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喻叶]故事四(6-8)

阅读预警见前文,请务必观看。


(6)

他们中午简单的在喻文州家里吃过了饭。叶修会做一点,并不是他在外自己闯荡的那几年学到的——跟过货车,做过销售,当过培训学校的老师,在工地一天天的盯过图纸……别人是为了谋生,他只是把这些当成认识某些行业的基础。但是,他从来没有自己做过饭。这属于生活本身的行为,并不存在于他离家的十年里。

叶修是喻文州教会的——或者,喻文州要求他学会的。心思根本不在这上面,叶修做的饭从来就不好吃,但两个人还是没滋没味的吃完了。

来时的衣服,喻文州已经给叶修收好,准备回头一起拿去干洗。叶修有几套换洗的外套和内衣放在喻文州这里,这不算什么有意义的细节,只是为了方便。他放下饭碗,看了看房间内的挂钟。下午一点,已经到了他们之前约好的结束时间。

“下午有什么打算?”叶修说。

喻文州看了看叶修,又低头看了看表。“公司这两天来了几位外国客人,考察一下在G省的基地投资建厂的事情。本来想下午随便带他们去个景点转转,明天傍晚我们一起过去那边。”喻文州抬起头来,看着叶修。“你有什么事情吗?”

“那你是要先去公司?我正好去老城区那边,能捎一下不?”

喻文州笑,“这有什么不能的,就算是专门送你过去能多花几分钟啊。”

叶修从饭桌上的牙签盒里拿了根牙签,叼在嘴里,拿过手机来,一边划拉短信一边陪着喻文州。喻文州吃饭的速度比较慢,不像叶修一样,早年在外面凑合惯了,吃什么都是猪八戒吃人参果似的。哪怕叶修的菜炒得没盐少油,喻文州也一点点的就着米饭吃干净,把葱花和细碎的菜梗都吃下去。

叶修一心二用,在心里轻轻感叹了一下。他没见过喻文州的父亲,在喻文州把家里的摊子全部接手之后,他老人家就已经半退隐了,那时候,叶修还带着他的几个小弟一家一家的跑项目,求着跟投资人见上一面。喻文州是正经的富二代,家里的产业都是老爷子一点点打下来的,到了喻文州手里,发展得更加稳妥。如果说喻文州对内对外的手腕都能看出他的城府,那么,吃饭这些小细节,更能体现他的家教。

叶修反观己身,也不免庆幸了一下继承叶家的是他那个举手投足间潇洒又有风度的宝贝弟弟。

大多数短信和未接电话也都是宝贝弟弟发来的,叶修随便回了个下午有事,就批量删除了。也有一些陈果包子和其他朋友的,不过跟工作无关,人情上的问题,叶修草草处理了下。周泽楷没有未接来电,只有一条短信:傍晚怎么说?

叶修不自觉地笑笑,周泽楷和他还真是一点社交礼貌的余地都没有,他说了傍晚,对于周泽楷而言就是一个必然会发生的傍晚,都没给叶修推迟或者改约的余地。他倒也享受周泽楷这种有一当一的实在,就直接回了短信过去:我这边结束了,你在哪?

叶修的手机秒震,喻文州正在喝汤,抬头看了他一眼。

周泽楷:我去接你。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问他:“我打个电话?”

喻文州无所谓的点头。

叶修就直接就着周泽楷的短信拨了回去,很快就接通了。周泽楷声音一贯的低沉平静,听不出什么感情,叶修也不喜欢客套,第一句话就是:“你在公司还是家里?不用来接我,我这边有个朋友,正好顺路把我送过去。”

周泽楷很快回答:“家。”

“那就你家小区门口,快到的时候出来接我一下。我提前给你拨个电话。”叶修说。

周泽楷说:“嗯。”


叶修挂了电话,喻文州已经喝完汤,开始收拾碗筷。主人没有让客人帮忙做家事的道理,因此叶修客气了一下就没理会,喻文州在厨房里洗洗擦擦的时候,他把一天的邮件处理好。周末还很长,一天多一点儿,他没安排什么行程,整个人都是轻松的。


