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伞修]四海为家(中)

苏沐秋很快发现,叶修离家出走确实不是因为孩子式的赌气。

他在游戏上的胜率非常可怕。


苏沐秋很清楚自己的水平,不然他不会果断选择以游戏为生,这么多年,不管是哪一款游戏,不靠装备压制而胜过他的人极少,一身免费装备血虐人民币玩家也是常有的事。但他跟叶修切磋过很多次,不管是格斗游戏,卡牌类,策略类,即时战略甚至MMORPG里面的低级PK,叶修赢过他的次数总是更多。有的游戏叶修没玩过,苏沐秋手把手教他半小时,熟悉基本操作之后,不出一两天,身为师父的他就会被徒弟赶到树上嗷嗷叫——虽然这种情况是极其罕见的。

叶修不是因为贪玩才离家出走的,苏沐秋想。他可能早就发现了自己在游戏方面的天才,而他不管投身于游戏之外的哪一个领域,都是对这种天才的浪费。苏沐秋没有在正常的家庭里成长过,但光看电视报纸之类的,他也知道一般家庭对孩子的这种选择会是怎样的态度。这个年纪的叶修有这种决心和勇气,让他吃惊。

只有天才能理解天才。


而且叶修更可爱的地方在于,他一点也不眼高手低。他答应了给苏沐秋干活,就真老实地干,有些游戏是禁止脚本和外挂的,苏沐秋接来代练或者刷材料的单子,给叶修安排好他的活儿,叶修就坐在他身边,勤勤恳恳地重复着枯燥的杀怪行为,一干就是半天。他们的收入全由苏沐秋统一调配,叶修也从没要求过工资,苏沐秋买什么他们三个就吃什么,能给他捎一包烟就够他欢天喜地。苏老板偶尔会体恤一下员工,有时叶修跟他一起工作到凌晨,一边打哈欠一边打无聊的副本,他也跟叶修聊天:“你困不困啊?困先睡会,到了BOSS我叫你。”

叶修半睁着眼,支着下巴,表情呆滞地看显示器:“嗯……不困……”

“是傻X了点,没办法,这游戏就这样。”苏沐秋说,“等打完我开小号陪你去JJC刷胜率,你再有几十把就能拿到两千胜的奖励了吧?”

“没事。”叶修打着哈欠,“能玩游戏我就开心。不用你陪我,早拿到了。”

叶修说的是真心话,这大概是他十几年来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不用走被父母老师强行规划好的路线,可以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没有什么特别远大的理想,“玩游戏”,三个字足以概括。只是他还没有特别沉迷的游戏,太聪明,走得太快就是这样,别的玩家几年才能玩到的境界,有时他一两个月就玩透了,没意思了,再换新的。他的日子也过得单纯:玩;跟苏沐秋一起工作赚钱;跟这两兄妹一起开心地生活。


这段日子叶修学会了做饭,晚饭苏沐秋一般不会等苏沐橙回来做,他自己做得又难吃,叶修被逼得没办法了,想着我做得再难吃,还能难吃得过你?

后来晚饭就被叶修承包了。苏沐秋买菜回来,把菜往厨房一放就去干活,洗切炒都归叶修,他很少再进厨房。有个周五,他们改善生活,苏沐秋买了一斤虾,叶修百度了个油焖大虾的菜谱出来,记下了流程,闷头在厨房里搞。虾都是活的,活泼泼地在洗菜盆里跳来跳去。叶修也没有保护自己手的意识,他一只只拎起来,按在菜板上用菜刀开背、去虾线,有只虾特别凶,刀还没进去,它猛地一跳,直直地从菜板上跳跃起来,顺着叶修的胳膊直接滑到了地上。叶修一时没预料,短促地“啊”了一声,放下菜刀,弯腰把虾捡起来。

他这边还没怎样,那边稀里哗啦一阵响,苏沐秋冲了进来。

“怎么了你?”苏沐秋脸色都变了。

叶修莫名其妙:“没怎么啊,虾掉地上了。你怎么了?”

苏沐秋松一口气:“行不行啊?我来弄吧,这虾太滑了,你别伤了手。”

“不至于。”叶修拧开水龙头,一边冲洗着虾一边说:“我操作可比你好。”

苏沐秋骂他了一句,抱起手臂靠着墙:“你弄吧,我看着你。”

“行行好,别给我增加心理压力行吗?”叶修把虾放回菜板,继续料理:“有这功夫你去把米饭蒸了。”

“等沐橙回来。”苏沐秋走过来,拿了只干净碗,放在菜板旁边:“你继续弄,我来挑虾线好了。”


苏沐秋就是这么个人,他大概只比叶修大一点点,但不管生活经验还是为人处世,都比叶修成熟靠谱许多。或许是经历使然,他似乎天生就具备把艰难的生活往好里过下去的能力。叶修住过来之后没多久,H市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房间里的两台电脑像是两个烤箱,有时苏沐秋半夜醒来,看到叶修热到去飘窗上面,像截木头似的一动不动地趴着。没过两天,他就招呼叶修:“走,出去干活。”

叶修刚冲了个凉水澡,死活不愿动:“什么活要出去干?”

