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双叶年下]瞒天过海(74)

前文列表

 

这章之前有一更,见(73)

 

(74)

 

叶秋的留言里有一句话提醒了叶修,他确实有必要在安全的问题上警惕一些。不久之后,就连陈果都把他们的电脑搬到了二楼,设了单间,单独走线,叶修怀疑是不是那两个人聊到过这方面的内容,但是他也懒得去求证了。

他把网购的收货人改了个名字,跟陈果在这方面打了招呼,提醒她也注意。

他很快就到了五十级,完成挑战任务,进了神之领域。

进入神之领域后的一段时间是个坎儿,要面对怎样的困难,叶修是有心理准备的。他在这边没有类似于十区兴欣公会那样的基础,除了陈果和林山水之外基本单打独斗,也暂时没办法像在十区那样拉拢到一批人;相应地,各大公会却很清楚他的真实身份和目的,叶修相信他们是做好了把他掐死在摇篮中的打算的。

这个起点比他在第十区一无所有时还要糟糕,至少那时候他没有现在这么多敌人。

所以在君莫笑完成挑战任务的过程中,他在竞技场里的光荣战绩引爆了荣耀论坛的时候,叶修并没有刻意去低调,名声的扩大目前对他来说有好处。

等来了神之领域之后,如果别的公会有意跟他过不去,那么对他的打压和围攻也会被很多玩家知道。所以他们必然会忌惮这一点,不会做得那么明目张胆。

 

这段时间里叶修收到了叶秋不少快递,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个地震应急包。叶修跟陈果一起,一样一样地把东西从包里拿出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渐渐变得目瞪口呆。

等到叶秋买的衣服到了的时候,陈果看叶修的眼神已经有点奇怪了。

叶秋给他买了很多种,冬装,春装,夏装,比较让陈果感慨的是都是叶修的穿衣风格——简单,朴素,舒服,一看就是上身之后一点也不帅气,但是只要不需要出门见人,那么首选肯定是它的那些。陈果帮叶修去家具市场买了个小衣柜,替他把外套衬衣之类的整理好。

又过了一段时间,叶秋甚至给叶修寄了一包他穿过的衣服。叶修在包间里专心练级的时候,陈果就帮他把那些衣服归类,叠起来。

她对男装没有研究,但好歹还了解一些时尚方面的东西,知道这些衣服的大致牌子和价格,因而对叶修的家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她想想叶秋的神态和气质,又想想叶修那件最近才换下来的外套,心里纳罕得不是一点半点。

她把手头的事情做完,就去了包间里看叶修打游戏。叶修没有在忙,只是在刷怪升级,表情很轻松的样子。

陈果在他身边坐下来:“整好了。”

叶修点点头:“辛苦。”

陈果犹豫了一下:“这一包衣服好像是你弟弟穿过的,他跟你说了吧?”

“说了,”叶修手里没停,“他说他现在工作了,穿这些的机会比较少,就都寄给我了。”

陈果感叹:“你们感情真的挺好的。”

叶修手下一顿:“啊?”

“这种事情对独生子女来说挺不可想象的,”陈果说,“要是我有个姐妹,不是说我们穿不穿对方衣服的问题——反正我不会把旧衣服送她的,宁可给她买新的。倒不是因为我疼她,而是因为没好到那份上,还会介意这些事。”

“不是这样的,真有了你就不介意这些了。反正我的原则就是他的就是我的,只要我看上的就是我的。”叶修没在意。

其实叶秋跟他说这事的时候,叶修直接拒绝了。叶秋穿过的东西,不管他的目的是不是纯良,但在叶修看来还是有一点点避嫌的必要,仿佛允许了这件事,就像允许了他们之间可以存在更亲密的接触似的。

但是叶秋直接甩给了他一张电子快递单,说,寄都寄出去了,你要是不想穿就直接捐了吧,都已经洗干净、消过毒了。

叶修不得不对叶秋拿捏他想法的分寸拜服。他的性格就是这样,衣服在叶秋手上,他绝对不会要,但是一旦寄到他手里,他也肯定不会扔。但是叶秋最近很老实,除了往他这里丢了一些糖衣炮弹之外,连示好都没有,对他这个表现,叶修还是很满意的。

 

他如常地练了半天级,下午又整理了几场刚刚打完的联赛的资料。晚饭后他上了QQ,从对话框里拉出叶秋来,留言:衣服收到了,谢。够穿很多年,不要再寄了。

叶秋的对话框立刻亮了起来:君莫笑到底是不是你?