饭后两个人稍事休息,就出了门。叶修说出那个地址的时候,喻文州的心思微微动了动。这个小区的房价大概是整个城市中最贵的——放在全国都排得上前列。他的别墅买得比较偏僻,为的就是有院子、空间够大而且不会被窥视,当初他就是在这个小区的房子和别墅之间犹豫了一段时间,才选择了后者。

不窥探朋友的朋友圈,这是基本的礼貌,因此喻文州也没说什么,一直安静的开着车。反倒是叶修,过了会儿就坐不住了,兴致盎然的跟喻文州搭话:“你们在G省的那个项目具体是怎样?我手头正好有笔资金。”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时代不一样了,叶总手里都有钱了啊。”

“那必须的,”叶修大大方方承认,“我自己都没挣到钱,哪个投资人敢把钱交给我?”

“所以你这是打算把钱投给我?”喻文州笑着,打着方向盘转了条道。“我都不知道你对我评价这么高。”

“还没呢,所以你得好好的说服我,让我知道得更详细些。”叶修说。

“行啊,那你明天跟我一起去G省吗?正好让你看看实地。”喻文州说。

“你跟人家老外约的,我去凑什么热闹。”叶修说,“改天我去你公司,详细谈。你什么时候回来?”

喻文州目不斜视,把手机递给叶修。“自己看日程。”


喻文州不避讳叶修,实在是因为他的日程表写得足够简略,项目、要见的人、公司内部的会议,基本上都是代号。唯有下周末的晚上,写着简单的四个字:

约会:叶修。


叶修的手指划过那个短短的日程,未做停留,又上下滑动找了一下空隙的时间。叶修郁闷得龇牙:“你这饭局就不能少点吗?”

喻文州笑:“你看着哪个不顺眼,我去改时间。”

“下周三晚上?你得加会儿班了。”

“有钱谁不愿意加班啊。”喻文州说,“那行,就下周三,你帮我改一下。”


叶总帮喻总改完了日程,手机还给他,看看外面也快到了。叶修拿出自己的手机,给周泽楷拨了个电话,响了两声,被挂断了。

转过弯去,周泽楷挺拔帅气的身影出现在小区的门口。

叶修坐在副驾驶,靠近道路中央,喻文州把车停在周泽楷身边,摇下了车窗。

周泽楷的眼睛一直落在叶修身上,等到叶修走到他身边,他才看着喻文州,对他友善的笑一笑。

他跟喻文州只是点头之交,私下里一点来往都没有,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叶修身上,等叶修过来之后他才认出喻文州来。周泽楷没有把喻文州当过朋友,但是从这刻起,对他来说,叶修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

“介绍一下,小周,文州,你们应该认识吧?”叶修说。

喻文州从摇下的车窗中伸出手,周泽楷迎上去,跟喻文州握了一握,心里却是有点诧异的。私下里的见面,不至于礼貌到这种程度。打了招呼,喻文州又看了周泽楷几眼,微微一笑,跟两人道别,摇上窗子开车离开了。


周泽楷回身揽住叶修:“亲一下。”

“回去亲回去亲。”叶修拍拍他的后背。

(7)

天气很好。和叶修谈恋爱之后周泽楷就没有再把衣服留给钟点工的习惯,他扫地之后叶修跟着擦地板,他洗衣服的时候叶修给他整理房间。东西的摆放习惯都是按照叶修的爱好来,周泽楷会有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被另外一个人侵占和改造的了感觉,但这正是他乐意的,就连找不到水杯看不见遥控器这些麻烦,都成为了让他意识到叶修存在的小小情趣。

周泽楷把甩干的衣服搭到衣架上,一件件递给叶修。晾衣架略高,叶修懒得用衣杆,微微抬起身体把衣架钩上去,牵动某个地方,不自觉地皱了皱眉。但是他背对着对方,于是周泽楷就没有看到,只是一边展开下一件衣服,一边在心里想着,就算是做家务的叶修,也是这么好看。

他们晾好衣服,在阳台就着阳光,吹了会儿风。叶修的手机响起来的时候,周泽楷正从背后抱着叶修,手放在他的腰上,顺手就把裤兜里的手机给他掏了出来,小心的塞到叶修没有拿烟的那只手里。叶修把烟按灭,划开锁屏,是喻文州的短信。

