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长相守(1)

《沉默如鱼》的后续,前文等回头我整一下在存文的BO发出来,没看过的先去归档页凑合看吧orz。

这两天有事,下次更新最早周一晚了。

先开头定个调子,优先还是填棋逢对手和地狱之火。

题目出处点我


黑暗湿冷的大巴上,喻文州睁开眼睛。车内没有开灯,只有车载电视无声的放着看不懂的综艺节目。喻文州把额头轻轻靠在车窗上,透过玻璃,窗外的景象被地平线分割成模糊的两块:暗蓝色的夜空,墨黑色的大地。

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凌晨四点多。再有一个小时,天就要慢慢亮起来。

大巴的卧铺并不舒服,幸运的是旁边睡着一位温柔小巧的本地女孩,喷着一种味道清淡的香水,这香水遮掩了车厢里的那种陈腐的气息。不喜欢坐泰航的飞机,查了下火车环境也不好,从曼谷前往清迈时喻文州特意买了最贵的那班大巴,铺位和车厢都足够干净,但终究还是有一股浅淡的让人不喜欢的味道。喻文州没有太在意。

但是他记住了这种味道,记住了头顶上吹过来的冷气打在被毯子遮盖的皮肤上的触感,记住了旁边女孩子的香水味,甚至,记住了那股被车厢里的风吹动到身体周围的陈旧的气息。当他结束了这次春节时偷闲的旅行,回到国内很久之后,回想那段旅程的时候,这感触依然清晰无比。

因为,昏昏欲睡的靠着车窗的时候,他没有一秒钟不在想着叶修。


天慢慢亮了。喻文州才发现,大巴车经过的高速公路,穿越的都是尚未被开垦的野地——也有可能是纬度偏低的关系,昼夜温差过大,凌晨时视线范围内的田野全部被一片浓重的瘴气掩盖。但是看上去非常美丽,像是平行于云间,却又沾满浓重湿润的绿意,和飞机上看到的干燥热烈到让人心慌的云朵截然不同。

叶修。

半睡半醒间,喻文州在内心默念他的名字。

他知道叶修不在他身边,他也没有抱有这样的期望和幻想。他们分手了,已经分了很久,也可以说从来就没在一起过。但是叶修已经融化在他的心里,成为他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陌生的环境与风景不但不会让喻文州转移注意力而忘记他,相反。在喻文州想起他的时候,叶修便永远进入了他记忆中的风景,尽管他并不在场,却永远和那些细节和片段勾连,很久以后,即使喻文州忘记掉他已经看到过什么,却依然忘不掉那时他想念着他的心情——

尽管那个时候叶修正在他怀里安睡,呼吸沉稳安宁,享受着爱人温暖怀抱中黑甜的好梦。


但是思念并不会让喻文州过于痛苦,那是一根小小的刺,当习惯这种感觉之后,每次刺痛心里最纠结的地方时反而像被激了一下,让他的心情越发清晰。他没有绝望,这就够了。只要不绝望,就永远不会在无尽的痛苦中沉沦下去,就永远不会放弃改变结局的可能——但是他确实需要一场彻底的休息。

从忙碌的比赛中,或者从刚刚被对方抽身而出的感情里。


这个时间,国内的人们都在欢度春节。父母当然也希望他回去过年,但母亲看喻文州情绪不高,便也体贴的同意了他出国度假的计划。喻文州没有找任何旅伴,他和俱乐部还有队友打了招呼,订好机票酒店,办好签证,收拾了几件夏天的衣服、书和笔记本,就出发了。


这边的气候和G市还是不一样。喻文州穿越了一个季节,恍然有种时间倒流或者来到另外一个世界的感觉,这种感觉挺不错,有种突然从循序渐进的人生中拔身出来的意思,虽然饮鸩止渴,一周也就足够。他在曼谷呆了一天,这边没什么可玩的,他随便逛了逛,然后乘大巴前往清迈。

到达酒店的时候才早上六点多,大部分店子还没有开,外面都是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下过一场雨,有着湿漉漉的水痕,不看花花绿绿的英文泰文招牌的话,颇有点南方古镇的意思。喻文州在前台办了入住,去了房间。他很快的冲了个澡出来,打开电脑连了wifi,登上QQ,在蓝雨的QQ群发了条留言:到酒店了。

大家都在休假,挂着QQ的人不少,很快的都开始回他。


苏沐橙去了叶修家过年,叶修父母误会了点什么,对苏沐橙好得不得了,叶修解释了几次,二老也没太当真,叶修就放任自流了。这个年他过得实在是舒心,苏沐橙帮他母亲做了不少过年的家务;连烟都不用买,直接抽老头的,想喝什么饮料了随便给叶秋个眼神他老弟就乖乖的送过来,连看哪个台都是叶修说了算。

黄少天的短信发到苏沐橙手机上的时候,叶秋正在给他哥哥削苹果,苏沐橙把小点放在膝盖上逗着它玩,看了一眼手机,丢给叶修:“黄少天也给你发了条。”

休假期间叶修的咨询服务自然就断了,一连好几天直接关机,黄少天找他不到,又在职业选手群听到苏沐橙来叶修家过年的八卦,直接就找到了苏沐橙这里。他倒是没太过分,就是嘲讽一顿顺带祝福叶修明年继续活蹦乱跳的祸害人间。叶修在心里暗笑一声,直接回复短信过去,祝愿他垃圾话水平日益精进,顺带让黄少天问喻文州好。

叶修按了发送,摆弄了一下苏沐橙的手机,正想给她丢回去,手机短信声又响了。

还是黄少天:队长出国散心去了。

叶修愣了几秒钟,正想回个去哪里啊的时候,黄少天的第二条短信又过来了:你们谈恋爱能不能别让我当传话筒啊?


tbc


*其实泰国也可以落地签的,但是喻队的性格绝对是委托旅行社提前办好签证的那种。

评论(48)
热度(5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