“我给咱家买了俩空调。”苏沐秋从脏衣服篮里捡出几件最破的换上。

叶修一下子坐得笔直:“不是吧,你哪来的钱啊?”苏沐秋每赚一笔都跟他说,家里的财务状况他再清楚不过,全部现金连一千块都不到,空调最便宜的也得两千了。

“哦,我在本地论坛上发的贴子,说我是回收二手空调的,刚有个人要搬家给我打电话,我就两百一台收了。”苏沐秋又捡了两件最便宜的衣服,丢给叶修:“咱们先弄回来,看能不能用,不能的话再找修空调的师傅来看看,也花不了一两百。”

叶修惊喜得脸都红了,飞快地站起身来换衣服。俩人雇了个三轮车,吭哧吭哧地把两台空调和两个外机弄回家,请真正的空调师傅来加了氟,三个人的酷暑就此解脱。


在游戏领域里叶修总是压苏沐秋一头,所以哪怕苏沐秋管他住,管他吃,刚开始的时候,他也没用特别敬佩的目光看过他。但接触得越久,叶修就越能感觉,这家伙的才能比他更全面,他玩游戏是难得的好手,在生活方面更是。两个人的时候,他把自己和苏沐橙照顾得很好,三个人的时候,他带着叶修,把他们三个照顾得更好。叶修无法不去依赖他。他从没有真正把他当成老板,恩人,甚至一般意义上的朋友——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也不会对他无私到这种程度。


“给我脱下来!”苏沐秋压着叶修。

“不,不不……我先穿的。”叶修拼命挣扎。

苏沐秋腿屈起来,膝盖有力地顶着叶修的屁|股,制住他的挣扎,一手按着他的背,一手揭开他的背心往上捋。叶修露着半截腰,像只蚯蚓一样在床上扭动。这条工字背心是苏沐秋的,面料极舒服,也是当前的衣服里唯一干净的一件。苏沐秋干脆整个人都趴在叶修身上,用胸膛压着他的后背,两只手揪住背心边缘,三下五除二扯了下来,一边叼在嘴里,一边迅速地脱掉了身上的汗衫,把背心套了上去。

叶修坐起来,上半身可怜兮兮地裸着,大裤衩都被扯下一半,他看看苏沐秋脱下来的汗津津的T恤,又看看苏沐秋:“我穿啥?”

苏沐秋头也不回地坐在电脑前:“光着。”

于是苏沐橙放学回来之前叶修就真那么光了一下午。他俩之间毫无节操可言,叶修从小就跟叶秋一起胡闹惯了,从不认为男人跟男人之间有什么值得羞耻的事情存在。他家洗澡的用具是根管子,苏沐橙怎么洗的这俩人从来不去管,更不敢操心,但叶修洗的时候,发现洗起来非常不方便,必须一只手时时举着,不然水龙头一开,水柱能喷到天花板上去。光冲水的时候还好,要洗头或者冲沐浴露,就只能一手操作,别提多别扭。

叶修没洗两次就发现了解决办法,就是在洗手间里大叫:“苏沐秋!”

苏沐秋也烦,因为给叶修举着管子的话,水花很容易溅湿他的衣服,但光为了这事儿就脱衣服的话显得自己有点神经病。过了一段时间,他俩找了个折衷的办法,就是一起洗,你给我举着,我给你举着。

也可以顺便相互搓搓背。

他俩还在发育的阶段,长得很快,但叶修始终差着苏沐秋一点。苏沐秋看着他的身体线条一点点改变,从孩子的单薄变成少年的流畅,看着他肩膀和手臂长出薄薄的肌肉,屁|股变圆了一些,稀疏的毛毛变多了一些。他俩也各自撸|硬了比过大小,比过腿的长度,在狭窄的浴室里扭打着,比赛手臂的力度。他们熟悉彼此的身体,甚至胜于自己的。

但也不完全是这样。苏沐秋每过一段时间,都能在叶修身上发现一些新的地方,尽管他从没有跟叶修提起过。此前他从没发现叶修很白,他的皮肤细腻光洁,而一旦认识到这一点,他就忍不住一再去确认,在叶修的目光没有注意他的时候。叶修的眼珠很黑,在黑暗里却很亮,当水流浇过他的额头,水珠成串划过他睫毛的时候,他眨着眼睛,看起来又坏又无辜。给苏沐秋拿着管子时他会靠在洗手间的墙壁上,用水柱在苏沐秋身上划拉,苏沐秋警告他,他就对他龇着牙,模样欠抽极了。

“搓背。”叶修把澡巾递给苏沐秋。北方人的爱好,叶修住进来之前苏沐秋还真不知道洗澡时还可以用这玩意。他转过身,手臂支撑住墙,把后背斜斜地留给苏沐秋。

苏沐秋上上下下地给他搓了一轮,他手劲得当,叶修舒服得倚着墙壁乱晃。苏沐秋一巴掌抽在他屁|股蛋上:“别乱动!”

那一声很清脆,响得有点调皮,叶修一下子老实了,屁|股上一道红印出来。苏沐秋看着那记红印,忍了忍,终于还是没忍住,换了只手,在另外一边“啪”地又抽了一巴掌。

“喂!”叶修抗议。

苏沐秋没理他,打开龙头给叶修冲了冲背,又把管子放开,搓了点沐浴露给他往后背上打,一边把叶修搓得滑溜溜的,一边幽幽地说:“你长得挺好看的。”

“那是,你第一天发现啊?”叶修得意地乱晃。

苏沐秋笑了一声,悄悄往后挪动了一下。他抬起水管,冲向叶修的后脑勺,突然把他浇了个透顶。叶修没提防,擦着脸上的水珠转过身来,刚想骂苏沐秋两句,苏沐秋已经关了水龙头,把管子塞叶修手里,推开卫生间的门,湿淋淋地走出去了。


tbc

评论(52)
热度(7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