喻文州:资料我发过去了,下周三之前你先看一遍。别外传。

哪怕周泽楷再柔情蜜意的圈着他,叶修的心思一刹那之间还是被¥¥¥彻底填满了。喻文州的这个项目,有政策扶持,高新产业,叶修之前曾经听说过,甚至有一段时间跟着家里的长辈去国外考察过———但是因为和叶家涉及的领域完全没关系,暂时也就搁置下来。这个事情让喻文州来做,简直是肉眼可见的风险最小收益最高。兴欣的那帮人跟了他几年,也就是刚刚脱贫,叶修可没有一天不想带着这些小兄弟们过上好日子。

不过也就是一瞬间,周泽楷还在背后抱着他,他比叶修高不少,下巴搁在他肩膀上也不吃力,周泽楷舔舔他的耳朵:“有事?”

叶修把手机锁上,装回兜里。“好事。”

周泽楷抱着他慢慢摇晃:“什么?”

叶修拍拍他的手,回头亲了他一口:“挣钱,养我的周乖乖。”

周泽楷被甜了一下,不过倒不是被叶修许诺给他的内容。说话听声锣鼓听音,他好像知道叶修接下来要做什么似的,赶紧说:“我有钱。”

“你的钱你自己花。等我挣了钱咱们两个一起花。”叶修引诱他,“你笔记本饭后借我用用,我加一会儿班。”

周泽楷很意外,他本以为叶修哄他两句就会离开,赶紧开电脑收邮件———叶修看短信的时候没避着他,他也就跟着看了两眼。没想到叶修还是分得清轻重,忍不住就又高兴了点儿,都没和叶修继续纠结谁养谁的问题。



结果周泽楷高兴得有点早,这个晚上他过得实在是很寂寞。

周泽楷刻意把晚饭拖得有点晚,加上两个人出去吃的,回家已经八点多了。叶修倒是没着急,洗了个澡换上睡衣就开了电脑。周泽楷没有把工作往家里带的习惯,工作效率高,管的摊子不多,加上他有几个非常得力的副手,让他能一直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他拿了本书,坐在叶修一侧的沙发上。叶修把笔记本打开,收了喻文州的邮件。周泽楷什么时候给他倒了杯茶他都没注意到,眼睛一直盯着屏幕,神情冷淡而认真,和晚饭时还和周泽楷轻松调笑的时候判若两人。

周泽楷也不自觉地被叶修的工作态度感染了,他还真沉下心看了一会儿书。但他和叶修毕竟不一样,叶修那是目的明确,所以格外投入;看书却不是他的本意,周泽楷强压性子看了两个小时,终于有点不耐烦了。

他走到叶修身后,抱住叶修,脸埋在他的脖子上蹭来蹭去。周泽楷其实非常识趣,他知道避嫌,就先做出了根本不会看到叶修屏幕的动作。

结果叶修并不是很在意这点:“小周?再等会儿,我还有三分之一就看完了。”

一个晚上都快过去了,这才看了三分之二?

周泽楷都有点委屈了:“叶修。”

“乖点,先去看会儿电视。这事情很重要,弄好了兴欣未来十几年吃喝不愁。”

“已经十点多了,现在是休息时间。”周泽楷闷闷的说,“你该是我的了。”

叶修的肩膀僵住,他没动,考虑了几秒钟。

“嗯,你说得对。”叶修迅速的说,毫不犹豫的退了加密网络,清空一切记录,关掉电脑。他把笔记本合上,回过头来,额头碰了碰周泽楷的,抬起头来看着周泽楷的那些小表情,眼神带了些疲惫,却是温柔的:“我错啦,这些东西明天看也行。我们去休息。”


叶修心无挂碍,入睡得很快。半梦半醒间,周泽楷圈住他腰的手往下滑,包裹住他的一片臀瓣,指尖滑过去,有意无意的蹭着他的两颗小球。

“周泽楷。”叶修说,“把手拿回去。”

周泽楷动了动,撒娇一般的蹭过来,毛茸茸的脑袋抵着叶修的脖子磨蹭:“难受。”

话不多,但是周泽楷相当聪明,他只是以一种不动声色的方式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末了还能给人落个沉默腼腆的好印象。话说回来,谁又不是这样,谁不这样能在这个圈子里顽固的生存下去?叶修也没有生气,他本来就不是会轻易生气的性格:“我说过咱们的交往不包括性的方面吧?”

