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色授魂与(2)

谢谢大家的祝福,五月我争取勤快些^w^


(2)


人一得意便容易忘形,这是本性,程度不同而已。喻文州觉得自己算是把这点控制得比较好的。世邀赛总决赛赢了之后,他的手放在键盘上颤抖了一会儿,随即长出一口气,跟队友一起走出比赛台的时候已经完全平静下来;颁奖时他淡定得让自己都惊讶,赛后采访也回答得有条不紊,让队友都怀疑,他怎么看上去没那么高兴?世界冠军啊,你看我们都高兴疯了!

只有喻文州知道自己一直压着,他不爱把情绪表现得太直白,暗爽有时候比又笑又跳地发泄出来还要舒服,更何况他暗爽得要命……喻文州仿佛怀揣一颗幸福的炸弹似的跟大部队回了酒店,电竞总局早就提前安排了场子,输就是检讨会,赢自然就是庆功宴了。

美中不足的地方,条件所限,庆功宴是冷餐,都是些他们不爱吃的西式菜品。一晚上的比赛消耗极大,姑娘小伙们胃里都空了,喻文州也觉得自己肚子饿得咕咕叫。还没等他找点东西垫垫,赛前赶过来助阵的领导就已经敲着杯子,邀请大家举杯同庆。会场提供的酒水是调好的鸡尾酒,不知道成分,花花绿绿很好看,喻文州跟大家一样地拿起一杯,跟着领导的指挥举起来,再凑到嘴边喝掉。这酒入口绵软清爽,带点果甜和汽水的凉,口感极好。所以喻文州本来只是打算象征性地抿一下,结果刚尝一口,惊讶地挑了挑眉,随即一扬脖,就把整杯酒灌进去了。

这时候他才尝到这个酒的后味——浓郁的酒香。

喻文州没在意,他知道自己空腹,转身走向餐台,打算赶快找点碳水化合物顶顶。他走了一步,两步,流进胃里的酒液随着他的步伐晃动,燃烧,紧接着——

他的脑袋里嗡地响了一声。


张佳乐正好端着一盘点心走过来,奔向黄少天和张新杰那张小桌准备共享。他注意到拿着一个空酒杯,若有所思地站在原地的喻文州:“嘿,你干嘛呢?”

喻文州这才如梦方醒地看了张佳乐一眼,露出友好的微笑:“前辈好,我没事。”

张佳乐极其诧异地看着喻文州,上上下下打量他一番,什么话都没说,转头走了。

喻文州脚步平稳地走到餐台旁边,蛋糕点心寿司堆了一盘,他留意着自己握夹子的手,很稳,安然无恙的样子。接着他走到一张餐桌前,放下盘子和果汁。这个冷餐会神坑的地方是没有椅子,全部站立就餐,方便走动交谈,好在大家比赛时坐久了,也不介意。

我没喝醉吧。

喻文州用叉子插了个小蛋糕摁在嘴里,默默地想着。

那杯酒是多少度的?鸡尾酒……喝得不多,度数应该不高?

喻文州又填了块寿司进去,有点飘飘然地想着。

不过好像我别的酒喝得也不多。对了,我平时是不怎么喝酒的啊,喝过的最高度数就是啤酒……啤酒是多少度?三十五?对,就是三十五。这种甜酒会比啤酒还高?

喻文州目光都涣散了,他的视线在远远近近的人身上飘来飘去。唔,那是周泽楷……他居然能和唐昊友好交流?很好,希望你跟唐昊成为好朋友,以后别一看到叶修就笑了。少天和张新杰在一桌吃饭啊……好样的少天,多跟张新杰聊会儿,离他耳朵再近点就更好了。唔,这是云秀和沐橙……看错了,是翻译和队医。她们对面那个是叶修……叶修为什么要背对我站着?请你转过身来。

叶修听不到喻文州的心里话,他当然没有转过身来。喻文州盯着妹子们的表情看了一眼,想,她们笑得真甜啊。

他的视线随即落在了叶修的身上,像是被牢牢黏住一样,再也挣脱不开了。

叶修的站姿很随便,也很男人,他微微叉开腿站着,但绝不是一个在妹子面前会显得有进攻性的姿势。喻文州默默地想,这姿势让他看上去真直,在他看过的那些小片的前置剧情里,没有一个1或者0会这么站着。不过……他的裤子质料真好,这样显得他的腿型漂亮极了。

喻文州心里高兴,他笑着喝了口果汁。

他可是洞察力极强的天才,光一个背影就能得出无数信息。叶修的后背肌肉放松,肩膀也是松弛的,光这点就能让喻文州知道他心情也不错。他没有在说话,一直是那两个妹子眉飞色舞地说着,啊,翻译姐姐突然笑了,所以叶修也应该在笑……嗯?他喝的那种红色液体是什么……

喻文州扭头,倾身看了看餐台,草莓汁。

一会儿一定要告诉叶修橙汁更好喝,这件事太重要了。喻文州暗暗下定了决心。


他就这样边观察边沉思地吃完了一盘食物,刚才那杯酒带来的晕眩感终于完全消失。此刻喻文州感觉非常好,心情轻松又愉快,自信而骄傲,他觉得他可以征服世界。这期间也有不少人找他聊过天,大多是来跟他客套一下。喻文州至此终于能确定,自己确实没有醉,他极其理智,极其清醒,对每个人都亲切又友好,没错,这就是他最正常的样子。

