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伞修]光影(上)

《四海为家》的番外,因为是苏沐秋在平行世界中正常生活的设定,所以在这一系列的番外中会出现一些与原作设定不符的情节和背景,请注意避雷。


叶修接到了苏沐秋打来的电话。

“小修,我手机丢了。”

这天不是比赛日,叶修刚吃了晚饭,正在宿舍打竞技场,一边熟练地操作键鼠一边表示这关他屁事:“丢就丢呗,再买个。钱不够?不能,你比我有钱一万倍。”他的说法很客观,苏沐秋是目前职业圈里代言最多的人,叶修的年收入还不够他一个零头。

苏沐秋在电话那边嗫嚅了一阵:“里面有你没穿衣服的照片。”

叶修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苏沐秋!我怎么不知道!”

苏沐秋:“上周咱俩见面时我拍的。你趴床上看电视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构图很好,就顺手拍了。你的腿很好看。”

叶修无奈:“你这个……算了,我穿着裤衩没?”

苏沐秋语气有点遗憾:“你在我面前脱光过吗?不过穿着也不错,拍出来效果更好。”

叶修咬了咬牙:“那就行,万一被发出去我还能解释。”

苏沐秋犹豫:“还有一张,你抽烟的,光着上身。”

叶修回想了一下,上周的确有这么一次,他叼着烟时苏沐秋在他面前举着手机,他觉得那个姿势很怪异,还特意问了句,被苏沐秋含糊过去了。“你那时不是在说你是在发短信?!”

苏沐秋坦然:“是在发短信,不过临时切出来了。”

叶修恼了:“苏沐秋,你拍我经过我同意了吗?你这是侵犯我隐私权你知道吗?”

苏沐秋:“所以你是准备告我咯?先别说法院受理不受理,你好歹是个男人,就是光着PP跑到大街上去人家也只会治你耍流氓罪好不好。你怎么不说我是正常拍摄我的床,然后你还赖在上面挡我镜头呢?我这是正常的艺术取景,你尊重我一下。”

叶修被他说到没脾气:“算了,要是让外人捡到的话,估计他们也不认识我,没什么危险。你那手机里存没存自拍啊?”

“没有。”苏沐秋说,“那手机专门用来拍照的,只拍了你,还有一些风景。也没有通讯录。”

叶修如释重负地喘口气。

苏沐秋有点惋惜:“但是照片回不来了。”

叶修:“你还想要照片?!”


叶修刷卡,开门,一股好闻的味道扑过来。苏沐秋不往身上用香水,但是他会随身携带一瓶代言的男香,出去打比赛时喷到酒店房间里一点,有助于给自己建立起身在熟悉环境中的错觉。叶修关好门,上了防盗链,走到写字桌边。苏沐秋已经洗过澡,穿着睡衣,显示器旁边摊了一堆图纸,整齐地写满了数据。叶修凑到苏沐秋旁边看,苏沐秋抬头,专注地打量了叶修一会儿,抬起手捏住他的脸:“不听我话,最近没好好吃水果。”

叶修疼得龇牙:“管那么宽干嘛?关你什么事,我又不用拍广告。”

“皮肤没有我上次见你时有质感了,这样会影响拍照的效果。”苏沐秋不满。

“你放心,我这辈子不会给你第二次用手机对准我的机会。”叶修往椅子上一坐,挤苏沐秋:“过去点,让你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对了,把你笔记本打开。”

苏沐秋整了整图纸,把早就放在一边待命的笔记本拿过来。尽管现在每个酒店都会配备可以登录荣耀的电脑,但苏沐秋还是习惯带着笔记本,如果他跟叶修凑巧在同一个城市,叶修一般就会来跟他过夜,顺便一人一台电脑打游戏,或者研究装备。今天苏沐秋在H市有个活动,入住时就跟前台交代好办两张房卡,有一张等一个叫叶修的先生来时可以直接给他。苏沐秋看着叶修上了个他不知道的小号,出了竞技场直奔仓库,然后打开储物界面。苏沐秋眼睛一下子亮了:“我去,什么时候弄到的!”

仓库里躺着三根一模一样的战矛,都是紫色,属性在网游里算是顶级的,不过搁职业圈里就没法看了。关键是获取途径,竞技场胜利总数达到五千,连胜次数达到五百才可领取,前面那个好说,就是时间问题,后面的五百连胜太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也就叶修这种水平的职业选手才有把握拿下来。

这件装备对他俩来说其实都没用,可是却让这两个职业圈里的顶级大神心心念念了好几个月。原因就出在千机伞身上。职业联盟成立的第三年,过年时苏沐秋喝了点酒,跟叶修说:“我还是想把千机伞搞起来。”

叶修也喝了一两口,感觉精神状态比往日都兴奋:“搞呗,你想用它来打比赛?”

苏沐秋摇摇头:“跟俱乐部说了,被否了,他们评估过,散人没前途,升级是白扔钱。我是想自己搞。”

这时候苏沐秋身上已经有不少代言,各种商业活动也参加得很勤快,虽然远没有现在宽裕,但一两百万已经能拿得出来了。叶修愣了愣:“不靠俱乐部?明白了,你是想把它当爱好?”