“说过。”以退为进,周泽楷很娴熟了。从交往的一开始,在性的领域,叶修就给他划了一道禁区,这不是他们的关系有权利去探究去管辖的,那道门后的叶修是什么样子,周泽楷不知道,叶修也没有给他知道的席位。但是周泽楷不惧这道门和这把锁,叶修不允许他进入,不代表他不会去试图进入———尽管是以非常隐晦的方式,就像小虫子慢慢蚕食掉一颗奶酪,或者用附加条款悄悄改变一纸合同。

周泽楷抱住叶修的腰:“可是……很想要啊,叶修。”

叶修笑了一声,转过身来。他躺在周泽楷身边,眼神冷淡的扫过他的身体,说:“你这是打算问我怎么该解决吗?”

没等周泽楷回答,叶修就问了:“你之前怎么解决的?”

周泽楷被问愣了,但是他反应很快,立刻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开始组织思路。叶修又笑了一声,刮刮他的鼻子:“别装小处男。认识你之前你的名声我就听过,我就没见过口碑这么好的。再说你那吻技骗得了人么?”

周泽楷正在试图营造的形象被揭穿,他也不恼,很淡定的承认了:“嗯……但是……没有谈过恋爱。”

“很正常,我也没有。”叶修说,“所以,你要向我征求建议的话,我建议你之前怎么解决现在就怎么解决。我没权利约束你,也不会介意的。当然,我这只是基于朋友身份给你的建议,你爱听不听。”

周泽楷其实之前没有往这个话题上想过,细想一下,叶修这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纯谈恋爱,柏拉图嘛,他懂的,但是他总有点不甘心,他需要一个理由,叶修却只是简单粗暴的告诉他结果。

叶修不告诉他理由。他只告诉他,没有为什么。

周泽楷还是在心里纠结了一下,结果,他能接受,但是人对于原因的追究是天性。正想着,叶修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肩膀。“其实我也觉得挺对不起你的。”

是吧。周泽楷想,你也知道啊。

“从一开始我就混淆了界限。纯谈恋爱的话,咱们其实连亲吻拥抱都不应该有,也不应该抚摸对方身体。这样实在很容易给我们都造成一种错觉。我觉得要不———”

“要有的,要有的。”周泽楷赶紧打断了他。他真心怕叶修继续说出什么不平等条约来,干脆直接压在了叶修身上,堵住他的嘴,啃了一会儿。

叶修实在很狡猾,在他身上不好占便宜,这块骨头也很难下嘴,周泽楷想,还是先捍卫自己的一亩三分田比较好。他们亲了一会儿,周泽楷还是压在叶修身上,想了想,很认真的说:“我不会和别人谈恋爱。”

叶修说:“好。”

周泽楷说:“我不会离开你。”

叶修笑了一声。

周泽楷继续说:“我也不会喜欢上别人。”

叶修没说话。他们在微弱的夜灯光线中对视了一会儿,叶修很明白,周泽楷太聪明了,他不会直接向叶修要不背叛的承诺,但是他会先给叶修他不背叛的承诺,他一言不发,但隐藏的涵义就是,你看着办。

除非是事先已经有约定,否则一段平衡持久的关系中人们会本能的追求和交付对等的待遇,叶修为人,从生意上还是生活上都不会让他的合作方吃亏,周泽楷相信,在感情上,他也是这样。

周泽楷年少时去国外呆过几年,别的富二代忙着买好车泡好妞尽情学习资本主义腐朽堕落的生活方式的时候,他每个月从家里拿着微薄的生活费,上学、打工,住处都是跟人合租。他话不多,但是见识不少。可惜,叶修想,是不是外国人普遍思考方式都有点直?他以为道理上来讲多么正确的事情,其实完全经不起现实的推敲。

叶修伸出手去,摸着周泽楷的脸蛋:“那万一你喜欢上了别人,怎么办呢?别说你不会,你要是不傻,就知道风险永远是存在的。”

周泽楷还没回答,叶修就接着说:“你打算赔偿我点什么吗?钱,还是股权?赔多少合适?或者你还有什么其他的解决方式,来补偿你今天说过的话吗?”

