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夜思日梦(中)

*本文CP只有喻叶;用了官方周边笔记本的二设


(中)


他们这是来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某家财大气粗的外设厂商组织的,叶修带着苏沐橙过来赚钱给兴欣贴补家用。大神们头天晚上都打完了表演赛,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去。叶修醒得晚,去餐厅的时候大家已经都吃得差不多,各自准备返程了。

叶修捡了一盘菜,走到还在埋头苦吃的王杰希对面坐下,还没吃两口喻文州跟黄少天就走了过来,穿戴整齐,拿着行李包。喻文州说:“我们先走了,你们一路顺风。”

这是不能更客气妥帖的招呼了,但叶修一看喻文州的眼神就知道他那主意还没死透,于是倒转手里的餐叉指了指喻文州:“回去好好打比赛,老实点,不要给我搞事。”

王杰希蓦地抬头看着他俩,眼神闪过一丝惊异。

黄少天反应比喻文州还快:“什么事?队长你要搞什么事?你们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跟你没关系,”叶修不耐烦地挥手赶人,“快走,别打扰我吃饭。”

喻文州点点头:“走了,再见。”他把那个“再”字咬得很清楚。

蓝雨返程航班早,他跟黄少天确实也赶时间,来不及跟叶修多说什么。一直到俩人坐上主办方给安排的商务车,黄少天还在不停地追问:“到底什么事啊?队长你这样很不好知道吗,吊着人胃口又不给个痛快,要是影响到我周末比赛状态怎么办啊?你就说说呗,我不会泄露出去的!”

喻文州望向窗外,微微一笑:“跟你没关系。”

黄少天怒了,他性格直爽麻利,最恨被人吊胃口:“你要是不告诉我,我就把你训练营时在笔记本上偷画叶修的事情跟他说!”

喻文州无动于衷:“你说啊,你七年之前就应该跟他说了。”

黄少天一愣,他感觉突然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还没等他理顺,喻文州反而像想起什么似的扭过头来看着他:“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你七八年之前就知道我在笔记本上画叶修,结果叶修退役之后,你明明能联系上他,却不告诉我,瞒我可瞒得够紧的啊……”喻文州一边说着,表情一边若有所思起来,也带了一种“突然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的眼神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他心下急转,当机立断地撇清自己:“你别多想!我可是直的,对老叶一点兴趣都没有!”

喻文州点点头:“我信。我也是直的。”

喻文州生活中基本上不说假话,尤其是在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上,黄少天刚刚放下心来,就听到喻文州又慢悠悠地补充了两个字:“……目前。”


不过黄少天的话倒是给了喻文州一点提示,从做了那个梦到现在,他还从没有想起自己在笔记本上画过叶修的事,因为这事对他来说太普通太日常,已经归到和逛街下馆子看电影一样的正常生活程序中去了。

他不仅仅是在训练营时期画过叶修。他用来观察和记录叶修行为的笔记本,这么多年攒了大概十几本(没办法,蓝雨发的本子不大,他的书写行为又很费纸),每一本里都有叶修的几张插画,全是他看视频看累了的时候画的。喻文州小学时上过绘画班,底子很好,他也从不觉得自己怀有什么特殊的心情,仅仅是学习累了,然后想起他的样子,顺手画下来而已。有些是他亲眼见过的叶修,有些是他想象出来的。

喻文州从没有正经画过职业圈里的其他人。——因为再没有一个人像叶修这样,被他这样持之以恒而深入地研究过。每一天他都在坚持着这件事情,直到成为习惯。每一天。

下飞机回到俱乐部,午休时喻文州回了宿舍,从书架上把那一排笔记本抱下来。他第一次以一个旁人的眼光,来审视自己对叶修的记录和描绘。除了最开始的几秒钟情不自禁地陶醉在“我为何画得这么美又这么还原”的心情里之外,他还是能以比较客观的眼神来看待自己的画作的。

他无法否认那确实是充满爱意的笔触。

喻文州从来不觉得自己喜欢叶修,因为叶修的存在对他来说太正常了,他不仅仅是千里之外的一位对手,还是每天跟他朝夕相伴的存在。早上醒来时他最先看到的就是他的视频,或是一些开始不露面、后来露面的采访报道。他躺在温暖柔软的被子里,闭上眼睛,有时甚至能从却邪和千机伞的音效声中判断出是哪场战斗。他给叶修的QQ设了特殊的提示音,这样他不会遗漏任何叶修发过来的信息,因为和他聊天太愉快,相互挤兑的时候太有高手过招之感,最重要的是,战术讨论的价值太大。

以上种种行为,喻文州从未意识到有任何不对,他甚至还在跟队友的私下聊天中把这当成战术水平精进的经验低调地推广过,队友们的态度也很平常,除了佩服队长的勤奋刻苦之外没人跟他学。但是现在,喻文州捧着一本笔记本陷入了沉思。他这真的……正常吗?

