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双叶]瞒天过海(5)

叶修下了火车,回到宿舍开始补眠,一觉睡到傍晚才醒。他匆匆洗漱好,叼着烟打开电脑,登上QQ。右下角一只卡通狮子疯狂地闪动着,叶修点开对话框,跳出几排愤怒的大字。

弟弟:

骗子!!!!!!!!!

弟弟:

你这个混蛋!!!!!!!!!!!!!

弟弟:

你又偷我东西!!!!!!!!!!混蛋!!!!!身份证还给我!!!!!!

 

三条消息是不同的时间发的,每条中间都隔了十几分钟,可见消息主人曾数度试图压制心中的怒火,最终还是忍不住一次次爆发出来。叶修瞅着时间还是新鲜的,对方的头像依然是在线状态,有点于心不忍地敲了个回复过去:

别生气,你看你昨天对我多好。你再去补办个不就得了,也没几块钱。

叶秋的回复出乎叶修意料地快:骗子!!!你给我回家!!!

叶修:那不成。我再回家非让爸爸逮着不可,再说了我有正事呢。你好好准备高考,考不好干脆跟着我来混得了。对了我都不知道你现在成绩怎么样,考大学没问题吧?

叶秋气呼呼地锁了手机。

 

二十四个小时之前他俩的气氛还不是这样的。叶秋掏钥匙开了门,探头看了看房间,确认爸妈还没回来,才悄悄地领着叶修进了门。叶修站在门口,闭着眼吸了口气:“家里的味道。”

叶秋一阵心酸,说:“回来就别走了。”

叶修跟着他溜回房间:“那怎么行,我的事业还刚刚开始呢。你是不知道你哥哥有多厉害,再说了这时候我回来,爸妈肯定逼我去高考,还不如弄死我。”

叶秋早就跑进跑出,把零食水果一股脑弄来了这屋:“渴不渴?先喝点牛奶。一盒够吗?前两天舅妈拿了堆点心过来,我先给你拿点过来垫一下。牛肉吃吗?烧鸡?不过都是简易包装的,你想不想吃妈妈做的饭?等晚上我跟他们说在这房间吃。”

叶修一边喝牛奶,一边摆摆手:“别折腾了。我跟你说,千万别让爸妈知道我回来,否则我这次就跑不掉了。你也最好别有什么异常表现,免得他们起疑……”叶修的话音一下子变小了,游戏里锻炼出来的能力,他对声音要比常人敏感得多,隔着叶秋房间的门,他依稀听到了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叶修瞬间站起身,把牛奶塞到叶秋手里:“妈妈回来了。”

叶父工作比较忙,这个时间回来的一般都是妈妈。叶秋也站起身,表情立刻有点慌,又开始在屋里转,直直地朝着衣橱走过去:“你先在这里面……”

“嘘。”叶修比他要平静得多:“你小点声。该怎样怎样,我先去阳台上躲一会儿。”

他俩的房间外面有个小阳台,和主卧的阳台是平行的。不过好在叶秋高中课业繁重,在阳台上摞了几个书箱子,叶修把叶秋房间窗帘顺手拉上,走到阳台,在箱子后面默默地坐了下来,听着房间里的声音。

回来的果然是妈妈,她换好衣服,去卫生间洗了手,才推开叶秋房间的门。叶修听着她走进来,笑着跟叶秋说话,心情很好的样子:“怎么吃这么多零食?一会别影响了吃饭。”

“哦……啊,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饿。”叶秋已经把卷子练习册什么都在桌上摊开来,装成好学生埋头苦读的样子。像是为了掩饰心中的慌乱似的,他叼住吸管,喝了口牛奶——这才发现盒中的牛奶已经只剩一个底了。

“行,那我马上去给你做饭。想吃什么?”妈妈温柔地说。

妈妈……好想你……叶修抱着手臂,把脸埋在自己的臂弯里。听到妈妈熟悉的声音的一瞬间,他就开始激烈地心理斗争,要不要出去见妈妈?他从来不怕妈妈,而且妈妈对他和叶秋的爱也从来毫无偏袒,但是叶修深知,如果这时候他出去,那结果绝对不是他能够按计划一走了之这么简单。叶修转过头,把视线投向对面的楼房。每一个窗口似乎都是亮着的,夜色中闪耀着或明亮或温馨的光芒。他不再听房间里的声音,而是出神地看着那些窗户,辨认着在里面走动的身影,猜测居住其中的人们都有着怎样的人生……

阳台上的门悄无声息地开了,叶秋探头出来,小声说:“哥,妈妈去厨房了。”

“我得再待会儿,妈妈一会还会来叫你吃饭。”叶修说,“等你们吃完饭,你回屋把门锁上,我再出去。”

叶秋点点头:“你冷不冷?我给你拿件外套。我把手机给你玩?”

