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包装图案不等于实物(1)

叶神生贺!不会太长,HE。


(1)


喻文州下楼,出门,在门口弯腰整理了一下运动鞋的带子。傍晚六点半,天边燃烧起色彩瑰丽的晚霞,清澈的晚风带着微甜的气味迎面吹过来。喻文州把钥匙塞进兜里,沿着草坪旁边的小路,开始慢跑。

他跑了五分钟,绕着这片被分割得很细致的别墅区转了几个弯,再沿湖跑一会儿,就到了一座形状精巧的小房子下面。这栋别墅跟他那栋不是一期的工程,内外设计都不一样。

有个家伙正站在二楼沿街的阳台上抽烟,时不时把烟灰往放在栏杆上的烟灰缸里弹一弹。

喻文州在别墅门外停下来。

“嘿,”他抬起头,叫了那人一声,“猪,立叶。”他的停顿咬得很好,绝对不会给叶修误解的可能。

叶修把胳膊架在栏杆上,姿势懒洋洋的,他吐出一口烟,惬意地回答他:“晚上好啊,骡米鱼。”

“吃饭了没?”喻文州说。

叶修点点头:“早吃过了。”

“来跟我一起跑啊。”

叶修抽着烟,朝他摆手:“你自己跑吧,我讨厌运动。”

“再不运动你就退化了,说不定过两年你就要变回猴了。下来吧,天气这么好,跟我一起散散步也行。”喻文州坚持。

叶修把烟屁股往烟灰缸里一戳,捻灭:“只是散步?”

“骗你你是小狗。”

“小狗才骗我。”叶修笑了,拈起烟灰缸进了屋子。喻文州在楼下等了两分钟,四处看了看,叶修推开门走出来。还是阳台上那身,衬衫外面穿了件薄外套,牛仔裤,运动鞋,真要被喻文州拽着跑起来也不吃力。

好在喻文州也不强求,他们沿着湖边慢慢散步。

“你刚搬来不久,这附近转过没?”喻文州说。

叶修一边走,一边四下张望着:“没有,晚上一回来就打游戏,哪有时间出来。”

他刚搬进这座别墅一个星期。别墅是他父母的产业,一期落成时当投资买的,简单装修了一下,这么多年一直没住过。叶修退役后,在H市又待了几年,前段时间冯主席邀请他担任了某个职务,不用严格坐班,但一周要出现三天。兴欣这几年发展得很好,各项工作都进入了正轨,叶修不需要每天都盯着,很多事情可以在网上处理,就搬回了B市。

总部在这座城市的北边,离这个山庄走路就十五分钟的距离,惜时如惜命的叶修跟爸妈要了钥匙,就住了进来。还是前两天,他跟人在退役选手QQ群里打趣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冒泡,才知道俩人住在同一个小区,走路不到十分钟。

喻文州进总部的时间比叶修早半年,在这里也住上半年了。他跟叶修一路走,一路给叶修介绍着湖边栽种的植物品种。两个人走了一段,喻文州指指不远处的一排别墅:“我就住在最里面那一栋。第五栋。”

叶修随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哦,不远啊。你自己住?买的还是租的?”

“我买它干嘛。”喻文州笑道,“租的。”

“多钱一个月?”

“算上物业费五六万吧。”喻文州说,“租比买划算,我又不一定在这里定居。”

看房的时候,其实租房和买房的价格喻文州都问了问。那个数字他倒是不难接受,只是喻文州沉吟了下,说:“买房这事儿,我得跟我夫人商量商量。还是先租一段时间好了。”

房子的经纪人很热心,对他来说是几千块劳务费和十几万提成的差别,也没法不热心:“哦,您夫人这次不方便一起过来?那改天您带着她一起来,我随时有空。”

“不用。”喻文州客气地婉拒了,“他现在不在B市,而且我俩还没好上呢。”

叶修浑然不知走在他身边的喻文州的回忆,这一带景色非常美,叶修走着心里也有点感叹,太专注于游戏,这么好的环境自己都不知道享受。他的目光落在远处湖面上,离得有点远,他睁大眼睛,往前走两步:“哟,还有小动物?黑鸭子和白鸭子。”

喻文州慢慢走在他后面,看了一眼,乐了:“你什么眼神,那是黑天鹅和白天鹅。”

“呵呵,我逗你玩呢。”叶修恬不知耻地说,又虚心地指了指水边的一堆毛色驳杂的水鸟:“那是什么品种的天鹅?”

“那是鸭子。”喻文州说。


天鹅,野鸭,他们一路走下来,还看到了几只叫声难听的孔雀、悠然自得的小鹿,叶修这才感受到这个楼盘的房子到底贵在了哪里。空气非常好,他们不由得多走了一会儿,直到天色慢慢黑下来。叶修对这一带还不熟悉,喻文州把他送回家门口。

“明天一起去上班?”喻文州说,“我带你去吃个早饭。”

“不了。”叶修拒绝,语气很得意:“我明天不用上班。”

“好吧。”喻文州笑了:“你今天晚上吃的是什么啊?”

“你以为我会说泡面吗?太天真了,同志。”叶修拍拍他肩膀:“我打包了外面小饭馆的鱼香肉丝盖饭。”

“哦,”喻文州有点意外,但是也没太惊讶:“也不太出我所料。行了,回去吧,明天你有事吗?”

“你干嘛?”

“没事的话晚饭别吃了。我给你带过来。”

“你怎么这么好啊。成,我没忌口,菜你不用多弄,七个八个的我也吃不了。”

“我明天晚上煮饺子,七个八个的你吃不了?”喻文州笑得特别愉快。


tbc


小区的原型是紫玉山庄,地理位置和环境都是根据里面的情况来的。

标题已剧透了全部情节,不过一定是HE。

一定不会坑,开玩笑,叶神生贺我敢坑吗!


评论(53)
热度(12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