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七人局(1-2)

*这是篇旧坑,发下混个更。今天本来想继续更没羞没臊的,但是写了一堆觉得味道非常不对,奇怪到没办法发出来……决定推翻重写了,非常对不起大家,但是明天一定日完。

这篇一直想要找机会填填,总之先发一下,没看过的同学凑合吃吃吧TUT

 

(1-2)

叶修跟喻文州……在谈恋爱吧?

这个念头在张新杰的脑子里闪了一下,又很快地变成了一个定论。他的目光继续停留在喻文州身上:他闭着眼睛,嘴角含笑,头微微侧过去抵住叶修的肩膀,胳膊也紧紧贴着叶修的。

就算大家闭眼时把动作凝固在了那个瞬间,但这种程度的接触,发生在普通朋友身上也太奇怪了,张新杰想。

他是这场杀人游戏的法官。世邀赛夺冠后的晚上大家左右无事,几个闲人就相互撺掇着来到领队的房间找点乐子,张新杰是被张佳乐拉过来的。七个人,玩斗地主人太多,只能凑合着玩玩小规模的杀人。一开始的法官并不是他,而是抽签抽出来的黄少天,但这个不合格的法官一轮没过就被起义掉了。

除掉法官的六个人,二杀一警一医生二平民。平民死光,杀手赢。杀手死光,好人赢。人少,他们玩不了特别正规的,所以只能从简,只有被杀手杀死的人有遗言的权利,所有死人都亮底牌,而医生可以知道死者,但只有一次救人和一次杀人的机会。都是些鬼精鬼精的家伙,规则讲一次也就都明白了。

最开始法官是黄少天。结果大伙儿闭上眼之后,杀手杀人的回合里,坐在法官左手边的叶修和喻文州睁开了眼睛。他俩的关系黄少天是知道的,于是他就眼睁睁地看着这俩杀手相视一笑,喻文州倾身向前,不出声地碰了碰叶修的嘴唇。

“我靠!”法官没忍住,爆粗了:“游戏过程中严禁耍流氓!”

“你这不行啊,场外信息泄露太多了。”叶修转过头来就指责他,大家也纷纷睁开了眼睛:“什么什么?”

因为差不多是同时睁眼的,也就没人看清一开始耍流氓的是哪两位。张佳乐有心追究一下场外信息到底是什么,也很快地被叶修以“换法官换法官”嚷嚷着转移了话题。到后来还是张新杰识大体,主动站起身来跟黄少天换了个位置:“我来当法官吧。”

要是他看到了一开始黄少天看到的景象,也许这个结论下得会更容易些。但这一轮杀手不是这俩人。张新杰要求杀手杀人之后,睁开眼睛的,是坐在喻文州左手边的孙翔,和刚刚和张新杰换了个位置、坐在他右手边的黄少天。

“杀手请杀人。”张新杰客气地邀请他们行使自己的权利。

孙翔扫了一圈,抬起手臂,还在犹豫地朝着叶修的方向指去的时候,黄少天沉着一张脸,二话没说就直直地把手指戳向了叶修那边,嘴里还补了句话:“叶修被首杀了!”

闭着眼睛的张佳乐没忍住,直接笑了。法官张新杰挑了挑眉毛,黄少天这行为……说是吐槽也好,更像是机会主义者的一种烟雾弹,没人会因为他这句话而特别怀疑杀人的就是他,不能说特别洗白自己,可是也更容易浑水摸鱼。但这么明目张胆地捣乱,也的确让人讨厌。张新杰轻咳一声:“杀手请确认。”

革命同志黄少天和孙翔在彼此的眼睛里找到了对叶修的共同的恨,相互满意地点了点头。

“好的,杀手请闭眼。警察请睁眼。”

周泽楷慢慢地张开眼睛。张新杰对他点点头:

“警察请验人。”

周泽楷四下看了看,目光停留在叶修的脸上,刚要把手指过去的时候,黄少天又嚷叫开了:“叶修被首验了!”

“闭嘴!”这次连叶修都不能忍了。

周泽楷情不自禁地笑了笑,手指很坚定地指向了叶修的方向。张新杰确认了下:“警察请确认,是这位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

“好的。警察请看法官手势。”张新杰给了他一个否定的手势,随即说道:“好,警察请闭眼。接下来,医生请睁眼。”

张新杰指着叶修:“昨天晚上的死者是这位。医生是否救人?”

