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夏休期六七事(9)

他们没有等来叶秋。

每天凌晨,周泽楷都会去四教一层的洗手间里洗澡,这个时间段校门封闭,但教学楼里有通宵自习室,所以是开放的。暑假里留校的学生本就不多,深夜进出男厕的人更少,他们洗澡喝水都很安全,还能顺便上个厕所。

也算是幸运,在他们找到栖居地的第二天就下起了雷阵雨,这个学校的排水设施良好,加上洞口的地势比外面的道路要高一点,雨水没有倒灌进洞里,趴在洞里往外看,反而有点水帘洞一般的情趣。教学楼年代已久,外面最热的时候楼里也阴暗凉爽,加上暴雨降温,他们的食物还没坏,就已经被吃得差不多了。

叶修发现他给自己挖了个坑:如果他跟周泽楷再去机房跟叶秋联系,很可能错过叶秋过来找他们的时间。但是这样没有明确目的地等,实在是太煎熬。他们也不能走出教学楼附近的范围,更要提防着被学生发现——其实叶修溜达的时候大摇大摆,跟学生们已经彼此见怪不怪,还有意无意地充当过几次学生摄影的模特;但周泽楷不行,出来散个步都要小心警醒,做贼一般。两只猫眼巴巴地当了两天的望弟石,叶修跟周泽楷一商量,确定了一点:叶秋没来接他们,只能证明他根本没看到QQ,或者是根本没有意识看。

那么就不能再这样没有尽头地等下去,如果不下雨的话,这两天就算走路也快走到家了。

打定主意后叶修跟周泽楷就上了路。这是第三天的上午,趁着暑假里学生们一般不会起得特别早,他们把最后一点存粮——汉堡剩下的干面包片吃完,又去洗手间喝饱了水。暴雨洗劫后的天空瓦蓝瓦蓝的,阳光明媚,空气清澈,两只猫都被眼前生机勃勃的美景打动,不由得踌躇满志起来。

“回家后一定要先揍那小子一顿。”叶修说。

周泽楷点点头,没有接话。他洗了几天的凉水澡,其实并不爽快,进门后第一件事,一定要洗个热水澡,放点香香的沐浴露,然后吹干身体,接下来再考虑怎么变回人的问题……

“小周。”叶修突然沉声道,“你看那人,是不是有点眼熟?”

周泽楷以为叶修看到了叶秋,心里一惊,马上抬头看过去。

跟叶修一样,他的瞳孔也瞬间扩大了。他只看到过这个人穿着队服的样子,一时换了普通人的衣服,还真有点认不出来,但是这个奇特的样貌,不可能是第二个人了……叶修比周泽楷的反应还要快,他甚至没有招呼周泽楷一声,就一个箭步冲了过去。

周泽楷追着叶修,也飞快地跟了上去。

那人走得不快,一边走一边跟身边的人很随意地聊天,但目标很明确,是走向停在路边停车位上的一辆红色小客车,还有几步的距离,可离着他们还有不短的一段。周泽楷只是闷头追,跑在前面的叶修已经大叫了起来:“大眼!!王大眼!!!”

叶修早就算出了按照这个速度,他们追不上,只能靠叫声吸引他的注意力了!

王杰希完全没有听见,他是司机,掏出钥匙开了车门,手已经放在了门把手上。叶修已经跑得气喘吁吁,叫声都显得急促凄厉:“王杰希!!!”

周泽楷一边跑一边揪心,他设身处地地感受到了爱人的紧张和着急,但他也就这个速度,不能纵身一跃就轻松跳到王杰希面前把他拦住。他一边跑一边张了张嘴,还是低声喊出了一句:“王队……”

“……你有没有听到猫叫?”刚拉开副驾驶门的人疑惑地说。

“发||情了吧,很正常,不过上午就叫,有点不知羞耻了。”王杰希不以为意地说着,但本能地回头望了一眼。他吃了一惊,两只猫正迅速朝他跑过来。

“还真有猫啊。”副驾驶那边的人也看见了。他把门轻松一带,转过来走到王杰希跟前,蹲下身逗弄刚跑到王杰希面前、气喘吁吁的两只猫。

他是王杰希的表哥,刚从这所大学毕业几年,这是趁着暑假的时间拉王杰希过来故地重游一下,顺便同某位老师谈谈为他家的私立医院招几位实习生的事情。表哥人很好,有种医者特有的善良宽厚,他蹲下身,摸摸叶修的背,又拍拍周泽楷的头:“咪咪,饿了吗?”

