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伞修]四海为家(上)

平行世界设定,HE。


房间里被幽深的蓝色注满了。那是电脑屏幕里游戏界面的色调,苏沐秋的脚本勤奋地运行,客户端里表情麻木的角色正在机械地打着怪。攒够两千个不同种类的材料可以合成十组中间件,每二十组中间件才有制造出一件带有特殊品质装备的可能,而一件装备可以提供他们三天的饭钱,或者他跟叶修两天的网吧费用,或者妹妹的一条裙子。

苏沐秋走到电脑前,检查一下脚本的运行情况,顺便看了看叶修那台电脑上的材料。他们吃饭的时候游戏也开着,用来挂机杀怪,时间就是钱。还差一点,苏沐秋回头看了看叶修。

叶修躺在床上吸烟,暗红的光点在他嘴唇和手指间缓慢移动。他正看着苏沐秋,眼睛反射了屏幕里的光,在黑暗里显得亮亮的。

“不急着玩吧?”苏沐秋说。

“不着急,你先忙。”叶修很随和,因为电脑本来也是苏沐秋的。

苏沐秋自己那台也在挂机,下午有个老板跟他预定了装备,还差几个小时交货。他走过来,借着显示器的亮光在叶修枕头旁边看到了烟盒。他在叶修身边坐下,上身前倾,越过叶修的身体,从他旁边把烟拿了过来,抖出一根。

叶修反手摸了摸,摸到打火机,递给苏沐秋。

“你年纪还这么小,”苏沐秋点烟,吸了一口,“烟瘾怎么这么大?”

叶修瞥着他:“你年纪很大哦?”

“你来之前我可没抽过。”苏沐秋正色,“我是怕你带坏沐橙。”

“本性是好的,怎么带也不会坏。”叶修翻了个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侧躺着,“第一次看见人抽烟就知道要一根的家伙就不好说了。”

苏沐秋拿过床头柜上的烟灰缸,放在叶修屈起的腿弯上,敲了敲烟灰:“我没记错吧,不是你邀请我的么?”

“我跟你客气客气,我给你就要啊!”叶修不满,一包烟一个人抽或者两个人抽,消耗量根本不一样。

不过他也没认真抗议,因为烟也是苏沐秋买的。


他跟着苏沐秋回家的时候,并没想到他再也不用离开。路上苏沐秋问了他很多问题:“听口音你不像本地的。”

叶修摸了摸下巴:“不是吧,我普通话明明这么标准。”

苏沐秋上上下下打量他:“你多大了?我说,今天可不是周末,你怎么不去上学?你不会是偷跑出来的吧?”

“嘘,英雄莫问出处。别操心这么多,知道太多对你不好。”叶修严肃地说。

苏沐秋乐了:“跟我来这套?你几天没换衣服了?”叶修那一身边边角角的是有点脏,明显几天没洗,但的确是名牌,苏沐秋在电视里看到过。他的大脑快速运转着,这小孩模样干净秀气,衣服也正经,工作日不上学,难道是离家出走的?

叶修难得地有点窘迫,低头闻了闻自己:“脏吗?没味啊。”

苏沐秋心里的判断更笃定了。“你住哪?”他问。

“咳……这个么,四海为家。”叶修说。其实没这么惨,他在附近的一个小公寓找了个集体宿舍的床位,跟十几个人杂七杂八地住一起,一天十块钱。不过离家出走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他只出不进,叶秋的那张卡还被爸妈冻结了,他现在的全部家当只有押在房东那里的三百块。接下来要怎么过他还没想好,总之今天回去先把那三百退了,住么,地铁站里,大街上,哪里都行,至于生活可以慢慢想办法,反正他不会回去的。

“你老实交代,我看我能不能帮你。”苏沐秋说。他跟苏沐橙流浪过一阵子,刚才叶修脸上的神情,他在自己妹妹脸上也看到过。“我跟我妹妹一起住,租房子。”

叶修一愣,说:“那你们爸妈呢?”

“我们是从孤儿院里出来的。”苏沐秋说。

叶修有点惊讶,但是他什么都没说。他看了苏沐秋一眼:“嗯,你说对了,我是偷跑出来的。离家出走。”

“为什么?”

“我要打游戏,家人不让。”叶修说。

苏沐秋笑了:“小孩子。”

叶修也笑:“连小孩子都打不过的家伙。”

“闭嘴!一会儿就让你知道能不能打过!”苏沐秋痛处被戳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平静了下来:“你要是没地方去的话,可以先在我家住,反正我家有两台电脑。不过不能白吃饭,你得跟我一起干活,都是网游里的工作。”

叶修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好啊,这个我在行。”他顿了顿,又迟疑了一下:“你们不会不方便?”

“那得取决于你玩游戏的水平了。”苏沐秋说,“你住哪?有行李吗?”

