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17)

1-16


要不是75级野图BOSS竞争太激烈,夏休期喻文州还真能抽出两天去H市看看叶修,或者邀请叶修来G市玩一阵,但现在的情况是,饭都吃不饱了,还谈什么恋爱。整整一个暑假,他跟叶修都埋在网游里,谁都没让对方太好过。

再次见面就是在第十赛季的第六轮,蓝雨来H市和兴欣打比赛的时候了。

站在备战室门口,看着对面虚掩的门,喻文州不由得有点感慨。他跟叶修第一次见面的那晚,也是蓝雨来H市打比赛,那时候叶修带领的嘉世多厉害啊,把他们这群新人打得狼狈不堪。风水轮流转,几年过去,换成他们把叶修带领的一群新人老人打得落花流水,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历史的进步。

看到叶修几人的身影在走廊那端出现的时候,喻文州回身招呼黄少天和卢瀚文:“走了。”兴欣刚参加完记者会,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之后,就轮到蓝雨。

来之前喻文州没跟叶修约定过什么,也是因为比赛之前要避嫌。等黄少天跟卢瀚文一大一小相互整理好仪容,叶修他们已经走到了主队的备战室门口,跟喻文州点点头,就要推门进去。

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拽住叶修的手臂:“等一下。”

“干嘛?你要干嘛?”叶修还没说话,站在他身后的方锐已经嚷嚷了出来:“我跟你们说放尊重点啊!赢了比赛了不起吗?不许对我们队长动手动脚的啊!”方锐心里正没好气,刚才的团队赛里他十分憋屈地被蓝雨以一个很阴险的战术从整体切割出来然后击杀,是本场的第一滴血。

“我去不是吧方锐,你忘了你是谁看着长大的?”黄少天一马当先地冲出来,连珠炮一般进攻:“当时在训练营里我是怎么罩着你的,你忘了?你真的忘了?你忘了你怎么叫我少天哥的了?你心里是不是只有队长没有前辈?再说了我们队长拉老叶一下怎么了,有问题吗?别说碰碰他,就算是跟他睡觉,人家乐意,你管得着吗?”喻文州其实早就松手了,正跟叶修一起围观黄少天和方锐对喷,黄少天转身就拉起喻文州的手按到叶修手臂上:“队长,随便碰没关系!先摸上二十分钟!多出来算我的!”

苏沐橙一直饶有兴味地观赏着,眼神好奇又意味深长。喻文州相当理智,再让这俩人闹下去说不定蓝雨的主管都会过来,赶紧阻止事态扩大:“你俩要斗嘴回去再斗。叶神,你等我一下,等我们参加完记者会,我想和你讨论下友谊赛的事。”

“这个回头QQ再商量,今晚我们急着回去复盘的。”叶修一口拒绝。

“我想打。”苏沐橙说。

五个人的眼神刷一下齐聚在了苏沐橙身上,苏沐橙笑笑:“不是很好嘛,增加一个跟强队接触的机会呀?咱们现在磨合还是太欠缺了,遇到蓝雨这种团队配合很好的队伍就惨了。”她看着叶修,很乖地请求道:“……而且主要是今晚打得太累,我不想复盘了。”

黄少天朝苏沐橙怒挑大拇指:“大局观!……另外我要求友谊赛增加和叶修的单挑场次。”

本来复盘就是叶修的一个想法,视团队气氛而定,要是大家都特别疲惫的话,当夜就复盘也不会有什么特别好的效果,权衡一下就答应了下来。喻文州一行人又跟他们聊了两句,就去参加发布会了,只有方锐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队长。”

“你还好意思叫我?今天团队赛的事,回去我再跟你算账,”叶修说,“怎么了?”

“你不要真跟喻文州睡觉啊。”方锐担心。

叶修无语:“你们蓝雨训练营里出来的孩子是不是脑子都有点问题?”


友谊赛是喻文州的一个借口,叶修怎么会听不出来,真要打的话双方也不一定有时间,估计只能拖到这一年的全明星周末去。兴欣的人回去了,他一个人留在主队的备战室等喻文州,过了二十多分钟,喻文州敲门进来,第一反应是抬头四处看了看:“有摄像头吗?”

叶修指指墙角:“一间屋子八个。”

喻文州看上去不怎么信的样子,但是也暂时没打算做什么,他走到叶修身边:“刚才我没办法,赛前我不约你,怕影响你心情,要是等你回去再约你,你肯定就不乐意出来了。”

叶修一笑,拿过遥控器关掉电视,站起身:“走吧。”


已经是秋天,H市正好是一年中气候最舒适的时候,清凉湿润,又不至于太冷。他们无处可去——去蓝雨下榻的酒店,感觉有点怪怪的,回上林苑的话,对魏琛太不厚道,又不能找个咖啡馆聊天,太破坏气氛。两个人沿着僻静的长街慢慢走,咯吱咯吱地踩过铺洒一地的落叶。喻文州莫名地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让他想起很多年之前,他也是在深夜里走在这个城市的某条街道上,心里所想的,正是现在走在他身边的这个人,不同的是那时他对他只有一些朦胧而模糊的好感,而现在,他们已经进入到了彼此的心里,甚至已经住了很久了。

喻文州朝叶修身边贴了贴,拉住他的手。叶修的手指微微僵硬了一瞬,旋即松开,和他十指交缠,紧紧扣在一起。他的手掌柔软又干燥,手背光洁,抓在手里非常舒服。

喻文州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心跳得很厉害。叶修也觉得有点不适应,四下里张望一下:“你说咱们这算不算公共场合耍流氓?”

像是生怕叶修松手似的,喻文州狠狠地紧了紧手指:“不算。……就是算我也不会松手的。“

“咳,我不松手。但是我想抽根烟。”叶修申请。

他的手被喻文州拉着,不过掏烟出来也不困难,喻文州同意了。叶修从裤兜里摸出烟盒,抖一根出来叼上,烟盒塞回去,再把打火机擦着。街上有点小风,喻文州把空闲的那只手微微圈起来,聚拢在火苗旁边。他看着叶修,打火机微弱的火苗把叶修的脸映照得亮了一些,喻文州觉得他眼睛垂下来点烟的样子美丽极了。

“你还记得很多年前,你在备战室捡到我的笔记本的事情吗?”喻文州说。

“我记得,可是有些人忘了。”叶修笑,“不是我捡到的,是保洁阿姨。”

喻文州无视他:“我想我大概是从那一天开始喜欢你的。没有一来就特别明显地喜欢,但确实是从那天开始。”

“我确实很惊讶,”叶修说,“你从那么小就这么重口了?”

喻文州笑笑:“你呢?你还没跟我说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之前他曾经问过叶修是何时开始把他当男友看待的,但是叶修并没有回答他。喻文州很清楚,叶修不想说的事情,是无论如何都得不到答案的。

但是叶修确实欠他一个表白。

“我喜欢你”——这句话,他需要叶修明明白白地跟他说出来。


tbc

评论(30)
热度(6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