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夏休期六七事(10)

带两只猫回家之前,王杰希先是带它们去宠物医院洗了个澡,剪好了指甲,检查了一下身体健康,买了驱虫药。叶修跟周泽楷都被摆弄得很惬意,对王杰希的仇恨值就本能降低了些。但是负责给叶修洗澡的店员发现了异常,把香喷喷的叶修送出来的时候,还特别惊讶地跟王杰希说:“这只三花是您捡的?它可比那只布偶珍贵,它是公的。”

王杰希也蒙了一下,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怪不得那个布偶跟它是一对,这俩都挺稀有的”,转念一想不对,猫这种东西会搅基么?

叶修蹲在王杰希身边的看护床上,仰着头看看王杰希手里的一长串账单,转头跟周泽楷说:“啧啧,比我去澡堂子贵多了……你说咱俩变回人之后,他会跟咱们要这个钱么?”

“我有钱。”周土豪不以为意,“我代言费很高。”

他心情比较复杂,在想着另外一件事。刚刚帮他洗澡的两个店员动作特别专业,一边洗还一边夸他:“没见过这么听话的猫咪。”

“还是只布偶,这只放在布偶里也算漂亮的了吧?”

“什么叫也算,我觉得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你看它的眼睛。”

周泽楷整只猫从心到身都化成一汪春水。他回想了一下,在他过去的人生中都没洗过这么舒服的澡,原来被人伺候着洗澡的滋味是如此销魂……周泽楷的心绪飘得很远,等到变回人,他也要叶修这样……


王杰希家的无毛猫虽然据说是加拿大的品种,但其实是在河南一家大型猫舍中繁殖出来的,讲得一口标准的河南普通话。让周泽楷跟叶修心里一块石头落地的是,她看到这俩猫的第一眼,就露出一个不屑的表情:“噫~死基佬。”

“这位女同志,歧视同性恋是不对的。”叶修从王杰希胳膊里挣扎下来,走到无毛猫面前,据理力争。

周泽楷也跟着跳下来,他还是有点担心会被无毛猫看上,不露声色地站在叶修身后,让叶修挡了挡他那太阳般耀眼的美貌。他实在是多虑了,无毛猫很高冷,在她的审美体系里完全看不上这些身上长满浓密毛发的动物。她冷笑了一声,根本不屑于跟叶修讲道理,转身轻巧地蹿上了猫爬架,合目养神,不再说话。

叶修见好就收,也不再打扰她,怎么说也是临时来做客的,虽然他俩一点也不想从王杰希这里得到什么主人的宠爱,但避免不了本来的宠物会产生芥蒂之情——所以,对他们而言,没有关系就是最好的关系。

王杰希有点欣慰,看上去这两只猫不怎么害怕陌生的环境,想当初他刚把无毛猫接回来的时候,她可是在床底下整整蹲了三天。他也跟在叶修和周泽楷后面,看着这两只猫探头探脑但是又很礼貌地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干脆给他俩介绍了起来:“这是客厅,你们可以在这里玩,但是不能抓沙发,不能碰掉桌子和柜子上的东西。”

叶修心想,你也得有沙发让我们抓啊!王杰希家的装修非常特别,客厅里摆着的是几把紫檀圈椅,茶几、电视柜之类的也都是一个色调的紫檀,电视倒是正经的大液晶屏幕,除此之外,角落和家具旁边都摆满了蓬勃茂盛的花草,一片清幽的绿意。客厅里开着窗户,通风很好,房间里也不热。叶修对家具没什么认识,走到一把椅子旁边,站直身体搭在椅座边缘,用爪子敲了敲椅面。

王杰希拎着叶修的脖子把他提溜起来,丢到一边:“说了让你们不要抓。别看你是只公三花,就算把你卖了也赔不起我一个椅子腿,知道吗。”

王杰希的动作不客气,但是力度收放得当,叶修被这么一提一甩,倒不是很痛,反而觉得像是被动伸懒腰一样有点爽爽的,他也没介意,还安抚差点炸毛的周泽楷一句:“别生气!这些椅子就是王杰希的弱点,咱们随时可以用这个对他实施打击报复。”

两只猫随后又参观了一下王杰希的卧室,书房,客房和厨房。王杰希像一个客气的主人一样跟在他俩身后介绍,等到他们把卫生间也检阅完毕之后,王杰希抬手看了看表,折腾了一上午,已经该吃午饭了:“咪咪,你们饿不饿?我先去做饭。”

叶修跟周泽楷左右无事,加上早上那点干面包早消化完了,听到王杰希的话简直有如神谕,齐刷刷地蹲在王杰希左右两边,仰着脑袋看他打开冰箱。王杰希拿出几根番茄,几根黄瓜,两把小青菜,然后……

一阵异香飘了出来,叶修跟周泽楷同时瞪大了眼睛。

叶修吞了口口水,不可置信地说:“小周,这是!”

