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夜思日梦(下)

他们吃饭的地方离兴欣酒店很近,吃完夜宵,喻文州先送他们回去。喻文州跟叶修走在前面,黄少天故意走慢了两步,跟苏沐橙一起走在后面。

黄少天悄悄跟苏沐橙咬耳朵:“你讨厌基佬吗?”

“用这种有歧视性的称呼可不好哦!”苏沐橙说,“同性恋也是正常性向的一种,有什么好讨厌的。”她笑着瞥了一眼黄少天:”你是?“

“呸呸呸呸呸!”黄少天干脆利落地自证清白,又换了个问法,“那在公共场合刷存在感的基佬呢?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是同性恋的那些?”

“这别说同性恋了,异性恋都让人讨厌吧。”苏沐橙说。

“战友!”黄少天感动。


喻文州也悄悄跟叶修咬耳朵:“怎么样,明天能不能起来一起吃早饭?”

“起来是能起来,但是我才不跟你一起吃早饭。”叶修斜睨喻文州,“我说,你真不是在开玩笑?”

“从一开始我就是在认真建议你。”喻文州说。

“那我现在认真拒绝你的建议。”叶修说。

喻文州不会问为什么,叶修做事总能给自己找理由,他换了个说法:“但你确实很喜欢我。哪怕是作为朋友。”

“你哪只眼看出来的啊?”天气怡人,G市绿化做得好,他们走在阴暗的林荫道上,被温柔淡远的花香包裹着,微风吹过。叶修夜宵吃得开心,整个人身体都处在非常舒服的状态中,他甚至没有一点抽烟的冲动。心情也是懒散而闲适的,就算被喻文州这么说,他也没去介意。

“我后来又想了想我的梦。”喻文州说,“发现它一点也不荒唐。我梦到你说我是你见过的最优秀的人,其实是我内心真实欲望的体现。我或许就真的希望你那么想。”

“你梦里的我肯定不照镜子。”叶修说。

“但是事实上,你认可我,而且需要我。”喻文州用一种无可置疑的语气说,“你明明自己就能发现诛仙战队的问题,却还是凌晨敲我起来帮你看视频,因为你对我的信任,甚至已经不输给你的自信了。”

“因为我叫不醒张新杰。”叶修说。

“这世界上没有叫不醒的人,只有不愿意为你醒过来的人。”喻文州说。“那个点,换了别人敲我,我也不会醒的。”

叶修心头突地一甜。他一时想不出什么来反驳喻文州。而且有一点他没说出来:之所以他会在几个精通战术的人里选了喻文州,也是因为他知道,别的人不好说,但喻文州一定会马上起来帮他看,帮他分析。这是他们长久交往下来喻文州给叶修的感觉,说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也不为过。

“还有一点,我想了想,梦里你住的那个破地方,其实是我对于你那段时间受到的不公正待遇的解读吧。”喻文州笑了笑,“梦里的感情总是单纯直接些,但它是真实的……不说这个了。总之我就是感觉到你很喜欢我,除了我跟少天之外,你还会每次比赛都跟别人约饭局么?”

“这只能说明我们都是吃货,而且你就确定我喜欢的不是黄少天?”

“确定。”喻文州毫不犹豫,“为什么他想跟你打一场那么难,只要我约你PK你就答应?”

“因为打你容易啊!”叶修说。

“回头你就知道是不是真容易了。”喻文州笑,“跟蓝溪阁实力相当的公会那么多,你为什么单独选了我提出来跟我合作?”

“我跟谁都那么说……”叶修说。

喻文州丝毫没有被打击到:“总之你就是挺喜欢我,这是一种感觉。如果你不喜欢,那天晚上我跟你提这个建议的时候你就会当场跟我翻脸,而不是到现在都还在跟我扯东扯西的。”

叶修一时无语,他跟喻文州谈感情,喻文州跟他讲道理;他开始讲道理,喻文州又去拼直觉了。第六感这玩意怎么反驳啊?叶修想了想:“其实你也没有特别真爱我,对吧?没了我就活不下去的那种?”

“当然。”喻文州说,“只是感觉喜欢的阶段,所以我的建议是咱俩试试看。买卖不成仁义在嘛。”

“那就对了。”叶修说,“我现在已经很喜欢你了,万一真爱上你,我怕我拔不出来。”

喻文州的眼睛在黑夜中亮了,仿佛看到了极其美丽的未来:“那不是正好?”

“一点也不好。”叶修说,“如果到时候你发现你这种感觉是错觉,跟我说你不爱我,我会心碎的。”


黄少天在黑夜中惨白着一张脸,蹑手蹑脚地往后退了两步,跟苏沐橙并肩。

“他们在聊什么?”苏沐橙好奇地问。

黄少天摇摇头:“你不会想知道的,我现在感觉很不好,有点想吐,你带面巾纸了吗?”


