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双叶年下]瞒天过海(110)

前文列表


(110)


叶秋微笑:“到这附近出差,顺便来看看你。”

喻文州举起手里的餐盒:“估计你来不及吃早餐,帮你带了一份。……你起来了?那等一下还需要我叫你吗?”

叶修皱着眉看看这两个人,神色稍微松弛一点,把喻文州手里的东西接过来:“谢了。你先回吧,我再眯一会儿。”

喻文州点头,告辞离开。

叶修一言不发地回了房间,叶秋紧随其后,回身把门轻轻关上。


叶修在茶几上拨拉出个位置,把餐盒放上去,又扑倒在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含糊不清地说:“有需要我马上处理的事吗?”

叶秋四下看看,把上衣脱下来,自顾自拉开衣柜门挂好,一边把领带微微松开,一边说:“没有,你再睡会儿吧,到时间我叫你。”

“八点一刻。”叶修嘟囔了一声,缩回被子里。他背对着叶秋,脑袋以下的部分裹得严严实实,但就连这个都嫌不够似的,他又把被子往上拉拉,连头也一起蒙住,只留耳朵在外面。

叶秋笑笑,在茶几旁边坐下来。叶修住的是个标间,另一张床上放满了东西:一摞一摞的资料、各种证件、笔记本电脑、充电器和数据线、相机、没有开封的袋装零食……下面铺展的被子整整齐齐,像是许久都没人睡过的样子。即使只是一瞬间,并且这是毫无理由的,但叶秋的心情也变好了些许。

他坐在那里,把整个房间的陈设和物品又仔仔细细看了一圈,这才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掏出手机,开始处理邮件。


刚被门外说话声吵醒的时候,叶修确实是崩溃的。拉开门的时候他想的也是赶紧消灭这些声音,然后再甜甜地睡个回笼觉,五分钟的效果抵得上两三个小时。看到叶秋之后他更是加深了这种愿望,他暂时不知道叶秋是来干嘛的,但是现在绝对不想问,就好像如果缩回被子里,这一天的任务主线就暂时还不用开启一样。

可是他如愿地躺回去之后,虽然依旧很疲倦,但是那甜美的睡意就像是离巢的小鸟一样去而不复返了。叶修闭着眼睛假寐,无视身后的叶秋,努力不去想他的来意,他此时正在做什么,是不是在看着他……但越是这样,他就越在意身后的动静,甚至无法控制地试图从身后纯粹的寂静中推测出叶秋的动向。

更让他意外的是,他发现自己此时的心情并不算焦虑,更没有被窥伺的恐慌。那竟然更像是久违了的安心感,好像重新处于一种他已经多年不见的熟悉的保护之下。在这种安心以外,他发现自己还有些难以言明的高兴,就好像一个他期待已久的人,终于来到了他应该来的那个位置上似的。

叶修不能阻止自己的安心和高兴,但是他又莫名觉得这么想并不正当,甚至是罪恶的。

就在闭着眼他胡思乱想的当儿,身后突然传来轻微的声音。叶秋动了。

叶修不动声色地把眉头放得更松弛些,假装已经睡着。他察觉到叶秋慢慢走近,熟悉的气息包裹住他。叶秋身上的味儿一直很好闻,清冽干净,还有种轻微的侵略感,但并不让同为男性的叶修不适。叶修听到叶秋衣料摩擦的窸窣声,似乎抬起了手。然后,覆盖在他头上的被子被轻轻地扯动了。

叶修全身的汗毛在一刹那都耸起来,所有感官的敏锐程度仿佛瞬间被无数倍放大,每个毛孔每个细胞都进入了备战状态。但是他沉住气,保持着原有的呼吸节奏,继续装睡,不让叶秋察觉出他在防守。

原本黑沉沉的视野忽然亮起来,呈现出接近金红的色调,空气也一下子新鲜了。

叶修察觉到叶秋把被子继续朝下拉了拉,然后,被缘轻轻地掖在自己下巴下面。脖子后面还露着一些,空调的风吹过来时会有些凉。但就在叶修刚刚感受到这一点的时候,叶秋已经提起了那一处的被沿,让它更好地贴覆在他裸露的皮肤上,还轻柔地按了按,确保那里不会受风。他的指节无意地擦过叶修的后颈。

那一瞬间,叶修用上了几乎所有精力来克制,才让自己没有颤抖起来。

但是叶秋并没有离开。他似乎还站在那里,无声地观察着他,叶修能感觉微凉的气流轻轻摩擦过他的耳朵。叶秋一定是发现他在装睡,叶修想。但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坐起身来揭穿,那跟认输也没有两样。装也要装到最后,即使这样做并没有什么意义。

几秒钟之后,叶修听到了非常轻的一声叹息,低得接近错觉。衬衫衣料特有的声音。金红色的光再次暗下去,像是有什么东西再一次移动到他闭起的双眼前方,叶修猜测那是叶秋的手。

但是那只手始终没有落在他的眼睛上。

死一般的寂静持续了几秒之后,叶修的视野恢复了原来的明度。

叶修再一次听到了身后细微的声音。那声音越来越远,和那熟悉的好闻的气息一起离开了。


接下来叶修迷迷糊糊地不知发生了什么,直到房间里尖锐的电话铃声响起来,对他来说和不久之前的事情就好像隔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带着一种被惊醒的不快坐起身,正准备去摸电话听筒,叶秋已经起身走过去,把听筒拿起来,“喂”了一声。

电话那边的喻文州:“…………”

他当然听出来接电话的不是叶修本人。这两个人说话的语气和声调比他们气质的差异还大。

叶秋又客气地“喂”了一声,补充一句:“您好,请讲。”

“请把电话给叶修。”喻文州无奈道。

叶秋的神情立刻变得不以为然,语气倒还是冷淡而不失礼貌的:“哦,是你……”

还没等他说什么,叶修已经从床上挣扎了起来,一边把话筒抢到手里,一边不耐烦地推推叶秋,示意他让位置:“喂?”