叶修给了张新杰一个“你在逗我?”的眼神,飞快地点点头。张新杰心下暗笑,语气却是一丝波澜都没有,确认了一下之后,随即号召大家睁开了眼睛。

“天亮了。大家请睁眼,昨天晚上是平安夜。一般情况下我们应该从死者开始顺时针发言,但是昨晚没有死者,因此需要从法官左手边开始发言。叶领队,请。”

“哦,我吗?”叶修扫视了其他人一圈:“这个位置对我来说很不利啊,作为一个好人,基本上得不到什么信息,还是个前置位……这样,我丢个水包,建议孙翔跟黄少天PK一下,如果还是没什么线索出来,我建议大家先票死黄少天,理由是,不管赢不赢,至少我们得到了清静,死人是不能说话的对吧,法官?”

“我靠,这是什么鬼理由!叶修你这是挟私报复,太不要脸了!我不就是开了你个小玩笑吗?”黄少天大怒。

“没有轮到发言的人请安静。”张新杰严肃地说,“是的,跟荣耀的规定一样,死者是不能发言的。”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就这样,我没什么要说的了。”

“我怎么觉得你很可疑啊。”坐在叶修身边的喻文州把右手轻轻搭上了叶修的右肩膀,微微笑着看他:“如果你真的是什么身份都没有,为什么一上来就把投票这么有倾向性地引向少天?而且我跟不跟你的票呢,要是我跟票,对我们蓝雨内部团结也太不利了吧?要是我不跟票,就会显得我跟少天是一伙儿的,但我自己没有身份,我自己很清楚。这种强拉好人站队的方法,非常像是杀手能做出来的引导,叶神你确定要这么做?”

少来,你也很可疑!众人不约而同地想。喻文州这动作,看似轻松随意,但非常像是把叶修揽进怀里,亲密得有些过头了。只有黄少天绿着一张脸,看看喻文州又看看叶修,一脸把他俩除之而后快的表情。


叶修对喻文州呵呵一笑,正要开口说话,被法官机智地打断了:“发过言的人本轮不能再次说话,请遵守规则。喻队还有没有要补充的?那么,请孙翔发言。”

孙翔很愤怒:“为什么是我PK?一点根据也没有!我是好人,说不出什么辩解的话来,但我知道污蔑我的一定是坏人!我要投叶修!完毕!”

周泽楷沉思了一下,摇摇头:“叶修,不是坏人。”

一轮发言到这,总算有点干货,大家眼巴巴地望着周泽楷,指望他说点什么出来——他是警察,或者是医生,验了谁,或者救了谁?但众目睽睽之下,周泽楷只是抬起头看了叶修一眼,害羞一笑,说:“说完了。”

“你看人家。”叶修看着喻文州,痛心疾首地感叹道。

张佳乐一脸毫无头绪:“你们这……玩得也太随便了!自称没身份的在这扯一堆,看起来有身份的屁也不放,你们都是杀手派来的卧底吧?我也很为难啊,于情我当然应该投叶修是杀手的票了,于理么……这轮我先不投,看看跟票的情况。发言是一回事,真正的杀手还是在投票中容易看出来,我暂时保留意见吧。”

看起来周泽楷是警察了啊,黄少天飞快地想着。那么医生,是队长、张佳乐还是老叶?这一轮如果能在投票中票下叶修自然是最好,但是因为这个闷葫芦给叶修发的好身份,直接投叶修反而会暴露自己。假跳警可取不可取?不行,换了别人是警察还能浑水摸鱼一下,周泽楷主动说谎的可能简直比自己一整天不说一句话的可能还要小……那么,为了胜利,也只能暂时牺牲队友了!黄少天主意已定,甚至都没有给孙翔一个眼神,而是非常冷静地开始滔滔不绝起来:“本来被老叶引导着票我时,我已经基本上确定了他就是杀手之一,但是周泽楷给他好身份以后事情又变得复杂了!我看看啊,让我看看,我是平民,如果老叶是好人,周泽楷也是好人,那么杀手应该就是在队长、孙翔和张佳乐之间了……很可疑啊,这样一说,刚才张佳乐的意见是非常客观的,但是队长跟孙翔都把主要的嫌疑人列为了叶修,会不会他俩才是杀手的团伙呢?而且队长你刚才拉着我站队了吧?这样,虽然我刚才差点被叶修陷害,不过为了游戏胜利暂时不跟你计较,这轮我会先投队长,下轮孙翔!”

