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万家灯火(5)

“不行,还达不到年夜饭的标准。”叶修说,“就是比你强点而已,但比你做的饭好吃不代表它真的好吃,就像比你手速快不一定意味着手速快一样。”

喻文州这么聪明的人,竟然一时分辨不出来叶修是批评他厨艺多些还是批评他手速多些:“我做的饭真这么不好吃?”

“马马虎虎。”

“你做饭的水平比起你的手速呢?”

“更没可比性了。年夜饭有第二种方案没?”

喻文州想了想:“可以出去吃,或者在外面叫菜,带回来。”

“我看这个就不错。”叶修点着头。

喻文州笑了:“你就是单纯不想做饭吧?那这样咱们刚才讨论的不就没意义了吗。”

“我是不喜欢做饭,准备工作两个小时,吃完只需要十几分钟,太浪费时间了。”叶修坦然承认,“不过过年也不只是吃啊,你年货都备齐了么?我可以陪你出去买。”往年他都是陪苏沐橙一起,虽然逛街也是件麻烦的事,但他们一般选在除夕下午,街上人不会太多;而且在外面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陪心爱的妹妹买点漂亮衣服,对叶修来说也是难得的休闲。

“提醒我了,我爸妈说帮我准备好了,在我房间里。”喻文州说。

 

两个人把房间角落里的一堆箱子和袋子往外拖了拖,坐在软凳上,拆礼物似的一样一样打开看。喻文州把糖盒和干果盘递给叶修,让他挑喜欢的糖果装进去,自己拆了盒点心,挑出几小包,递给叶修:“你应该爱吃这个,G市特产。”

“鸡仔饼?”叶修念着包装袋上的字,“小鸡做的?”

“猪肉。”喻文州示意叶修,“尝一尝,看喜不喜欢。喜欢的话明天给你买些带走。”

“刚吃饱,回头的。”叶修把点心顺手也放进糖盒里,视线被角落里一排整齐的礼品盒吸引了过去:“那些也都是你爸妈给你买的?吃得完么?”这些礼品盒跟年货没放在一起,但品种有几个近似,加起来十几箱,摞成一个小山堆。

“哦,那是年后给俱乐部的外地同事和队友的。”喻文州说。自从担任蓝雨队长之后,每年过年他都会委托父母准备些茶叶、烧腊、干货之类的,假期结束之后给每个部门的同事都带一点。今年父母走得匆忙,买的是点心。

叶修有点惊讶,但是他也聪明得过分,立刻知道这是出自喻文州的意思:“你每年都这样?”

“在训练营的时候当然没有,”喻文州笑,“不然太难看了。”

叶修点点头,闷头往糖盒里塞巧克力。

他一直知道喻文州心细又体贴,却没想到他会细致到这种程度,叶修略带赞叹地想,喻文州这个队长当得……啧啧。不过叶修倒也没起跟喻文州学习的念头,每个人性格不一样,他要是那种会照顾现实中人际关系的人,八百年前走的路就不是这条了。

 

“我去洗澡。玩游戏还是看电视?”喻文州说。他们年货理得很快,还在家里挂起了几个小灯笼,被干净得近乎空旷的房间一衬托,反而显得有点凄凉。幸好桌子上摆了花花绿绿的糖果和零食,还透出那么点喜庆的意味。叶修拿着遥控器往沙发上一窝:“账号卡忘记带了,就带了两个小号,不着急。看会儿新闻吧。”

“忘记带?”喻文州本来刚要抬脚,这下站住了,“还能找个更拙劣的借口么。我知道了,留在俱乐部升级装备了吧?这次打算弄哪件,武器还是饰品?”

叶修这次真无奈了,再怎么私下里交好,这种事情还是绝对不能交流的——别说交流,最好是能瞒则瞒,要是按照他的原计划,跟黄少天一块儿过年的话,瞒过去的可能性是50%,结果现在换成喻文州,简直是还来不及说谎就被戳穿了。叶修也就不挣扎,干脆承认:“对,我们在做给却邪改善攻速的尝试。”

“了解,反正不是攻速属性的变化就对了。”喻文州笑,突然想起什么:“你跟少天联系了没有?他现在应该已经到家,跟他打个电话说声吧,免得他担心你。”

叶修愣了一下,像是在消化喻文州说话的内容似的,突然坐直身体:“坏了,我忘记和他说了!现在说是不是有点晚啊?”

喻文州点点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开机之后看到未接来电会打回去……你是用公用电话联系的他?”

“便利店的。”叶修说。

“那么他应该发现你已经在G市了。你没回他QQ留言吧?那么,按照他的个性……”喻文州摸着下巴沉思,“应该是从他开机之后,把电话打回便利店开始,一直担心到现在。”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望向客厅的挂钟,已经接近晚上十点钟了。

叶修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你怎么也不提醒我呢?”

喻文州惊愕:“为什么是我提醒你?”

“你是他的队友!”叶修加重语气,“队友爱呢?你连特产这种无关紧要的东西都会记得给同事买,为什么队友会担心这种事情考虑不到?!”

“我为什么要去考虑他在担心你这种事情?”喻文州不可思议,“他担不担心不应该是你自己负责的吗?而且,”他顿了顿,“确实也是我提醒你的吧?我不说的话你到明天早上都想不起来吧?”

叶修焦虑地揉着额头,朝喻文州伸出手:“好吧,是我的错。电话借我。”

喻文州把客厅电话递给他,略带宽慰地说:“没事,我也有错。傍晚回家时本来想提醒你,不过当时你说他关机,我估计是手机没电之类的,想着晚点再说,结果一耽搁就忘记了。”他确实心里也有愧疚,本来他可以在QQ上给黄少天留个言,说他已经接到叶秋了,让他别担心之类,结果一直忙着招呼叶修,做饭吃饭聊天,竟然完全忘了。

叶修接过电话,却不拨,看着喻文州:“他号码多少?”

喻文州也不记得,又去摸手机。他的手机放在门口附近的柜子上,喻文州解了锁,心里不由自主地咯噔一下。四个黄少天的未接电话。

他平时很少错过别人的电话,如果不是跟叶修做饭聊天……

这下他也难逃其咎,不过喻文州决定就此把这晚上黄少天的电话忘掉,不然他怎么跟黄少天解释呢?“对不起,我跟叶秋相处得太开心了,同时忘记跟你说一声,连手机都顾不上看了”?有时候不解释才是最大的善意。喻文州拨拉着通话记录,把未接来电删掉之后才调出黄少天的号码,把手机递给叶修:“叶神,不开玩笑,这事儿你做得特别不地道。”

叶修痛苦:“别说了,我知道。”

喻文州循循善诱:“所以身为罪魁祸首的你,一定要好好安抚他情绪啊。”免得他再来追究我的责任。

叶修那边已经拨通了电话,声音很软:“喂,少天?是我。你到家啦?……你怎么能放我鸽子呢?”

 

tbc

评论(54)
热度(5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