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夏休期六七事(14)

*慎入


王杰希做了会儿训练,停下来休息一下。他刚打开一个网页,突然醒觉到什么似的回过头看了看。

无毛猫正在角落猫爬架的最高层冷冷地看着他,下面的格子里空空如也。房间里也算是安静,只有风扇的声音,和电脑主机运转的轻微噪音。

王杰希一推键盘站了起来,快步走出去。卫生间的门开着,厨房的门开着,客房的门开着,离书房最远的卧室的门……关着。

这跟他的生活习惯不符,他喜欢房间通风,除非睡觉的时候,一般不会关上哪个房间的门。

王杰希表情犹疑地慢慢走近自己的卧室,轻轻拧开把手。一大股凉气呼地扑面而来,王杰希看得清清楚楚,他昨天刚刚捡回来的两只猫,正在他的床上惬意地翻滚着。

他开门的声音很轻,直到门敞开一道缝隙,客厅的光线照进阴暗的卧室之后,那两只猫才突然惊醒一般,齐刷刷抬头看向他,一起呆滞了几秒钟——随即各自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一般地又躺下去,一只天真地舔起自己的爪子,另外一只把脸埋在床单里,装作在睡觉。

王杰希走进卧室,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冷气开得太足了,而且温度调得很低,比他能接受的最低温度还低几度。遥控器……王杰希走到床头,拉开床头柜,拿出遥控器,眼神一暗,遥控器的界面果然是运行状态。

太奇怪了,王杰希皱起眉头。卧室的空调他几乎不怎么开,遥控器一直放在床头柜里,而且是比较偏里的地方,也的确没有被拿出来。难道空调是自己启动了?总不可能是这两只猫拉开他的床头柜,然后操作的吧?

王杰希迅速地按了两下,把空调关上。他的目光还停留在遥控器上面,并没有留意到听到那清脆的一声响时,床上的两只猫又不约而同地呆滞了一下。

总之,这两只猫有点邪乎。对于怪力乱神之类的东西,王杰希不能说迷信,但他确实有点研究。自从它们来了之后,也就一天多的时间,家里就发生了一些很怪的事情:冰箱里的三文鱼不见了,可他记得自己只吃掉了一包,如果是这两只猫偷吃的,那么它们手脚不会那么干净,总会留下点残渣、包装袋之类的——更何况,王杰希也不认为有会开冰箱的猫。而且不光是三文鱼,俱乐部老板送的那盒伊比利亚火腿,小别寄过来的家乡特产鲨鱼翅,英杰去s市旅游时带回的两罐秃黄油,王杰希记得是把它们放在冰箱的某一层了,但是中午做饭的时候匆匆瞄了一眼,在记忆中的位置并没有看到。

一开始他没怎么上心,因为他父母有时候会过来帮忙整理家务,带走一些快要过期的食材;但是王杰希突然想到,不对,爸妈去外地旅游了,这段时间家里根本就没有人来过啊。

王杰希一只胳膊夹着一只猫,回到了书房。他把周泽楷放到猫爬架的立柱上,把叶修塞进中间那层的小房子里,抱着手臂盯着他俩看了一会儿。

周泽楷被王杰希盯得有点心虚,身上渗出一层冷汗,刚刚透过皮肤,就又变成了热汗。

 

这真不怪他俩,王杰希实在是太出人意料了。他们本来以为不能及时跟他说明他俩的身份就已经是很大的挫折,没想到真正的折磨还在后面。

王杰希是那种比较老派的B市人,性格正直、生活讲究,但是又非常有责任感。不仅仅是对于自己所在的队伍,对城市,对国家,甚至对整个人类社会,他都怀着一种滴水藏海的使命感。他觉得,他自己应该尽到某些义务,而如果人人都像他一样的话,世界上一些非常严峻的问题就一定会立竿见影地得到改善。王杰希的家教和道德不会让他去苛刻别人,但他会这么要求自己。具体举一些例子,比如说他会非常注意不浪费食物,碗里不能剩下饭粒,不剩菜;节约用水用电,饮水机用到的时候才开,没有人的房间里一定是关着灯的;再比如说,冬天B市集中供暖,倒无所谓,夏休期自己在家的时候,他还是像老B市人一样,喜欢吹自然风,实在不行就开风扇,不到快要中暑的程度,他是绝对不会开空调的。

周泽楷跟叶修刚来的那天,B市刚刚下过几场暴雨,温度没那么高,这个问题并没有显现出来;等过了一个晚上就不行了,天气闷热得要死,两只猫眼睁睁地盯了王杰希一个上午,坐在电脑前的人纹丝不动地享受着背后的立式转头电风扇,丝毫没有去开空调的意思。

无毛猫也热得受不了,从她自己的房间里出来,跑到书房里——这里面好歹还有一丝热风。猫爬架上最高的那个位置是她的王座,叶修跟周泽楷谁都不敢去觊觎,她就这么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房间里另外三个生物,仿佛感受到了这两只猫的焦躁一般,她淡淡地开口了:“他一直这样。”

