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7)

喻文州推开走廊尽头的门,走到外面。这是位于第七层的一个小平台,有栏杆,甚至有座位,可以用来放风,吸烟。他们不常来联盟总部开会,这个地方除去工作人员之外,很少有职业选手知道。

天已经黑了,但B市的灯光淹没了所有的夜色,让喻文州能够看清楚眼前的每一个细节。叶修背靠着栏杆在吞云吐雾,他的表情很轻松,悠然自得的样子。

“他们人呢?”叶修说。

“都走了。”喻文州走过去。

虽然是夏休期,但配合国家整治网游环境的工作,冯主席还是把这十几支队伍的队长请来B市,给他们做了两天的培训。队长们纷纷表示这和自己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但做样子也得做,被迫平心静气地听了两天课。

“说起来,还没恭喜你们夺冠。”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他拍得并没有几年之前那样顺手,喻文州这几年里长了不少,已经和他一样高了。

喻文州笑,没有说话。

“新科冠军,现在感觉怎么样?”叶修随手弹了弹烟灰。

喻文州依然笑着,过了一会儿,才说:“赢的时候非常开心。但是……”他看着远处川流不息的夜晚的街道,说:“没拿过冠军时,总是以为一旦夺冠,就能证明什么,或者是到达什么新的人生境界。但现在觉得,除了能证明蓝雨的实力之外,似乎也代表不了太多其他的东西。哦,蓝雨的代言和活动肯定是多了不少,训练营也被挤爆了。但我总是觉得,或许是错觉吧……对我而言,生活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样的生活。目标也并没有变化,还是那个目标。”

喻文州转过头来看着叶修,说:“我以前总是觉得,没有让蓝雨拿到冠军,是没办法向你证明我的厉害的。现在拿到了,却又觉得,能不能证明,已经不重要了。相比之下,更重要的问题是,这个赛季拿到了,下个赛季呢?我想,只要还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出现在这个圈子里,这种追逐就不会有尽头。”

叶修点点头,他刚刚那根已经吸完了,很快又点了根:“祝贺你,你明白了所有夺冠的队长都终将会明白的道理。”

夺冠并不会平复得到冠军的人的渴望。在得到它的那一刻,就会立刻进入到重新争夺它的新一轮循环。对胜利的饥渴永不满足,所有追逐它的人,都是一样。

喻文州笑了:“但是没拿过冠军的话, 也没资格去明白这个道理。”

“没错。”叶修说,“不过你倒是不必再想那个问题,对我而言,你早就已经证明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喻文州说。

他们沉默下来。叶修又静静地吸了几口烟,说:“说起来,我有个事要问你。”

世界不会因为叶修不去想就停止变化,就像喻文州不会因为叶修不去想而停止对他好。感情方面的问题会影响到成绩吗?叶修见过,的确有人会,但在喻文州这里,叶修知道,他不会。这半年以来,喻文州继续跟他保持着密切的接触,他并没有明说过什么,也没有超乎友谊的表示和举动,但是他的想法,叶修能感受到。

他本来觉得无所谓,因为这也并不会影响到他。但人的想法是复杂多变的。叶修有时候又觉得,不应该让别人对自己抱着不切实际的期望,尤其是在自己已经发现了这份期望的时候。

喻文州像是明白了叶修要说什么似的,安静地看着他。

叶修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喻文州心跳得很厉害,他一时间想要说的有很多,但最后只是回答了几个字:“几年了。”

叶修把烟头按熄,投在角落的垃圾桶里。他思考了一会儿,终于好奇心占了上风:“为什么?”

喻文州失笑,这让他怎么回答。“没有为什么。你不该被我喜欢吗?”他想,其实说喜欢也不对,只是那个字的分量太重,重到不应该在他们还没有开始的时候被提起。

叶修被他问得无语,但是他决定不再就这个问题跟喻文州探讨了。他不是个会把谈话主动权交出去的人,尤其是在已经打定了主意的情况下。这样干脆或许有点残酷,但他觉得对他对喻文州都好。“这是你的自由,不过我劝你还是算了。”

“为什么?”喻文州说。

“因为我并不会喜欢上你。”叶修说。

喻文州沉默了一秒钟,紧接着就问:“你讨厌男人?”

“不,跟性别没关系。”叶修果断地否认。

“那,为什么不会喜欢我?”喻文州说。他的语气平和,语速放得很慢。

叶修笑了:“这话说的,不如你来说说我为什么会喜欢你?”