“其实你也知道,赔什么都赔不起。”叶修继续说着,“你不喜欢我了,你的心从我这里离开了,赔什么都没用,走了的就是回不来了。喜欢这个东西,不是你自己能控制的,所以小周,没必要跟我说这些,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等到有一天你不喜欢我了,你可以随时离开,这是你的自由。”

承诺是世界上最软弱的东西之一。它一般只代表着说出口的那一个瞬间,当事人感情和决心的浓烈程度,但它既不代表一定要执行的计划,也不代表未来会发生的事实。

但是对于周泽楷的决心,叶修仍然心怀感谢。只有还没有被彻底的背叛和毁约伤过的人,才会认真的承诺什么东西。这其实印证着他的恋人心底仍然是一片纯洁,还没有被任何伤痕所沾染。

可是周泽楷却隐约被伤到了,这个晚上,第一次,也是和叶修交往以来的第一次。对等的反噬作用如此强烈。叶修没有踏入他的陷阱,他不接周泽楷递上的诱饵,笑着把它推了回去。

叶修说,等到有一天周泽楷不喜欢他了,可以自由的离开———意思其实就是,等到有一天叶修不喜欢他了,他也会自由的走掉。

叶修有可能会不喜欢他。

叶修会跟别人谈恋爱。

叶修会离开他。



可是叶修说得对,他无法反驳。喜欢是人类的感情,最不能为理性所控制的感情,生机勃勃,又至为脆弱。它不会被任何孩子气的天真和执拗所约束。

但人能够因为它有一天可能会消失,就彻底逃避它的爱宠么?就像每一个忙碌而紧张的工作日中见到的那些计划、报告、申请书里藏着的价值,他会因为一点点的风险,就逃避掉有可能享用终生的巨大利益么?

周泽楷的软弱和动摇只在那一瞬间。他安静的和叶修对视了一会儿,眼神渐渐恢复到那种惯有的不露声色的坚定。

周泽楷突然明白了,叶修其实并不是在逃避责任,逃避关于忠诚的承诺———这只是他平淡而真实的一个想法。叶修一开始吸引他的,也正是有这一点在内:他的思路非常自由,想法绝不为任何陈规拘束,否则他会一直按照家里的计划,循规蹈矩的读书、留学、继承家业,那个十几岁只带了一张身份证就跑出去,带了几座还在不断增量的金山以及一堆死心塌地的手下回来的男人,将不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但是叶修又是非常现实的,他没有一个想法是悬在空气中。他只是对他的恋人阐述了他眼中的现实,然后解开了周泽楷正在往身上背的这一道枷锁。

叶修不需要承诺,也不会给予周泽楷承诺。他的心意无需依附承诺来证明重量和保持纯度。如果他真的会一辈子喜欢周泽楷,永远不离开他,那么语言和决心是无法预告和证明这件事的,只有等到最后的日子来临的那天,合起的棺椁可以证明。和叶修对视的瞬间,周泽楷明白了这个事实。

周泽楷笑笑:“你不会,不喜欢我。”

这话说得没头没尾,不过叶修很明白它是怎么出来的。周泽楷的语气很平静,但是那一瞬间,叶修还是被他话语里那种几近狂妄的自信给煞到了,心突然的跳快了一下。

叶修摸着周泽楷的头发:“嗯,我们可以试试看。”

(8)

兴欣的员工这一年多了不少,原来的办公室显得越来越局促,地段本来也偏,陈果和叶修一商量,决定搬到地段比较好的市中心附近。周二下午叶修和陈果一起看了几处写字楼,两个人都不拖泥带水,当下决定了租下某间大厦的半层。陈果回去安排合同和转账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搬迁不着急这一会儿,叶修就给自己下了班。这间写字楼离周泽楷的公司比较近,叶修倒是没什么私心,因为交通和位置都是真好——但是,也的确方便不少就是。

叶修于是直接溜达着就去了周泽楷的公司,接恋人下班什么的,想想真是浪漫。

周泽楷公司上上下下基本都认识他,叶修来给他们做过培训,不算特别正规的,完全是看在周泽楷的情面上。他没有好为人师的习惯,但是思考方式和一般企业里按部就班培养起来的人才很不一样,周泽楷自己感受还不够,还要拉着下属员工们一起感受,结果就是,一场培训下来,大家都很喜欢叶修。叶修平时来找过周泽楷几次,和前台助理什么的混得很熟,他那张脸就是门卡。叶修把一个纸袋子放在前台的桌上:“你们老板下班没?”

