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喻叶]故事四(41)

预警参照第一章,请务必确认后观看。


对面的人惬意的转着杯子,灯光下深红色的酒液如同晃动的血浆,在杯壁上停滞一瞬,又慢慢的消退掉。他不急着发言,他更愿意留点时间让叶修去想象,去做好付出什么代价的心理准备:然后他慢悠悠的开口了。

“喻总手里的那个项目,我听说很热啊。”

一句话,叶修就已经明白。他弹了弹烟灰,又吸了一口,问对方:“你要股权?”

对面的人笑了:“不愧是叶总,爽快。”

叶修点头,吃了这句赞美:“要多少?”

“不敢多要,跟叶总一样就行。”对方也不是狮子大开口的人,懂得把握个度,要多了,万一把叶修逼急了,后果反而不好收拾。

叶修面无表情:“你为什么不去找喻文州商量?”

李总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这问题就没必要问了吧?就算我手里有喻总的照片——我在他面前说话是什么分量?叶总在他面前又是什么分量?”他盯着叶修,眼神暧昧,“在俱乐部里那么久了,没有任何人能在他面前碰叶总一下,就连拍个照,搞不好都是几百万会费的损失。”他轻叹一口气,“叶总可能不知道这件事。不过,那之后我一直很想念你,这倒是真的。”

叶修心下微动,他的确不知道这件事情,但不影响他从对方的三言两语里就提取出了这件事情的信息。叶修思考了一下,问对方:“你打算以什么方式出资?”

对方很坦然:“现金。”

叶修没出声,知道对方必有后话,李总顿了顿,笑道:“可惜啊,跟叶总不一样,我们这种人充其量就是些高级打工仔,手头的现金有点周转不过来——叶总肯定不介意我打白条的对吧?等以后宽裕了,这些钱也自然会补上。我想叶总和喻总肯定会支持我——至于韩总,叶总的面子,他也肯定会给的,嗯?”

叶修颇意外的看了他一眼:“你消息也挺灵通的。”

对方笑而不语,只是用手指轻轻摩挲着那两张照片。叶修一支烟抽完,在烟灰缸里按熄,语气平淡:“李总说的项目,就只有这个?”

对方站起身来。中年男人身材高大,气质也有着成功人士常有的那种从容自得,他走到叶修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伸出手来,抚摸上叶修的颈侧。见陌生朋友时叶修一般会穿得讲究些,这晚也是,剪裁得体的西服把他的身形勾勒得很到位,连领带都打得一丝不苟,就连发呆的时候都仿佛在思索着什么重要的决策一般,男人已经观察了他整晚,只觉得现实中的这个叶修,气质甚至远胜于他记忆中的那个M。他的手掌干燥,抚摸着叶修光滑的脖颈像是摸着最上等的丝绒,叶修很平静,都没有偏一偏头以示回避,但男人颇懂得分寸,只是摸了几下,就收回手来。

他俯下身,气息暧昧的拂过叶修的耳边:“就只有这个。——我倒也想跟喻总一样,打一打叶总的主意,只是这成本太高……”

他复又伸出手去,手指摸上叶修的领带,指尖微动,探进叶修衬衫的领口中去:“一张照片几百万的叶总,追起来不知道又要花什么样的代价。这亏我吃过,就不夺人之美了。”

叶修表情平静的抬起手,按住对方的手指:“那就适可而止吧,李先生。”

对方很上道的迅速抽回了手,笑道:“还以为会看到鞭痕。”

叶修没有接茬,只是抬起头,笑了笑:“我回去考虑下,几天之内答复你。”


房间的光线暗淡下来。叶修平淡到有些失意的表情,一直持续到男人离开为止,他坐在安静到几近死寂的房间里,面前只有男人留给他的唯一一份文件——他父亲的照片。他听着男人跟他道别,关上门离开的脚步声,脸上那些微的犹豫和茫然便迅速退去,皱皱眉,然后变成了一种甚至带了点跃跃欲试的兴奋。他掏出手机,很快的编辑了个短信:“在哪?”

对方几乎是秒回了短信。叶修从桌上的名片盒里拿了张名片看一眼,把地址编辑上去,加了句话:“过来接我。”


tbc


还是太困了,先去睡觉,这章量有点少,只写了计划中的三分之一,如果下午能起来就再写点,起不来就明天了,请不要纠结对话的幼稚,有低级错误请告诉我(猛虎落地式)

评论(14)
热度(190)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