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23,end)

1-22


再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就是在集训中心的会议室了。

大伙儿纷纷上去拷视频的时候喻文州刻意留了留,专门等人少一点的时候才上去。他把移动硬盘递给叶修,站到他旁边,看着叶修等读取盘符的时候无聊地一遍遍刷新着“计算机”文件夹的页面,低声跟他说:“其实我有猜测过领队会不会是你。”

“差不多得了,事后诸葛亮谁不会做啊。”叶修用胳膊肘顶顶他。

“不然为什么我会对那名非正式选手的存在那么上心?”喻文州说。

“那可不好说,按照我对你的理解,说不定你已经把所有赛制都背熟了。你是喻文州嘛。”叶修复制好视频的文件夹,随便点开移动硬盘的一个盘符就想往里面粘贴,喻文州连忙阻止他:“别,容易乱。”

他的右手按在叶修的右手上,把他手背和鼠标一起握住,操作着鼠标退回到另外一个盘符里,右键点了粘贴,这才从容松手。

“现在的同性友情已经进化到这种程度了?”在电脑另一边等候拷视频的王杰希感觉有点碍眼。

“是啊,怎样!嫉妒吗?”叶修说。

“我一点也不想跟你有这种友情。”王杰希严肃地说。

“那我真要多谢你。”喻文州反应也快得很。


集训中心的宿舍是酒店式管理,每天都有专人打扫,大伙儿从会议室的电脑上拷完了视频,先去办了入住。喻文州稍微整了一下行李,抽出房卡,关好门,原路返回会议室。

他推开门,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苏沐橙坐在会议桌一侧,叶修站在电脑前,投影仪上是世邀赛的日程表,叶修正用鼠标在表格上点来点去,两个人不知道在聊些什么。苏沐橙转过头,冲他点点头打了个招呼,喻文州礼貌地招呼回去,眼神落在叶修身上。

“公事还是私事啊,喻队?”苏沐橙说。

“公事怎么说,私事又怎么说?”喻文州笑。

“公事嘛,你要是想跟领队谈比赛的事儿,我就旁听一下。私事的话,”苏沐橙眨了眨眼,“就更要旁听啦!”

“沐橙。”叶修叫她。

两个人都看着叶修,叶修表情平静:“你先回去,晚上跟你一起吃饭。”

苏沐橙微微吸了口气,叶修的目光转向了喻文州。她从没有看过叶修这样的表情,明明她还在场,他却已经把全部注意力放在了另外一个人身上。苏沐橙怀着一种养熟的小鸟跟别人飞走了的微妙心情站起身来,看了一眼叶修,又看一眼喻文州,朝他吐吐舌头:“你们聊,我回去研究比赛了。”

她整了一下背包,背在肩上,体贴地带上了门。


喻文州拉了把椅子坐好,看着叶修走到他面前,在他对面坐下来。他拉起叶修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轻轻揉捏着,还是记忆中的触感,温暖又柔软。喻文州把玩了一会儿,执起洁白的手指,吻了吻叶修的指尖:“恢复得怎么样?”

“虐你还是没问题的。”叶修说。

“虐谁会有问题呢?”喻文州笑着说。

“咳,”叶修说,“你就没想过我会跑了?”

退役这件事,作出决定之前,叶修没有征求过任何人的意见。那几天他甚至把季后赛的视频都反复地看了很多遍,写了许多总结和分析,整理成细致的文档,归入兴欣的资料库里。他要离开了,而兴欣的路还长。

“跑?”喻文州像是对这个问题颇觉意外似的,“你能跑到哪里去呢?你会离开这个圈子,离开荣耀吗?”

没有等到叶修回答,喻文州就摇摇头:“别逗了,你根本不会。如果年龄,体力,能成为你做选择的理由,这两年半的时间你不可能坚持下来。不过,人有时候是会误以为自己能做到一些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比如说你这次退役。……但是我更相信,人最后真正在做的事情,才是发自他们内心的选择。所有人,都是这样。”

他凑上前去,亲了亲叶修的唇角:“我没有见过比你还爱这个游戏的人。所以,即使你退役,我也相信你不会离开。就算你真以为自己能走掉,没过两天也会耐不住寂寞跑回来的。”喻文州看了看投影,叶修没有关掉电脑,比赛的日程表还显示在大屏幕上,不同队伍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出来,被人加上了密密麻麻的备注,“刚才拷文件时,我数了数你给我们的视频,十五个国家,一共三十个视频,每个长度都在一小时以上。这还是被你剪辑过的吧?从接到比赛通知到现在才过了几天?还不算上去找这些视频的时间……”喻文州摸了摸叶修的脸蛋,“我真怀疑你这些天有没有好好睡过觉。”

“算你观察力强,看来他们选你当队长真没错。”叶修说,“不过这几天还是睡了几个小时的。”

“几天加起来几个小时?”喻文州说,“我看你这劲头,比退役之前还要疯魔。”

“那有什么办法,”叶修无奈,“总不能指望着你们这些要上场的家伙来干这些活吧?忙过这几天就好了。所以你得给我好好带队,不拿冠军回来,别说对不起国家,连我都对不起,懂吗?”