喻文州是个负责任的人,对叶修也对自己。他不会轻率地听到叶修抛出个钩子就头脑一热地上当,万一叶修真爱上他,而他到时候真没了感觉,也不是没这可能。所以才要试啊!没试出是正确还是错误之前,怎么能这么轻易放弃?最重要的是,心情骗不了人,就像这天晚上一样,不管是跟叶修一起吃饭,还是就陪在他身边走走,听听他的声音,喻文州就会像度过一个悠长的假期那样身心舒畅。

这事情不能拖,一拖黄花菜都凉了,拖太久说不定叶直男突然起了心思,再找个女朋友,那这个本来无关紧要的可能一定会变成喻文州终生的遗憾。事不宜迟,喻文州想。

正好这段时间接近常规赛末期,厂商已经开始为季后赛预热了,他们撞在一起的机会也有——兴欣虽然还没有确定出线,厂家里还真有那么几个叶修脑残粉,于是叶修连带兴欣都有不少活动。这天是个广告,叶修喻文州成熟型男产品线,苏沐橙黄少天青春时尚产品线,拍摄也是在不同的棚里。叶修完事之后就脱了样衣,跑去卫生间洗掉脸上的粉底,还顺便用洗手液洗干净脑袋上的发胶。清理完毕之后他进了个小隔间,坐在马桶上点了根烟,这地方规矩太大,还是厕所里逍遥些。

没过几分钟,喻文州也进来了,慢条斯理地挽起袖子洗脸洗手。他跟叶修不一样,穿的是自己的衬衫,收进裤子里,显得腿又长身材又好看,叶修吹了声口哨。

喻文州进来时就看到叶修了,他没理,先是把自己清理一番之后,抽了两张纸擦脸,用手指把头发理顺,回身走进小隔间,把厕所门关上了。

“你干嘛,耍流氓?”叶修拿烟头对准喻文州:“我可有武器。”

“先耍流氓的是谁啊?还吹口哨?”喻文州轻松地夺走了叶修手里的烟卷,叶修怕真烫着他,手只是虚虚地夹着,被喻文州捏着烟蒂一拽就拽走了。喻文州把烟头三两下在隔板上按熄,丢在废纸桶里。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朝他微微探过身来:“你今天真漂亮。”

“你说‘帅’我会更开心一点。”叶修说。

喻文州笑了笑,注视着叶修的眼睛:“接过吻吗?”

叶修警惕地摇头:“你要干什么?”

“我也没有。不如我们来试试,看看感觉怎么样。”喻文州低声说。

“我的初吻是要留给我喜欢的人的。”叶修严正声明。

“那你趁机喜欢上我不是正好?”喻文州说。

“根本不是这个逻辑好么!你……”叶修话没说完。喻文州掐住他的下巴让他扬起脑袋,含住他的嘴唇,舌尖顶开他的牙齿。他本来一段时间没见叶修,就很想念他,再加上叶修今天还做了个造型,样子格外好看。喻文州觉得自己忍不住了。

吻能传达很多情绪,话语触及不到的,或者怎么触及都无法说服的,一个吻说不定就轻松解决了。厕所里湿润的水声响了很久,喻文州离开的时候,叶修恋恋不舍地咬了咬他的舌尖。

“舒服。”叶修闭着眼,惊叹又赞美地说。

“我也舒服。”喻文州诚实回应。

“我们能不能不谈恋爱,但是每次见面的时候做这个?”叶修睁开眼睛,像是发现什么好点子一样特别真情实感地建议。

“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喻文州笑。

“你思路不要那么僵化。人应该给自己一点假设和梦想的空间。”叶修劝他。

喻文州又亲了亲他嘴唇:“还有更舒服的事,想试试看吗?”

“不用了。”叶修立即拒绝,“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话音刚落,喻文州兜里手机响。他接起来,负责人的电话,那边也拍完了,现在要把他们送回饭店吃个午饭,下午就直接回程了。喻文州应对两句,挂了电话,看看手机:“我跟他说五分钟下去,坐电梯要一分钟,我们还有四分钟。再来一次?”

叶修圈着喻文州的脖子,把他的头拉低。


吃完晚饭,指导完大家的单独训练,叶修回到宿舍,打开电脑上了QQ。他习惯睡前再看一遍有没有什么重要信息,没事的话才能安心洗洗睡。喻文州的窗口跳动着,叶修点开,忍不住会心一笑,喻文州给他发了张图,还在缓冲。消息时间是20秒之前,这同步率也太高了。

这时图片显示了出来,叶修第一反应是转头看向不远处的魏琛,谢天谢地,他没在窥屏。叶修秒发了N个表情过去刷了屏,才看到喻文州慢悠悠敲出来的一句话:“画得好不好?”

