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色授魂与(18)

前文 #喻叶-色授魂与 


(18)


回到G市后,黄少天越想越蹊跷。

他怎么都想不明白,为什么那天晚上喻文州要回酒店。当时他受了点刺激,这俩人说什么他就嗯嗯啊啊地跟着进行下去了,但回来后他仔细想想,几分钟之前还抱在一起吻得难解难分,几分钟后就各回各家,其中一个身边还睡着像自己这样富有魅力的男子,这正常吗?反正如果把他跟喻文州换位思考一下,搁他身上,他是绝不能忍。黄少天又想,难道是队长求偶失败,老叶拒绝他了?不会,听叶修的意思,显然是已经承认了他跟喻文州的关系。那为什么不一起睡?假设自己有一个爱得要疯掉的恋人,常规赛两次,季后赛两次,全明星一次,世邀赛一次,一年就见六次面,这种比金子还珍贵的晚上,他对他的恋人和最好的朋友说,你们先休息吧,我不打扰了……?

黄少天发觉自己的思路有点朝着比较丧失的方向发展的苗头,赶快打住。他觉得太可怕了,这两个人的逻辑都不是他能理解的。诚然去叶修那里过夜是他主动提出来的,但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叶修是基佬——等等,他做那个手势的时候叶修说他下流,还说什么来着,“你看见我们做了?”黄少天灵光一现。没错!我明白了!他俩是不想婚前性行为!

……黄少天紧接着就垮下脸来。他正襟危坐,沉思几秒。

这俩人,哪个看上去都不像是会有这种节操的人!

黄少天也是闲着没事时会胡思乱想一下,这点小事还不至于影响到他的生活节奏,人对别人无关痛痒的八卦永远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但就算他没有特别去留意,喻文州这几天状态的异常,已经明显到不光是他,整个训练室的人都发觉了。


“黄少你发现没有,”卢瀚文匆匆咽下一口饭,口齿含糊地说,“队长这几天好奇怪!”

“他这个样子就像我们蓝雨已经内定了年度冠军似的。”郑轩说。

“这可是你说的,一定要实现啊!”卢瀚文眼神闪亮地看着他。

“咳,我就是随便一说,”郑轩冷汗就下来了,“也别全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话上啊……”

“他这两天说话的声调都比以前高了,是不是胃病已经好了?景熙不是在监督他吃药吗,你今天没和他一起?”宋晓说。

“他说要查点资料,让我别等他,我看着他吃了药,就过来了。”徐景熙当了喻文州很长一段时间的饭搭子,难得跟大家吃顿饭,格外珍惜这种一起八卦的时光:“他气色是好多了,春风得意的感觉,有没有?上周咱们打得也不算好啊,听说黄少你们一起去找叶修玩了?是不是他从叶修那里得到了什么信息啊?”

黄少天快憋坏了。喻文州从叶修那里得到的可不止是信息啊!这种大家都蒙在鼓里、自己独享内幕的感觉,听起来是很爽的,但要是不能说就太痛苦了!尤其是放在他身上!黄少天阴沉着脸闷头扒饭,半晌挤出来一句:“我什么都不知道。”

难得黄少天没在群聊时刷跑所有流量,大家就聊得更尽兴,也没人注意到他的异常。卢瀚文咕咚咕咚喝下半杯豆浆,意犹未尽地说:“队长如果天天都这个样子就好了!看他高兴,我都会很高兴啊!”

“没错,别看他平时不训人,但是他的情绪特别能影响到别人心情,前段时间他生病,训练室的气氛都不对了。”宋晓说。

“那是因为你们喜欢他吧?”郑轩吐槽。

“你不喜欢他?”宋晓说。

“真是的,好好的聊天不要搞得这么基好不好,我是直的。”郑轩毫无抵触之意地说。

徐景熙是治疗,大局观要强些,黄少天沉默到现在,还是被他察觉到了:“黄少今天怎么了?话这么少?”

黄少天还是没说话,恶狠狠地吞下嘴里的饭,送了口汤进去,放下勺子,突然一拍桌子:“我帮你们去问他!”

“就是啊!你跟他关系这么好还不知道,早就该问了好吗。”郑轩说。

我早就知道!就是没想好要不要跟你们这些家伙说!不要拿着我对喻文州的保护来质疑我!黄少天气死了,还没法说,举起勺子指了指郑轩,冷酷地丢下两个字:“闭嘴。”

“黄少居然有叫你闭嘴的一天。”宋晓感叹。

徐景熙笑:“你第一天认识他?我跟你说他可双标了……”

好容易等这群人打打闹闹地吃完,回去休息,黄少天又去打了点饭,边吃边等喻文州。他当然没好心到要帮这堆八卦党问,纯粹就是自己好奇。没过一会儿喻文州就来了,跟打饭窗口的阿姨谈笑了几句,取好餐,在电视面前挑了个好位置坐下。黄少天匆匆收拾一下餐盘,也端着碗筷跑了过去。

两个人互相招呼一声,不咸不淡地闲扯两句食堂的菜色。黄少天是还没想好要怎么开头——“我看见你亲叶修了?”“你为什么不跟他睡觉?”这问题怎么看怎么像自己是个变态吧!喻文州这边倒是一脸不知情的样子,他看了眼电视,垃圾节目时间,就低下头安心地吃起饭来。

吃着吃着,喻文州突然笑了一声。

黄少天抬起头盯着他。喻文州还在吃东西,一边吃一边想事情,喝汤的时候嘴角都是勾着的。黄少天实在忍不住:“你笑什么?”

