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伞修]光影(中)

(上)


叶修洗完澡出来,苏沐秋还坐在电脑前研究着俩人刚刚对战的视频。叶修从小冰箱里拿了瓶矿泉水喝着,凑到苏沐秋旁边:“还纠结哪?就说你赢不了我。” 

“还是等级问题,五十之前的散人太bug了。”苏沐秋说。

“放屁,你怎么不说你用散人时被我赢了的那两次?”

“不一样,你用战法时比散人还bug。”苏沐秋支着下巴,目光盯着屏幕,翻来覆去地把某个细节拖着看了几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如此……”

叶修已经躺到床上,正无聊地按动着遥控器,试图找到个和荣耀有关的台,他没把苏沐秋的话往心里去,只是随口问了句:“怎么?”

苏沐秋一边念念有词,一边掏出个笔记本来飞速地往上面记东西:“你完了,我找到了你致命的弱点,下场比赛给你好看。”

“哦?皇风确定能进入季后赛了?”这个赛季嘉世和皇风的两场常规赛已经打完,不过叶修的疑问一点道理都没有,皇风这赛季成绩很稳,常规赛积分排名第三,仅次于嘉世和霸图。苏沐秋早就习惯了叶修的德性,没和他计较,只是飞快地写完了心得,草率收拾了下桌面,就也回到床上。为了保证休息,每次比赛或者出差皇风给队员定的都是大床房,就连被子都只有一条。苏沐秋脱掉睡衣,从一侧钻了进去,往叶修那边靠了靠,躺成一个舒服的姿势,进入睡前谈心时间:“最近怎么样,陶轩又念叨你没有?”

叶修摇摇头:“这几天还成,沐橙活动多,把他注意力分散了。她真是我的救星。”

“那是,我妹妹嘛。”苏沐秋有些自豪,也很得意。叶修笑了笑,从一边床头柜上的烟盒里敲了根烟出来,半靠在床头,把烟灰缸放在膝盖上,点着烟之后,脸色突然变了变:“对了,说起老陶……你那手机什么时候丢的?大概会是谁捡到?”

“记不得了。”苏沐秋爽快地说,“不过应该是在哪次活动里,比赛备战室我都问过了,没有。怎么了?关陶轩什么事?”

叶修捏着烟灰缸,用胳膊肘顶顶苏沐秋,示意他翻过身,把烟灰缸放在苏沐秋光溜溜的背上:“别动,烫着你我不负责啊,这是对你的惩罚。这照片可千万不能让老陶看见,不然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跟你说个事儿,你去皇风之后,陶轩问过我一个问题。他问我跟你是不是在谈恋爱。”

苏沐秋眨了眨眼睛,挺开心:“陶总很懂嘛,你看连他都看出来了。你怎么跟他说的啊?”

“别胡说八道,毁我名誉啊你。”叶修吓唬似的把烟在苏沐秋背上晃晃:“我当然照实说。没有,怎么可能。”

“哦?你告诉他多少?咱俩的所有事儿他都知道?”苏沐秋趴在枕头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叶修。

“也不是,细节没和他说。”叶修表情有点不自然,“总之我跟他保证,在嘉世的时候绝对不会跟你好。”

苏沐秋忍不住笑了:“你就不觉得这保证更欲盖弥彰吗?”

“你懂什么,我说话一直这么有余地,未来谁说得准呢。”叶修说。


苏沐秋跟叶修表白过一次。他们搬离出租屋之前,苏沐秋那天下午买饮料回来,突然就没头没尾地把叶修亲醒了。

刚睡醒的叶修呆呆的,跟他往常的机灵样儿完全不同,他怔怔地看了苏沐秋很久,眼睛不错珠地那样看着。苏沐秋以为他是在消化自己那句“我喜欢你”,看他那样子,忍不住又凑上去亲了亲他。然后他听见叶修低声说:“幸好你回来了。我刚刚做了个梦。”

他的语气消沉,异样到让苏沐秋都不得不暂时放下刚刚表白后的悸动,问他怎么了。但叶修只是摇摇头:“不说了。忘了它吧。”

他这才如梦方醒般地看向苏沐秋,说:“你刚才说啥?”

苏沐秋强行按下给叶修一个爆栗的冲动:“别废话,我就问你,你喜欢我吗。”

叶修把手放在脸上,用力搓了几下,让自己更清醒点。再放开手时,已经恢复成了苏沐秋熟悉的那个叶修,安静,听话,但一看就聪明灵透,像是随时会冒坏水的样子。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苏沐秋:“这取决于你以后是否尊我为老大,是否优先让我吸最后一支烟,是否随时随地都听我差使……哎哎哎,有事说事,你别动手!”

