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朝与佳人期(5)

对于职业选手谈恋爱这件事情,联盟并没有相关规定,只是大部分职业选手都相当拎得清,在短暂的职业生涯里,尽量不让感情方面的事占据本就珍贵的精力和时间。

但喻文州不是这么想的。在他看来,一味压制感情只会让日常情绪陷入更深的消沉,他自信爱并不会让他的精力分散、成绩下滑,但失去爱,会。如果说过去两年单方面的想念,只是因为他并没有真正弄明白自己的感情,那么现在他明白了,看清了,再不行动的话,那不是他的风格——他看上去足够谨慎,然而到了他认为该出手的时候,他的执行力不会弱于任何一个人。


叶修在几个区都有小号,不过还是在神之领域玩得最多,一叶之秋太招摇,每次上线都像开粉丝见面会,他早就又偷偷练了个战法号,每天晚上都上线虐会儿菜当作消遣。那段时间荣耀有个活动,一叶之秋的活动日常做完之后,他又上了自己的小号做,没两分钟,有个好友申请就发了过来。

他这号知道的人不多,估计是临时邀请组队做任务的,叶修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十秒钟之后,那个好友申请再一次出现了。

叶修点了根烟,随手点了同意,发了个消息过去:“谁啊?”

这个叫三文的玩家是个术士。叶修手下忙着赶路,过了几秒,对话框里跳出对方的回复:“你猜。”

叶修一下子乐了,很快地回道:“你什么时候搞的术士?怎么想起玩这个?逛完街了?”

喻文州知道叶修误会了,不过也乐得假装一下:“嗯。叶哥。”顺便从表情框里选了个“可怜”的表情,一起发了过去。

“不是沐橙啊?那我猜猜。”叶修三两下解决一个刚刚遇到的想要爆他装备的红名,拾起了对方掉下来的一只戒指放回包里:“话这么少肯定不是黄少天,叫我哥哥肯定不是老韩,会发表情肯定不是小张,我知道了,大眼吧?”

喻文州都无奈了:“你这号多少人知道啊?”其实他也是从苏沐橙那里问的,毕竟是同级生,苏沐橙在小事上卖起叶修来很是痛快。

叶修嘿嘿一笑,赶到了任务点,三文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两个人组上队,轻松把任务做完,叶修在网游里好久没有棋逢对手的感觉,这就召唤上了:“竞技场走两把?”

“行啊!”“王大眼”毫不含糊。

第一把战法很快获胜,第二把输给术士的时候,叶修停了下来,没有很快点开局:“你不是王杰希。”

耳麦那边传来低低的笑声。

“喻文州,还跟我玩cosplay啊?”叶修汗了一把,随即点了开始。这个术士跟喻文州在团战中的风格不太一样,虽然也是强控流,但举动总是透着点猥琐,又猥琐得不到位,像是强行装出猥琐似的。第一局他就看出来不是王杰希,但一时也没想到喻文州那里去。

喻文州的打法叶修很喜欢,虽然手速让他的对战看起来并不激烈过瘾,但是节奏漂亮,不炫技——也没有用来炫技的手速,技能干净到位,一点多余动作都没有,这跟叶修自己的风格其实是相似的。喻文州很少出现在个人赛里,团战中走位、意识都很好,然而又不带猥琐之气,这点跟叶修不一样,却并不妨碍叶修欣赏他。现在叶修终于明白,不是他不猥琐,而是他猥琐不起来啊……

两个人又随便打了几把,叶修没尽全力,互有输赢。叶修一边用龙牙在三文身上刺刺刺戳戳戳,一边随口问道:“你怎么想起加我?”

“有必要跟重要对手相互增加了解。”喻文州笑道。

叶修倒是同意这点。这两年蓝雨的成绩处于明显的上升期,或者说,他们终于磨合出了比较合适的战术风格,以喻文州为核心进行防守,制造机会,以黄少天为主导捕捉机会,组织反击。队伍是越磨越熟的,叶修平时对蓝雨也有相对深入的研究,知道随着这些年轻人经验的积累,成绩应该会继续往上攀升。他在心里面暗暗赞扬了喻文州一句,这小子光训练自己的队伍不够,还把触角伸到研究敌人的方面来了。但他自己也是个兵来将挡的角色,就回了句:“行啊,怎么增加?”

喻文州顿了顿:“每天上来打两把?”

“那怎么可以,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叶修一口回绝。他不排斥跟别人切磋,但是这种单人对战对了解喻文州这种战术核心显然意义不大。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叶修这边又要换号跟苏沐橙一起做任务,就各自下线了。


不过自这之后,喻文州还真的实践起他“跟重要对手相互增加了解”的目标。叶修发现他在QQ上敲自己的次数多了些,但是从不聊没用的天,大部分是在讨论微草的队长,霸图的牧师,轮回的新人……这种两边都关心的问题。叶修不一定每次都跟他长篇大论,但每问必回,寥寥几字道尽精华。

他们在现实里的友谊也有了一点发展。

那时已经是第六赛季,嘉世客场对蓝雨的常规赛之前,喻文州在QQ上敲了叶修:“你们比赛完什么时候走?我请你吃夜宵。”

叶修的头像暗着,但迅速亮了起来:“周日上午。不用,跟黄少天约好了。”

“哦。”喻文州回了个字。

叶修把对话框关掉,继续看比赛录像。过了十几秒,右下角对话框又闪,叶修点开。

黄少天:“叶秋同学,我很遗憾地通知你,周六的夜宵取消了!!!那家特别好吃的馆子你吃不到了!!恭喜你,你跟世界上最好吃的金牌乳鸽叉烧肉和佛手排骨擦肩而过了!再见,不要哭!”