叶修当时正站在窗台上,徒劳地试图从纱窗外面召唤些风过来,听到她主动说话,就抬起头望着她。

“在我之前,他还前后养过两只猫。”无毛猫语气平静地说,“都是长毛的。后来他夏天总是不开空调,两只都给热跑了,跑到隔壁邻居家,说什么都不回来。邻居给他们送回来,又跑回去了。”

“他很失落,就接了我回家,我比他们好一点,虽然也怕热,但我没他们那么怕洗澡。”

“等等,”叶修敏锐地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些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无毛猫的话难得地有点迟疑,“我有时候也会热得偷偷跑过去乘凉,跟他们聊天时,他们告诉我的。”

叶修感觉一阵晕眩,这不成啊。他是短毛三花,都热成这样,他又看了看一身浓密柔软的毛,瘫在电风扇底下,连话都说不出来的周泽楷,心一横,低声说:“小周,跟我走。”

他们特意防着王杰希,故意去了离书房最远的卧室,从床头柜里翻出遥控器打开,又把床头柜抽屉关上。叶修还留意了一下时间,想着等王杰希训练结束时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回来,没想到中途就被抓包了。

王杰希盯了他们几眼,又走到门口,把书房的门一关。这样省心,要是这两只猫真能作妖作怪,那也是在他眼皮子底下!

周泽楷跟叶修都绝望了,这是把最后一条生路堵死了啊。正好是下午,最热的那段时间,也不知道王杰希哪里来的这么大耐力,热成这样都能毫不为意地继续着练习——不,叶修怀疑他根本就不觉得热,这家伙的心理状态,估计都入定了。周泽楷已经热得站不住脚,他在电风扇底下来回地走了走,突然眼睛一亮。

上午的时候他们没发现就已经转移阵地了,荣耀女神还是公道的,给你关上一道门的时候必然会打开一扇窗——王杰希书房的桌子是个连体转角桌,桌面极长,电风扇的头转过去的时候,正好能吹到这个桌子的边缘。周泽楷二话没说跳了上去,眼含热泪地感受到了一丝久违的热风。这种时候他永远不会忘了叶修,他抬起头,用眼神告诉猫爬架上的叶修:来这儿,有风!

叶修咚地一声跳到了桌子上,紧贴着周泽楷坐了下来。


王杰希皱了皱眉,他的手臂突然刺痒了一下,这影响到了他的操作,那个格子差点就没有跳上去。他没有特别在意,只是在下一个项目开始之前的间歇摸了摸手臂。然后他以一位职业选手的手指,极其敏锐地摸到了一丝异常的东西。

他把手指举到眼前,上面粘着一根微长的猫毛,看花色是那只布偶的。

还没等王杰希反应过来,连续不断的刺痒感接踵而至。王杰希张了张嘴,急促地抽了两口气,终于还是没忍住——“阿嚏!”

训练已经做不下去了,王杰希暂停了程序,扯了张面巾纸捂住口鼻,转过身来。下午阳光很好——这可是盛夏的午后——王杰希一转身就看到了,随着电风扇机械而规律的吹动,一缕一缕轻柔的猫毛朝着他悠然地飘荡过来。

布偶跟三花排排站似的蹲在桌角,眯着眼睛,等待着下一次电风扇把头转向它们的时刻。

王杰希无法形容此时的心情。他把纸巾团好,丢进垃圾桶里,顺手握住了两团猫毛,团了团,也丢进垃圾桶里——这次他失败了,猫毛太轻,还没有丢进去的时候就缓缓飘了起来,慢慢落在地板上。

王杰希有点狼狈地弯下腰把猫毛捡起,重新塞入垃圾桶。他有点崩溃,布偶貌似在脱毛,它的毛接连不断地从身上飘出来,被电风扇吹着,朝着电脑那边飞过去。就算此刻的王杰希多出十只手来,也不一定能把空气中的猫毛抓干净。他当机立断地关了电风扇,布偶跟三花仿佛都一惊,一起抬头看着他。

做出这个决定,王杰希只用了三秒钟的时间。

他拎起周泽楷的脖子,走进了浴室。


叶修不知道王杰希要带着周泽楷去哪,他们吹得开心,甚至都没有发现周泽楷脱毛的事情。但是他本能地察觉到了王杰希的气场十分不对,何况被他这样提着,小周是会十分难受的。他二话没说蹿下桌子,追着王杰希就跑了过去。

王杰希客客气气地把叶修提起来,丢到了浴室外面,然后关上了门。叶修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不对,大眼要做什么?给周泽楷洗澡?不像,他心里有不祥的预感,但是浴室的把手是圆形的,光靠他自己很难打开,叶修跳了两下,又从把手上滑了下来。他听到里面有挣扎的声音,又开始着急地用猫爪拍门,一边拍一边叫:“小周!小周!发生了什么?!”

