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双叶]瞒天过海(7)

叶秋洗完澡,摸黑回到床上。怕惊动爸妈,连房间的灯他都没敢开。

“睡了没?”叶秋脱掉睡衣往被窝里钻,小声问叶修。

叶修睁开眼睛,昏暗的房间里,他的眸子显得亮亮的:“没呢。”声音很清醒的样子。叶修朝墙壁的方向挪了挪,给叶秋腾出地方:“你怎么不去睡你自己的床?”

“老大,这就是我自己的床!”叶秋觉得他鸠占鹊巢还这么理直气壮,有点不能忍。

“哦,那你干嘛不让我睡我的床?”

“你那床好久没人睡了,被褥估计不舒服。”叶秋说,“再说,要是有被人睡过的痕迹,爸妈肯定会发现的。”

叶修一想,还真是这么个理,他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但是要被爸妈知道叶秋偷偷收留他还不汇报的事,估计够叶秋喝一壶的。更何况天气还没热起来,两个人睡一个被窝也挺暖和。想到这,叶修突然发现了新大陆:“你睡觉什么时候开始不穿衣服的?”

“你穿吗?”叶秋跟叶修面对面地躺在枕头上瞪着他。

“今天不特殊情况嘛,我平时还是穿的。谁像你一样,不害羞。”叶修把脚踩在叶秋的小腿上。

“那我建议你以后别穿了。裸睡睡眠质量比较高,这是科学道理。”叶秋说。

“是么,我回去试试。”叶修毫无诚意地说,突然露出一个诡秘的笑容,手不动声色地朝叶秋摸过来:“正好,让哥哥检查一下你的发育情况……猴子偷桃!”

……叶修讪讪地缩回手。

幸好是在黑暗中,看不见脸上的颜色,叶秋觉得自己的脸热得像是烧起来。但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意外镇定,声音都是平稳的:“怎么样?”

“挺好的。”叶修假装若无其事。

 叶秋朝叶修压过去:“也让我检查检查你。”

“放肆!对你二哥尊重点!”叶修低声喝止他,叶秋置若罔闻。他把叶修逼到像只壁虎一样后背紧贴着墙,这才把手伸下去。但这场奇袭还是失败了,叶修反应强烈,两只手把下面捂得死紧:“别摸了!再摸真硬了!”

叶秋见好就收,一来,叶修的话对他来说怎么也有点震慑力,这仿佛是写进骨子里的本能了;二来他俩也不敢放开了闹,真要把爸妈吵醒,两个人的下场都会很难看。他躺回枕头上,看着叶修也很快蹭过来。叶秋蜷起手臂,垫在脑袋下面,开始和叶修聊天:“跟我说说你离家出走后的事情吧。”

“太多了,说一晚上也说不完。”虽然这么说着,叶修还是很兴奋的样子:“你想听哪方面的?”

“混蛋,你可别忘了,本来应该经历这些事情的是我才对。”叶秋忿忿不平。

“啧啧,你这就不懂了吧,离家出走的人要是换了你,肯定跟我经历不一样。说不定故事在你离家出走三天后就结束了,你吃不了苦,就跑回来了。”叶修说。

“怎么可能,我准备的东西至少够我在外面生活半年!”叶秋说,突然想起什么:“对了,那天晚上你建议我买那些东西,还让我把钱都取出来,其实你是为自己准备的吧?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蓄谋好了偷我的行李?”

“啊?哪天晚上?你说的是什么事啊,我都忘了。”叶修装糊涂。

叶秋动了动,把手放在叶修的腰上,捏起一点肉。叶修的语气立刻变得很正经:“是,我蓄谋已久,我有罪。弟弟我错了。”

叶秋放开那点小肉,又给叶修揉了揉:“算了,都过去这么久了。你接着说,从你离家出走第一天开始说。”

叶修露出为难的样子:“不骗你,这个可真忘了。对了,我是坐大巴离开B市的,就是那种中途上车,不用查证件的黑大巴。一开始先去了河北,然后山东,江苏,浙江。 一路上都是坐大巴,没敢坐火车。”

“算你聪明。”叶秋说,“你知不知道,你刚走那几天,爸妈把认识的几位叔叔都请来家里了。公安局的廖叔叔他们,你还记得吧?他们还在咱家客厅里开会,分析你可能逃窜的路线什么的。”

叶修莫名地有点自豪:“你有没有出卖我啊?”

“呃,”叶秋迟疑了一下:“我当然没有出卖你啊。”其实叶修离家出走的事儿,还是他第一时间告诉爸妈的,当时叶秋处于气疯了的状态,后来他回想一下,那种心情大概就是圈在笼子里的羊看到同伴咬破笼子跑掉的时候——没有任何的欣慰和祝福,说是羡慕嫉妒恨更恰当,还带着一些被背叛的委屈。他还暗搓搓地把自己买的那个手机号提供给爸妈当线索,但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一直没有用这个手机号。

“那就好。”叶修说,“我也觉得爸妈肯定追得很凶,所以不敢坐火车,旅馆都不敢住正规的。”

“算你聪明好了。你为什么要去浙江?是一开始就计划的吗?”叶秋问。

“这倒没有。”叶修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主要我一开始拦的那个大巴是去河北的。在车上我想了想,去东北太冷了,没正经住处的话,冬天会很难熬,西南又太远,我出去是为了打游戏的,肯定是南方那些经济发达的城市好一点,就从山东那边一路过去了。当时想了几个地点,S市,G市,N市,最后还是在H市落了脚。”

“为什么是H市?S市多好,N市也不错啊。”

“这你就不懂了,S市是最后的选择。”叶修说,“我在那待了几天,几乎活不下去。住哪里都要证件,网吧也必须得要身份证,而且我去一家网吧时,那个前台还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我拔腿就跑了。我当时还在想,是不是爸妈已经把对我的通缉令发到网吧的联网信息中去了?不过幸好他们没追出来。”

叶秋无语了一阵子:“应该不会吧。他们一直不知道你去网吧的事儿,我也没告诉过他们。”这倒是真的,但不是当时的叶秋刻意隐瞒,而是身为好学生的他,压根就没想到还可以这么做。

“总之S市不适合我这种黑户,而且吃的也贵。”叶修说,“N市也待了几天。我想一路南下,看看哪个城市更好点,而且有打工的机会,总不能坐吃山空啊。但是路过H市的时候遇到一个朋友,就没继续往南走。”

“朋友?你网游里认识的?”叶秋好奇。

“不是,网吧里认识的。”叶修说,“人可好了,我现在跟他住一块儿。他还有个妹妹,也跟我们住一起。”

“你得小心点,不是骗子吧?”叶秋担心。

“人家不认为我是骗子就不错了。”叶修拍拍他,“将来介绍你们认识。”

“嗯。”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叶秋还是有点担忧,不过叶修的决定他一般不会去质疑,很快就把这事抛到脑后去了:“继续继续。那你找到打工的机会了吗?”

“就是跟这个朋友一起啊。”叶修的语气轻松愉快,“他在网游里能赚钱,我给他打工。”

“你现在还在给他打工?”

“不了。”叶修的声音里有憋不住的得意:“我们不用再去做这个了,我俩找到了一件更重要的使命。”

“得了吧,神神秘秘的,说得这么厉害,我猜还是打游戏吧?”叶秋不屑。

“虽然本质上还是打游戏,但也许是件可以改变历史的事情,也说不定哦!”叶修说。

 

tbc

 

今天有点事,写得少一点

评论(44)
热度(20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