“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你一定会。”喻文州说。他的表情一直是平静的,即使被叶修主动否定的时候也没有显露出受伤的神色。语气里,也没有。

叶修点燃了这晚上的第三根烟。他用一种更懒散的姿势靠在栏杆上,看着面前的喻文州,叹了口气:“喻文州同志,听我说说我的看法吧。”

“我很早就想过,像你这样手速不行,训练成绩也不好的小孩,当初在训练营里是怎么过来的。包括这几年对你的观察,让我总结出一点——你是个极度自信的人。别看你平时温温和和,不吵不闹的,”叶修顿了顿,说,“实际上比谁都有主意。而且得是别人听你,你看起来对谁都很尊重,其实你只听自己的。”

喻文州笑了:“嗯。继续。”

“但是自信这东西,很多人都有。什么本事都没有还眼比天高的,我见过太多了。你跟他们不一样,你的自信,是因为你明白自己的能力,本质还是因为你确实很强。对,就是在训练营里当吊车尾的时候,你也知道自己很强。”

“包括你这几年的进步,还有这个赛季蓝雨的冠军。你很厉害。你最让我赞叹的地方就是,你始终以自己的长处作为努力的重点。即使圈子的整体技术水平都在提高,我也不得不说,你的提高更快,你让蓝雨变得更强了。”

甚至带着蓝雨,从一个水平一般的队伍,变成了职业联赛的冠军。

喻文州点点头,说:“我真的意识不到,你这是在拒绝我。”

“这就是接下来我要说的。”叶修说,“或许是你习惯了自信,或许是你习惯了强大,你已经忘记了,世界上还有很多事情是你多自信、多强大,都没有办法左右的。我不会喜欢上你,这只是最微不足道的例子之一。我刚刚说的话,也并不是为拒绝你找理由,就算是身为前辈的提醒吧。我劝你接受。你迟早要接受更多不可控制的事实,不要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了。”

“没有谁一开始就是强大的。”喻文州说,他看着叶修的眼睛:“说完了吗,前辈?”

叶修手里的烟只剩下了短短一截,他毫不可惜地掐灭,丢掉,点了点头。

“首先我要申明一点。”喻文州语气平淡地说,“我会给你评判我的权力,并且听取你的全部评判。这是因为我喜欢你,我尊重你说的每一句话,但并不代表你是对的。”

叶修安静地望着喻文州。

“你刚刚说到训练营。”喻文州说,“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我在训练营里的具体成绩。蓝雨训练营的考试制度有两种,一种是硬性的,过了及格线才能留下。一种是软性的,截取综合名次的末尾多少名,在这个范围之内的,劝退。”

“我已经不太记得具体是怎么一次次考过来的了。你知道,因为手速的问题,团队赛里我一般是被围攻的重点。可是,哪怕是在被三四个人一起攻击的时候,我也从没有特别慌乱过。就算局面再紧张,我也没有一次再想起那时候的感觉——像那两年在训练营中一样,濒临绝境的感觉。”

“不,跟周围的环境没有任何关系。”喻文州说着,像是否定什么似的摇摇头,“人际关系并不重要,当我自己都明白我的成绩随时都可能让我无法留在训练营里的时候,别人说什么,一点影响都没有。刚刚开始的时候,即使休息时间我也会做大量的练习,保证自己能通过基础考试。但是综合名次,不是我自己能左右的。”喻文州笑笑,“这样说也很可笑,几乎所有的人都比我强,说不上左右什么。”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刷下去。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师会来我身边,跟我说喻文州你出来一下,然后我就永远不必再回来了。我每一天都在这样的恐惧中挣扎,明明放弃离开比较舒服,但是我不想走。我不能走。大概是那个时候——进入训练营两个月之后吧,我开始研究战术,有一部分是你的,还有一些其他前辈的。我想,当我手速这个关卡过不了的时候,一定有其他的方式,能让我赢,能让我在这个训练营里,这个圈子里,生存下来。”

喻文州从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他在训练营里的心路。但这世界上确实有这样一个人,无论自己的本性多么隐忍,也会毫不犹豫地信赖他,爱他,不介意甚至会主动地把最隐秘的过往告诉他听,仅仅因为,我想让你知道全部的我,哪怕是曾经那个弱小的,恐惧的,在黑暗与自我否定的泥沼中,缓慢挣扎的我。

这不是哀告与乞怜,因为他已经足够强大。

他生存下来了。从此再也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得倒他。


叶修表情凝重。他看着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又笑了起来,摇摇头。

“叶神,你说错了一点。”

“我从来没有习惯自己的强大……甚至直到现在,我也不认为我有多强。”

他走到叶修面前,朝他靠近了些。

他看着叶修的脸,夜光的映照之下,喻文州的眼睛亮得像是一只饥饿了很久的野兽。

“我唯一习惯的,只有自己的固执而已。”

然后他圈住叶修,亲吻了他的嘴唇。


叶修没有抗拒喻文州的吻。这不再是他记忆中那个少年了。他的肩膀变宽,手臂也更加有力,他已经和他一样高了。人的成长是无法抵抗的,叶修想,他是什么时候成长为了现在的样子呢?

然而,他也仅仅是不打算抗拒这一个吻罢了。

喻文州松开叶修,他唇齿间温暖的气息还在叶修唇瓣间流连,喻文州顿了顿,又贴了上去。

“喂,差不多了。”叶修向后挣开,好笑地拍着喻文州的肩膀:“喻文州,适可而止啊。”

喻文州很听话,只是老老实实地又亲了亲叶修的唇角:“不要急着拒绝我。你再想一想,想几年都没有关系。等你退役了或者我退役了再想,都没有关系。”

这一次叶修没有很快回答。他认真地思考了几秒,说:“好。”


tbc


想请问大家一个问题,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后,第七赛季的全明星虫爹有写过在哪里办的吗?如果没写过我就私设了><

评论(36)
热度(8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