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6)

叶修刚回酒店没多久,门就被敲响了。

苏沐橙站在门口,朝着他扮了个鬼脸:“我看到喻文州送你回来了。”

“编,接着编。”叶修回到电脑面前坐下:“你房间在阴面,怎么可能看得见。再说我是自己打车回来的。”

苏沐橙有点遗憾:“是吗,看来猜错了。”她走到桌边,看到叶修并没有在玩游戏,而是看着这晚上刚刚结束的比赛录像。叶修把手头的那句话很快敲完,随口问:“你怎么知道我跟喻文州在一起?”

“黄少天说的。他说因为你们去了那个馆子,他只能带我去吃另外一家差一点的了。”苏沐橙拖了把椅子到叶修身边坐下:“喻文州干嘛约你吃饭?”

虽然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广和欣赏粤菜,但这顿饭黄少天也没少跟苏沐橙八卦让他们吃不成最好吃的那家的罪魁祸首。加上喻文州之前也问过苏沐橙一些叶修的事,她觉得有点打开新的大门。

“我也不知道啊。我本来以为他是趁这个机会跟我打听队里的情报,但现在看来是我多想了。”叶修把手边那个干净的烟灰缸递给苏沐橙。他没拿包装盒,跟喻文州吃完饭之后,把它揣兜里就打车回来了:“替我装起来,回去给我。”

苏沐橙的箱子一直是叶修帮她拎,叶修出去比赛从不带包,有什么东西也顺便放在苏沐橙这里。苏沐橙接过那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一边好奇地研究着它的构造,一边说:“是吗?我觉得是你少想了。”

叶修被噎了一下,苏沐橙又说:“这个也是喻文州送的?”

叶修点了根烟,呼出一口白雾,转过头来看了看苏沐橙,目光有点宠爱,又有点无奈:“小孩子别掺和这些事,你昨天不是说要追什么剧,看完了吗?”

“别转移话题。”苏沐橙精得很,“我刚从另外一个小孩子那里听了个八卦,你要听吗。”

“说说。”叶修有点感兴趣。

“黄少天是那谁的死忠粉丝,这个你知道吧?”苏沐橙回忆了一下,说出一个女歌手的名字。她平时看剧比较多,对唱歌这块不太熟。不过黄少天是这个歌手的粉丝倒是很多人知道,毕竟他已经背着挂了整整一面她的头像胸章的包,四处跑了两个多赛季了。

叶修想起来了,不就是去年黄少天要死要活地要看她演唱会录像的那个主么,点点头:“知道。”

“黄少天跟我说,有次他和喻文州聊天,聊到理想型,他说他只爱那个女歌手一个,非她不娶。然后他问喻文州喜欢哪种,你猜他怎么说。”苏沐橙盯着叶修的脸。

叶修被苏沐橙看得有点发毛:“怎么说?”

苏沐橙一下子笑了:“嘿嘿,黄少天说,喻文州就说了两个字,叶秋。”

叶修保持着那个姿势凝固了五秒钟,随即疑惑地说:“这名字很大众吗?有偶像跟我重名?”

苏沐橙不说话,一双漂亮的杏眼盯在叶修脸上,意思是,我不跟你装傻,你也别跟我装。

叶修认输了:“好吧。我也很奇怪,喻文州太重口了。他还说什么了?”

苏老师对学生的坦白很满意,继续传授她刚刚学到的知识:“是吧,黄少天也吓了一大跳,但是他说,不管他怎么问,喻文州也不说了。喻文州那人你也知道,他们蓝雨的人没一个敢挑衅他的,所以黄少天知道的也就是这么多。对了,”苏沐橙想起什么来,“喻文州也不是什么都不说,他跟黄少天说,他们私下的谈话,没必要让其他人知道。”

叶修看着苏沐橙:“于是黄少天就这么卖了喻文州,你又这么卖了黄少天?”

苏沐橙骄傲地拍拍胸口:“咱俩什么关系。”

叶修被她逗乐了:“小苏同志,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这个会不会是蓝雨放的烟雾弹啊?把嘉世最佳搭档的注意力吸引到这些无关的八卦里来,然后影响我们成绩?”

“我想过哦。”苏沐橙冷静地说,“但我觉得黄少天不是这种人。”

“你也知道蓝雨的人都比较听喻文州的话,黄少天不是这种人,你能保证喻文州不是这种人?”叶修把苏沐橙放回桌子上的烟灰缸塞到她手里,开始赶她:“行了,我知道了,回去睡觉吧,都几点了。不许再想这件事了啊!真影响咱们成绩了,我就去找喻文州算账。”

苏沐橙悻悻地捧着烟灰缸回房间了。


喻文州还真不是这种人。尽管蓝雨的垃圾话风格一直广受诟病,那也只是黄少天的自由发挥,喻文州喜欢设计战术,但他从不在场上场下玩一些阴损的花招。

叶修看着屏幕里打了一半的文档想了片刻,又看了看屏幕右下角的日期。他心算能力很强,几秒钟,就算出了这一天到他生日的天数。

确实是169天。

这也就是一句话的事儿,心算几秒甚至开个日历计算器就能搞定的小花招,然而就是对于这种最微末的细节,一个人用心不用心,涵义完全不同。

叶修没有把苏沐橙转达给他的八卦特别当真,他知道黄少天有时候有多烦,说不定就是喻文州用来跟他停止话题的狠招。

然而他能感受到,喻文州这一年以来,对他的态度的确跟以前明显不同了。

他本以为是混得熟了,喻文州的性格渐渐释放出来,朋友嘛,总是越交越深的。但叶修绝不会为了任何一个朋友算这种天数,他连绝大多数朋友的生日都不知道。约吃饭这种事,如果换了他,也宁可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

叶修从不是个自作多情的人,但他好歹也能分得清楚正常的朋友关系,和居于友情之上的暧昧。见面时喻文州缀在他身上的眼神,对他说话的语气,QQ上的交谈,游戏里把他的各种小号都加了个遍。还有这天晚上的事情。

叶修觉得奇怪极了,喻文州怎么会喜欢他?

平心而论喻文州这人不错,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他的存在是叶修一直比较感兴趣的,他作为对手,看着喻文州一步一步地在比赛场上成长着,看着蓝雨的团队磨合越来越纯熟,在赛场上的威胁越来越大,甚至能够打败嘉世、霸图,以及其他强悍的对手。作为朋友,他是一个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人,叶修享受跟他的相处——不过,叶修想,这还真不一定是因为喻文州。他享受跟很多人的相处,他觉得这是因为自己性格好,不代表喻文州有多么可贵。

叶修释然了,像他这样性格好的人,被大家仰慕也很正常,尤其是这些被自己虐大的后辈。他不再想这件事,把注意力又转移回了眼前的录像。做人么,最重要的就是心大。


然而周遭的世界不会因为他不去想,就停止向前演进。秋天结束了,就是冬天。常规赛结束了,就是季后赛。蓝雨在季后赛里拿到了冠军。再之后,紧接着就是夏休期。


tbc


稍后会有二更。

评论(40)
热度(7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