周泽楷始终没有出过声,但是浴室里一直有细碎的响动传来,像是在搏斗——也夹杂了一些拉抽屉、关抽屉的乱七八糟的杂音,叶修心里焦虑,他想了想,往后退了一下,又向前一冲,咚地一声撞在门上,门一丝不动,发出闷闷的声音。

叶修也不指望自己的身体能够把这个门撞开,他的本意是吸引王杰希的注意力,让他把门打开,只要他进了浴室,跟周泽楷一起,就没什么不能解决的。但王杰希似乎完全无视了门口的动静,周泽楷也一声不吭,叶修完全不知道里面的情况。他就这样焦急地、无助地拍打着门,直到突然听到周泽楷凄厉地大叫了一声:

“叶修——!!!!”

叶修呆住了,心一下子沉了下去。

冰冷的、难听的机械振动声响了起来。


“其实你应该知道他是要干嘛吧?”无毛猫听到了这边的闹腾,从猫爬架上跳下来,走到叶修身边,闲闲地说。

叶修的脸色很难看。他倒是从头到尾一直相信,王杰希不会对周泽楷做出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考虑到他家小周的性格……这个可能他真是连想都不愿意去想。不过叶修迅速地想开了,事已至此,挣扎也没用,只能等小周出来之后再好好地安慰他,实在不行的话……叶修闭了闭眼,那天晚上在猫洞里周泽楷闪着亮光的双眸再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为了小周,后面这点痛他可以忍!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开了。王杰希抱着周泽楷走了出来,看到蹲在门口的三花和无毛猫,愣了一下,笑道:“你们也好奇?你们不用的,毛都这么短。”

他弯下身子,把周泽楷轻轻放到叶修身边,揉揉他的脑袋,语气温和:“好了,这样就凉快多了。”说罢,脚步轻快地回书房继续训练去了。

叶修转身不看周泽楷,身体轻微地、持续不断地抽搐着。

周泽楷目光呆滞。

唯一比较正常的是无毛猫,她上上下下打量了周泽楷一圈,轻笑了一声:“你这个样子倒是比之前帅了不少。”但是仍然远不在她的审美范围之内。她潇洒地摇摇尾巴,转身离开了。

仿佛被无毛猫的这句话安慰到了一点,周泽楷找回了正常的眼神,他转过头,有点羞愧似的看向叶修。叶修也拼命低着头,一脸隐忍。

“我……能接受。”周泽楷低声说。毕竟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站在荣耀联盟顶端的大神,周泽楷的心理素质不是假的。这算得了什么!他连变成猫都能接受,还忍耐不了这点屈辱吗!

“嗯,其实真没什么,”叶修抬起头,一脸诚恳:“这样确实凉快,对你的身体也好,而且,”叶修勉强维持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而且确实可爱,不骗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拼命憋了半天的笑终于破了功:“小周你别难过,哈哈哈哈哈哈,大眼手艺还是挺好的嘛,没弄破你皮肤吧?”

叶修的反应非常奇怪,他看一眼周泽楷就开始狂笑,又觉得这样会伤害到他,就忍不住扭过头去,但他又怕这样会刺激到周泽楷,于是又关心地转头看他的表情,然后立刻又开始狂笑,周而复始不断循环……王杰希的手艺确实很好,周泽楷的脑袋、四爪和尾巴上的毛一点没动,剩下的地方都剃得短短的,露出粉嫩嫩的身体。叶修从来没见过周泽楷露出这种表情,一脸生无可恋、又带点不甘心的郁闷,他明明该去心疼的,——而且也确实心疼,但是只要他的眼光稍稍下移,就马上无法控制地继续狂笑起来……


“咳咳。没什么的,过两天就长出来了。”叶修终于笑够了,才开始履行身为恋人的本职工作,正经地安慰起周泽楷:“小周别伤心,我对不起你……我刚才实在控制不住自己。”

周泽楷确实有点伤心,不过不是因为叶修的反应,而是因为他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但事已至此——这点他跟叶修一样想得开——纠结也没用,这又不是毁容,而且,他心里也清楚,王杰希也是为了他好,至少他现在就远没有刚才那么热了。这件事情倒不至于让周泽楷记仇,可是不爽是难免的,但他性格善良,也没想着要报复王杰希之类的。反而是叶修,看他一直沉默不语,就凑上来亲了亲他,对他眨眨眼睛:“别郁闷啦。今天晚上,我帮你出出气好不好?”


tbc


碎碎念两句:这篇里所有章节涉及到的猫的食物,都跟现实里不同,请务必科学养猫,不要给猫吃乱七八糟的东西。看了下评论,关于剃毛的问题也请大家参考现实里的资料,自行决定吧,不要用这篇文当参考><

查了下,其实布偶是最耐热的猫第四名,反而无毛猫是最不耐热的之一,但是剧情需要,设定菲菲热的时候会自己去洗澡,而小周的毛量多,所以很怕热吧。至于叶神,一只经历了重重基因选择的最优秀的公三花,耐热性肯定是最好的!

最重要的:请不要攻击王队,我觉得他的一切行为其实都是很合理的,而且也的确是个比较体贴的主人。

今天比较累,明天可能会休息一天!

唔,百度了一下,附一个剃毛后布偶的图:点我

评论(70)
热度(5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