“哇,泡芙!”前台姑娘小声的欢呼了一下,眼睛都亮了,“没呢,我给王姐打个电话告诉她一下?”

“不用了,我直接上去就行。”叶修说着,转身正要离开,姑娘又小小的叫了他一声:“叶哥!”

叶修看着她,她脸红红的:“我想吃巧克力味的。”

“哦,哦,”叶修赶快把透明提袋里那个深棕色的纸包换给她。

一路上了周泽楷办公的那层,王助理正在自己的座位上,还没下班。前台管她叫王姐,其实也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姑娘,却聪明干练,挺有经验。她不算是周泽楷的高级助理,只是辅助处理一些公司日常的事务,看她还没下班就知道周泽楷肯定还在忙。叶修走过去,依样奉上贡品,王助理淡定得多,捧着纸包放在一边,站起来对他笑笑:“叶总,周总还在开会,有急事么?”

“没有,等他下班,你忙你的,不用管我。”叶修摆摆手。

王助理没急着去倒水,只是说:“周总刚过去不久,估计还有很长时间。您要不要去会客室休息一会儿,我给您拿本书。”

“会客室不用了,有空着的会议室吧?借我用用。”叶修说,“上次我给你们老板拿过来的那几本书他放在哪里了?能不能给我找一下。”

周泽楷在公司的物品,小王都很熟了,很快的就给叶修找了来,又给他拿了纸笔,泡了壶茶,就回了自己岗位。华灯初上,叶修靠在窗户边看了会儿城市的夜景,车流缓慢,车灯汇成蜿蜒璀璨的河,夜风吹进来,有花和水果的甜香。叶修心情很好,这是周泽楷的视界,也是他的视界,尽管是恋人的公司,和他并无直接关系,但也让他从容到有种在自己家里的感觉。小会议室灯光明亮,温度正好,伴随着纸袋里一阵一阵蔓延开来的泡芙的香味,叶修翻开了他送给周泽楷的那几本书。

周泽楷的会,其实是跟一个客户的商谈,对方来了几个人,周泽楷的几位副手也在。他们用了一个多小时讨论,事情结束后已经过了饭点,大家肚子都饿了。双方都不是拘泥的风格,主人家也就没安排特别正式的饭局,而是一起去了楼下的咖啡店吃了顿商务简餐。

吃饭总是很愉快的,尤其是在初步意向达成了积极一致之后。周泽楷不爱说话,他的副手却一个比一个会活跃气氛,一顿饭吃的时间比开会还长,吃完之后已经过了晚高峰时段,窗外堵了半晚上的车流都畅通了。道别,各自回家,周泽楷的东西还落在办公室,他要回去取一趟。

周泽楷乘另外一架电梯上来的,和一般的通道不一样,他要先经过会议室才能到达自己的办公室,然后走几步路,才是王助理的工位。周泽楷就很疑惑的看到小会议室的灯开着,透明的毛边玻璃,里面貌似有人影的样子。周泽楷没多想,推门进去。

房间里满是淡淡的奶油香,叶修坐在桌边,一手支在桌子上抵着自己脸蛋,一手翻着一本书,表情有点累,又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身边是几个空了的纸袋。

“叶修?”周泽楷吃惊的确认了一下。

叶修抬起头,笑着说:“你结束了?”

周泽楷还在惊讶的状态,但是看纸袋也明白了点什么,说:“等了多久?”

叶修的手机没放在手边,他也懒得去掏了,很爽快的说:“没多久,看了会儿书就忘了时间了,不过有点饿,把给你买的零食都吃光了。咱们回家?”

