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16)

1-15


一个惬意的夏休期,最重要的构成因素是什么?

空调电脑冰棍西瓜?太弱了,别说夏休期,日常训练室里要满足这几样也再容易不过。在喻文州看来,夏休期的精髓就在于不用比赛,这种毫无压力的轻松感才是最主要的;然而又可以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持续为下赛季的比赛做准备,在避免心理负担的同时,又获取了充实的意义感。

如果在这种轻松又有意义的生活里,再添上一个名为“叶修”的角色,那简直是一种痛苦到极致的甜蜜……或者甜蜜到极致的痛苦。


春易老转过头来看着喻文州的角色:“队长你看,我就说这君莫笑不靠谱。”

这周影子军师沙寒刷新的地点比较诡异,蓝溪阁收到消息赶到的时候现场只有两家公会:兴欣和霸气雄图,正在那里乒乒乓乓地干。喻文州一行人先选好站位观察了一会儿,很快就看出来,兴欣目前占优,应该是全战队倾巢出动,霸图这边,能看出来他们在着意保护后方一个牧师,疑似张新杰;那个以一敌百的弹药专家应该是张佳乐,但是目前还看不出有其他表现特别出色的角色,全赖张新杰指挥有方,霸图公会的人又比较精英,才没有被兴欣冲击散,即使战线被打得不断后退,也还是没有乱。

春易老一赶到就按照喻文州的指示发了个组队邀请给兴欣公会会长过去,被秒拒。再发,还是被拒。

按照喻文州的思路,伍晨肯定和叶修在一团,这种情况下一般叶修会担任团长和分配者,他开的是马甲号,叶修未必认识,还是春易老和他更熟悉些,尤其看到春易老的组队邀请,就应该知道是自己来了。幸好BOSS目前没人打,喻文州在心里打了一会儿BOSS的主意,才发现这两家选位这个刁钻,如果想把BOSS偷跑,除非是碾过他们两家公会的人肉战线,难度太大。喻文州拉开QQ列表,给叶修发了句话过去:

“组我,春易老。”

叶修目前在使用哪个角色喻文州不太清楚,但很明显霸图也没弄清楚,导致此时叶修压力没那么大,居然迅速地回复了他:“做梦。”

“跟蓝溪阁合作,一人分一半,或者我们帮着霸图打你们,我跟他们平分,你选一个。”

兴欣越做越大之后,能独吞的BOSS就尽量不动用同盟,这点喻文州是知道的。他也是吃准了这点,现在兴欣再去叫人,等其他几个公会的人赶到的时候,说不定蓝溪阁和霸气雄图已经把兴欣打扫得差不多了,就算公会联盟赢了,兴欣能拿到的东西也不及他们两家平分来得多,这个账叶修肯定算得清楚。

叶修回得很快:“呵呵,你确定不是我们跟霸图碾压你们?”

“队长你跟他废这话干嘛?”一直在喻文州旁边窥屏的黄少天忍不住了,自从蓝溪阁到了现场后他跟卢瀚文就被喻文州勒令禁言,以免吸引不必要的仇恨,这种该他大刷存在感的场合却只能在一边围观,别提多憋屈:“叶修是那种能讲理的人吗?他要是讲理他能活到现在?依我看,现在我们就直接冲上去,别管别的,先把老叶弄死,他死了兴欣就是一盘散沙,霸图那些老弱病残的还不好说?”

“不行。”喻文州一口否定黄少天的提议,“这个BOSS掉我需要的材料。”

影子军师沙寒,主要掉落暗夜系的装备和相关材料,蓝雨在这个BOSS身上收获堪忧,就连喻文州都不得不操心一下了。要争意气就不能在乎利益,孰轻孰重喻文州还是拎得清的。喻文州拉开职业选手群,@了一下张新杰的群名片,特别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张副队,看小窗。”

紧接着,又给叶修发了句话:“给你一分钟。不和蓝溪阁合作的话,我们只好和霸图合作了。他们目前处于弱势,比你更需要我们。从感情上来讲嘛,就更……呵呵。”

“喻文州你当我吓大的?不好意思新杰和我聊得正开心,我俩一致觉得春易老身边那俩剑客和那个术士看上去特别碍眼。”

喻文州看着屏幕里正猛烈往张新杰身上放技能的那堆兴欣角色笑了:“组我。下次蓝溪阁遇到同样情况,给你们一次合作机会。”

喻文州这话说得很狡猾,同样情况是什么?当然不是可以吃独食的时候会招呼兴欣过来,在他看来,说不定要同时满足“打影子军师沙寒”“对方公会是霸气雄图”“对方还要居于弱势”“现场不存在第四方势力”等等一系列几乎不可能复现的条件,才算是“同样情况”。不过他这样说也显得很公平很诚恳,叶修没过多久就回了:“你角色是哪个?”