这次是本尊。喻文州放下心来,整个人都轻松一点:“醒了?准备好了吗,我现在过去?”

叶修一边接电话一边看了眼床头柜上的表,还没到八点一刻,但也快了:“我刚又睡了会儿,还没收拾呢。五分钟就好,五分钟后你过来吧,咱们提前准备一下,还要联网什么的……”

他看看身边的叶秋,突然意识到他的存在有点麻烦,没等喻文州回答,又立刻补充道:“对了,你方不方便让我弟弟先去你房间待会儿?这个视频会议还比较正式,最好不要有无关的人在场。”

喻文州似乎犹豫了一秒,但立刻很确定地说:“不太方便。”其实他房间倒没有什么不能见人的,只是他既然能感觉到叶秋身上没办法称之为善意的那种情绪,当然也就不可能留他单独在自己的房间里待着。

叶修也觉得这要求有点过分,他看了一眼叶秋,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卫生间,思考了一下让叶秋先躲在里面如何,会不会太委屈他弟弟,但立刻回过味来,笑道:“我傻了,那我去你房间也行,怎么样?”

叶秋的视线直勾勾地盯着叶修,但是叶修正在看着笔记本,回忆网线接口在哪里之类的问题,完全没有留意到他。

喻文州一口答应:“这样也好,我收拾一下,你直接敲门就好。要通过网线还是无线就可以?是不是只能用你的笔记本?”

“对,只有我的装了通讯软件。要网线的,我带过去,你把桌子清理出来。”

“好,那你抓紧时间。……没吃东西?”

“来不及了,开完会再说。挂了。”

叶修放下听筒,狠狠地揉了把脸,看都不看叶秋,立刻冲进浴室,水流的声音随之响起来。

叶秋走到浴室门口,看着正把牙刷粗鲁地在嘴里捣来捣去的叶修,抱起手臂:“干嘛要去他那边?我可以在摄像头背面坐着,或者先去楼下转转也行。”

“这个会议不好让你在场,”叶修含混地说,匆匆吐掉嘴里的泡沫,漱口,又接了几捧水,飞快洗脸,“来不及了,你就先在我房间待着就行。东西别乱翻,WIFI密码问前台。我可能很快回来,也可能要很久,不许乱跑知道吗?”

“那你别带房卡了,等下我给你开门。”叶秋说。

“行。”叶修把脸草草地擦干净,走到衣柜前,拿了套队服出来,三两下套上。他迅速收拾好东西,笔记本抱在怀里,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们要参加的其实是个赛后工作的通气会,苏黎世这边有一些电视台的专访要参加,还有若干参赛国家友谊赛的邀请,都要跟上面沟通,排出时间来;当然还有一些旅游、代言、回国后的行程之类的事宜,都要一项项敲定。等到把该汇报的工作汇报完,具体的事项都商定好,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切断视频通话之后,叶修松了口气,缓缓靠在椅子上。喻文州不负责参与主要讨论,领会精神就可,比叶修轻松很多,起身拿了瓶水递给他:“真没想到后续工作还这么多,我还以为玩两天就能放我们回家了。”

“想得美,季后赛都没这么便宜的事。”叶修喝了口水,站起身,“趁今天好好休息休息吧,我下午跟旅行社的人商量一下。晚上的专访不要忘记了,你负责通知周泽楷和王杰希,可以吧?”

“没问题。”喻文州说。

叶修把笔记本合上,器材整理好:“那我先走了。”

“叶修,”喻文州叫他,“你弟弟是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叶修想起那房间里还等着一个,不由得有点头大,“改天再解释吧。他只见过你,还是连别人也见了?”

“我见到他时他在等电梯,应该是只有我见过。”

叶修放心一点:“那就好,这件事情请暂时帮我保密。”

“虽然没问题但是……为什么?”喻文州笑。

叶修一时回答不上来。很奇怪,其实没什么不能对人讲的,他也不是没对喻文州和黄少天提到过他弟弟的存在。而且,虽然他曾经冒用叶秋的身份,但既然比赛是清清白白的,那也没有真正需要避讳的东西。可是他莫名地不想让叶秋就这么出现在他的队友们面前,就好像一旦被人抓住这一点,就有什么了不得的把柄被公之于众了一样。

他压下这种怪异的感受,摇摇头:“也不为什么。这是我的私事。”

“了解,”喻文州点头,“我不会说的。……不过,是不是你得先管住他,别让他自己四处走?”


tbc

评论(51)
热度(7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