“我们一定对得起你。”喻文州笑。他顿了顿,又说:“不过历史还真是惊人地相似。你知不知道,之前曾经有一次,冯主席把我们都叫来B市,给我们开了个会。”

“不知道。老冯怎么能背着我干这种事?单独绕过了我们兴欣是吗!”叶修不满。

“那时候你们还在打挑战赛。”喻文州拍拍叶修的腿以示安慰,“那段时间刚开75级,你们兴欣正讨人厌,天天在网游里骚扰我们打BOSS,还记得么?”

“不记得了。瞧你这不讲理的样子,BOSS又不是你家的。”叶修说。兴欣什么时候没骚扰过别人,这让他怎么记?

喻文州也不跟他计较:“冯主席给我们开会,原因是那两周比赛,所有队伍的失误率都有了特别明显的增加,他觉得我们是受了你影响,故意跟你过不去,其实真不是,”喻文州刮了刮叶修的鼻子,“你才是罪魁祸首。那时我就想,你这家伙,明明都退役了,还能搅得职业圈不得安宁,而且这种情况还不是一次两次。现在也是一样,我应该庆幸这次跟你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吗?”

“应该的,”叶修点着头,“而且要抓紧时间庆幸,因为新赛季一开,你就又跟我是敌人了。”

“哦,已经做好打算了?”喻文州说,“回兴欣吗?”

“我总不可能去蓝雨吧?”叶修抬头看了看表,站起身,回到电脑面前,整理文档。喻文州走到他身边,从背后轻轻地抱住他:“回来就好。如果没有了你,联盟肯定要变得乏味得多。”

“我之前不是也退役过,我看你过得挺滋润的。”叶修无动于衷地操作着鼠标。

喻文州笑着亲他的耳朵:“第一次跟你表白的时候,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你,我说不为什么。现在想听答案吗?”

叶修欣然同意:“来啊,赞美我的话我从来不嫌多。”

“听了就等于答应跟我在一起了。”喻文州说。

“说得好像我不听你就能放我走似的。”叶修说。

喻文州笑出声来,他紧紧地抱着叶修,每说一句话,就亲吻一下他的脖子:“我喜欢你的长相。尤其是你的眼睛,你知不知道,每次你看着我的时候,我都心跳得很厉害。”

“嗯,昨天刚试了上面发给我的领队制服,发现我确实帅得让人把持不住。”叶修腆着脸说。

“我喜欢你的手,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手。”

“APM四倍杀你的时候最好看。”

“没那么夸张,顶多三倍多一点。”喻文州说。“我喜欢你说话的声音。只要听到你说话,我就会觉得很开心,就想要抱你,亲亲你。”

“肤浅!说点触及灵魂深处的。”叶修批评他。

“这个不行。”喻文州一口拒绝。

叶修无语:“为什么?我这人在你眼里就挑不出一点好?”

“当然不是。”喻文州抱着他,一下下轻啄他的脸蛋,“因为太多了,到吃晚饭的时候都说不完。”

“随便捡一两条意思意思,不然我怎么相信你的诚意。”叶修讨价还价。

喻文州有点为难。在他看来,他可以换上十几种表达方式来赞美叶修的声音,气质,样貌,可是隶属于他人品、思想、性格的那些最本质的东西,却是一点也不能用语言表述出来的。它们存在于叶修身上,可以时时刻刻被喻文州观察和感知到,但他说不出来,那些闪光的情节和细节一旦变成语言就不再是它们,就像将爱意付诸语言的时候,它往往也会偏离本意。

好在叶修要求的也不多,一两条的话,喻文州觉得自己还可以曲线救国:“好吧,就说一条。我先和你强调,这是随便捡的一条,是我心爱的叶修身上无数迷人的地方之一,不代表我最爱你的地方。但是你要问我最爱你什么,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你再墨迹我就重新考虑一下咱俩的关系。”叶修不耐烦。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在训练营里的事情吧。”喻文州说,“那时候成绩不好,处境很艰难,手速的问题还总被人拿来嘲笑。——当然现在也是这样,总有些坏人仗着自己手速快就说别人是手残,迟早我得治治他这个毛病。”

“有事说事,不要翻旧账。”叶修抗议。

“嗯,回头再跟你翻。不过你想没想过一个问题,明明我条件这么不好,为什么还要拼命坚持下来?”

