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夏休期六七事(13)

*既然大家提出了一个可操作性非常强,又远超了我智商水平的解决方案,这章我就直接用啦><


等变回人了,一定要告诉大眼别这么提溜猫,一点也不舒服。叶修在空中晃悠着,晕乎乎地想。

他从梦里被吵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悬在半空中,确切地说是王杰希的手里。王杰希拎着他的脖子走到卧室门口,把叶修放下来,示意他看看地上的猫粮:“你放的?”

叶修还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可还记得昨晚上自己做的事情,眼睛都没睁开就点了点头。

这还是周泽楷出的主意,他们在王杰希的书房里找了一圈,没找到能写字的白纸,再说两只猫用笔划拉字也不方便,正发愁的时候周泽楷灵机一动,说:“猫粮。”

叶修惊叹:“小周就是聪明。”

猫在夜里视力很好,不用开灯也能看得清楚大概的轮廓。周泽楷用嘴搬运猫粮,叶修用爪子一颗颗地摆,花了十几分钟,就在王杰希的卧室门口摆了个“我是叶修”的形状出来。爪子的灵敏度跟手不一样,叶修摆得歪歪扭扭的,可是横平竖直比划清楚,小学生都认得出来。两只猫大功告成,甜甜蜜蜜地回房间睡觉去了,单等第二天王杰希起床。

王杰希看着叶修像是听懂人话似的点了点头,怒极反笑,声调也提高了:“你还好意思承认?猫粮是给你浪费着玩的吗!”

他这一声怒喝把叶修彻底叫醒过来,叶修还低着头,一眼就看清楚地上自己摆的那四个字……等等,哪里有字?

只有一摊被踢得乱七八糟的猫粮,还有几颗被踩得半碎,那些棕色的碎屑被零落地碾在王杰希家整洁的地板砖上,看着就糟心。更糟心的是王杰希,他早上醒来,也是睡眼惺忪地先去浴室洗漱,自己家里有多熟悉,闭着眼走都撞不到家具——刚打开卧室门走了两步,就觉得踢到了什么东西,脚底下硌得生疼。

王杰希这才低头,看清楚脚下被踩得稀烂的那一堆。

他不爱生气,但是这种毫无道理的淘气他不能原谅。不吃猫粮就不吃,不吃还乱拨拉是什么素质?王杰希沉着脸走进客房,在睡成一团的布偶和三花里看了看,圈定了犯罪嫌疑人,把那只明显受教育水平更低的三花拎了起来。

事实证明他没看错,三花还老实承认了。王杰希不爱体罚宠物,更何况三花第一次犯错,他觉得教育一下就行了。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践踏了他跟周泽楷劳动成果的王杰希蹲在他面前,表情严厉地训斥着他:

“你觉得这么做对么?谁教给你把食物乱丢的?”

王杰希伸出手来,摁住叶修的脑袋,强迫他低头看地上的猫粮:“你知不知道很多流浪的小动物根本吃不饱,无家可归,你自己过去不也是这样的吗?以后不能这么做了,我不管你在外面怎样,在我家不能浪费食物,不能淘气,记住了吗?”王杰希松了手,冷冷地说:“这是第一次!你还有一次犯错误的机会,如果犯第三次的话,就不只是教育你这么简单了。”

王杰希扬起手来,朝着叶修挥了一下:“我绝不会不舍得打你们。”

他教育叶修时声调很高,语气也很差,这倒是正确的方式,对于正常的动物来说,只有用上这种饱含怒意和威胁的声音,才能真正让宠物领会到主人的心情,才有可能慢慢地记住:这件事不能做。但是这吵醒了周泽楷。周泽楷一睁眼发现叶修不在身边,瞬间就清醒了过来——他听到外面有声音,是王杰希的。他飞快地跳下床,跑出去。

周泽楷走到叶修身边的时候王杰希还在对叶修说教,周泽楷看到地上的东西,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走到叶修身边去亲亲他的脸颊,表示你别跟他计较,然后转过身来,生气又无奈地看了王杰希一眼。

王杰希刚好教训完叶修,看到周泽楷抬头看着他,赏罚分明的主人心态自然地露了头,他亲切地揉揉周泽楷的脑袋:“乖乖,你没事,我就知道你不会犯错误的。”

周泽楷已经懒得跟王杰希计较,当务之急是安抚叶修。不过叶修倒是也不生气,王杰希把他们赶回客房,自己开始打扫卧室门口的时候,叶修还若有所思地说了声:“周乖乖?这个名字不错。”

同样的字眼从叶修嘴里说出来就是好听了一万倍啊,周泽楷想。


tbc


这章其实是突发的,大概2小时后还有一更,不过今天不会完结

我感觉有点累,不要等这一更了,写得动就写,写不动就明天吧><

评论(42)
热度(446)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