“好的,那么开始投票。”张新杰说,“照例从法官的左手边开始。同意叶修是杀手的,请举手。”

孙翔高高地把手举了起来,在一堆沉默的人中显得如此一枝独秀。

“都被周泽楷发了好身份还坚持票他,孙翔你对叶修是真恨啊。”张佳乐吐槽他。

“冤有头债有主。”孙翔一脸快意恩仇的样子。

“叶修一票。同意喻文州是的,请举手。”

黄少天一举起手来就暗叫不好,他的发言没说动任何一个人,更何况他投的还是刚刚为他说话、并且也没有投叶修票的队长,就连周泽楷的表情里都被他YY出了几分嘲笑。

被余下四人一致票死时黄少天还在挣扎:“你们冤枉好人!”

“好什么人,”坐他旁边的张佳乐一把把黄少天的底牌翻了过来,一张梅花K,Killer。“我都看出来了,你这也太明显了。”

第二夜过得很平静,唯一幸存的杀手孙翔继续坚定地把手伸向了叶修……不争馒头也要争口气!黄少天捂住眼睛,想,不知道孙翔话术怎么样,这货暴露了没有?还有胜算吗……

他想得太多了。医生睁眼的环节,叶修二话没说就把那一管毒药给了孙翔。

张新杰宣布游戏结束,平民获胜的时候大伙儿都松了口气,只有孙翔一脸不解:“为什么杀我?”

“他杀你姑且可以理解成个人恩怨,就是老叶一开始那个水包丢得太准了,怎么就选了我跟孙翔啊,叶修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偷偷睁眼了?”黄少天絮絮叨叨。

“哦,那个是随便选的。”叶修一边把牌交给张新杰,一边点了根烟:“我是医生,杀手第一夜杀的是我,所以这样就把喻文州排除了。总不可能让小周上PK台吧,所以你们三选二,就随便选了两个。我也没想到你们能在投票环节暴露得这么彻底啊,张佳乐很明显就是水民,你要是一开始跟着票孙翔的话还能帮他洗洗,怎么会想到往喻文州身上引票的,简直了,不知道你俩谁更猪队友一点。”

“等等,”张佳乐迷惑了,“为什么杀手杀的是你,就能把喻文州排除?”

叶修一笑:“他不敢。”

“不是不敢,是不舍得。”喻文州温和地补充道,“杀了叶神,游戏一定少很多乐趣。”

这话听起来是有点道理,但是怎么味道那么奇怪呢……大家都有点茫然了。张新杰心下有谱,早就洗好了牌,递到大伙面前:“继续吧。”

他对叶修和喻文州的关系存着念头,难免会更留意一点。这一轮天黑请闭眼之后张新杰才突然发现,什么谈恋爱,这两个家伙原来是有预谋的!

上一轮杀手杀人的时候,是喻文州贴着叶修,叶修也就看似宽容一般地没有躲开。而这一轮,反而是叶修更主动点,头扭了过去,鼻尖都略略贴住喻文州的肩膀,像是把头靠在喻文州肩上一样……

杀手杀人的时候一般是用手直接指,哪怕房间里有空调的细微声音,还有黄少天咔吧卡吧嗑薯片的声音,但身体还是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动作的。哪怕是听不到这种动作的声音,但直接身体接触的话,对方再细微的举动也还是能被感受到。这俩人看似亲密无间,敢情是相互防着……这是作弊吧!

再联想到上一轮喻文州的身份是平民,所以他才跟叶修贴得那么紧,原来是在刺探场外信息吗?张新杰顿时就想起了还是黄少天当法官的时候那句“游戏过程中严禁耍流氓”,原来也是这俩家伙在搞鬼啊。

张新杰思考的时间稍微有点长,已经有人不爽开嚷了:“法官呢?怎么没声了?NPC出BUG了?”

