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万家灯火(1)

 

“有个问题我放在心里很久了,”喻文州说,“那天你坐在树下,是在等谁呢?”


喻文州是最后一位离开蓝雨俱乐部的战队成员。

他检查了每间宿舍的门窗,关闭训练室的所有电源,理清休息室冰箱里储存的食物和水果,和值班的工作人员打好招呼,才穿戴整齐,走出蓝雨的大楼。明天就是除夕了。不管是在俱乐部里,还是在路上行人的神色中,都流露着正在提前享受新年的惬意感,这种杂乱无章又带着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的氛围,把喻文州的心情感染得都轻松起来。G市冬季气候湿润,这天有点小风,夹着水气吹到脸上就成了雨丝,喻文州穿得厚,刚从空调房里出来,只觉得分外凉爽。

他又吸了几口带着落叶清甜味儿的尾气,才把大围巾拉上去遮住口鼻,站在路边打车。


天还没黑,却已经接近下班高峰期,许多请不下假来的外地上班族都趁这个时候在打车冲往火车站和机场,因此喻文州站了一会儿,迎面驶来的车辆都是有客。他也不着急——一个悠闲漫长的假期正在前面等着他,没有应酬和工作,也不必走亲访友,就算再让喻文州等上一个小时,也不会破坏他此时的好心境。他的房子倒是不远,喻文州暗忖,要不走回去算了?捂得严实点,应该也不会有粉丝认出来。

蓝雨周围偶尔会有一些死忠粉丝在活动,有些是从外地跑来庙里朝拜的,有些是喜欢战队的某些选手到了极致,跟崇拜偶像一样三不五时地过来蹲守的,但今天是年二十九,再死忠的粉丝也该回家过年去了吧?喻文州想着,往周围看了看。蓝雨俱乐部占地不小,周边没有什么杂乱的商家,这会儿确实没什么人。等等,那边长椅上不是还坐着一个……

喻文州本来是随意地四处看,但这一眼让他的视线凝固住了。那人的身形看起来很熟悉——当然不是他这些朝气蓬勃的队友,就是个普通的青年男人,但是,很熟悉。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喻文州心里就无比自然地浮现出一个人的样子,发型接近,身材近似,就在坐在那里的气质都很像。喻文州往前走了几步,直到看清楚他的脸,然后在心里微微笑了起来。

那人把自己裹在一件不算很厚的外套里,一个软趴趴的包有气无力地依偎在他身边。他看上去正在出神,眼神发直,显出有点傻,也可以说是了无心机的样子。喻文州没有认错人,他研究了他几年,对他的样子当然很熟悉——职业圈里那位呼风唤雨又人人喊打的boss,嘉世队长叶秋。


叶修会出现在这里喻文州倒是不会特别意外,因为黄少天已经快念叨一冬天了。

一开始是黄少天向他咨询:“队长,我要是过年不回家的话,咱们宿舍里能带外人进来吗?”

蓝雨风气随和,队员们在喻文州的带领下又都很自觉,就连生活作风都正派,因此宿舍管理条例之类的东西从没有拿到台面上来说过,喻文州也不知道有这种东西的存在。他想了想,尽可能合乎情理地说:“理论上说应该不能,但是如果是家属的话应该没问题。”来蓝雨探亲的成员家长偶尔也有,借宿在宿舍里的情况也有过,没出过事情。

黄少天倒吸了一口凉气,看着喻文州,随即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没错!是家属!”

喻文州立刻知道黄少天是在打什么鬼主意,很平静地说:“你如果带妹子进来,就是严重的管理事故,就算我们不说,前台也会向上面汇报的。”

“不是妹子,怎么会是妹子呢,哈哈,你看咱们俱乐部方圆五百里之内出现过任何雌性生物吗?”黄少天打着哈哈,一秒又换了严肃脸:“是我儿子。”

“你要是真心想问的话,就正经说。”喻文州说。

黄少天挠挠头:“好吧,我交代,是叶秋好了吧!我们约好了今年春节两个人一起过,在爸妈家一堆事,还要去拜年,住酒店里太凄凉了,我觉得还是宿舍里好些,我跟他一起玩游戏也方便。”黄少天捶胸脯:“队长你相信我!我肯定看好他,不让他做出什么对蓝雨不利的事情!”