“因为你乐意呗。”叶修回答他,“你说没人比我更喜欢荣耀——这点我承认,不过你自己也没差到哪里去吧?”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更用力地抱紧叶修:“你看,这就是我喜欢你的原因,你总是这么懂我。好,我说完了,就是这一条。”

“别闹,”叶修轻声呵斥他,“把你本来要说的东西说完,我想听。”

喻文州轻轻舒了口气:“好吧。没错,因为我喜欢这个游戏,到现在也是这样,喜欢得要命。打比赛也喜欢,研究战术、技能和装备也喜欢,就连打副本抢BOSS都喜欢,只是现阶段比赛更重要,没多少时间去搞这些。等我将来退役了,肯定也还是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这点和你是一样的。”

喻文州感觉叶修抬起手,拍了拍他的手背:“嗯,你继续说。”

“然后呢,有个家伙,在我刚接触荣耀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圈子里的至高神了,那时很多人都把打败他当成目标之一,我也不例外。不过,我也知道,没有人一直会处在巅峰状态,新陈代谢,有人上位就有人下来,这是自然规律。但我没想到的是,十年了,这家伙好像还是圈子里的至高神,还有很多人把打败他当成目标之一,就连我也不例外,你说这是不是件可气的事情?”

“这是个特别美好的事情。”叶修欣慰。

“或许吧,”喻文州居然没有反对,“这人虽然是我的敌人,但他在我最喜欢的这个领域,一直做着让我欣赏又钦佩的事。还是小白的时候,打副本,升级,看了他写的好多攻略;进了训练营,开始研究技能套路、战术一类的东西,很多都是这家伙创造出来的;不说他的贡献了,就说他自己,玩战斗法师的时候就厉害,单人赛里很少见他输给谁,很多团战也特别精彩,他的视频看过很多遍,不提学到了多少东西,光是看着就赏心悦目。”

“你对我的评价还是挺客观的。”叶修厚着脸皮说。

“然后这家伙上了年纪,居然开始转职玩散人,这个十年之前就已经被游戏公司判定为死刑的职业。而且他玩得特别好,操作,意识,手法都是逆天的,他这个年龄,大多数职业选手已经退役了,我无法想象,有些极其精妙的细节能在他这个年纪完成,我甚至很难相信这些细节能被人完成。而且他不光是自己强,还带出了一支有趣的队伍,甚至带着这个队伍打败了很多实力雄厚的正规队伍。每次看到他比赛的时候,我都会觉得惊奇,不过后来我就习惯了,有些奇迹只有他能创造出来,因为这个人是他。”

“请注意你的用词啊!”叶修严肃,“什么叫正规队伍,你的意思是兴欣不正规?”

“别在意这种细节。”喻文州说,“身为他的对手,当然觉得他难缠又棘手。可是,身为一个荣耀的死忠粉,我在这人身上看到过我所热爱的游戏最美的风景。你说,这足不足以成为我喜欢你的一个理由?”

叶修想了一会儿:“别说一个,就算你说这是喜欢我的全部理由,咳,我也同意啊。”

“不要低估自己的魅力,”喻文州说,“你的迷人之处还多着。”

叶修已经习惯了被人歌颂自己的强大,但被一个长期当成对手看待的人当面这样夸奖还是第一次,就算他承认喻文州说的是事实,也还是不由自主地觉得有点老脸微红。他想了想,决定礼尚往来:“嗯,你也挺招人喜欢的。”

“是吗?”喻文州笑得特别开心,“我不贪心,不会跟叶神一样非要追问灵魂,你就随便说一条你喜欢我的地方吧。哪怕我是你心目中长得最帅的男人之类的,我也勉强接受好了。”

“我心目中最帅的男人,是我每天照镜子遇到的那个。”叶修不动声色地转过身,和喻文州面对面:“一条就够?好说。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我都能保持这么好的竞技状态吗?”

“为什么?”喻文州好奇。

“因为打荣耀,对我来说是件快乐的事。”叶修说着,笑了笑,圈住喻文州的脖子,亲亲他的嘴唇:“不过现在又多了一点。”

“被你喜欢,或者喜欢你,同样也是。”


Fin


感谢一直在追这篇文的大家!断断续续地卡了三个月,深深地觉得不容易,是写得最卡的一篇中篇了,终于写完了!感觉今后再没有什么难得倒我!

留言大多数时候没有一一回复过,非常不好意思,今后勤快更新来弥补吧><!

说下之后两周的计划。要为本子写几个短篇和特典,所以这段时间每次更新的字数可能会少点,内容的话,大概会挑问答里被大家点的梗来写,已经被我放置半年了。但是可能不会写完整的情节,只是写写片段之类的练手,如果被改得面目全非的话请原谅我……

顺便开个点文,一年没开了!

两篇,CP仅限1V1叶受,梗仅限HE的原作向,要是点到我实在写不来的CP,我会跟你商量的。

两个数字,我微博现在的关注数三位相加之和;现在的粉丝数三位相加之和。按照回复的ID数计算,不算楼层。

争取三个月之内交工,尽量写3000字以上,当然万一拖一年交工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但是相信我,既然答应了!哪怕拖一年我也会写完它!

评论(118)
热度(114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