叶修留意着身旁的魏琛,又急速拖上去看了看。其实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就是复现了一下白天厕所里的场景而已,完全没有涉黄。问题就在于喻文州画得太还原,那情景叶修自己看不见,但这两张脸是跟现实里是一模一样的。

叶修心里转了好几个念头,最后还是抓到了重点:“你自己画的?”

喻文州发给他一个“可爱”的笑眯眯的表情。

叶修不想再面对这个问题,当时吃得爽,那感觉一过去他就不太想再对喻文州负责了。他想赶紧扯两句然后下线——当然那之前他得先把那张图删了,顺便让喻文州也删了——,就说:“你还会画画啊?”

喻文州那边半天没动静,过了十几秒,一个文件压缩包传了过来。

喻文州说:“看看。”

叶修莫名其妙,他收了文件,就又看到喻文州给他敲了几句话过来:“我传了离线,你收着,我去休息了。那张图我已经删掉,你放心,原稿也销毁了。”以后再画新的,更不能给人看的,喻文州想。

叶修还没有来得及称赞喻文州的上道,文件已经传完,喻文州的对话框也很快就黑了。叶修关了窗口,把文件打开,解压缩,是一个文件夹,里面都是图片。叶修随便点开了一张,眼神里瞬间被惊讶填满。

他慢慢地按动着键盘上的方向键,一张一张看下去。

都是手机拍的,都是素描,都是……他自己。

每张图上都有写时间,具体到月份。

几十张,都是他,做着不同的事情,神态各异的他。有些场景甚至叶修自己都想不起来什么时候发生过。但是他能看出来那笔触里的爱意,那和喻文州看他的眼神里,和他说话的语气里,亲吻时舌尖的动作里……传达出来的爱意一模一样。

叶修在电脑前愣了几秒钟,他打开邮箱,把喻文州给他的压缩包上传到附带的存储空间里,然后把压缩包和文件夹一起拖进了回收站,清空。


很少有职业选手这样齐聚一堂的场合出现,叶修无聊地晃着手里的果汁,想。他在人群中还看到了几个熟识的旧面孔,郭明宇、季冷、方士谦……叶修懒洋洋地站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偶尔跟路过的谁说上一两句话。

“叶修。”喻文州站在不远处叫他。

叶修有点高兴地走过去,喻文州拉住他的手,把他带到旁边的一间小休息室。他的表情突然变了,按住叶修,把他的手绑了起来,丢在沙发里。

“我不想让你看他们。”喻文州冷冷地说着,“结束之前就别出去了。我不会放你走的。”

他拉开门,无声地走出去。

叶修又惊又怒,他从没想过有一天喻文州居然会对他做出这样的事情。逃生的冲动占据了他的头脑,而他从来都不会被什么事情难住。怕喻文州突然闯进来,叶修甚至背过身,用手锁好了门,然后迅速地在房间里找到了一个三角形的铁片,割断了手里的绳子。他敲破窗户,从窗台跑掉了。

这时候他们正因为什么活动而住在一起,是他刚来嘉世时住的那种集体宿舍,好几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上下铺。叶修还惦记着自己留在宿舍里的行李,主要是账号卡和资料,他回到宿舍,飞快地收拾起东西,想着赶紧逃回兴欣,因为喻文州一定会追来——就在他手忙脚乱地往包里装东西的时候,远远地,喻文州出现了。

叶修拔腿就跑。

他跑得没那么快,长期不运动的恶果此时特别明显,喻文州在后面追他,离他越来越近。叶修心中焦虑,还有点委屈——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喻文州在后面紧紧地缀着他,语气却是一如既往地气定神闲:“你为什么要跑?”

“是你先把我绑起来的!”叶修愤怒地回身叫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破坏掉他们本来快乐又和谐的关系?!


叶修突然睁开眼睛,面前是一片熟悉的黑暗。

他躺在枕头上,转了个身。梦里的焦虑、难过甚至还有一点点的恐惧瞬间都消失无踪,刹那间盈满心头的,是被喻文州执着地追逐,恶狠狠地渴求,在他身上投射的占有欲蓬勃到接近错误的程度时……那种语言无法形容的甜蜜感。那感觉如此真实。叶修躺在床上,翻过来又翻过去,他的脑子里面都是喻文州。梦里的喻文州,现实里的喻文州,剥离开过度夸张变形的表象,叶修发现,他已经无法把那种甜蜜的情绪,和现实里的喻文州再割裂开来。


糟糕了,叶修想。


Fin


*梦有时是潜意识极度扭曲、变形后的外在体现,请务必不要把梦的内容当真

评论(49)
热度(175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