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双叶年下]瞒天过海(117)

前文列表


(117)


事实并没有他说得那么简单,叶修知道,他想叶秋也同样清楚。这件事一旦公之于众,当然不需要他们付出生命的代价,但必定会让他们面对不止一个比死还难受的后果。如果仅仅是自己承受也就罢了,但悲哀的是,这是他们犯下的错误,去承受它带来的创痛的,却是他们最不想伤害的那两个人。

更何况他们也不是那种“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我什么都可以放弃”的性格。他之所以会爱上叶秋,正因为叶秋是今天的叶秋,他们过的生活是今天的生活,是他们各自面对无数选择时审慎而勇敢地放弃了更多可能,用勤奋和艰苦换来的,是让他们成为现在的自己的原因。而他们的未来也必将建立在这个基础上,不可能凭空拟出一种新的理想,新的生存意义。

不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固然痛苦,但没有什么痛苦得过失去自己。

所以也就这一晚了。这件事不用经过思考,答案便已经在叶修的心底。他当然也不可能就此对叶秋不闻不问,但他能把握好身为一个哥哥的度,他从来都能。而这一晚之后叶秋自己会怎样……那不是叶修能管得起的。要管的话,他这辈子就别想脱身了。


点我

或者点我

或者点我


tbc

评论(105)
热度(9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