叶修说了个地址,也在这附近:“一个包,还有……三百块钱。”

“那还等什么。”苏沐秋推他肩膀,“先把行李拿回来。”


两个人耽搁了会儿,回到苏沐秋家里时,苏沐橙已经回来了。

苏沐秋的房子是两居室,小的那间是苏沐橙住,大的那间被苏沐秋拿来做卧室兼工作间,一条长长的角桌,两个电脑都开着,每台电脑都开了N个客户端,叶修瞄了一眼,最前方那个窗口里的角色正在勤劳地挖矿。苏沐秋的房间里有两张单人床,一张乱七八糟地堆着被子,一张乱七八糟地堆着衣服和纸箱子。苏沐秋指了指堆满衣服的那张床:“喏,你住这张吧。”

从几十人间瞬间升级至双人间,叶修感动极了:“你这怎么正好有两张床?”

“租的时候就这样。”苏沐秋说着,在电脑前坐下,开始整理材料:“你自己收拾一下,等我理好东西咱们就开打,星际传说玩不玩?”

“可以。你账号是哪个区?我五区的,奇迹之海服。”叶修把包放在床脚下,挠了挠头,把衣服一股脑地抱去苏沐秋床上。

“三区。我账号多,你用我的。”苏沐秋说。这个游戏不支持跨服角色PK,只能加实名好友。苏沐秋翻了翻桌子上的小本子,翻到这个游戏的那堆账号密码,回头看了叶修一眼,脸立刻绿了:“喂!我说让你收拾,不是让你把它们转移到我床上!”

“哦哦,那我该怎样?”叶修虚心求教。

“干净的叠起来。脏的……”苏沐秋又把目光转移回屏幕上,一手伸出来,晃了晃,指向角落里的一个篮子:“丢在里面,晚上我教你用洗衣机。”

“老板,这不属于我工作范畴吧?”叶修心平气和地跟他讨论,“再说你这都混在一起了,我怎么知道哪件是干净的?”

苏沐秋噼里啪啦地打了一阵字,跟QQ上的客户交代了些工作报价,转身走过来,从衣服堆里迅速拎了两件出来,递给叶修:“你先换上这个,这是干净的。”他又挑了几件出来,丢在床尾,然后指了指剩下的一堆:“都该洗了,还有你身上和包里的那些,晚上一起洗。家务要轮流做,不是工作!”

“我可以洗呀。”苏沐橙探进头来。

“他完了是我,然后才轮到你。”苏沐秋揉揉妹妹的头:“快去上学,不然迟到了。”

苏沐橙装模作样地看了看空空如也的手腕:“还有十分钟呐,我带叶修哥在家里看看。”

苏沐秋挥挥手,又赶紧奔回电脑前。

小姑娘拉着叶修,在这个不足几十平米的小家里转来转去。她的语气开心得要命:“这里是我房间。”

她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完全不像这个年纪的小女孩应该有的样子,除了枕头边的一只很小的熊之外,没有毛绒玩具、娃娃和饰品,桌上整齐地摆着几本习题集、一个杯子和两个旧旧的小摆件。但床单是印着碎花的,清新又可爱,衣橱的门缺了一半,被花布做的帘子遮了起来。苏沐橙的眼睛亮晶晶的,叶修说:“真干净,比我房间好多了。”

苏沐橙又满意地带着他去了厨房和卫生间。都很小,卫生间只容一人转身,墙上粘了个衣钩,挂着一根软管。苏沐橙指了指那个管子:“我家还可以洗澡哦。”

叶修用目光研究了一下软管的来源:“呃,凉水?”

“热水。”苏沐橙的语气很骄傲,“哥哥弄的,是太阳能的。”

“厉害。”叶修真心实意地赞叹,苏沐橙一扬头:“还有更厉害的呢。”她拉着叶修的手,把他拉到小客厅里,让他看放在一个小茶几上的电视,款式非常老:“这个也是哥哥修好的,我们收来的时候是坏的。”

她打开电视,屏幕上一片雪花。苏沐橙自言自语道:“不会吧,没有信号?”她拿起遥控器换了个台,雪花。再换,还是。

苏沐橙一掌拍在电视机上。

屏幕闪动了两下,竟然真出了模糊的图像。叶修满头大汗。

“叶修!”苏沐秋在房间里大叫,“过来PK!”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小声说:“你去吧,我上学去啦。”

叶修学着苏沐秋的样子揉了揉她头发,目送苏沐橙欢快地拿起书包,跑出了家门,这才回到苏沐秋房间里。他在苏沐秋为他腾出的电脑面前坐下来,拿着他给他的用户名密码登入游戏,读条的时候竟然还愣了愣神。他离家出走,本是为了可以自由地打游戏,为此他早就做好了接下来很长一段岁月里远离“家”这种环境、这种感觉的心理准备。

他没有想到会遇到苏沐秋和苏沐橙,没有想到他们重新给了他一个家,一个可以让他自由地继续他全部理想和爱好,却不被强加任何责任、受到任何束缚的家。


“不光是跟我一起干活和洗衣服,饭我们也要轮流做,知道吗?尤其是晚饭,不能让我妹妹做,她回来要做功课的!”苏沐秋严肃地说。

“可以是可以……”叶修说,“但是我不会啊。”

“你不会做,还不会学?”苏沐秋抓住叶修,把他拖进厨房。


tbc

评论(45)
热度(86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