苏沐秋点头:“怎么样,要不要跟我一起?就当咱俩的共同财产。”

叶修兴致上来了:“那敢情好啊!说说你的思路先。”

“没什么思路,”苏沐秋说,“材料的话肯定不能跟俱乐部要,就先花钱收着,不过我也没太多预算,得先给沐橙买套房子。你这边估计也没戏,陶轩跟你改合同没?年薪还是那么点?”

“改什么改,够花就可以了。”叶修说,“俱乐部还一堆窟窿呢。”

他们已经不在同一个战队了。第二赛季开始的时候,联盟的发展遭遇了一个巨大的危机,比赛的收视率和关注度都降得很厉害,厂商抗议,玩家也不满。嘉世的成绩太好,和其他战队相差悬殊,让比赛的可看性变得非常低,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给嘉世安上了垄断比赛的罪名。这时候联盟还没有发展成一家独大的比赛体系,眼看着人心越来越涣散,领导们开了几次会,也召集战队的老总们谈了几次心,最后终于促成了当时数额最大的一次转会。金成义给了陶轩一个和善的建议:为了联盟和嘉世的长远发展,叶修和苏沐秋,最好卖掉一个。

这对当时的嘉世不算迫害,因为陶轩决定卖走苏沐秋之后,转会的价格是在有意向的几家俱乐部之间通过竞标的方式定下来的。那个数字在当时是天价,放到现在也是少有。用这笔资金,嘉世俱乐部和战队的硬件软件很快就建设起来,三连冠也是在这样的前提下达成的。但是陶轩也因为这个决定后悔过。他留下叶修,当然是为了比赛赢面更大些,叶修不肯公开露面,不接代言,陶轩那时也不觉得是什么大问题,大不了慢慢再说服他。但是联盟越发展,商业化的程度越高,选手的个人价值越被凸显出来。叶修拒绝商业活动,可是苏沐秋却很配合,到第三赛季的时候,他所在的皇风俱乐部的年度收入已经超过了季后赛冠军嘉世。

更可气的是叶修还安慰陶轩:“你要往好里想,这其实是苏沐秋给我们挣的。”

陶轩对叶修没办法,他讨厌他不听话,又不得不依赖他去争夺比赛的胜利。叶修和嘉世的合同是长约,只要叶修愿意接代言,陶轩可以冒着罚款的风险分分钟给他改,但叶修貌似对这微薄的薪金也很满足的样子。

所以千机伞的升级,叶修拿不出钱来,苏沐秋比他富裕,但穷惯了的孩子,第一准则永远是先满足生活的需要。他们不会把千机伞拿出来打比赛,需求不是那么迫切,所以有材料升级就先升着,没材料就去收,太贵了就咬牙忍忍,能自己搞来的当然就自己搞。叶修这次给苏沐秋带的战矛就是这样,千机伞从四十级升到五十级需要一种材料来做焊接件,而这种材料是只有拆特定武器才能出来的——就是竞技场五千胜给的这件。苏沐秋一开始去收过,但是有价无市,偶尔有真的得到它的玩家也是为了纪念意义,不肯出手。苏沐秋知道叶修一直在零零散散地打竞技场,但没想到他能一下子弄来三件,吃惊得不得了:“你怎么搞到的?别告诉我都是你自己刷出来的。”

“有两件是。”叶修得瑟,“还有一件是收的。”

“这件多少买的?”苏沐秋问。他打算给叶修报销,虽然俱乐部选手严格遵循收入保密制度,但是他当年可是跟叶修一起和陶轩签的约,刨除掉生活费和缴纳给联盟的罚款,叶修的经济状况他再清楚不过。

“没花,”叶修说,“就是用我刷了五千胜的那张账号卡换的。”这成就比那装备值钱,毕竟竞技场的胜率是直接写在角色信息里的。

苏沐秋感叹:“聪明。我本来都不抱希望了,在找替代材料来着。”

叶修催他:“快点快点,等不及了。”

苏沐秋开了君莫笑,从叶修的小号手里交易了装备,进入装备编辑器。他小心翼翼地拆解了三个战矛,取出极其珍贵的那三只焊接件,和自己原有的一只放在一起。苏沐秋看了看图纸,轻舒一口气:“小修子,给朕来根烟。”

“毛病。你不是不抽吗?”叶修从烟盒里敲了两根烟出来,一并叼在嘴里,点着火,塞了一根进苏沐秋嘴里。

“守着你就想抽。”苏沐秋咬着烟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叶修坐在他身边,屏息静气,烟灰在烟蒂上凝结了长长的一串。半晌,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喘口气,叶修先回过神来,把压根就没吸的烟在烟灰缸里按灭:“先让我玩会儿。”

苏沐秋大方地站起身来让位:“那我开大号陪你打修正场。要添点赌头吗?”

叶修警惕地看了看苏沐秋:“虽然我不太可能输,但我得先跟你说好,我没什么可输给你的。”

苏沐秋指了指放在桌边的新款手机:“那可不好说。我上周去S市比赛的时候,第二天去看了一次摄影展,学到了几个非常有意思的构图。你可以配合配合我,这次保证不丢,好不好。”

“大哥,你能不能老老实实当你的技术宅啊?”


tbc

评论(22)
热度(6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