这时候离义斩召开完发布会已经过了好多天了,三大公会联合来围攻他们,嘉世的几个职业选手也上了阵,都被叶修带着义斩的人打了回去。紧接着他们就发布了悬赏信息,叶修已经跟斩楼兰要到了号,正交给莫强那边杀着,他自己这里反而消停了一点。

叶秋突然又把很久之前的话题热点拿出来说,叶修也是恍惚了一下,紧接着,又开始奇怪叶秋怎么也在关注这些。他手里倒是没犹豫,直接回过去:是。

叶秋过了会儿才回复:所以,你真的加入那个义斩天下战队了?我查了一下,他们是B市的,也就是说你要回来长住了?

叶修:没有义斩天下战队。义斩天下公会,义斩战队,两回事。我没有加入他们战队,只是加了公会而已。

叶秋自从回B市之后,一直时不时地去荣耀官网上看看,还以“叶秋”为关键字订阅了新闻和讨论贴。“君莫笑有可能就是叶秋”,“大神级职业选手跪求跟君莫笑一战”,“嘉世质疑叶秋退役动机”,“义斩战队声明没有招揽到叶秋”,这些新闻叶秋都看到了。

叶修这么回答他,叶秋在心里倒腾了倒腾,也就明白了一点:所以,你还在H市?将来也不会去义斩这个战队是吗?

叶修:是的,未来几年应该都在H市,就在我们兴欣战队。

叶秋:我不懂啊,那个义斩不也是个新的队伍?我看了他们的一些资料,好像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出道了,条件什么的都比较正规,为什么你不去那里?

难得叶秋的问题比较靠谱,叶修也就耐心地给他解释:再怎么正规也是人家的,不是自己的。市面上的投资公司那么多,为什么你要自己开一家?

叶秋:明白。可是既然这样,为什么你还要加入他们公会?是合作吗?

叶修笑着点了根烟:没错,现在生存环境比较恶劣,背靠大树好乘凉。算是互惠互利吧。

叶秋依然疑惑的样子:但是我春节来的那次,跟你们老板聊了聊,她说你们公会发展得很好。那你这个公会老大直接入了别人的公会,这样也可以?

叶修:那是第十区的公会,你个笨蛋。我现在是在神之领域里,两回事。十区是荣耀的十个分区之一,我退役的时候新开的,才开服两个多月。神之领域是几年之前就有的,所有分区的玩家到一定级别之后,只要愿意,都可以通过一定的试炼升入这个区,但是这个区和分区是两回事。我在神之领域算是单打独斗,但是有很多敌人都想要灭了我。所以我需要找一个对我友善的公会,我帮他们扩大知名度,他们帮我的忙,让那些敌人不敢轻易对我下手,就算下手的话也可以应付得来。大概就是这样。

叶秋:哦,你的敌人都是些什么人?是那些跪求跟你一战的职业选手吗?我看了些新闻,他们都说君莫笑是你。还是他们背后的那些俱乐部?

叶修:职业选手不至于,大部分人场下都是朋友。他们考虑问题大多是从荣耀水平出发,很少有人会这么小气的。敌人是说俱乐部和他们下属的公会,毕竟资源就这么些,如果我真的把公会和战队搞起来,他们的利益一定会被影响到。所以现在就把我掐死,是最经济的做法。

叶秋:怪不得我看到悬赏了,这是一点活路都不给你啊。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把你打压得根本玩不了这个游戏?

叶修:对,玩不了游戏,建不成公会,组不了战队,回不了职业圈。对于他们来说,敌人肯定是能少一个是一个。这个是竞争必然的要求,倒不是因为他们本性都多坏,在商言商嘛。

叶秋深表同情:那你最近怎样?还能玩吗?那个义斩天下的人靠谱不靠谱?