叶修犹豫了一下:“不用了,万一爸爸回家早,发现你阳台上有光的话就露馅了。是有点冷,给我件衣服吧。”

叶秋很快缩了回去。片刻,他拿了个小垫子和小毯子来到阳台上,让叶修垫着,毯子披在身上。过了会儿,又端了碗苹果进来,说:“我让妈妈帮忙削的。她可高兴了,说我终于主动要吃一次水果了。”

叶修把碗接过来,拍拍他的肩膀:“你快去做作业。”

 

也许是因为记挂着叶修,这顿晚饭叶秋吃得特别快,还特意留了些好吃的跟妈妈说要当他开夜车的夜宵。他吃完饭,回到房间,锁上门,这才把叶修从阳台上叫进来。

叶修的脸冻得发白,叶秋心疼得不行:“早知道多给你拿件衣服啊……”他握住叶修的手,只觉得哥哥柔软的手都被冻得僵硬冰凉。他把叶修的手拢起来,裹在手心里给他暖着,又低头看了看:“看上去你过得还不错。”

叶修笑了:“何以见得?”

“看一个人过得怎么样,看他的手就知道了。”叶秋说。虽然是双胞胎,但是这么多年过去,又经历了两年的分离,他们之间的差异变得越来越大。叶秋一直觉得哥哥的手比自己的好看,从他学钢琴的时候就发现了;而现在,他只觉得叶修的手变得更加秀气优美,手指修长白净,指尖纤细整洁,虽不至于说养尊处优,但一看就没干过什么脏活粗活。叶秋还确认似的揉了揉叶修的指肚,觉得安心极了:他的指腹柔软,没有茧子。

“那当然了,你不看我干的是什么。这是吃饭的家伙,再过十年还是这样。”叶修说着,把手抽回来,转头扫视一眼房间:“你睡衣呢?让我换一下。”

叶秋犹豫:“干净的还是我平时穿的?”

“你平时穿的。”叶修简洁地说,“一会儿我穿着它去洗个澡,再冒充你去厨房吃两口东西。”

叶秋鸡啄米一样点头:“嗯!我给你留了好多好吃的,我跟你说放在哪里……”

“不用,我自己找,妈妈平时喜欢放哪里我记得。对了,妈妈还是十点多就睡觉吗?”

“对。”叶秋点点头,“不过爸爸不一定,他回来得晚,有时我要睡了他还没回呢。”

叶修没什么表情地应了一声,脱光衣服,换上叶秋的睡衣。因为妈妈是医生,八点之前就要到医院,早上五点多就得起来,所以睡得也比一般人要早很多。他一边吃点心填肚子,一边陪着叶秋写作业,很快就到了十点多。

叶秋悄悄打开房间门,往外看了看,客厅的灯关了,父母卧室的灯也黑了。怕打扰到他学习,爸妈休息时一般不会再过来看叶秋。他回过身,小声告诉叶修:“妈妈睡啦。”

叶修抓抓自己的头发,把它弄得跟叶秋的发型更像点,翻了条叶秋的干净内裤出来,捏在手里,叮嘱弟弟一句:“你别锁门,不然一会儿房间里有一个,浴室里有一个的话,没法解释。要不你现在把外套穿上,万一爸爸突然回来,我还在浴室的话,你赶快到阳台上躲一躲。”

“哥你想得真周到。”叶秋对他崇拜极了。

“瞧你这傻乎乎的样子。”叶修笑他一句,轻手轻脚地开了门,又迅速关上。他摸黑在客厅里站了一会儿,却没有直接去浴室,而是走到父母的卧室,轻轻地敲了敲门:“妈?您睡了吗?”

房间里一片沉寂,过了会儿,才从里面传出母亲困倦的声音:“没有,进来吧,怎么了?”

叶修慢慢拧动门把手,把门打开。卧室果然没开灯,只有妈妈的手机在床头柜上,红点一闪一闪。许多年来都是这样,有时候半夜里她会被急诊或者问询病情的电话叫起来,手机几乎从来不关机的。房间里只有外面投射进来的光,叶修站在黑暗中,沉默了片刻,才说:“我去洗澡啦。”

“去吧,水开热点,别着凉。”母亲迷迷糊糊地说,“早点睡,别熬夜太晚。”

叶修无声地深深地呼吸了几下,才说:“嗯。妈妈晚安。”

“……晚安。”妈妈说着,声音越来越弱,她的呼吸平静,已经睡着了。叶修在她房间门口又站了一会儿,才轻轻带上门,走去浴室。

他跟苏家兄妹租的房子也有浴室,但洗起来就是没有家里舒服。这个澡叶修洗了很久,感觉整个人的身体都被泡得无比温暖,这才关掉龙头,擦干净身体,穿上衣服。他随手给内裤揉了两把,搭在晾衣杆上,又走去厨房,将晚饭的剩菜一扫而光,还摸出支新牙刷来蹭着叶秋的杯子刷了牙。一切收拾得当,叶修满足地朝房间走,走到客厅的一瞬间——他只觉得呼吸都要停滞了。

父亲站在门口,背对着他,正把脱下来的大衣往衣架上挂。

 

tbc

评论(40)
热度(2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