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蹈火(1)

*计划是写成系列肉,没有主线情节,有梗了就写

*喻叶都有经验设定,但应该不会有具体ex出现,不过这篇不打算写成甜甜甜肉肉肉那种,反正注意避雷吧


(1)


叶修不会再回他座位上去了,这一点喻文州确定。他同时确定的是,明天他也不会再出现在这个场馆里,至少轮回这次全明星赛的时间段里,全世界都会通缉他。喻文州四下望了一眼,似乎整个体育场里的人都在骚动,或叫喊或低语地交流着消息,职业选手这一块儿尤其厉害,霸图和嘉世的区域简直是冰火两极。在一旁吵闹的黄少天的对比下,喻文州看上去像是几万人中最镇定的那一个。

喻文州突然站起身来。

“你干嘛?”黄少天吓了一跳。

“我的包在休息室沙发上,跟郑轩他们的放在一起,你帮我拿回酒店去。等下没有我的节目,我先走了。”喻文州说。

“不是吧,你干嘛去?你现在走会让很多人误以为你是去追叶秋啊,你没病吧?韩文清还没动呢!”黄少天说。他声音不小,一些人顿时朝蓝雨这边望过来。喻文州身形一滞,有点无奈地回过头,像是想对附近的人解释什么,最后却什么都没说,他离开选手区域,很快消失在通道入口里。

叶修和那个妹子参赛的那间小屋子,喻文州在叶修上场接手账号卡没多久之后就留意了。有些习惯性的打法和气质,叶修就是用一个十级的小号,他也认得出来,不敢确定一是因为毕竟没有决定性证据,二是喻文州不太相信叶修会直接出现在这时候的赛场上。喻文州边走边把搭在手臂上的大衣展开穿好,瞬间就算好了那间屋子对应的通道出口,以及从自己这边去到那个通道应该走的路线。他一边走,一边想,这个时间要去追叶修的肯定不止自己一个,现场蹲守的记者,反应灵敏的话,肯定也是早奔着那个方向去了。叶修必然也会预判到这一点,所以没必要再去那里。他会已经逃出场馆了吗?不,时间上来不及。喻文州突然站定。职业选手的通道和叶修会出来的那条通道都属于候场区,附近不会有观众,遇到的话一逮一个准,但一般人不认得他,所以他很可能是先混到出来透气休息的零散观众里,再直接离开。距离那里最近的观众通道是……喻文州心里一秒有了答案,匆匆朝那边赶过去,同时把本来虚搭在脖子上的围巾抻出来,很迅速地围了几圈。

他跑了几分钟,突然停住,同时觉得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去。刚才的推测并不十分严谨,完全扑空是有可能的,但喻文州几乎在心里笑了出来,他的幸运值一向不算很低,这次一样。附近有零星的人在游荡,多是情侣,聊天说话,抱在一起,也有人在鬼鬼祟祟地抽烟、落寞地打电话,总之没人注意到他。他要找的人背对着他站在一台自动贩卖机前,正在认真研读玻璃后面的内容,对身后的来人毫无知觉的样子。


“你现在没有男朋友吧?”

叶修手里捏着一张纸币,正在呆呆地看着贩卖机玻璃后面的价签。这些价签的位置有点奇怪,他还要去找一找对应的商品放在上面还是下面——这次来S市有些急,傍晚买了包烟之后兜里现金就剩几十块,除去打车回酒店的钱,剩下的够买哪种饮料还真得算算。他这么专注地忙着处理这个问题,直到突然意识到刚刚那句话的声音有点熟悉。不过肯定跟他没关系,叶修晃晃头,回忆了一下打车过来时陈果付的费用,开始心算四十以内加减法。

然后他听到身后有人轻轻咳嗽了一声:“叶神。”

叶修有点诧异地转过身,看到喻文州站在他面前。体育馆外面灯光闪耀,但露台被上方的阴影遮蔽,光线早就衰减了一轮,打在喻文州脸上是橘色的,使他的表情看上去很柔和。叶修四下里望望,确定附近不存在跟他们有关联的异性生物,这才开口:“刚那句话是你说的?”