他刚才差点提出给叶修在网游里雇几个保镖之类的,转念一想,以他哥哥的能力,有没有这个必要?干脆先不提这茬,看看叶修怎么说。

叶修这边刚联系莫强不久,正是春风得意、第一桶金即将入账的时候,叶秋问起,他也就顺便说了,免得这小子还操心他:我最近很好,有了盟友就舒服多了,这个战队的老板人很不错,很可靠,在荣耀里也有上进心。他们那拨人都是B市的富二代,你可以查查,说不定老爸都认识他们家人。他们不会在这种小问题上跟我计较,放心。而且他们今年秋天就要出道了,跟我一样,都属于从现在这群既得利益者手里抢地盘的人,会长期受对方打压,所以我很可能跟他们一直合作下去。看他们的意愿了。

叶秋松了口气,往上拉拉,回顾了一下跟叶修的对话:那就好。你说得轻松,只看新闻和八卦的话,只会让我觉得你马上就要混不下去了。

叶修笑了笑,回道:哪会呢,敌人声势越大,说明他们越虚弱。

叶秋想想:不过,你们战队现在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年前我问你,你说暂时不需要帮忙,现在也是这样?

叶修舒了口气:还是一样。不过我已经升入神之领域了,解决了好大一桩心事。而且跟义斩合作对我帮助很大,刚进神之领域那几天才危险,那时候是真的无依无靠,如果他们不找来的话,我也很可能去找个小点的公会谈合作。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叶秋:说来说去也就你自己的事情啊,别的呢?场地,人员,资金,账号?

叶修很欣慰他能想到这些,这还是第一次他跟叶秋聊到这么细节的东西:别的都还是原样,不过我们战队最近搬到了二楼,像你说的,比较注重安全和保密了,进步很大。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战队成员不够,算下来也就我和我带的那个妹子,剩下的还有两个年轻人,不知道能不能把他们拉进来,还在观察。其余的要慢慢找了,看看能不能在网游里发掘一些人才吧。要先有人再谈账号,那些都好说。资金你也不用操心,你不是看到他们在悬赏我了么?

叶秋疑惑:看到了。五百块,够干什么?

叶修笑着回复:这你就外行了,五百块是一次的价格,你知道一个号能死多少次吗?我手里有多少可以刷悬赏的号?

叶秋惊了:无数次?

叶修失笑:不至于。跟我一个开工作室的朋友合计了一下,最后下来大概能拿到十来万,暂时应付账号卡的当前需要没问题了。现在的情况,我想要的东西花钱买不来,资金不是第一位的困难。

叶秋:可是你总得有个日程吧?你应该今年冬天才能回去,那么把你的战队搞起来,你还有最少一年的时间?但是你们出道不是在夏天吗?那么就是一年半?

叶修面色凝重起来。其实这么具体的规划是没有必要跟叶秋说的,但是叶秋既然提到了,那么就着这个机会整理一下思路也未尝不可:没有那么久了,你说的那种情况是通过向联盟申请,经过审核后出道的队伍,我们没有这个条件。我们要进入联赛的话,只能通过打挑战赛,最近的一次,是今年的9月1日之前报名截止。挑战赛的周期也是接近一年,如果能成功拿到挑战赛冠军,那么在一年半之后,也就是第十赛季,我们队就能正式参加职业联赛了。也就是说,虽然离正式比赛还有一年半,但是我们的战队需要在9月1号之前组建起来。满打满算,还有六个多月吧。

叶秋吓了一跳:还有半年?那你时间够不够?

叶修平静地回复:所以我需要你尽量让我专心做事,我的每一秒钟都很宝贵的。不过坦白说,这件事急不来,因为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只能抓紧时间在网游和其他各个途径找。账号、资金什么的物质条件真的不是主要的困难,就那句老话,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叶秋:人才也是可以买的吧?

