久。他就着牛奶,送掉嘴里的面包,皱皱眉把蔬菜沙拉拽到面前,用叉子戳了两下,才抬起头来,温柔地注视着叶修:“怎么啦?”

叶修愣了一下,立刻从思索中脱身出来,把小香肠咬进嘴里,边吃边说:“昨天老冯跟我说了,这次世邀赛的领队还是我。”

第一届世邀赛中国队的成绩非常好,那之后叶修又连续担任了两次领队,喻文州退役后,也担任过一次。

喻文州愣了愣,叉起的黄瓜段已经送不进嘴里去了:“是么?队长是谁?”

“还能是谁,老江呗。”叶修不以为意地说。

时光荏苒,小江已经变成了老江,再过几十年,估计就是江老了。叶修退役的时候,江波涛的性格在年轻一代中算是最靠谱的,去年的世邀赛也是他担任队长,内外事务都处理得很妥当。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说:“哦,我还没接到消息呢。”

“老冯说了,今年没你事。”叶修说,“好好过暑假,老实在家待着。”

“怎么没我事?”喻文州很不开心,“我是领队的家属,我强烈要求参加,我有证!”

“别胡闹,你要咱俩一起在外国友人面前丢人么?”叶修想象了一下类似于“中国队领队与前任领队举止暧昧,赛场内调情”之类的新闻标题,觉得他跟喻文州要是真被拍到同框的话,这种形容还真不一定有多夸张。

“你不爱我。”喻文州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叶修觉得没法说理了:“行行行,去去去。”

喻文州高兴了:“放心,我绝对不会假公济私的。机票酒店门票我都自己掏,跟车不方便的话,我自己租车。对了,我还没收到信息,这届世邀赛在哪里啊?我今天中午就订票,办签证。”

“时间还没定。”叶修淡定地继续吃喝,“地点倒是定了,你出东门走五百米,坐484,四站地下车,国家会议中心。”

喻文州:“……叶修,你故意的。”

没错,我是故意的。叶修想,谁惯出你这个醋劲来的啊?


tbc

评论(60)
热度(8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