他看到喻文州似乎是松了口气,又像是叹了口气,看着他点点头。

“对我?”叶修又四处望了一眼。

“不然呢?”

“好像说错台词了吧?”叶修愣了两秒钟,才说。

喻文州笑了起来,这让两个人刚刚显得有点尴尬凝滞的气氛一下子松快了不少:“也没有。不然我该说什么台词呢?比如说,好久不见,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但是没必要吧,肉眼都看得出来。”说这话的时候他还特意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番,但是他的眼神里是带着笑的,这让叶修并没有什么被冒犯的感觉,反而衍生出来点得意洋洋的滋味。他把一直捏着的钱塞回兜里,顺便就把手放兜里暖着:“是么,你肉眼看得出来我现在吃喝不愁,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各种以大欺小么?”

“这些肉眼看不出来,但是报表里有写,我们公会会长经常跟我抱怨来着,”喻文州说,“哦,我想了想,还应该问问你,刚才那个龙抬头真精彩,是不是要复出的意思。不过也没必要,几万个人都看出来了,不缺我再跟你说一遍。”

“我一退役你智商就变低了。按你的水平不应该用‘精彩’,应该用‘合适’。”

“实际上我用的是‘正常’。”喻文州笑:“还应该问问你复出的话下家有没有找。不过少天跟我提过,你似乎打算自组战队,今天跟你一起的妹子应该也是其中之一吧?”

“这个?你们想多了,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叶修明显不愿多提的样子。

喻文州点点头:“所以,只能问点我最关心的问题了。”他朝叶修走了一步,但仍然保持着还算礼貌的距离,重复一遍最开始的问话:“叶神,你现在,没有男朋友吧?”

叶修看了他一眼,往后轻轻退一点,虚靠着自动贩卖机,从兜里摸出烟盒,却没有敲烟出来,只是攥在手里,望向喻文州身后,有点感叹的样子:“你是不是来捣乱的。哥哥今天刚准备复出干一番大事,你就来跟我纠结这种问题……”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喻文州突然打断他,他的语速很快,跟他一贯风格完全不同,像是根本不愿意去思考自己要说什么似的:“你退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退役跟我本来没有任何关系,或者说还有好处,最棘手的敌人就这样消失了。如果你还在留意职业比赛,应该能看到蓝雨这几轮成绩非常好,全胜。我本来以为就这样了,你走人,出局——原谅我用这个词,我们剩下来的所有人继续。就算那次猜出少天去找你,然后通过他跟你联系上,打了一场之后,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你在不在这个圈子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没影响,无所谓——”

喻文州突然停住。他一直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叶修的目光始终是平静的,没有一点波澜。

“所以?”叶修朝他点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喻文州停顿了好一会儿,像在回想什么、思考什么,他想得很专注,仿佛试图从回忆里抓取出什么真理的部分,那流水一般浮掠而过的几个月里唯一“真实”的部分。然后他的目光重新回到叶修脸上来:“然后,今天晚上,我看到了你的那个龙抬头。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你复出的宣言,你要回来了。那一刻大家都很激动,都在吵,但是——叶秋,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太后知后觉地发现,那时我突然后怕极了。我从来没有这么后怕过,如果没有这个龙抬头,如果场上的那个人不是你,如果你根本就没有来这次全明星,还有,如果你没有去当网管、重新练号,你退役之后就走了,真的像我当初想象的那样消失了,可能我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可能我们这辈子再也不会有任何交集了。”

喻文州像是终于吐出了一个埋藏内心至深、折磨他许久的秘密一样深深地松了口气。他还是有没说出来的部分,不过那无关紧要。直到此刻他才突然意识到,从听到叶修退役的消息起,他的日子就过得不再有实感。他照常平静地吃饭、训练、比赛,状态有时好到接近亢奋,似乎现实里一时间不会再出现任何能干扰他意志的东西,就连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那些小麻烦都完美地消失了。他不再去想叶修的事情,就连和叶修私下里切磋的那场,隔着耳机传过来的叶修的声音仿佛都有些失真。一直到这一天,一直到他在那个战法身上看到了叶修的影子,最后的关键时刻他看到了那个龙抬头——

