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夏休期六七事(12)

*涉及微草和王队,有一部分私设,再强调下这篇王队没有跟任何人有任何箭头


下午的时间就在王杰希富有韵律的敲击键盘声中飞快地过去了。吃晚饭的时候王杰希顺便看新闻联播,叶修本想趁这个机会偷偷用他电脑,没想到顶多一个小时的时间,这家伙也关了机。无毛猫似乎有点恐同,缩在自己房间里不出来,叶修跟周泽楷去阳台上吹了会儿晚风,回到王杰希的房间时,发现他已经把电脑打开了。

周泽楷比较自律,在椅子后面犹犹豫豫地坐下来,叶修直接跳上了电脑桌,探头看了看屏幕,回头对周泽楷说:“想看就上来吧,他在看视频。”

就算没办法亲身玩,过过眼瘾也是种享受,周泽楷等的就是叶修这句话。他也跳上桌子,两只猫一左一右地夹着显示器,好奇地往屏幕上看。

王杰希上的是微草的内部网站,训练营的后台界面。叶修虽然也去过微草的网站查找过资料,但他没看到过类似的东西,也知道微草肯定不会把这些东西放出来——里面是按照训练营学员的学号排列下来的,整整齐齐的一长溜视频,预览图都是游戏界面。叶修看到王杰希拖动了一下侧边栏,他的眼很尖,一眼就看到了最后一个的编号:252。

叶修咋舌:“你说大眼打算把这些都看了吗?”

周泽楷注意到了另外的细节:“这是……一周的。”

叶修的眼睛回到页面上方,也是无语了一下。确实是,这个页面有日期标注,时间上刚好是从一周前到今天。叶修在心里感叹,每个俱乐部的管理模式都不一样,就算是训练营同样火爆的当初的嘉世,也并没有建设出这样的流程用来进行人才的选拔和管理。周泽楷不知道在想什么,也没有说话。他们看着王杰希从一旁的抽屉里取出一本厚厚的训练营记录,然后戴上耳机,点开了第一个。

叶修已经看出来视频并不是很长,5分钟左右,而且应该是已经经过筛选的,能明显看出操作者的一些亮点或者问题。但是,一个小时看十来个,全部看完的话要花多少个小时?这还只是一周的工作。叶修跟周泽楷一起静静地陪着王杰希看完了第一个,叶修开口问道:“小周。”

“嗯。”周泽楷声音很低,表情肃穆,明显也是被王杰希的辛苦和用心给震到了。

“你平时会这么盯你们训练营里的孩子么?”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时间。”叶修问得并不唐突,这不属于俱乐部的关键机密,因此在队长的层面上,他跟叶修是可以聊一聊的。轮回的训练营主要由经验丰富的几位主管来负责,他身为战队的队长,人才选拔不是他的主要工作。轮回每周会有半天的训练营工作会议,这个会议周泽楷一定会参加,他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参考。周泽楷想了想,这件事倒是没必要跟叶修说,于是回答道:“偶尔……会打指导赛。”

叶修露出了羡慕的表情:“真好啊。我们兴欣连训练营都没有建设起来。”

“……”


他们其实有点在内心里美化王杰希,他当然不可能每周勤勤恳恳地看完这200多个视频。一方面夏休期训练营的孩子确实要多一些,另外一方面,每个视频旁边都有标注附加信息,这些学员平时的成绩、主管和王杰希自己加上去的批注都可以看到,更何况一直盯着训练营这么久,谁更优秀、谁的优点和缺点一样突出,比较出色的那些孩子在王杰希心里都有数。虽然说他作为一个队长,为微草的可持续发展操的心,胜过联盟中任何一个队长为他们的队伍在这方面所做的付出,但就事论事,这件事对他来说并不算是负担,反而有点调剂生活的意味。王杰希看了会儿视频,在专用的记录手册上时不时地写一笔,注意力持续久了总有个涣散的时候,他这才发现,捡回来的这两只猫跟他一起安安静静地看录像,也看了很久了。

他耳机里声音并不大,加上平时注意保护,听力一直很好,于是这一分心,还能听见这两只猫在喵喵地低语着,你一声我一声的,好像在对话一般。王杰希觉得这两只小东西实在是可爱——他家的菲菲性格孤傲,不喜欢理他,他其实并没有享受过这种被自家宠物亲近撒娇的待遇。王杰希摘下耳机来,叶修发现他不看视频了,本能地转头看了他一眼,王杰希的手已经伸了过来,挠了挠叶修的下巴,又摸了摸他的后脖子,语气很是宠溺:“你在看什么?你看得懂吗?”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周泽楷已经弓起背,炸起毛,示威似的朝王杰希低声嗷嗷咆哮了起来。

王杰希以为这只布偶在吃三花的醋,嫉妒它得到了主人的宠爱,立刻摆出了一副公正无私的主人的姿态,慈爱地微笑着,同样也挠了挠周泽楷的下巴,摸了摸他的后脖子:“别生气。也摸摸你。”

周泽楷:“……”


王杰希发现这只布偶回过头去,开始狂舔自己的毛,也没有特别在意,继续点开视频看了起来。这个夏休期的晚上他过得跟平常一样有滋有味,看会儿训练营的视频,看了会儿上个赛季的比赛,QQ上解答了高英杰柳非一些问题,又上游戏打了几盘竞技场,就关机洗澡睡觉去了。临睡前他打开客房的灯,瞄了一眼猫碗,发现里面的猫粮还是没动;又看了看在客房一角的垫子上休息的两只猫,发现布偶正把三花按在身下给它舔下巴,心里暗笑,想着小动物们就是不记仇,这就已经和好了?然后关上了灯。


叶修吐掉嘴里的猫毛,略带抱怨地说:“你毛太长了,我都咽了不少。”

周泽楷有点羞愧,又有点委屈,够不着自己的下巴又不是他的错……他不光按着叶修给他舔了个遍,还要求叶修也帮他舔舔。叶修一边舔还一边笑话他:“小气鬼,他又不知道咱们是谁。”

这怎么是小气!周泽楷非常郁闷。这是男人的自尊啊!


他俩估摸着王杰希已经入睡了,就一只接一只地溜进了王杰希的书房,还谨慎地关上了门。周泽楷抬爪把电源打开,叶修已经跳上了桌子,把键盘拨拉到趁手的位置。屏幕蓝荧荧的,映着两只猫诡异的脸。周泽楷也随之跳了上来,挤到他身边。

“我们QQ跟叶秋报个信,不知道这小子是不是还在那里傻等。我跟沐橙说一下咱们的情况,让她给大眼打个电话,再让她联系一下叶秋来接我们……”等电脑启动的时间,叶修若有所思地转头跟周泽楷说着:“其实叶秋接不接都不重要,反正在大眼这里,我们已经安全了。但是得让他知道咱俩的身份。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找找变回人的方法……”电脑在手里,可以走的路就太多了,叶修都有点后悔当时在学校里怎么没有想到这些呢?

周泽楷一声不吭,朝着屏幕点点头,示意叶修去看。

叶修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王杰希,自己家的电脑你还设什么开机密码!


tbc

评论(54)
热度(5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