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14)

1-13


常规赛最后一周喻文州的个人生活过得异常充实。可能真是因为打完挑战赛的原因,叶修在QQ上出没的频率多了些,而且他经常来骚扰一下喻文州。

喻文州右键保存了叶修QQ上给他发过来的那张山清水秀的度假村照片,点评一番:“风景美,照得不好。取景角度有问题,你这是什么摄像头啊?像素也太差了。最近新出了一款手机,拍照用很好,你给我留个地址,我给你寄过去,顺便帮你把卡也办了。”

他这用心太明显了,叶修都懒得戳穿他:“沐橙的PAD,你不要诋毁她的私人物品,小心她找你算账。我是用手机的人吗?工作联系057122336688,找我经纪人陈大老板。来钱的可以,来事的就算了。”

那串号码喻文州也很熟悉,兴欣网吧的座机号,叶修没跟他提过,但是他在网上查到过。喻文州笑着摇摇头:“拿了冠军的人身份就是不一样。”

喻文州后来发现,叶修在度假村呆的这一周,是这些年来他们来往最密切的一周。他每天都会给喻文州发一两张照片:看上去并不好吃的食物,非常平庸的风景,漂亮的苏沐橙——喻文州有一瞬间以为叶修是在对他标示性向,后来他觉得想多了,叶修只是在对他展示自己的生活而已。喻文州有时候鼓励他:“这张有进步,至少把风景特点拍出来了。”

“呵呵,你师父拍的。”叶修回。

有时候表达同情:“好吃吗?这种特别雕琢的菜式,一般来说都是中看不中吃的。”

叶修果然同意:“一般,口感差还死贵,小楼推荐的,说是B市最讲究的私房菜。”

“下赛季你来G市时带你去吃我们这边一家私房菜,给你看看什么是真的讲究。”

有时候会刺叶修一下下:“整天吃喝玩乐,你很闲啊?”喻文州知道,叶修可一点也不玻璃心,小心翼翼去维护跟他的关系,他反而会跟你生分,还不如有话直说让他心里痛快。叶修也不示弱:“至少不用担心是怎么从常规赛第一掉到常规赛第四的。”

喻文州乐了:“常规赛排名没那么重要,季后赛见真章。”这天正好是常规赛最后一轮打完,他刚回宿舍没多久,正在床上边看比赛边休息。喻文州扔了个QQ语音邀请过去:“闲就陪我聊会天,想你了。”

叶修那边磨蹭一会儿,接了,声音跟做贼似的:“注意你的用词……我可跟老魏一间。你不要丢他的人。”

就算叶修偷偷摸摸地说话,也让喻文州瞬间起了一身异样的感觉。他这才发现人的声音原来是有实感的,那其中的感情力度远超屏幕上冰冷的文字。跟叶修断断续续聊了这几天,文件夹里存了十来张他发过来的图,加在一起的冲击也比不上叶修压着嗓子跟他说出的这句话。他多久没亲眼见过他、亲手抱抱他了?而那个独特的、属于叶修的声音,像是瞬间把叶修带到了他的身边。喻文州张了张嘴,把手放在自己眼睛上,笑着叫出他的名字:“叶修。”


一心几用是黄少天的自带技能,他一手拿可乐一手拿手机,一边拨拉着A屁屁里面的新闻看,还不耽误走路。进了休息室之后他用余光瞄到了喻文州的存在,他们队长正坐在茶几面前的沙发里,专心地看着一份报纸。不用说黄少天就知道他看的是什么,于是走过去,从他背后偷瞄一眼。

果然。他俩看的是同一个新闻:兴欣挑战赛夺冠后,正式进入联盟的那场记者招待会。这个新闻里最异常的地方是什么?并不是兴欣——挑战赛冠军年年有,每年总会有一支队伍通过这种方式进入联赛的;而是,叶修。别管私下里多熟悉,这还是叶修第一次规规矩矩地坐在发言席上,人五人六地接受采访。网络新闻里他的照片就别说了,就连报纸上的新闻,最大的那张配图也是叶修发言的照片,黄少天还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他,感觉很新鲜,也很好玩。

喻文州肯定也觉得好玩,黄少天决定采访一下他:“怎么样队长?别看叶修平时那德性,他穿戴整齐了往这一坐,看上去还真像那么回事,是吧?”考虑到喻文州对叶修的心情,他这还口下留情了点,要是真按照他平时会对叶修使用的修辞来表达……可能不太利于他们队伍的内部团结。

“我也觉得很新奇。”喻文州笑:“专业记者拍出来的照片和咱们的视角就是不一样。”

黄少天心想谁跟你“咱们”,不要把你心目中那个被滤镜美化了一千倍的叶修和我心中正常的叶修相提并论好么!但是他知道跟恋爱中的人没办法说理,越是吐槽越容易被对方用秀单方面的恩爱的技能反击回来,于是也就不再反驳,而是边喝可乐边瞄着那张报纸上放大了的照片。喻文州也不理他,从茶几上拿起放在笔记本旁边的剪刀,沿着那张照片边缘咔吃咔吃剪起来。

“噗!”黄少天一口可乐差点没喷出来,他用极其强悍的自控力和超快的反应速度扭过了头,捂住嘴,生生地把那口可乐又憋了回去,又呛了好一阵子。喻文州在剪报?他在剪报?剪报??!!

作为某个女歌手的资深粉丝,黄少天是知道“剪报”这种东西的,逛她的个人贴吧时看她一位十几年的老粉秀过,把她从出道到现在的一些重要报道剪下来,贴在本子里,没事自我欣赏一番,发到贴吧里炫耀一下,被正主发现了感动一次,没了。这是个非常古老的追星技能,随着纸媒的衰落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到他们这个年代已经基本上没人在用,大家更乐意通过在个人主页上发辱骂偶像竞争对手的视频来表达对偶像的爱。然而今天黄少天在自己的队友身上亲眼见证了它。思维敏捷如他,竟然一时不知道该从哪个角度来吐槽喻文州的这种行为。是剪报本身更可怕呢,还是他竟然把这个技能用在叶修身上更可怕……

“呃,那个,队长,你这样不太好吧?你这是破坏公共财产吧?这期报纸不是新出的吗,对面还有新闻,我还没看过呢,再说了景熙小卢他们也要看的。”黄少天提意见。

喻文州头也不抬:“我自己买的。俱乐部订的那份在报纸架上。”他终于心灵手巧地剪完,把叶修那张图片拿起来,对着光线欣赏一下,打开笔记本夹了进去。

他果然是在剪报!就差用胶水粘上了!黄少天心中翻江倒海:“你准备以后报纸上出现叶修都这么干?”

喻文州把剩下的报纸折叠好,收起来,看了黄少天一眼,露出一种突然之间“被点亮”的表情:“是啊,有道理。”

黄少天把汽水吸得咕噜咕噜响,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喻文州笑了笑:“不至于。第一次在报纸上看到他照片,做个纪念。你不也把你女神的胸章挂了一背包么?”


tbc

评论(43)
热度(7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