“唔,”喻文州放下汤碗,“你还记得咱们前段时间拍的那个男装广告吧。那天跟叶修聊起来,他说他们老板看了,两个人还一起讨论我有没有整容。”他笑着摇摇头:“这家伙怎么想的,思路竟然会拐到那上面去。”

这要是在平时,黄少天没准还能跟喻文州一起吐槽两句——虽然喻文州一贯不吐槽任何事情,但话是很普通的内容,喻文州说这话时语气里那个甜腻劲儿却结结实实地把黄少天噎到了。在他的印象里,还从没听喻文州用这种语气说过什么。黄少天会因为朋友流露出来的幸福感而跟他一起幸福吗?不!他只会觉得腻歪。

喻文州想了想,含笑看着黄少天:“你知道他跟我说这个话题,说明了什么吗?”

“我一点也不想知道。”黄少天说。

喻文州一点也不介意黄少天想不想知道:“说明他很关注我。不光是在比赛方面,而且我现实里的情况,他也很关注。这种关注跟基于朋友道义上的关心是不一样的。而且,”喻文州收敛了笑容,表情认真起来,“他还会跟别人一起讨论我的事情,甚至会把讨论的内容告诉我。”

黄少天实在控制不住打击他的欲望:“所以呢?这不就是正常的八卦吗?Excuse me?你高兴的点在哪里?”

“正常八卦?”喻文州反问,“你认识叶修这么久,他跟你八卦过谁?你什么时候见他关心过荣耀之外的话题?”

黄少天张口结舌,一边在心里翻着白眼,一边迅速检阅他跟叶修的所有记忆。叶修跟他聊过不少,但顶多就是转会之类的内容,他是很少评论别人私事的。但是黄少天简直要在心里同情喻文州了,你俩都这种关系了,你居然还会为他在别人面前提到你而高兴?他还想着怎样把语言组织成更有杀伤力的武器用来反击喻文州,喻文州这边却开口了:“那天晚上,我跟叶修的事情,你应该已经知道了。”

喻文州用的是肯定的语气,刚刚提及叶修时的甜腻都瞬间消失,甚至隐隐带了点压迫感。他态度突然变了,黄少天也不由得正经起来:“嗯,我看到了,我跟你讲,没有及时打断你们算你们欠我一个天大的人情,不过我还是死活想不通,你俩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

“我们没有在谈恋爱。”喻文州说。

黄少天愣了两秒钟,突然就想起了喻文州不在叶修这里留宿的原因:“呃,你们分手了?那天晚上分的?”

“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说。

“厉害了,没谈恋爱但可以亲嘴?别告诉我这个是社交礼仪啊,叶修怎么从来不社交礼仪我?”黄少天一脸“骗鬼呢”的表情。

“准确地说,我还没有正式开始追他,”喻文州说着,舒了口气,语气缓和了些,“要不要开始,是我这几天正在考虑的事情。”

“考虑……”黄少天都无语了,“我没猜错的话,今年夏天世邀赛那阵子你俩就开始勾搭了吧?这都过去多久了你还在考虑?你就不怕再拖两天,叶修跟别人跑了?”

喻文州淡定地喝口汤:“不用挣扎了,你没戏的。叶修知道你交过女朋友。”

黄少天一头雾水:“我什么时候交过女朋友?”

“但现在叶修的认知里,你是交过的。”

黄少天郁闷得直嘬牙:“我早就想说说你了队长, 从夏天那时候我就发现了,你什么时候能停止把我当你的假想敌啊?!”

“你不主动邀请叶修跟你一起睡觉的时候。”喻文州说着,又补充道,“最少两次。”

喻文州一贯是个讲道理的人,这也就意味着他打算不讲道理的时候,他可以变成全世界最神逻辑的人。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该说啥,趴桌子上唉声叹气,直到喻文州心情很好地吃了几口饭,消停了点:“不跟你开玩笑了,你们担心我这么久,我一直很愧疚。其实应该早一点跟你聊聊这些的,也许早些说出来,就能早些想通了。”


tbc


后面其实还有一些,不过脑子实在转不动了,下一章一起写完

黄少的女朋友这个梗我犹豫了一下,就是以喻队的性格,会不会搞这么个恶作剧(我觉得性质应该不算捏造、造谣之类的,就是朋友间的恶作剧吧。黄少在这篇的设定确实是直的,就是中枪体质……话说回来,其实他没有另外一位中枪厉害……)这里我再斟酌斟酌,修文时最后决定吧><

评论(63)
热度(8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