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喻叶]故事四(47)

预警参照第一章,请务必确认后观看。


“是的。”喻文州承认。

“告诉我结果。”周泽楷说。

他的声线沉郁,用这种平静的捉摸不透的语气讲出来,带了点轻微的命令感。喻文州有点意外地看了他一眼,说:“你想知道什么结果?叶修说了,我接受——我没有第二个选择。”

喻文州的态度表得很巧妙。他是在说,他不会放弃叶修,并且将始终以叶修的意志为首要参照对象。但他有意无意的让自己的态度不会显得太强硬,他不想再激起周泽楷跟他之间的对抗感,这对达到最后的目的并无裨益。

说这句话的时候,周泽楷的神态和语气都是平淡的,他无意挑衅,只是在阐述事实:“我不接受叶修的选择。”

喻文州喝了口水:“哦。”

“我也不会放手。”

喻文州笑笑,在他看来,周泽楷的态度开始变得有趣了。

周泽楷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喻文州:“我要叶修完整地接纳我。至于你……”周泽楷的目光平静无波地在喻文州身上打量了一个来回:“我需要你,跟我一起说服他。”


在一天之前,周泽楷都从未产生过这个念头。他和喻文州是互斥的,这是他根深蒂固的想法,是一个几乎不可撼动的前提。喻文州曾经给他灌输过这种解决方案,然后被他干脆地拒绝了。

但周泽楷做事和思考问题的原则很简洁明了。当面对着什么问题,或者是危机的时候,他的理智总是把情感远远地抛在后面。结果是第一位的,如果源头是一团乱麻,那么从结果去考虑解决方案,往往非常高效。他不接受叶修的答案,也不喜欢拖上一拖,等着自己或者叶修或者喻文州的想法发生变化,这种寄希望于时间与他人的心态太懦弱,向来为周泽楷不齿。他不会让自己被动,叶修不作为,喻文州也跟着叶修不作为,那么,他作为。

他知道那个唯一的解决方式是什么。

但周泽楷也明白,让他能够迅速的理清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然后做了决定的,和头天晚上他跟叶修那神魂颠倒的一夜有关,和叶修坚决而不容置疑的态度有关,和这一天喻文州跟他的这次会面也有关。他的感情跑得没有那么慢,在他的理性辨识出那条唯一可行的道路的时候,周泽楷知道,其实他并没有刻意压抑或者无视他自己的感情。他知道他的感情中最强烈最执着的那一部分落在了什么地方:

他要叶修。

不是那个轻松而不负责任的说着419就可以了的叶修,这样的叶修在他看来甚至有些自欺欺人。他要叶修认清楚这个现实,并且从心里面承认,他属于周泽楷,他还爱他,并且在知晓这两点的前提下,和他在一起。

哪怕,需要附加上一个喻文州,他也强烈的需要着这个结果。

喻文州。当这个名字出现在周泽楷心里时,他的心思微动,这一天他们的会面实在是太巧合,巧合得像是被刻意安排过。但,也只是巧合了,喻文州不会去追查他跟叶修的行踪,只能说,这是一场命定的会面,在涉及到叶修的最关键的问题摆在他的面前时,在他最需要让喻文州来跟他一起推叶修一把的时候,喻文州出现了。

喻文州说需要他的帮忙,而周泽楷又何尝不需要喻文州来帮一帮他。

然而,这件事情中最让周泽楷意外的是,当想到喻文州的时候,他心里并未衍生出对于这位情敌强烈的排斥和厌恶感。或许一开始他对于对方只是无视,他曾认为喻文州是叶修身上附带的一块小小的息肉,动动刀子就能割除,甚至都不会引起叶修的痛感。可他终究错估了喻文州,这块息肉关联着的,是叶修的心脏。然而周泽楷并不后悔,他不后悔自己曾经的退让,不后悔跟喻文州那个私下的约定,也不会后悔,在这个漫长故事的开头,在叶修漫不经心地跟他提出那个怪异的条约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出的那一声“我接受”。

这一幕一幕的往事,在并不久远的过去接续发生,正是经由它们,叶修才成为了他生命中最真实也最珍爱的那一个过往。他得到过叶修,他的感情他的身体,他曾经全部的注意力与爱,他在他身下最迷乱最诱人的情态,完整的,真诚的,甚至是在叶修曾经承诺给他的范围里,毫无保留的。周泽楷并不贪心。他知道这样的叶修背后,喻文州扮演的角色,世界并不围绕他的心意而转动,也不会围绕喻文州的心意转动,如果一定要采用这么唯心的一个说法,那么,世界是围绕着叶修转动的,至少,他跟喻文州的世界是这样。

周泽楷明白自己为什么不会厌恶喻文州这位情敌:他跟喻文州,只是立场不同,利益冲突,但是在对于叶修的心情上,喻文州对于叶修的感情虽不会强于他,却也不会输给他。他没有厌恶他的理由。而现在,不管是喻文州对他的求助,或者他对于喻文州的需要,都成为了他们为着最后的目标,联手合作的理由——

周泽楷相信喻文州对于叶修,绝对不是简单的“支持他的一切决定”这么简单。如果喻文州是这样被动的一个角色,当初他不会邀请周泽楷去他的公司,不会在事件尚未明朗之时提出那个看似疯狂实则深有远见的提议。喻文州的说法,是缓兵之计,还是以退为进,周泽楷不在乎,他提出要求,喻文州配合,就足够了。


喻文州微微动容。事实上他并没有想到周泽楷会说出这样的话,这在他的计划里,是周泽楷经过漫长的思考与抉择,才会最后采用的方式。他没有想到周泽楷的决定是如此迅速而果断,有着直达目的不惜代价的气魄。在他尚未组织出应对的语言时,周泽楷在他的对面重新坐下,目光凛冽的看着他,他的眼神坚定而通透,有着刺穿了喻文州一切想法与计谋的力度:“我相信你的话术。你来组织一下,怎么说服他,向叶修求证的时候,我们一起提出来。”

tbc


下章完结,应该1-2小时后就写完了。

弱弱的说声,我的今天是到明天早上7点之前为止的,所以请早睡的GN不要等啦~

评论(28)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