周泽楷皱起眉头:“怎么不给我电话。”

“怕打扰你开会啊,我没什么事,就是来接你下班的。”叶修站起来,整理了一下手头的书,把纸袋团在一起,丢在垃圾桶里。“你不用功哦,这几本书我看都是新的,翻都没翻过。”

周泽楷有点窘迫,还是辩解了一下:“没时间。”

“知道知道。”叶修把书塞到他手里,“不强迫你,有时间再看。走吧。”

周泽楷转身带着叶修出去,心里却有点愧疚,他不知道让叶修等了多久……如果早一点知道,那顿晚饭他本来就可以不必吃,也不会浪费这么多时间。他拿了东西出来,跟叶修走正门的电梯,王助理还对着电脑,表情严肃的敲打着什么。她倒不是一定要有等周泽楷下班的义务,只是今天周泽楷有客人来访,她就主动多陪了叶修一会儿。叶修清楚这点,反而是先在周泽楷面前说:“小王辛苦啦,让你晚下班这么久。”

王助理站起来,笑笑说:“谢谢叶总,这是应该的。”

周泽楷和王助理又交代了几句,两个人就先下了楼,回家。



周泽楷一边开车还是有点惆怅,他就是这样,看不得叶修因为他受一点委屈。叶修摸了摸肚子,说:“小周你吃过没?咱俩找地方吃点东西,泡芙一点也不顶事。”

“回家做。”周泽楷说。

“我不会做饭啊,”叶修说,“一点也不会。”

周泽楷笑笑:“我给你做。”

牛排,意面,有原料的话做法也很简单,周泽楷在国外的时候经常自己弄,手法很熟练了。叶修把他那块吃完之后,周泽楷又把自己的那份切开,一叉一叉的喂给他。叶修跑了一下午,到这会儿真是饿惨了,来者不拒的全吃干净,还喝了点酒。

作为男人,很少有不馋酒的,叶修虽然一点也不能喝,但不代表他不喜欢喝。周泽楷就给他倒了一点点,刚刚没过杯底的量,叶修舔一样的喝完,又跟周泽楷要。

对正常人而言,这个量别说是醉,连有感觉都不容易,叶修起初也是这样。不过“来点”“再来点”的跟周泽楷说了两三次之后,他的身体呼一下子就发软了,叶修平静的放下叉子:“我不吃了。”

周泽楷只做了一人份的意面,叶修手下还有半盘。周泽楷嗯了一声,就看着叶修摇摇晃晃的站起来。

“我不行了,先去洗洗睡了。”

周泽楷好气又好笑,一路跟着叶修洗漱完毕,监督他简单的冲了凉,送他上了床,回到饭桌把叶修剩下的半盘意面吃干净,把厨房收拾好。



第二天叶修是一脸死相的醒来的,头痛得要裂开。宿醉这事……太自作自受了。

“以后不能喝了。”周泽楷边吃早饭边一脸严肃的教育叶修,叶修只有点头受着的份儿。

叶修的脸一直到了晚上到喻文州那里时都是苍白的。他的状态明显不好,谈了没五分钟喻文州就发现了。

“怎么回事,叶修?”喻文州中断了谈话,有点担忧的看着他。

叶修按了按太阳穴,又按了按眉骨。“宿醉,头疼。没多大事,咱们继续。”

喻文州说:“你喝了多少?到没到酒精中毒的地步?”

“不到一两,”叶修痛苦的说,“红酒。”

喻文州特别不给面子的笑了,然后站起身来出门,没过五分钟就回来了,拿了一杯温水。喻文州把水递给叶修:“本来想给你拿点止痛药的,但是我秘书说宿醉后吃止痛药没用,主要是血管扩张引起的头痛,按摩一下可能会好点。我帮你?”

叶修呻吟了一声:“没用,我自己按一天了。给我药,我相信科学的力量。”

“科学说酒后吃药不好。”喻文州说。

“你那是伪科学,再说我那点酒早就挥发了,快点的。”叶修不耐烦。

喻文州掏了掏兜,变魔术似的掏出几颗单包装的胶囊,剥开一颗放到叶修手里。叶修飞快的丢在嘴里,含了口水仰起头,皱起眉头吞咽了一下。喻文州的目光在他的脸上停留,笑着说:“都难受成这样了干嘛还要喝?”

“馋啊,忍不住。”叶修说,用手挡着眼睛,休息了一会儿。

喻文州看着他,没有说话。

他身体一直健康,极少吃药,尤其是止痛类的,因而药物起效非常快,还兼带着兴奋的作用,不一会儿整个人就欢实了起来。他是晚饭后来找喻文州的,所以两个人谈得比较晚,结束之后叶修就直接回了自己家。


tbc

评论(4)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