“嗯,楚队,你也辛苦了,期待新赛季和烟雨的交手。顺带一提,你今晚美极了,我说这个并不代表我对你有意思,就是客观评价而已。”喻文州微笑着,跟表情怪异的楚云秀碰杯。

“苏队好。兴欣这个赛季成长性依然很强啊,我很期待。叶修会继续留在兴欣吗?哦,他还没说?好,那我私下里问他。可以让他没事来G市玩……啊,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和他一起来。不,兴欣可以和他一起来。”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周队好。新赛季我们蓝雨不会手下留情的。”周泽楷本来只是路过,喻文州向他伸出杯子,反而让他吃了一惊。周泽楷疑惑地看了喻文州的杯子一眼——里面的橘黄色果汁只剩薄薄的一个底儿,但他瞬间就放松了一点,腼腆地笑笑,跟喻文州轻轻地碰碰杯,然后捏着杯子走了。

喻文州没有在意,毋宁说他压根儿就没有意识到。这时候整个场子已经乱了:领导早就离开,也没有记者,只剩国家队的人和几个混得很熟的工作人员。一片喧腾,大家都胡乱奔窜聊天玩耍,相互敬酒,笑闹,谩骂。叶修是最忙的人,应付完这个又去安抚那个,好不容易照顾完了一圈,才注意到一直在身边不远处默默吃喝的喻文州。这时叶修心里其实是有点感动的,一屋子都是不省心的家伙,这个安静本分的孩子是多么让人欣慰啊。

更何况要论起这个冠军的话,这位可以说是出力最多的之一。念及此处,叶修不由得拿着酒杯走到喻文州身边,搭住喻文州肩膀,拍了拍他。

他走过来的时候喻文州就已经看到了,但没有说话,也没对他露出打招呼式的笑容,他只是盯着叶修,眼神一直追在他脸上,片刻都不放开。叶修搂住他的肩膀,他就和叶修对视着。

这种注视并不算礼貌,但因为深知彼此的性格,就更接近心领神会的默契。叶修拍打了喻文州手臂两下,随即用力地、紧紧地抱了抱喻文州:“我们之间就不用再说什么了。辛苦了,队长。”

那一瞬间喻文州感受最深的,反而是叶修身上的触感——他的气息,他的体温,他的身体贴住自己时那种铺天盖地难以言喻的感觉……喻文州是多庆幸自己没有喝醉,所以他才能在这样的情况下保持极度冷静。巨大的幸福和巨大的灾难一样,都需要平常心来对待。喻文州这样想着,表情异常镇定,他看着叶修,微微一笑:“你今晚喝的草莓汁?”

“啊?”叶修莫名其妙,“哦……没错。怎么说这个?洒到衬衫上了?”他连忙低头看看,没有发现洇痕。

“不。建议你试试橙汁,很好喝。”喻文州说。

叶修依然疑惑,但他还是笑了笑:“好,下一杯试试。你再吃点东西,我先去别处转转。”

他松开搭在喻文州肩膀上的手,刚要离开,喻文州又叫他:“叶修。”

“嗯?”叶修转头看着他。

喻文州却没在看他,像是在思考什么似的,片刻,才慢慢地说:“我想对大家做一个,我认为很重要的发言。”

叶修一下子乐了:“我就觉得你今天晚上淡定得过分,原来这儿憋着个大的呢?好,你功劳大,你是队长,当然要发表讲话了。你等等,我招呼一下他们。”说罢,他很响亮地拍了几下手:“都别闹了!别闹了!安静!听我说!”

周遭的喧闹声只是微微小了一些,大部分人压根儿就没听到叶修的声音。喻文州胸有成竹地伸出手,按了按叶修的手,示意他不要再拍,随即拿起酒杯和餐叉,叽零咣当地一阵猛敲!

——好在职业选手力度控制一流,他敲得响,杯子也完好无损。在场的年轻人多多少少都看过些外国电影,反而是被这声音提醒,慢慢地就安静下来,看向喻文州的方向。

叶修特别满意:“好了好了,都听我说。咱们今天晚上也快差不多了,都挺累,明天休息,后天还有安排,别闹得太晚。得了冠军都挺高兴吧?高兴也要有节制,那个谁,谁还有谁,我刚才听你们说今天晚上要出去玩了,没门,你们敢出门我就敢报警,想旅游的话明天再跟我汇报,今晚都老实睡觉!我说完了,现在请我们队长喻文州同志发言。文州一直很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他要给大家做一个重要讲话,请认真听讲。”说罢,叶修带头鼓起了掌,笑着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的人缘在联盟里是一等一的,集训比赛这些天下来,大伙儿更喜欢他,于是超级给面子地鼓起了掌,还有一两个吹起了口哨。

对于喻文州这种性格沉郁温和的人而言,成为众人注目焦点的感觉其实并不太好,但有些重要的事情还是要公开宣布的,喻文州冷静地想着。是的,幸好他今晚没有喝醉,喝醉特别妨碍思考,会阻碍他做出很多正确的决定……

喻文州没有急着开口。他先是带着一种温柔平静的眼神,扫视了大伙儿一圈——他很懂,他知道如何把听众的注意力吸引至最佳的接受状态。没错,这种感觉太好了,他无比理智,镇定,把这个意见传达给大家,是这晚上非常重要的事——

“我宣布,”喻文州不疾不徐地朗声说道,“今天晚上——”

“我想让叶领队送我回房间。”


喻文州像是终于完成了一件历史壮举一样松了口气,然后微笑了。紧接着,他在众人瞠目结舌的注视下走到叶修身后,搂住叶修的腰,一把把他圈进了怀里。


tbc

评论(145)
热度(15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