嚷叫的人是叶修,张新杰心下暗笑,他再清楚不过这货为啥要抗议——他这个姿势其实是扭着脖子,又要看似不着痕迹轻松惬意,其实肩膀和脖子肯定都别扭得要死,也算是咎由自取了……张新杰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来,平静地说:“嗯,杀手请睁眼。”

喻文州跟孙翔同时睁开了眼睛,俩人对视一下。孙翔还好点,他那边的座位很宽裕,玩家也都很规矩,于是只是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的肩膀上撑着叶修侧过来的头,人却纹丝不动地对他眨眨眼睛,露出一个如沐春风的微笑。

孙翔被叶修的不要脸和喻文州的气定神闲同时惊呆了,于是在法官提示“杀手请杀人”时,毫不犹豫地指向了叶修。

喻文州依然一动不动,呼吸节奏都不带变的,很愉快地对他眨了一下眼睛表示同意。

按照规矩来说,上一轮被首杀的人本轮不能被首杀,但是因为赛前没人提起这个规则,加上法官也觉得作弊者实在是可恨,干脆就没了这回事。张新杰放慢语速,非常平缓地说:“杀手……请……确认。你们……确定……杀的是……他?”

叶修闭着眼睛,脸都扭曲了起来。

妈的,这小子绝对是故意的,脖子要断了!


喻文州又对孙翔微笑着眨了眨眼睛表示确认。

张新杰很满意:“好的……杀手请闭眼。接下来……警察请睁眼。警察请验人……警察有三分钟验人时间。”

“我觉得法官一定有什么阴谋。”张佳乐喃喃地说。

“是啊是啊你们没察觉到法官其实在拖延时间吗?导致他这样做的理由是什么?”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睁开了眼睛。他这轮是警察,先四下里扫了一遍,一看到叶修别扭的姿势瞬间就明白了。但是他机智地没有出声,一边强忍着笑一边把手指向了叶修。

“警察确定验的是他?”张新杰说。

黄少天点点头。

“确定了?”张新杰说。

黄少天点点头。

“不改了?”张新杰说。

黄少天一边憋笑一边拼命点头。

还是心太纯良啊,张新杰感叹。如果换了黄少天他们队长,或者这事儿发生在别人身上时警察换了叶修,肯定会趁机把这三分钟用满。能看到叶修吃瘪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尤其是把脖子扭到脸部表情都充满痛苦,汗珠都沁出来了……张新杰的语气倒是一如既往地冷静:“好的,警察请看法官手势。”

他给了黄少天一个否定的手势。“接下来,警察请闭眼。医生请睁眼。”

周泽楷睁开眼睛,略带茫然地看着他。

“昨天晚上被杀死的是……”张新杰指了指叶修,“这位。”

周泽楷没忍住笑了,好在没发出声音。

“医生是否选择救治?”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点头。

坏人总是能找到好队友啊,张新杰暗暗感叹。“好的,医生请闭眼。天亮了,大家睁眼。昨晚照例是平安夜,这次从上一轮的第一个死者开始发言,黄少天。”

“我看看啊让我看看,这轮杀手很不利啊,先自爆一下身份,我是警察,昨天晚上验的是叶修,法官给我的是否定的手势,也就是说叶修是好人。没有验对人有点可惜,不过看接下来的发言,总之大家跟着我和老叶投票应该是没有错的。对了,还有医生,建议医生也自爆一下身份,包括昨天晚上的死者是谁,如果我们四个不是同一个人的话基本上这轮就稳赢了……当然还有一种比较倒霉的情况,就是老叶正好是医生,被首杀的也正好是他,不过这样是不是就可以把队长排除呢?那么在剩下的三个人中三选二,看投票,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黄少天絮絮叨叨。

叶修蔫头耷脑地揉着脖子:“我没什么意见,过。”

喻文州一直在微微笑着帮叶修揉,轮到他发言的时候才把手放了下来,却是敛起了笑容,看向黄少天的方向:“我不知道你假跳警是什么意思,不过前置位跳警,的确更容易让人信服,少天你也是看准了这一点吧?但很可惜,我才是警察。昨天晚上验的是——”喻文州看了看张佳乐:“张佳乐,好人。”

tbc

 

例行发个投票:

https://panshi.qq.com/vote/10545840/view

就是近期腾讯在搞的全职动画人物调查,虽然这调查很傻X,不过反正投一下没损失,一分钟不到吧。一个QQ号一天可以投3票,可以多选。因为这篇文是喻叶,所以请给“叶修+喻文州”投个票!

顺便,看到有GN给叶修大大开了个投票群,有想要帮忙投票的妹子也可以私信这个lo主一下:https://loveyexiu0529.lofter.com/ 不过好像会有一些验证问题。

评论(46)
热度(5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