叶修:这个基本上不用考虑,真正成熟的人才,出多少钱都不可能来跟我一起打挑战赛。职业选手每一天都很宝贵,挑战赛等于在几乎是业余的游戏水平里浪费一年,但凡有挣扎的余地,有心气的人都不可能来的。

叶秋望着对话框,皱起眉头。他隐隐觉得,叶修的境况并不像他的语气里表现出来的这样轻松,也许他确实过得充实而有价值,可是他要面对的困难也是巨大的,甚至是根本不可能克服的。

叶秋换位思考了一下,打字过去:做个类比的话,你现在的困难,是不是类似于在一群小学生里面挑出T大毕业生那个水准的人来?或者是找到一些非常聪明的小学生,在六个月的时间里把他们培养出T大毕业生的水准,然后去和别的T大毕业生比赛?

叶修笑了:其实没你想象得这么困难。挑战赛的水平和职业联赛是两个档次,如果我们队连挑战赛都赢不到最后的话,那加入联赛根本没有意义。

叶修默默地在心里数了数有可能加入兴欣的成员,发现当务之急是缺少一个治疗。他回过神来,看到叶秋的回复:也是,你们队有你呢。是不是打挑战赛的话,光靠你自己,就能带着一支队伍打到最后?

叶修哭笑不得:也别太看不起挑战赛啊!挑战赛打到线下阶段,要面临的对手就已经很强了,联盟中那么多支队伍都不是吃素的,而一年的挑战赛才能选出一支来,太弱的队伍没办法坚持到最后。它的整体水平是差了很多,但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打下来的。荣耀本质上还是团队协作,或者不是荣耀,很多事情都是如此。个人英雄主义是一定要吃亏的。

他把这段话发出去,想起前几天嘉世的职业选手们来网游里围剿他的时候孙翔的表现,在心里摇摇头。

叶秋:这我知道。你之前那支战队的成绩不好,不也是因为这个吗。

叶修没有想到他的想法居然跟叶秋不谋而合,愣了一下:是啊。

叶秋:那你现在退役了,他们的问题解决了没有?

你问到要害了,叶修心想。他叹了口气:没有。

叶秋的回复看起来很得意的样子:我说什么来着,那个队伍早就烂到根里去了。你应该听我的话,夏天的时候就直接离开,就不一定有现在这么困难了。

叶修苦笑了一下:未必全是这样,在我走之后,他们有救回来的机会。可惜了。

叶秋看上去颇有把嘉世diss到死的兴趣:你也别护短了,连你在的时候都救不回来,把你换掉怎么可能救回来?除非大换血,从老板到选手都换掉,再把你请回来。

叶修:够了,适可而止啊。我的时间不是用来听你说别人坏话的。你最近怎么样?

叶秋:特别忙,而且会越来越忙。正好有个事情想跟你念叨念叨。我本来的打算是先把公司财务这一块搞清楚,再慢慢进入管理层,把老爸的工作接手过来。但是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不行,财务固然很重要,但是也很狭隘,跟研发、生产、经营和管理都隔得很远。当初和老爸说进公司的时候,他让我从基层做起,被我拒绝了。但现在我反而觉得有必要回基层去,慢慢地搞清楚公司到底是怎么运转的,下面实际情况是怎样的。你觉得呢?

叶修: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打算的。投资公司不开了?哪边是重点?

叶秋:开着,但这不是主业,不会占用我太多时间。我还是想把精力主要放在老爸的公司里,等他退了,能顺利地把管理权接过来,别让公司产生太大动荡。在他这里上了半个月的班,发现我还是挺珍惜他这份产业的,不想让它毁在我手上。交给职业经理人的话我也不是很放心,老爸几十年的心血,我们自己能带好的话,为什么要交给别人来带?

叶修沉吟一下:等于说你自己还是想要接手他的公司的,对吧?

叶秋:是啊,刚回国那段时间心思比较浮躁,所以才跟他借了钱办这个投资公司,半年下来,对创投圈的情况也大概有些了解,所以更觉得……实业做成这个规模很不容易,不想让它败在我们这一辈。

叶修:你要有这个想法,老爸一定很高兴。你问过他的意见没有?