他就在那里平静地坐着,内心却像是经受了一场最深沉的震荡般,猛地惊醒过来。

“所以,我不能让这样的后怕再发生第二次。”喻文州说。他看着叶修,眼神里是从未有过的坚定,甚至,一种近乎冒犯的固执:“我来找你时花了几分钟。这几分钟里我想了很多,比如这样做太轻率,太不礼貌了,如果找不到你,我应该去什么地方找你?你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回来打比赛,和你说这些事情太自私……还有很多,但是,”喻文州有点羞愧地按住额头,用力闭了闭眼睛再睁开,还是看向叶修:“我把一切都告诉你。我接受你的答案,叶秋。”

叶修过了一会儿,表情才松动了些,像是突然醒觉过来似的。如果可以,他现在真想先抽根烟,不过这个区域禁烟,他只好拍拍喻文州肩膀:“这个问题你不用担心,我这不是快回来了么。听你一说我还有点感动是怎么回事,你放心,将来一定好好虐待你们。”

喻文州无语地望着叶修,过了几秒钟才说:“你是不是没有听明白我的意思?”

“不是欢迎我回到职业圈的意思吗?”叶修努力思索了一秒钟。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有一部分是这个意思。还有一部分是表达对你的喜欢,超出同行和朋友那种程度的喜欢,同时申明想要成为你男朋友的意图。”喻文州说着说着,忍不住笑着摇头:“叶神,你别装傻。我不信你听不出来。”

叶修被拆穿,干脆也就不装了:“好吧。不聊比赛的事。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没等喻文州回答,叶修先仔细打量了喻文州一眼,这一眼看得很细,还有点评估的意思:“你不是。你取向正常。这么多年我从来都没发现过你,刚才又看了一遍,还是确定你不是。你没必要招惹我,喻文州。”

“你既然清楚这些,也应该清楚,世界上存在一定比例的双性恋。”喻文州说。

“那我就更不能把你往这个人群里拉了。”叶修说。

“你隐藏得很好,叶秋,”喻文州说,“就我所知,现在职业圈里,最少有一半以上的人认为你跟苏沐橙是一对。在这种情况下我还能发现,说明我对你放了太多的注意力。性取向是本能,不是你拉我我就过去,你推我我就回去的。我之前交过几个女朋友,但是现在我对你已经这样了,我没办法再把兴趣转回女孩子身上。”

叶修摇摇头:“我没隐藏过,不过也不至于满处去喊。这东西是怎样就是怎样,藏不起来的。怎么发现的,说说。”

“说了你会同意跟我在一起吗?”

“不可能,”叶修一口拒绝,“我就是纯粹好奇,你虽然聪明,但是我还是觉得你就是普通直男,怎么被你看出来的,我不太明白。但这不重要,你一说我一听就得了。跟不跟你在一起和这没关系,我现在没时间没精力谈恋爱,你想想就能理解,要求别太过分了。”

喻文州目光闪动,但表情并不显得失落,反而像早有心理准备似的:“你这答案我不意外。但是我留意到一点……你拒绝我的理由是没时间、没精力,而不是你不喜欢我。”

叶修一笑:“你对我来说就是个正常的直男,动用不到喜欢那种词。”

“不,不对,”喻文州打断他,“你刚才说我没必要招惹你,还说不能把我往这个人群里拉,你忽略了一个隐含前提,就是这样说的基础其实是我可以招惹到你,如果我同意的话,你是愿意把我拉过去的,对吗?至少你不排斥这样做,你不讨厌我。”

叶修被喻文州梗了一下,一时没还回来。语言只在一种时候最有效,就是它戳中真相的时候。喻文州在心底暗暗松了口气,他的反击开始了。

“G市到H市的航班是2小时。算上市内交通时间,4到5小时就够,这也不算浪费,我可以拿来看视频或者休息。隔周主场,就算我不每次都过来找你,一个月一次也够了,我周六晚打完比赛过来,周日晚回去。如果比赛地点是S市、N市之类的,就更方便。不需要你做任何事情,我来找你,我看看你,陪着你,你在网吧工作的话我可以在包间里等你。平时的话,如果你需要可以找我,我们可以在QQ上交流,你没有任何陪我聊天或者打电话的义务,”喻文州顿了顿,“叶神,这件事情对你来说没有成本。你也不用担心它对我有成本,完全在我能承受而且毫不费力的范围之内。你不用考虑责任,义务,我喜欢你,我想跟你在一起,对我来说就这么简单。”

“拒绝。”叶修说。

喻文州点点头:“理由呢?”