喻文州醍醐灌顶。


于是常规赛里,兴欣来G市比赛的时候,喻文州就又约了叶修赛后吃饭。时隔几个月,叶修早把这事儿忘了个干净,有人请吃饭,他立刻很高兴地答应了。此等好事必须带上苏沐橙,叶修打好招呼之后,喻文州就也叫上了黄少天。他很照顾妹子的感受,这样无论如何苏沐橙也不会被冷落了。

四人桌,叶修永远先让妹子坐里面,这样结账倒水叫服务员都方便,苏沐橙先坐进去,叶修就随意挨着她坐了下来。反而是喻文州跟黄少天谦让了好一会儿:“少天你先。”

“队长还是你先吧。”

“谁坐外面谁结账。”

“好好好。”黄少天麻溜儿地蹿进去了。

喻文州在心里笑了笑,又如何!几百块钱,VIP餐位!他淡定地在叶修对面坐下,拿起茶壶,拖过叶修面前的餐具,开始给他烫碗筷。

叶修何时被喻文州这么善待过,怎么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思,拿餐巾叠了个小兔子,敲了敲喻文州的脑袋:“差不多就行了啊,这都几个月了?”

苏沐橙竖起耳朵,一双猫眼盯住叶修:“谁几个月了?”

妹子的脑回路就是与众不同!叶修跟喻文州同时在心里暗暗惊叹。黄少天举起手,对着餐桌旁准备记菜的服务员招呼一声:“我要一份澳洲龙虾,最大的!”他笑嘻嘻的,转头问苏沐橙:“苏妹子,你要不要?别客气啊,我们队长请客。”

“对不起先生,我们是正宗湘菜馆,没有澳洲龙虾,只有小龙虾。”还没等苏沐橙表示同意,服务员就礼貌地说。

都是职业选手,就是带了胶皮手套剥小龙虾都怕伤手,黄少天立刻气馁:“那就干锅肥肠好了。”

“你这品味下降得太快了吧!”叶修嘲笑他,一边心不在焉地翻菜单,一边吐槽喻文州:“文州你也是,我们好不容易来G市一趟,带我们来吃湘菜?主人不厚道。”

“你想吃粤菜吗?”喻文州温柔地说,“你跟我说你喜欢吃什么,明天我带你去吃个早茶。”

叶修一顿,啪一声合上菜单,干脆了当地告诉服务员:“来个鱼香肉丝。”他把菜单顺手搁一边,吩咐黄少天跟苏沐橙点其他的菜,端起喻文州给他烫好的茶碗,悠悠地喝着喻文州给他倒好的凉茶,盯着喻文州:“别跟我来这套,我感觉得到。”

喻文州平静地说:“嗯,而且你还挺喜欢。”

叶修将凉茶一饮而尽,毫无愧色地把杯子放回喻文州面前:“糖衣可以,炮弹的不要。”

喻文州笑着拿起茶壶给叶修续杯:“你不觉得厌恶,就证明我的建议有一部分是对的。”

夜宵时间,就算餐厅格调不低,也还是有点吵,苏沐橙黄少天专心讨论菜,并没有留意这俩人的对话。菜很快上来,四个人吃吃聊聊,别提有多开心。喻文州要了一双公筷,他眼光狠,判断力准确,总能第一时间夹到鱼肚肉,最大的蟹块,鸡翅膀之类的,往叶修碗里送过去。叶修闷头吃:“行了行了,管好你自己。”

苏沐橙还好,只是觉得喻文州客气得有点过分,略知内情的黄少天却觉得这两个死基佬没眼看了。他有样学样,也捡了一块很大的排骨丢到苏沐橙碗里,试图挽回下这一桌的节操:“苏妹子,你也快吃!这家的排骨很好吃的,你这么瘦,要多吃点肉补充体力!”

“干嘛不用公筷呀,都沾你口水了!”苏沐橙嫌弃地说着,把碗里那块排骨随手捡给了叶修。她跟叶修一点也不讲究,叶修吃起她剩饭来毫无压力。叶修筷子顿了顿,特别自然地夹起来,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地送到喻文州碗里:“来,文州,多吃一点。”

黄少天受了一点打击。苏妹子竟然嫌弃我!这么需要她给面子的时候她居然嫌弃我!以前抢我薯片时怎么不见她这样,她还见到我用嘬过的手指头摸薯片吃呢!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友情还有没有了!

苏沐橙真心冤枉,黄少天夹给她的那块排骨实在太大了,而且就算她平时一点也不介意,这个晚上也确实不想吃别人夹给她的东西。女孩子的原则就是看心情,就是这么讲道理!

喻文州心情复杂极了。他望着碗里那块排骨,开始算分。苏沐橙,绝对中立,0分;黄少天,虽然是队友,但同为直男,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是混乱邪恶,-100分;叶修,虽然很喜欢他,但没到爱到冲昏头脑的份上,中立善良,+50分——这样算下来这块排骨的分值是-50,怎么看都不想动筷子啊。

喻文州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悄悄把排骨拨拉到一边,打算过会儿以“冷掉”为借口浪费掉。叶修在心里冷笑一声,他以为是喻文州嫌弃自己的口水,想着不如就直接厌恶疗法让他一劳永逸地断了这个念想,于是伸筷又把排骨从喻文州碗里夹了起来,说:“来,张嘴。”

黄少天先张嘴的,嘴巴长成一个惊讶的O型。

喻文州脸红了。


tbc

更新好像被吞了,就这样吧orz

评论(71)
热度(153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