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棋逢对手(9)

下午,叶修带着周泽楷在老城区乱逛。这是个节奏缓慢但认真的城市,除去老人和儿童之外,道路上没有什么游手好闲的年轻人,工作日,游客也少。他们偶尔聊一些战队的八卦,过去的几场比赛里哪个队的亮点,兴欣这次输得有多措手不及——没人喜欢输,但是如果能从输里获得成长的经验,便足以止住痛苦。

很奇怪的,一衣带水,仅仅100多公里外,这个城市和周泽楷生活工作的S市气质就大不相同。S市是一个意气风发的中年精英,他做事细致又果断,富于创意又卓有成效,脸上写满了成功人士对于未来的无限预期。但是s市像一个生活安闲的邻家少妇,孩子已经不小,没有多少抚养的压力,她按部就班的上班和操持家务,心里宁静,在平淡中一天天的度过。

战队的气质未必和城市同调,但是发散一下,每个战队也是有着不同的年龄层次的。叶修和周泽楷八卦了不少。霸图充满老将的威压和凌厉,但存在断层。曾经两冠的微草现在也是青黄不接,呈现暂时的衰落之势,虽然新生代的意识和才能不错,但要成长和磨合好至少还有一段时间。蓝雨反而像个小伙子,机敏又心思深沉,还经常出奇制胜,叶修非常看好他们。至于兴欣和轮回,叶修说。这个年龄层次也很好描述,就是我,

他回身,手指轻快的在周泽楷胸口敲打了一下。和你。

叶修的眼睛里是周泽楷熟悉的笑意,这是比赛之前双方队伍握手时他经常从叶修眼睛中看到的,那种自信而把握一切的笑容。周泽楷读出了这样的讯息。

你以为兴欣是一个刚刚萌芽的新队吗?

如果你意识到,这是一个以叶修为灵魂的队伍。你还觉得这样的队伍,是一个可以任人拿捏的新生力量吗?

季后赛还远没有开始。甚至兴欣能否在常规赛中留下来,进入到季后赛,都还是一个未知。但是这一刻,周泽楷感觉自己被挑衅了——甚至那不是挑衅。那更像是俯视。

一个拼凑了的一堆新手的刚刚通过挑战赛进入职业联赛的网吧战队,俯视着连续两冠的并且这一赛季打得更加势如破竹的王者之师。这样的情景说出去简直太荒谬可笑。但周泽楷一点也不这样觉得,只因为这个俯视着他的人,是叶修。

只有叶修有这样的底气。

但是周泽楷也不是几年之前那个沉默寡言的普通的队长了。

不动声色的迎着叶修的目光,周泽楷笑了笑,说:“嗯。期待和前辈的会面。”


他们玩了一天,吃完晚饭后甚至去某个夜间开放的园林听了昆曲。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有点累了。时间不早,明天就要各回各的俱乐部,叶修先去洗了澡。

周泽楷心不在焉的看了会儿电视,叶修很快出来,头发吹得半干,散散的胡乱搭着。赤裸上身,腰上围着浴巾。叶修在水吧拿了瓶水,拧开盖子咕咚咕咚猛喝一气。

周泽楷看着他喝得畅快,也觉得有点口干舌燥。

叶修从不注意自己的穿着,而周泽楷这一刻理解并原谅了他。实在是因为,不穿衣服的叶修就足够好看。

他没什么肌肉,但是从脖子到胸到腰的弧度都清爽利落,皮肤非常白。

觉察到周泽楷的眼神,叶修回头看他:“唔?小周,快去洗吧,水温我调好了。”

周泽楷几乎是逃进了浴室。


周泽楷把水龙头打开,水花从顶上巨大的花洒倾泻下来,把他全身淋湿。他突然意识到了他们在干什么。

两个性取向为彼此的成年人,愉快的约会了几次,多次相互暗示了好感之后,在陌生的城市住在同一间酒店。并且房间还是对方定的。

叶修定的是个标准间,不过两张床的距离并不远。而且五星酒店的单人床也足够宽大和柔软。

周泽楷缓慢的揉着头发,泡沫顺着他的脸颊,被水流冲下脖颈。有什么地方不可避免的抬起头来。

是的,虽然还说不上爱,但他足够喜欢叶修,不管是对方的外表气质,还是思想性格。对方在荣耀上获得的成就,只是一味让这种冲动变得更加美味的调料,他不否认被这吸引,但也绝不是最根本的原因。而现在,他喜欢的对象就在隔了一道浴室玻璃的地方,赤裸着身体,以一道浴巾作为最后的防线,喝着水,静静等待着他。

这一刻,周泽楷反而超出他平常状态的冷静。他并不被自己的身体状况所挟持。但他知道,等他出去之后,如果叶修坐在他的床上,用那双漂亮的眼睛微笑的看着他,对他说,小周,坐过来……那么他一点抵抗能力都没有。

一点都没有。

甚至叶修很可能什么都不对他说。他一贯狡猾而后发制人,他可能就是等着周泽楷,等着他自投罗网。

出去,走向哪张床,很可能自此开始他的人生就会不同。不管做出怎样的选择,他都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到底。周泽楷很清楚的知道这一点,不过他也知道其实他根本没得选。

周泽楷谨慎的吹干了头发,擦干净身体。他不会为接下来的事情给自己设置任何障碍。他没有经验,但是总是看过一些类似的电影和图片,更何况有叶修在。虽然对方是承受的一方,不过他相信叶修可以给他足够的指导。

然后周泽楷出门,他愣了下。

叶修已经钻进了被子里,头埋进被子,像是已经睡熟了。房间灯都关了,他那边的床头灯也是一片黑暗,只有周泽楷这边床的床头灯亮着。

周泽楷的心情甚至都不能说是失落,已经是奇异了。

终于鼓起勇气去吃奢想了好久的昂贵的一餐,然后餐厅告诉他对不起先生,我们打烊了。

他缓缓走到自己床边坐下,盯着叶修那边看了一会儿。叶修的呼吸起伏均匀,不像是有什么蓄谋的样子。

周泽楷终于还是乖乖的躺下了。

他的东西还硬着,有点难受。周泽楷努力想着一些让他可以平静下来的事情,但是又很难,叶修的呼吸声,叶修的味道,叶修就睡在他旁边的事实。

他断断续续翻了几个身。

然后他听到寂静中旁边传来的声音,叶修声音有点沙,但并不是半梦半醒中那种迷糊的语气。他调子压得很低,带着些微的凉意。


“小周。”

“嗯。”

“学着保护自己。不要轻易和男人……”

“……嗯。”


tbc

评论(42)
热度(323)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