叶修背后流了一滴汗:“为什么?”

黄少天那边迅速敲过来了回复,QQ框里突然改成了巨大的鲜红色字体,四个雄壮的加粗大字:“不为什么”

也就是同时,屏幕右下角又闪起一个头像,是刚刚关掉的喻文州。叶修几乎已经知道了对方要说什么,他把对话框点开。

喻文州:“现在有时间了吧?”

叶修想了想:“有了。但是你能不能带我去黄少天说的那家店?”


资深吃货黄少天对于饭馆的品味确实好,叶修不得不同意这一点。这家馆子虽然新开张才一年多,但大厨地道,每样菜都合他口味。他也不介意是跟喻文州一起吃还是跟黄少天一起吃,如果是后者,他们会聊得更轻松随意些,甚至说点圈里的八卦、战队人员的变动之类;如果是前者……喻文州为人随和又不刻意,有礼貌但不拘谨,怎么相处都舒服,他们选了个私密的包间,服务员很少过来这边,但吃饭的全程喻文州没有一次让叶修自己倒过茶。

两个人主要还是聊战队配置和最近几场经典的比赛。叶修从来没和喻文州一起单独吃饭过,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长时间把注意力集中在喻文州身上。

一晃眼两年多过去,刚出道时那个从容却略带青涩的少年,已经变成一个从容依旧、自信而老练的靠谱的队长了。

喻文州摩挲着手里的茶杯,看到叶修静静地点了支烟,目光若有所思地放在他脸上,不由得笑了笑,说:“想什么呢?”

“上次咱俩单独聊天是什么时候?”叶修磕了磕烟灰,陷入回忆:“还是那次在我们客队备战室吧。一晃这么多年了,那时候你才这么高。”叶修抬起左手,在桌子平行的位置虚虚画了下。

喻文州又被叶修的不要脸逗笑了,但他没纠结这个问题。他望着叶修,说:“我记得。那时候你说要看看我有多厉害。”

一个小时之前的比赛里,蓝雨刚刚主场战胜嘉世,比分主要靠团队赛拉开。

喻文州慢慢地说:“你现在看到了吗?”


叶修一下子乐了:“不是吧小喻同志,这么沉不住气啊?”他知道喻文州的意思并不是这一场,而是这个赛季以来蓝雨的表现。常规赛里他们打得史无前例地好,虽然打法并不是势如破竹的风格,但是成绩说话,他们的积分一直排在最前面,甚至奇迹般地战胜了上个赛季的冠军队微草,还有霸图、百花,以及今天的嘉世。然而一时的胜利并不能代表什么。叶修把烟掐灭,笑微微地说:“要证明自己的厉害,先拿个冠军再说吧。”

“会的。”喻文州平静地回答道。

叶修一愣,被他语气里那种天经地义般的自信煞了一下。如果对面是个狂妄自负的家伙,甚至黄少天这种小毛头,叶修都不会感到意外。但这是喻文州。那个温和、谦逊,客观——的喻文州。

喻文州却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从座位上的背包里掏出一个本子:“正好你提醒我了。”

他把本子和一支笔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来翻翻,他本以为里面会写满了关于他的战术笔记,却发现本子是空白的。喻文州说:“签个名吧。”

“看不出来,你还是我粉丝。”叶修翻开首页,在右下角龙飞凤舞地签了自己的名字。

“这个真不是。刚好上一本写完了,我觉得关于你的笔记,还是你自己来签名比较带感。”喻文州笑着接过本子,打开扉页欣赏几眼,又把手边的一个盒子递了过去。

“这个也要签?”叶修伸手跟喻文州要笔。

“不。送你的,生日礼物。”

叶修这次真惊讶了:“谢谢谢谢。我拆了?不过你搞错了,我生日是五月底。”他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剥包装纸。

“我知道。”喻文州自然地回应,“生日第169天的礼物。”

叶修不由得笑了,他拆了包装,拿出来,发现是一个样子很奇怪的烟灰缸。他的物欲基本上是零,这个烟灰缸却恰恰送到他的心坎里,叶修把它在手里掂了两下,沉甸甸的,手感也舒适,心下着实喜欢。次日他回到嘉世后,原来的那个玻璃烟灰缸就退了休,他一直用着这个烟灰缸,直到被逼退役的时候,被苏沐橙收起来,然后放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


tbc

多谢大家的鼓励,留言我不一一回复了,上篇无关的东西就删掉啦(但是所有的留言我会存起来!)。其实本来打算一口气写完这章的,但是没吃饭脑供血实在不足了(次次都有借口)

会吞更新的lof不是好百度


评论(45)
热度(7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