“我现在只想做,而且只能做一件事。你对我来说是第二件事,喻文州,”叶修说,“就算它没有成本,也是第二件事。”

喻文州几乎瞬间就理解了叶修的意思:“好的,那么再退一步。”与他的措辞相反,喻文州微微向前,贴得离叶修更近,甚至已经超越了正常的礼貌距离,这使得哪怕他压低了声音,叶修也能清晰地听见:“那么,纯粹生理上的关系呢?对你来说是第二件事么?”

“即使没有我,你洗澡时或者睡觉前,早上醒来,刚刚做完什么激烈对抗时,你会没有这些冲动么?”喻文州盯着叶修的眼睛,他目光里没有任何调戏或者猥亵的成分,认真笃定到几乎是灼人的:“你有。而且,你承受的压力越艰巨,节奏越紧张,这些冲动会越强烈,越不能控制。你可以说你完全靠自己就能解决它们,但是你骗不了自己的。如果你有过经验,就更加骗不了自己。你需要我,叶神。”

叶修没有回避喻文州的注视,但是也没有回应。他只是看了喻文州几秒,突然笑出来:“没错,我是有需要,不过不一定是需要你。”

喻文州撑了几秒钟,也忍不住笑了:“别这样,给我个机会。刚刚跟你说的那些现实里的计划仍然有效,对你来说还是没成本的。”

“怎么没成本,”叶修一口否定,“难道我带你回网吧搞?”

“路费房费当然是我出。”喻文州说。

“我想想啊,套多钱一盒来着,要是比烟贵的话,还是抽烟比较划算……”叶修回忆了一下。

“要是贵的话,我们可以不用。”喻文州说。

“开什么玩笑,”叶修一秒钟把刚才的和颜悦色收了回去,“我跟你逗逗,你就真信了。”他看着喻文州,若有所思地问:“如果我再拒绝你的话,你会怎样?能不能彻底死心?”

“不,如果你再拒绝的话,我只能要求当朋友了。再然后就是仰慕你的后辈,希望你时不时指点一下,但总之,不能再像前段时间一样消失,即使将来不回来或者再离开,也一定给我留下能继续联系你的方式。”喻文州说。

还没等叶修说什么,体育场里面突然传来了一阵巨大的欢闹和喧响,叶修回过头望了望,又转回头来,没什么表情:“我回去了。等我考虑好了,QQ上答复你。”

喻文州点点头,微微笑了下,突然上前一步,虚虚地抱住了叶修。他的身体很有分寸,在两人之间留下了一点缝隙,并没有真正把叶修拥进自己怀里,更像一个礼貌的告别:“路上小心。”

话音未落,叶修又感觉喻文州的手轻轻按在他脊背上,像是在测量他外套厚度似的:“你穿得太少了。冷不冷?”

“我说冷的话你会把你大衣脱给我吗?”叶修语气平平地说着,推了推他。

喻文州退开,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瓶从自动贩卖机里拿出来的饮料,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才发现竟然是热的,握在手里非常舒服。

“我大衣是蓝雨统一定做的,上面有队徽,你不会穿的。这个呢?”喻文州指了指自己的围巾。

叶修摇摇头,把瓶盖拧松动,却没有打开,而是抬手拍了拍喻文州肩膀:“趁人少回去吧,一会儿人都出来你就麻烦了。走了,回见。”


tbc


自动贩卖机的出货口好像都在下面,但是这样喻队就不能耍帅了,好在当时已经是2022年左右,我们就假设当时的科技已经发展到了自动贩卖机的出货口在喻队抱着老叶时右手能够到的那个程度……

评论(144)
热度(15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