周泽楷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他也非常激动:“嗯……”

两只猫的猫眼瞪得溜圆,瞳孔一个比一个大。这是一盒新鲜的……


三文鱼啊!


王杰希转身,把三文鱼放在餐桌上料理。叶修跟周泽楷闪电般跃上餐桌,对着案板上刚拆开的三文鱼虎视眈眈。很大的一块橘红色鱼腩,旁边用冰袋镇着,其实是王杰希早上刚从海鲜市场买回来的,无比新鲜。一方面猫对于这种肉质鲜美的鱼肉毫无抵抗能力,另外一方面,他们吃了几天的垃圾食品,感觉肠胃都快变成塑料的了。叶修直勾勾地盯着王杰希手起刀落,觉得自己的眼睛快要变成跟周泽楷一样的蓝色:“小周,说实话,我真没想到大眼人这么好。”

“嗯!”周泽楷同意。

“我们不抓他的椅子了吧?”

“……可以。”周泽楷思考了一下,才回答道。

王杰希继续切着那块鱼腩,让叶修有点失望的是,他切的块比较大,三文鱼这种生鲜其实最考验刀功,也可能是心理因素,切出来的形状会直接影响到口感的。不过考虑到他们是猫,王杰希可能是觉得它们大块大块地吃起来更方便一点吧?叶修一边用目光追着王杰希的菜刀,一边说:“没关系,赛场上还是要继续打他们,不给他们任何机会。”

“嗯!”周泽楷这次答应得非常干脆。王杰希终于切好了这块鱼,把包装盒和冰袋丢到垃圾桶里。虽然变成了猫,叶修跟周泽楷毕竟有着身为客人的自我修养,不等主人家给他们用盘子装好,客客气气地请他们开动的话,他们是不会很没素质地一人叼走一块的。然后他们就看着王杰希开火,倒油,转身有条不紊地把案板上的三文鱼夹进盘子里,端着盘子静静地等着。叶修本能地觉得有点不妙,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刺啦——!”一声,王杰希把鱼夹起来,放进油锅里。

叶修有点难过,但还记得安慰同样怔怔地露出了失落表情的周泽楷:“没事!炸的也行……虽然没有生的好吃,有就不错了。看看大眼的厨艺怎样吧!”

两只猫等鱼熟的当儿,王杰希又洗好了菜,切好番茄黄瓜和生菜,做了个简单的蔬菜沙拉,又把另外一把小菠菜用开水焯熟,调了点芝麻酱拌上。

和刚才完全不一样、但同样香气袭人的味道飘出来的时候,叶修跟周泽楷都已经饿得非常痛苦了。他们的目光齐刷刷地追随着王杰希,看他把沙拉、菠菜一盘一盘地摆在餐桌上,然后把三文鱼盛进盘子里,放到两个盘子中间。

叶修犹豫了一下,想,大眼毕竟不够体贴,猫的舌头是怕热的,现在吃不会有点烫么?他还想着周泽楷更娇贵些,不然他先来尝尝热度?他低下头,慢慢地往盘子里探过去,刚要嗅一嗅,王杰希就拉开椅子坐了下来,用手背不耐烦地把叶修的脑袋拨拉开。

“出去!”王杰希用一种略带训斥的语气对两只猫说:“我要吃饭了。”


“走!”叶修低声呼唤着周泽楷,他俩刚被王杰希从餐桌上赶下来,并且冷冰冰地关上了小餐厅的门,“我们去挠椅子。”

周泽楷虽然一直不言不语,但叶修也感受到了他的熊熊怒火。但是出乎叶修意料的,他这个提议并没有得到响应。周泽楷依然仰着头看向厨房的方向,若有所思地沉默了几秒,又转过头来亲了亲叶修:“别生气。”

刚才叶修站在王杰希的右边,那是他视线的死角,因此并没有看到站在左边的周泽楷看到的东西。

周泽楷慢慢地说:“还有一盒。”

他的声音也很低,他附在叶修耳边说着,一边说一边时不时舔一下叶修,在人类看来,就像是两只猫在甜蜜地呢喃:“我会开冰箱。……等他吃完,我去偷来给你。”


tbc

评论(73)
热度(5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