春易老都震惊了,他一直知道喻文州很厉害,但是能从叶修嘴下占到便宜的人,古往今来他就认识这么一个。就连黄少天都觉得不可置信,蓝溪阁和兴欣合作打完霸气雄图和BOSS,分材料时他还在喻文州耳边念叨:“不是吧,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叶修啊,他转性了?爱……哎哎哎哎,队长你也真是厉害,咱们一会儿是不是得提防他们在路上把材料截胡啊?”黄少天硬生生地把那句“爱情给人的改变真大”咽了下去,现场还有未成年呢。

喻文州特清楚他要说什么,笑着摇摇头:“你没注意到,他同意合作的时候,霸图已经渐渐占上风了?”喻文州不知道这跟他在QQ上骚扰叶修有没有关系,但霸气雄图的队伍明显比兴欣的玩家战斗力强,加上张新杰的指挥和地形便利——导致叶修搞鬼的条件不多,以至于兴欣原来的优势竟然慢慢丧失,再战下去,说不定真会被反攻。“这家伙一点亏都不肯吃的,对他打感情牌怎么可能有用,哦,他对你打感情牌说不定有用。”喻文州瞥了黄少天一眼,上周那个BOSS怎么丢的他可还记着呢。

黄少天转头就去教育卢瀚文了。

春易老也很感慨:“喻队,你看……那下次我们和兴欣的合作?”

“不好说。”喻文州摇摇头,操纵角色走在他身边:“我们把握大的时候,还是尽量自己打比较好。今天这种情况太少见了,不一定每次都有效。”尤其是他不在的时候。

喻文州有句话没说出来,但是他相信春易老也能理解到:这次叶修答应得这么痛快,完全是因为蓝雨的几个主力,尤其是喻文州在,和蓝溪阁合作优势明显,拒绝合作的话,喻文州也一定能让他吃不了兜着走。但是单凭公会精英的指挥和战斗力,未必真能对叶修造成什么威胁。


也是巧,他的马甲号回到附近的主城,刚说去竞技场摸两把,就看到叶修刚才那个马甲也站在竞技场门口发呆。喻文州走过去,自己的角色戳了戳叶修角色的手臂:“在挂机?”

“在抽烟。”叶修的声音从耳机那边传来,有点闷闷的,像是在咬着什么东西。

训练室里不方便讲话,尤其是不方便说些不适合让旁人听的,喻文州转为QQ打字,他点开刚刚的对话框:“有件事情我一直挺不舒服。”

“是吗,说出来让我舒服舒服。”叶修回道。

“你刺探情报的时候,为什么要去找少天?”喻文州说,“把我置于何地啊?”

叶修后背上一滴汗:“我倒是想找你,你告诉我吗?”

“你不问怎么知道。”喻文州说。

“好,文州,下个BOSS刷新你收到信息的时候,能不能告诉我啊?”

“不可能。”喻文州正义凛然地打出了三个字,敲下回车。

“懂了,你是心理不平衡,来我这找补了吧?”叶修咬着烟卷敲字。

“嗯。”喻文州说。

叶修一时无语,叼着烟无奈地摇头笑笑。诈黄少天也就是一次的事儿,能诈成功,说不定赚个BOSS;诈不成也没损失,而且这是没有回头客的买卖,黄少天吃他一次亏,下次肯定跟防贼似的防他,不会再有第二次了。但是诈喻文州叶修可从没有想过,从智商上来说操作难度太大,从良心上来说,喻文州根本不可能对他透露一点口风。

但是叶修没想到喻文州会连这种冤大头身份的醋都吃。他差点问喻文州一句,难道被我诈你会很开心么?然后他就看着对话框里喻文州又发话了:“还有。你要合作的对象,其实并不只有我一个吧?”

叶修跟喻文州提过合作之后,喻文州正正经经地去找了春易老商量,虽然合作难度大,几率低,但他是很认真地把这个提议当一个正事来看待的。可他对叶修的性格不抱期望,喻文州按照叶修的思路揣测了一轮,觉得还是问一下来得靠谱。

叶修爽快承认:“嗯。实不相瞒,我跟谁都这么说。”

喻文州故意打出有点失落的语气:“是么?我一直以为我对你来说是特殊的一个。”

叶修:“呵呵,我可以让你成为特殊的一个啊。虽然我们兴欣有机会的话,和谁都有可能合作,但是无论输赢,见面就要弄死的敌人还没出现呢。你有兴趣?”

喻文州立刻转移话题:“来谈下合作的事儿吧。”


tbc

评论(22)
热度(6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