叶修不理他,对周泽楷低声叮嘱了句:“快,卖个萌。”就端端正正地坐好,一门心思冲着王杰希,仰起小脑袋,做出一副无辜的表情,“咪~咪~”地朝他叫了两声。

……周泽楷觉得这事儿他实在干不来,虽然他能理解叶修的能屈能伸。他苦恼地摇着尾巴,围着叶修转来转去,又抬头看了看王杰希。

王杰希始终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站着,冷冷地看着眼前这两只猫。估计是校园里被养熟了的野猫,亲人,爱撒娇,为了讨口吃的。但是他跟表哥不一样,表哥是个连手术刀都不用动的内科大夫,他的手可是价值连城,万一被猫抓一下咬一下的,微草下个赛季的成绩都会受到影响。

等等……王杰希脸色变了变,他的目光停留在周泽楷身上。

表哥被两只猫无视,也不生气,继续倒贴着叶修,抚摸着他后背上的毛:“这只三花挺漂亮的啊……咦,这只猫怎么这么奇怪?两边的脸蛋都是灰色的。”

王杰希已经有了定论,他淡淡地回答道:“这是只布偶,这个品种就这样。”

表哥“哦”了一声,说:“我刚还以为是脏的呢。”

叶修和周泽楷不约而同地回头看了表哥一眼,脸上露出了鄙视的表情。叶修心想,有戏,一般人不会放过周泽楷这种猫,但一定要让王杰希收养他俩,要是让这个看起来很痴汉猫咪的表哥弄走的话,麻烦可就大了。

他心一横,想,拼了!

叶修站起身来,双爪轻轻按在王杰希的裤腿上,仰着头虔诚地看他,表现出一副非常娇憨粘人的姿态。但凡有点人性的,怎么可能会拒绝这么可爱的一只猫!

王杰希无视了他。但是他终于纡尊降贵地动了,弯下腰,一把抓住了周泽楷的后脖子,把他提了起来,往周泽楷下面看了一眼,点点头:“这只布偶我带回去。”

周泽楷一时没提防就被抓了起来,他被王杰希拎在手里,虽然不至于窒息,但被提得很痛,拼命地蹬着腿挣扎着:“叶修……”

叶修也急了,一边“小周!小周!”地叫着,一边不断地抓挠着王杰希的小腿,试图让他把周泽楷放下来。但是他尚有理智,知道不能得罪未来的主人,于是也没伸出爪钩,这反抗的力度在王杰希看来反而像是搔痒一般。表哥倒是没有异议,只是好奇地问了句:“你要养?但是你家不是有一只猫了么?”

“这个布偶是公的,没绝育。”王杰希又拎着周泽楷看了看,“正好给我家那只母猫配种。”

“你家那只也是布偶?我怎么记得跟这只长相不一样。”表哥回忆了一下。

“不,我家那只是无毛猫。”王杰希说。

周泽楷挣扎的动作一下停住了,面如死灰。


叶修身体也是僵硬了一瞬,但是马上又积攒起了反抗的勇气,他一边努力地往上蹿着,试图拯救周泽楷于王杰希的魔爪之下,一边安慰着周泽楷:“小周,别怕!你不愿意的话他强迫不了你!”

“那这只三花怎么办?你抓了它同伴,它不高兴啊。”表哥注意到了叶修的跳弹,他把叶修也抱了起来。叶修被表哥按在怀里,拼命地往周泽楷那边扑腾。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这只三花不会是这只布偶的配偶吧……虽然猫本身完全没什么节操,但这么活活拆散一对也不太仁义。本来他是打算只把布偶带回家,然后这只猫让他爱哪去哪去,不过多养一只也无所谓了。至于配种的问题……他相信自家无毛猫的魅力,一只三花小土猫怎么能比得上?


周泽楷在后座上蜷成一团,虽然已经暂时安全,最重要的是王杰希没有把叶修丢下,但是他仍然受到了严重的心理伤害,以及惊吓。这次轮到叶修温柔地安慰他,他不断地舔着周泽楷被揪痛的脖子,轻声细语地哄着他:“往好里想,到了大眼家咱们至少安全了,用电脑的机会也多。”

“他说的那件事你不用害怕,难不成你还能被一只母猫强了。”

“你要是还生气,他打BOSS的时候咱俩一起骚扰他好不好?”

周泽楷高兴了点,从蜷着的身体里抬起头,回应着叶修的吻。叶修舔着他的嘴,趁热打铁地给他打气:“等变回人,赛场上打爆他们。”

刚刚还陷入配种危机的枪王一下子被这句话点燃了,眼睛里亮起了可怕的斗志,点了点头。


tbc


*大概还两三章完结,这之后大眼戏份可能会稍微多点,但是以于老师的雕像起誓,王神医跟两位男主都没有任何箭头

以及请不要介意跨品种配种的问题,按照王队觉得无毛猫很美丽的审美,他是会觉得串儿比纯种猫更可爱的……

*我发现一个bug,夏休期大学生也是放暑假的,也就是说这段时间校园里不会有太多人,不过上课还是有可能的,会有一些补习班占用教室之类的。稍后修改一下前文!

评论(88)
热度(5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