这名字确实让喻文州吃了一惊,不过黄少天废话的这段时间里也够他消化完了。喻文州听黄少天说完,才接茬:“你俩关系这么好?”

他语气平和,听上去还带点善意的探究,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对叶修一向也是欣赏和好奇都有,不免有点得意:“还行吧,主要是他老缠着我,唉,个人魅力没办法,我这么受欢迎我也很苦恼啊!叶秋他平时不是和苏妹子一起过年么,今年苏妹子跟楚云秀一起出国旅游,这家伙穷得连个护照都没有,就来投奔我了。”黄少天刻意隐瞒了得知叶修自己过年后软磨硬泡他来G市的漫长说服过程,反正蓝雨一向是结果主义者,过程无关紧要。

喻文州看上去也相信了的样子:“那你们打算怎么过?一假期都泡在游戏上?”

“不泡在游戏上还能干嘛?”

喻文州笑了:“行吧,我假期也会上游戏,你们要切磋的话,记得叫上我。”

黄少天又擂了一通胸脯:“放心队长,有我的份就有你的份!”

结果黄少天的幻梦到这天中止了。他家在G省的另外一个市,也不知道他之前是怎么跟父母交代的,总之上午的时候,两位家长突兀地出现在了蓝雨队员的面前,把黄少天死拉活拽地弄走了,理由是——“没见过这么不懂事的孩子!过年不回家上哪去?”

黄少天一把鼻涕一把泪:“队长你们看到叶秋的话请务必帮我跪在他面前道歉啊!我也想不到真的放了他鸽子……”

喻文州问:“他几点的飞机?”

黄少天愣了,想了想:“中午的。”

“那你赶紧跟他QQ留个言,说不定还来得及。”

“我去,我怎么没想到!”黄少天一边摸手机一边被父母押解着离开了。


喻文州没有急着上前,他就保持着这样不远不近的距离,静静地看了叶修一会儿。叶修没手机,圈里认识他的人都知道,因为这些人都跟他要过手机号码;所以他肯定是没有收到黄少天的QQ留言,更不用说跟黄少天联系上,因而毫不知情地上了飞机,满怀希望地来投奔他这位早就离开的朋友。喻文州有些同情,有些好笑,也有些隐秘却明显的愉快,悄悄浮上来。

他跟叶修确实不熟,但是他已经注意他好几年了。一开始他只是研究叶修的比赛录像,他写的技能拆解和战术分析之类的文章;后来他也会好奇叶修的性格,为人,甚至那些与比赛无甚关联的方面。这是一条真理:一个人是否迷人或者可爱,与他有多优秀强悍,有多少才华或者取得了多大的成就,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喻文州无法否认的是,不管在他的亲身接触还是私下听闻里,叶修都是个让人喜欢的人——这跟他是职业圈中的神话,也一点关系都没有。

而和一个自己觉得迷人的家伙相处,哪怕只是远远地看看他,也足够令喻文州本来就愉悦的心情又上一层。他注意到叶修没有戴手套,想了想,朝着附近的一台自动贩卖机走了过去。

“叶秋前辈。”喻文州说着,递了一罐热咖啡到叶修面前。

叶修正在神游天外的心思被打断,看上去吃了一惊,不过当他看清楚是喻文州的时候,又显出有点高兴的样子:“文州?哎哟,好久不见啊。”

喻文州笑着在他身边坐下来:“还好吧。至少我已经见了你有十分钟了。”


tbc


大概四五章,不会很长

评论(35)
热度(7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