叶秋:还没有,当然是要先问你了。要是问了老爸,那就不是征求意见,是直接被下命令了。

叶修想了想:在这件事上我不是很有发言权,毕竟我也没有进过公司。不过,我觉得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你自己都已经发现了去下面的必要性,拿来问我只是为了更确定一点吧?坦白讲,我不清楚,但是凭我的直觉,你要是真的想把这个企业做一辈子的话,你一定要知道它的来龙去脉,供应、销售和渠道,内部的各种权力分配,上下游的产业,整个行业的状况。老爸做得怎样,你需要比他做得更好。所以最好还是征求他的意见,再结合你自己的判断来决定。

叶秋松口气,回过去:行了,我知道了,哥哥。看来果然会越来越忙。对了,还有一件事。在公司这半个月,我发现内部的问题还是挺大的,老爸说话有时候不管用。我跟他反映过这个问题,他跟我说适当的怀柔是必要的,不需要把人逼得太死。但我总觉得他的判断有可能存在失误。

叶修想了想:是他说话不管用,还是管理层的决策下达不了?

叶秋犹豫了一下:我觉得是管理层里有跟他对着干的人,导致了他的命令不能很好地执行下去。但是只是一个猜测,没有切实的证据。

叶修:是管理层里有跟他对着干的人,还是管理层里有跟你对着干的人?大家都知道你的身份,你又是一进来就身居高位,不服你很正常啊。哪个公司高层换血不是伤筋动骨的,想要真正掌权是很难的。你确定不是你自己想太多吗?

叶秋不爽:我身居毛线高位啊,一个财务总监助理,走正规招聘的路子我的职位都会比现在高好吧!你的说辞怎么跟老爸一样的!

叶修腆着脸回复:说明我虽然还没到他老人家的年纪,却已经具备了同等的智慧……不闹了,你刚进公司不久,观察到的未必就是真相。像老爸这种位置,也不会就这么轻易地听你吹风,你要说服他,一定要拿出证据的。而且你刚在这个职位上干了半个月,就又想去基层,确定不会太显得浮躁吗?

叶秋:这倒不会,总监是老爸的自己人,对我也很好,老师一样的人物。他跟我谈过这个问题,也支持我从下面做起。

叶修稍微有点放心:那就好。就像我刚刚说的,这条路很不容易,你面临的困难要比我多。尽量不要树敌,谦虚谨慎,多向前辈学习。你说的这件事情,我没有参与,所以没办法给你建议。但是如果你想要解决问题的话,手里也一定要有底牌,得做出点成绩来才有说服力,一进来就轻举妄动的话,人家随随便便就把你灭了,估计老爸都很难为你说话。你是他亲儿子,但是公司是全体员工的心血,他要为你撑腰也要以理服人,不然以后他怎么开展工作,对不对?

叶秋:好吧,那我再观察观察。

叶修:沉住气,有什么事跟老爸多商量,别自己轻举妄动,更别听几个人跟你反映什么情况就冲出去当炮灰。你跟我分析得头头是道,别到自己身上就糊涂了。我这边帮不了你什么忙,你自己遇事一定要静下心来,别让我替你担心。

叶秋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话里的糖:你能为我担心的话,我也值了,哥。

叶秋一晚上都没跟他说乱七八糟的,这时候隐隐有了点苗头,叶修觉得是时候结束谈话了:不聊了,8。

他迅速地关了对话框,架不住右下角叶秋的头像一闪再闪。

叶修终于还是无奈地点开。

叶秋:放心吧,我心里有数,比你更知道轻重。你也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我下了,等你闲了再聊。

叶修关了对话,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自从春节过后,兴欣的很多事情都上了正轨,他成功地进了神之领域,跟义斩的人搭上了关系,也把试图跟他作对的几家公会打得差不多;千机伞的升级也暂时不用担心了,顺利的话,基本上可以靠莫强那笔钱来解决;目前最缺的就是人,还是要找人啊。

叶秋这边也很好,不再跟他纠缠情情爱爱的事情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看到他渐渐地把家里的责任扛了起来,头脑也越来越拎得清,叶修实在是非常欣慰。

他插上账号卡,一边登录了游戏,一边想着叶秋这段时间的变化,情不自禁地微微笑了一下。


tbc

评论(72)
热度(9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