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13)

1-12


看到电竞之家报道的时候,喻文州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叶修不肯邀请他去他的住处。

他其实多虑了,就算是以前叶修在嘉世的时候也没邀请过他,现在他搬进了上林苑的别墅里,依然不打算邀请喻文州过去看看。对叶修而言,这不是上不上得了台面的问题,或者是是否愿意接纳喻文州进入私人空间的问题,仅仅是因为没必要。

但这不妨碍喻文州的脑补,这天是周日,他打开电脑,从新闻网站上找到了储物间那张照片的清晰版,保存在他储存资料的文件夹里。

光线阴暗、物品杂乱地堆着,单人床看上去小,硬,冷。如果有太阳,那照射进来的光柱里也一定遍布灰尘。叶修从嘉世温暖宽敞的宿舍里出来,走进这间潮湿逼仄的屋子,在这样一个地方谋划着从新开始。看到照片时的寒意已经在喻文州心中消散掉,他也并未替叶修感到委屈,他只是惊讶,叶修看似平静无波的态度背后,还隐藏了多少不能与不愿和他分担的秘密。他是一本蕴藉着无数隐藏情节和不动声色的细节的书,每当他以为抓住了一些线索,就会发现它牵连出了更多未曾被自己觉察到的地方。

喻文州不打算再去马后炮性质地慰问一下叶修。如果这段时间叶修从物质条件的享受来说是不幸福的——那么当他们真正在一起之后,他补偿给他就可以。

他拉开QQ的好友列表,点开叶修黑着的头像,发了四个字过去:“欢迎回来。”


喻文州很久以前已经不再期待叶修的回复了,但往往越不期待的时候越容易得到回报,他发消息是在下午,叶修傍晚就回复了他:一个龇牙笑的小表情。

喻文州正在外面吃饭,用手机挂着QQ,回得也快:“感觉怎么样?”

“累。”叶修发了个瞌睡的表情。

“你在网吧的豪宅被曝光了。外面都翻天了。”喻文州对当事人传八卦。

“我还没看呢,回头再说。”叶修的回复跳得很快:“我跟你说喻文州,你千万不能喝酒。”

喻文州是没有喝酒的习惯,不至于滴酒不沾——红酒啤酒的量是有一点的,但他确实不会主动去喝,这在他这个水平的大神里已经是共识了。让喻文州纳闷的是叶修不是会说废话的人,这是有典故了?他思忖着回道:“为什么?你有教训供我吸取啊?”

“挑战赛什么时候结束的?”叶修说。

“周五晚上啊。”喻文州秒回。他没想着遮掩对于叶修比赛的关心——于公于私都是,这两支队伍,哪支赢了都是他们下个赛季的棘手敌人。

“嗯。我喝了一杯,睡到今天早上。”叶修说。其实周六晚上他还是活动了一下的,和大家一起去看了场常规赛,吃完夜宵后回来就又栽到了床上去了。

喻文州可不知道他周六晚的行程,粗粗一算:“你睡了三十多个小时?睡傻了没?身体还能活动么?”

“所以说不能喝酒。”叶修感叹着回复:“会变傻。”

喻文州忍俊不禁。但是他心里非常意外。叶修是真的在教导他不要喝酒么?当然不是,训练营里的少年都懂得的道理。

他是在对他说自己的事。

——而叶修过去几乎是从不会主动提起自己的事情的,不管经历、情绪还是感受。他从没有刻意隐藏,只是不说,甚至可以归结为,他很少有明显的情绪波动,很少注重自己的感受,在荣耀之外,也很少衍生出明显的好恶、喜怒、愉悦或者悲伤。也许叶修自己觉察不到,但对喻文州而言,从无到有这是个再明显不过的变化。他愣了几秒钟,突然意识到,——赢了挑战赛,叶修是真的非常高兴吧?

而他与之分享这种情绪的人,是自己。尽管连叶修都没有意识到。


喻文州忍不住微笑了起来。具象化一点形容他此时的心情,他和叶修的关系就像是一颗种子,他把它埋进土里,日日浇水辛勤呵护,心中总是怀着有朝一日它能长成参天大树的希望,不过看它在土里无动于衷地呆着也不会沮丧就是了。可是在毫无防备的时候,它长了出来——尽管只有那么一点点嫩绿的小芽尖,但比起暗褐色的泥土和当初那颗棕色斑纹的树种来说,也是改天换地的变化。他笑着,把手指放在手机的按键上:“什么时候回来?”

“早着,这边还有个新闻发布会要参加,老板说要好好休息一阵子,给我们找了个高级度假村,羡慕么?”

“羡慕极了。”喻文州回,“我们就没这运气,还要打季后赛。”

叶修怎么听不出他那点小挤兑:“呵呵,那你就好好打,我可看着呢。”

“你不看着我也得好好打啊。”喻文州秒回。


tbc

评论(24)
热度(6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