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夏休期六七事(11)

“喂,表哥。”

“嗯,我吃了。”

“它们挺好的……”王杰希站起身,走到客房门口看了看,犹豫了一下:“就是有点奇怪。”

“猫粮一直没动,菲菲的猫粮我放在另外的房间,它们吃不到的。也就是说它们一天没吃东西,但是好像也不饿。”王杰希回到自己房间,看着悠然地趴在书桌上甩着尾巴的叶修,和勤勤恳恳地舔爪子的周泽楷。

“应该没什么病,医生检查过了,你不用担心。”

“不打架,但是关系也不怎么样。我先把菲菲跟它们隔离两天,万一真有病,传染上她就不好了。”

“嗯,再联系。”


王杰希挂掉了手机,又看了看在他身边书桌上相互舔毛的两只猫,摇摇头,坐到电脑前。

他晚上吃得清淡,开水焯了几个素菜,煮了点粥。三文鱼有冰袋镇着,两天内坏不了,他也就没去管,因此也就没有发现,两个冰袋的夹缝里,其实已经空空如也了。

叶修本来的计划是,把鱼吃掉之后,再把塑料袋和盒子原封不动地塞回去。按照正常人的思路,以猫的智商和体能是不会做出这种事的,完美的洗脱嫌疑的方式。但他俩把鱼偷到阳台上之后,饿疯了的两只猫对塑料膜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抓挠,恨不得隔着袋子就把鱼肉吞下去……吃饱喝足之后再看那个外包装,简直能现场破案。

叶修谨慎地把他俩的罪证拨拉到角落的缝里。倒不担心会招虫,他俩已经把塑料托盘舔得干干净净,就差没冲点水喝汤了。再说了,叶修想,等变回人之后他们再提醒王杰希这件事吧,生存所迫,没办法的办法。

那块鱼肉其实很大,吃的时候不觉得,但本质上还是高质量的蛋白质,到了晚上两只猫也不饿。

更何况有更吸引他们注意力的东西。

荣耀。


他们蹑手蹑脚地从阳台上出来的时候,王杰希也刚午睡醒来,洗了把脸就开始做日常训练。这种东西各个战队的都大同小异,但名义上属于机密,因此叶修也只瞄了一眼屏幕之后,就很有职业道德地不再去看了。他从王杰希身后的桌子上跳下来,又纵身一跃,跳上了窗台。

周泽楷沉默地趴在那里,叶修本以为他是在看窗外的风景,但他凑过去之后才发现不是,周泽楷静静地看着一个地方,心里在想事情。

叶修不用问就知道他想的是什么。在B市度假的这几天,他们不管晚上过得多么荒|淫无度,但每天都会有最少半天的时间是用来做训练和打游戏的。叶修还好点,训练多半是为了保持手速,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游戏里;而周泽楷,虽然叶修知道他的恋人——这位同时也是他的敌人和后辈的人,有多么强悍,但也是住在一起之后,才亲眼看到了,所谓的强悍,是用什么强度的刻苦和勤奋堆积出来的。每个人的主观条件不同,叶修在这个年纪,已经不会再用密集的训练来保持竞技状态,但是,每个缠绵过后的下午,周泽楷在他身边坐下来,拉开键盘,聚精会神地盯住屏幕的时候,叶修知道,那个刚刚还在用肢体语言撒着娇、索要一个午安吻的甜蜜的恋人已经消失了,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非常认真、非常专注的职业选手。这种全身心投入的状态,永远是会让叶修感觉欣赏,并且心旷神怡的。

但是,遭遇这样的意外,也并没有给他们太大的心理打击。叶修甚至没有跟周泽楷交流过这个问题。在叶修看来,事情已经发生了,那么除了用最有效的方法处理问题之外,沮丧恐惧的情绪都是可有可无的,因为它们无益于实际的解决手段。很显然周泽楷也这么想——而且他自己清楚,正是由于从没有一天松懈过,暂停几日训练对他的状态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一旦恢复到人的身体,要找回之前的节奏并不困难。可是……周泽楷出神地盯住纱窗的格子,眼神放空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

看到王杰希坐到电脑前的那一刻,他突然非常羡慕他。

他怔怔地回想着自己握住鼠标,敲击键盘,轻松恣意地操作着一枪穿云的感觉。这时,他感到有一股温热的气流喷在他脸上,然后潮乎乎的小舌头舔了过来。

“等晚上,大眼睡觉。”叶修仿佛明了他一切心情似的,低声对他说,“我们开他的电脑,查查怎么变回人类的方法。”

周泽楷低下头,死命地蹭着叶修的脖子。

猫生如此夫复何求啊!


tbc


如果感觉气氛变得沉重了,是错觉,下章会继续没溜回来的

估计还得有3章才能完结

评论(49)
热度(519)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