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15)

1-14


喻文州其实已经意识到了:常规赛的最后这一周,是他跟叶修有史以来联系最密切的一周,原因只有一个,叶修很闲。

自从喻文州认识叶修以来,这好像还是他第一次看到,叶修有意让自己的脚步停下来,把这段时间真正用作“休息”的用途。他之前当然也会休息,只是休假或者闲暇的时间也总在玩游戏,即使身体没在玩,心也在玩。

他应该给自己这样一段时间,喻文州想。一杯酒怎么可能把人放倒三十多个小时,但是一杯酒加上一年半夜以继日的操劳的话,可以。而且这是三十多个小时也补偿不回来的,一周的时间,估计也悬。让喻文州感觉更欣然的,是叶修在这短暂的休息时间里,还给自己留出了位置。

他不介意叶修在网吧里忙碌拼杀的时候心里是否还会一直记挂着他——当叶修闲下来,可以想起他,这就够了。

至于喻文州自己,他对叶修的心情倒是不受是否忙碌、是否面临重要比赛的影响。在他看来,人总是活在某种感情状态里的:要么“没有”感情,要么“有”,而“有”又可以细化成单恋苦恋热恋异地恋等等。无论如何他的感情总会选择一种状态停驻,而爱慕着叶修、思念着叶修,同时也知道对方也在没心没肺地喜欢着自己,这就是一个足以让他感觉甜蜜的美丽的状态。

他更不担心这种心情会影响到比赛——他的集中力强到连对方的垃圾话攻击都可以直接屏蔽掉,又怎么会受到这种积极又开心的情绪的负面作用。


第九赛季季后赛,蓝雨止步于八强。

叶修把目光从视频窗口里擦着眼泪的卢瀚文脸上转移开,拉开QQ好友列表,点出喻文州黑着的头像。这家伙现在还在采访席上,当然不会挂着QQ。给他点时间让他消化比赛的失败,从失落和不甘中慢慢走出来?在叶修看来没必要,输掉的感觉连他这种三冠在手的人都已经习惯,更不用说喻文州了。叶修想了想,发了句话过去:“夏休期回家么?”

过了两天,喻文州回到G市,晚上休息时用手机上了QQ,才看到他的留言。意料之外,叶修很少主动关心别人,但也是意料之中,毕竟这段日子他越来越能感受到,不光他在试图接近叶修,叶修也在试着接近他,和他扯些有的没的,偶尔做出一些对他好的尝试。喻文州知道,叶修跟他不谈比赛,却只问他夏休期的打算,这是帮着他转移注意力呢。他笑了笑,承了叶修的情,敲了几个字:“你有提议?”

叶修秒回:“可以来我们兴欣啊!带着你的账号卡来,帮我们抢BOSS,掉落全部归我。” 

喻文州不动声色:“你要不提醒我,我还真意识不到夏休期还可以这么过。大概不回吧?留在俱乐部帮助公会这边抢抢BOSS,顺便培训新人,盯一盯训练营的事情。”

叶修语气很沉重:“你确定要这样做,小喻同志?本来我觉得你只用遭受三重打击就够了,现在要变成四重了。”

喻文州被他说愣了,他跟叶修也经常开一些玩笑,但是这个节骨眼上叶修给他来一堆突如其来的“打击”……喻文州盯着叶修的对话框看了看,突然松了口气:叶修不是个雪上加霜的人,他这完全是被心情影响了判断。

“什么打击啊?”喻文州回。

“如果你们蓝雨坚持与我为敌的话,那我告诉你,你抢不到BOSS的,这是第四重。”叶修严肃地敲字。

“我很有兴趣试试看。”喻文州忍俊不禁。

“对,我忘了,你一直这么固执。”叶修把几年前喻文州的话拎了出来,这让喻文州心头一甜。“第一重,前两天这比赛,不说了,但是错不在你。你们那新人优点明显,漏洞也多,要到黄少天那水平还得最少一两年。没办法,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一出道就血洗职业圈。”

喻文州自动过滤叶修的自吹自擂:“嗯,蓝雨一向喜欢自己培养,这些孩子的成长是需要代价的。我们都很看好他,你不妨期待一下他下个赛季的进步。”

“这就是你要遭受的第二重打击。”叶修点了根烟,悠然回道,“因为他进步得肯定没有我家的小孩快。而且你以为你只失去了这个赛季的冠军吗?下个赛季的冠军是我们的。”

“吹牛能挣钱吗?”喻文州问,“不能的话就别这么卖力了。”

“说不定呢。打赌吗?兴欣能拿冠军的话你给我一百万。”

“可以,拿不了的话你给我一百万?”

“我给你一百块。”叶修说。

喻文州乐了:“凭什么?”

“赔率懂不懂?”叶修耐心教导喻文州:“因为没有人相信兴欣会得冠军,所以我们赔率高。而你要投注的那个结果太多人认同了,所以你这边赔率低……”

真论口才,喻文州未必会输给叶修,但是为什么他跟叶修的嘴炮经常处于下风,就是因为他总也做不到叶修致胜的终极大招:耍赖。喻文州决定转移话题:“还有一个,第三重是什么?”

“我还没想好要不要跟你说。”叶修说。

“你这话的意思是想让我说‘求你了叶神,告诉我吧’?”喻文州无情地戳穿他:“没想好就别说了。等你确定说出来的话是我想听到的内容时再开口。”他很快地打完了这句话,拿着手机下了床,拉开窗帘,看着窗外的夜景。他的心跳得有点快,手有点抖。不知为何,他好像知道叶修要说什么。

在需要仰仗理性来解决的领域,叶修是不会有“没想好”“要不要”这两个状态的。他总是那么果断,干脆,以及正确。但再聪明再理智的人,进入到感情里也总有犹豫的时候,踌躇的时候,举棋不定的时候。如果它如同荣耀的技能对抗战术选择一样,总有敌我界限,总有对错之分,那时它就已经丧失了感情的特质,而进入了理性的疆域。喻文州知道,叶修的感情未必像很多人一样敏感丰富,但一定是诚实真挚的。喻文州已经明白了他要谈的是哪方面的东西,而他知道——能够让他快乐的内容,叶修是不会犹豫的。

手机的QQ消息提示音响了一声,又迅速地持续响了好几声。喻文州沉默地看了一会儿窗外,低下头,看向手机屏幕。

“我直说了啊。”

“这几天跟你聊天也不少,看你的比赛也不少。”

“但是,我说了你别哭啊。放轻松,轻松一点。”

“举个例子,我看你采访的时候,觉得被采访那个还是喻文州,而不是我男朋友。”

“你不觉得我这种状态有点奇怪?”


喻文州把手放在眼睛上,紧紧地攥着手机,额头靠着窗玻璃,静静地站了一会儿。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消化心中突然炸开的这道极其强烈的喜悦感。流眼泪或者笑出声似乎都没有用,它们在这种情绪面前几近无力。过了很久,他才把手指放在手机键盘上,一字一字慢慢敲出来: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把我当你的男朋友看待的?”


tbc

评论(47)
热度(7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