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棋逢对手(4)

吃完饭,叶修打车送周泽楷回了酒店。其实他放下周泽楷之后直接坐车回宿舍比较快,但还是下来跟周泽楷又站在酒店外面聊了一会儿,才目送他上楼去。

叶修没急着回,这个时候路上的车已经很少了,他独自坐在酒店外面的花坛上,抽了根烟。

和周泽楷相处的感觉很奇妙,不仅仅是因为对方长了张叶修看了就喜欢的脸。两个人聊天的成分,还是作为朋友的元素更多些,但周泽楷静静的看着他时,有时候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意味又让叶修的心被若有若无的抓挠一下。那是种毫无防备的专注和信任,把叶修作为一个年长他几岁的,知晓他的秘密、了解他的喜好的男人来信任。周泽楷的气质因为简单而显得纯净,因而这种信任感就让叶修觉得更加可贵,就像是出生没多久的小动物趴在他的手掌心里睡觉,连摸一下都怕惊扰了它。

但又不是全然如此。这只小动物并不是小雏鸟或者小猫崽子。周泽楷在感情方面因为经历少而显得单纯,并不代表这就是一个无辜无害的任他揉搓的小朋友。叶修仔细研究过每一位强力的对手,周泽楷华丽耀眼的风格遮掩下,是强悍凶猛的攻击性,一针见血的判断力,以及聪明的头脑带来的机敏迅捷的反应速度。但是很有趣,周泽楷没有把这样的性格与才能显露在他的生活中。几乎是无意识的,他把侵略者的灵魂藏在他不可被旁人窥知的深处。这样的周泽楷相当的矛盾,但是又非常耐人寻味,让叶修忍不住想要去撩拨,去窥看远远没有展现给他的那些部分。

可是,说到感情,叶修枉长了周泽楷几岁,他在谈恋爱的经验上一点也不比对方多。他擅长随遇而安的心动和忘记,好感从来没有转化成为接触的冲动过。就连对于周泽楷的主动,他也不觉得自己是在有蓄谋的攻略对方,仅仅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多了解和多相处一些。感情上他觉得周泽楷迷人又可爱,而理性上,他隐隐觉得,作为一个前辈,他有引导周泽楷的义务。同性间的感情,如果没有良好的开头,而是任由当事人带了焦灼渴望的心情去茫然摸索的话,很容易被引诱着堕入单纯追逐性欲的恶道,尤其是周泽楷这么干净漂亮的人。他不一定是给周泽楷写上第一笔的人,但至少也不会让其他人胡乱涂写就是了。


周泽楷回到房间时江波涛还没睡,正在自己床上玩手机游戏。江波涛看着周泽楷放下包,径直走到窗户边,拨开厚重的窗帘。他们住的楼层不高,落地窗正好是临着正门的马路,周泽楷一言不发的往下面看,看到有个孤零零的坐在花坛上抽烟的身影。

江波涛:“……你这样看起来像是被尾行了的样子。”

周泽楷笑了,看着楼下的那个人影,没说话。

江波涛说:“叶修找你什么事情?楼下的是他吗?”

周泽楷点头,说:“吃饭。”

“哦。”江波涛没有特别惊讶,选手之间有私交是很正常的事情,作为周泽楷的朋友,他也知道,如果足够了解,和周泽楷相处起来是很愉快的,他是一个非常值得交往的人。但江波涛稍微嘀咕了一下这俩人之间缠缠绵绵的离情别意。一个不走,一个扒着窗帘看,罗密欧与朱丽叶呢这是?

周泽楷总不能从叶修的烟头上看出朵花来,事实上他很快的放下了窗帘,去洗澡。江波涛很猥琐的下了床,顺着周泽楷弄开的缝隙也往下看,叶修正在伸手打车。

周泽楷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江波涛的游戏卡在一关死活过不去,他一边不断的replay,一边和周泽楷睡前寒暄:“你们去哪里吃的?味道怎么样?”

“可以。”周泽楷说,“……带你们去。”

当然他说的是以后。江波涛的词典里随时准备了无数主谓定状补给周泽楷的话当储备粮。周泽楷摸到了手机,又有些遗憾的放下。说:“地址不知道。”

“问叶修啊,他不是带你去的么。”

“没电话。”

“对哦,反正不着急,不行我改天QQ上问问他。下次再来H市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江波涛想,估计要到季后赛。H市这边的代言和活动,轮回接的不多,一般都被兴欣觊觎着,他们的老板非常积极,加上常规赛兴欣的成绩很有特色,虽然排名没多靠前,但亮点可是真不少。

两个人睡觉前,周泽楷让江波涛推荐S市比较好的馆子。江波涛存了个坏心眼,先问他一句:“这个要因人而异的呀。是为了带朋友去还是为了追妹子的?”

说实话,再给江波涛个胆子,他也不敢真觉得叶修跟周泽楷之间会有什么。这画风搭配得太奇异了。但长年累月生活在周泽楷身边,他一直觉得周泽楷有点不对劲,接了那么多代言,那么多漂亮的搭档,周泽楷根本就没有正经看过谁。并不是目中无人的傲慢,而是压根不感兴趣。但他没有确认,也是因为周泽楷看男人时的态度也差不多。周泽楷这个问题放在他跟叶修的饭局刚结束不久,江波涛再傻也知道他是为了谁问的。所以他小小的刺探了一下。

周泽楷靠着床头,想了想,说:“朋友。”

江波涛计划落空,莫名有点庆幸的感觉,说:“什么样的朋友?也要区别一下。比如说像我们这样的,直接带去吃大排档都没问题,买点啤酒小龙虾回家炒个小菜就更美了。不过要是不太熟的话,最好还是讲究一下档次。你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吗?要是不太清楚,就直接按照消费来,越重要的人请的地方越贵,总是没错的。”

周泽楷认真点头,说:“推荐。”

“等等啊。”江波涛切出游戏界面,开了大众点评网。心里还是有点遗憾的,对于叶修这个人,江波涛也很好奇,但叶修感兴趣的是周泽楷不是他,周泽楷虽然一直把江波涛当成最好的朋友,但明显也是把他和叶修分开来对待的,没打算让他介入他们俩的关系。尤其是——周泽楷要出血请叶修吃好的,餐厅都是他江波涛来定,但是具体吃的时候根本没他的份!

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啊!江波涛在心里流下了宽面条泪。


tbc


话说写的时候感觉非常打脸,因为我的很多文好像都是在写追逐性欲的恶道,虽然未必单纯是。我不觉得追逐性欲真的是值得批评的坏事,只是说如果选择了认真对待感情的话,就会自然不认同这种道路。在我看来,并没有谁更高级更正确一点,仅仅是不同人生态度的选择。给人物尝试多种性格发展的可能,也是开不同的坑的动力之一吧。

看过一句话,因为认同所以印象非常深刻,“一切不危害他人的幸福都应得到人类的尊重”。所以很多问题在我看来并不是问题,而有时对于它的过分批判反而更像是为了抢得话语权而占领道德的制高点。——不针对特定的事情,只是有感而发,发散远了哈。

评论(42)
热度(348)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