被教训了一顿的叶修垂头丧气地坐在床边:“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啊。大哥,我怀疑你喜欢我都是个错觉,是不是太久没有女朋友导致你出现了幻觉啊?”

“我没有过女朋友。”苏沐秋说,“除了你,也没想过和谁在一起。沐橙不算。”

叶修露出为难的表情:“我觉得你这么说是因为你还不够了解我。咳,咱们才认识几年啊,你看到的都是我好的一面,等你了解我了,你就肯定不会喜欢我了,我自己是什么人我最清楚。”

“叶修。”苏沐秋叫他的名字,语气郑重。他抓住叶修的手,放在手心里轻轻摩挲两下:“我刚才想了想,你现在还小,跟你要答案也没意义。”

“嗯嗯嗯。”叶修猛点头。

苏沐秋好气又好笑:“说好了,我等你几年。我看要不这样,等我们都攒够钱,打不动比赛为止。那之前你有足够的时间想明白你是不是喜欢我,要不要拒绝我。要是这之前你没有拒绝呢,就代表你同意了。”苏沐秋顿了顿,说:“咱俩就去结婚。”

“你想得太远了吧大哥?”叶修目瞪口呆,“就冲你这种精神,我现在也得拒绝你。”

“闭嘴。”苏沐秋斩钉截铁地说,“就这么定了。”


苏沐秋没有把叶修逼得太紧,说到底,那时他们都还小,没有事业,生活都是刚刚起步,感情不过是可有可无的一种东西,再者,他确实喜欢叶修,已经很久了——但苏沐秋过后想想,除去那一刻一定要告诉叶修的冲动之外,他其实也没特别期待叶修马上回应。叶修喜欢他自然最好,但两个人这样相处下去也不错,他所追求的,也无非就是这种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生活。爱欲当然也有,但除了在短暂而并不频繁的绮梦里让幻想中的叶修充当主角之外,苏沐秋并没有让它在自己的生活中担当过任何重要的位置。

这是他要挥洒血汗去拼搏的年纪,他从来都分得清楚轻重。


让苏沐秋感觉放松的是,那之后叶修对他的态度倒是没怎么变,他既没有因为苏沐秋的示好而对他产生疏离或者芥蒂,也没有恃宠而骄,拿着他的喜欢当筹码来进行感情上的要挟。该欺负苏沐秋时他还是照样欺负,该嘲讽他时还是照样嘲讽,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儿女情长的手软。不过叶修有时候也八卦,苏沐秋转会去皇风之后,他们偶尔私下里聚会,叶修总是会关心一下苏沐秋的情感生活:“怎么样,你那毛病治好没有?”

“我再跟你强调一遍,同性恋不是毛病。”苏沐秋说,“而且话别说这么绝,信不信几年之后我也能把你变成个小同性恋。要不咱们现在就试试吧?我前段时间看了点资料,肯定让你舒服,你赚了,真的。”

“你想多了,”叶修义正词严,“我可没说同性恋是毛病,我的意思是喜欢我是毛病。”

有时叶修虽然嘴上不撩拨苏沐秋,但是心里也会悄悄地收集关于他的资料。他们的夏休期和冬休期一般都在一起过,苏沐橙跟楚云秀关系好,经常找她一起出去旅游,反而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假期不论长短,朝夕相处的两个人总是有很多机会来观察对方,苏沐秋读书看报,浏览网页出神的时候,坐在他身边的叶修就难免去窥一下屏。他发现苏沐秋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个喜欢男人的人表现出来的口味。苏沐秋偏好摄影,静物,风景,动物,偶尔也看些时尚图片和美女。叶修默不作声地跟他一起看,有几个在叶修看来很漂亮的女明星,苏沐秋看的时间也最长。到后来叶修就看看屏幕,再看看苏沐秋的表情,试图从他眼神里找出身为直男的特有的迷恋和兴奋感。

苏沐秋发现叶修在注意他,也很开心,指了指一个妹子身上的裙子:“正好,你跟我参谋参谋。我看了好几条了,你觉得这件穿在沐橙身上怎样?”

叶修默默地收回眼神,把注意力转移到面前的竞技场里去。这家伙同性恋的程度该不会是加深了吧?他忧虑地想。


tbc

评论(18)
热度(6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