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夏休期六七事(4)

也算天时地利人和,叶修跟周泽楷一边晒着太阳一边沿着道路旁边的草丛走,叶修比较警觉,他走在前面,尽量往高一点的草堆里踩,这样可以让周泽楷的身形不那么明显。幸运的是没走两步他们就看到了停在路边的一辆中型卡车,一个衣着随便的中年男人正站在车头附近的地方,朝着草丛的方向遛鸟——这附近公厕不好找,司机大概是尿急,也就顾不上公德之类的东西了。

叶修跟周泽楷对视了一眼,俩人心里同时有了主意。他俩反应都是一等一的敏捷,闪电般两道身影就掠过了车尾,两只猫同时跃身而起,吊在了后斗挡板上。他俩运气一贯不错,这不是那种封闭式的卡车,车斗的挡板比较低,里面密密麻麻地堆满了紧实的麻袋。叶修抬爪勾住一只麻袋,爪钩陷进麻袋的缝隙里,三两下抓挠就攀岩般跃上了麻袋山的顶层,顺顺利利地上了车,随即转过身来看向周泽楷那边。

周泽楷哪用得着叶修担心,他紧随叶修爬上来,叶修转身的时候他已经悠闲地把身上的毛抖了一抖,很自然地抖到十分整齐。这当儿司机已经放完水进了驾驶室,两只猫身下的车厢传来微微的震颤。叶修侧过头,用鼻子蹭蹭周泽楷的:“小心点,注意别摔下去。”

叶修的鼻尖干燥,嗓子也是沙的,周泽楷不由得心里一疼。虽然是刚刚变成猫,可他们心里已经本能地有了猫的习性,他还好点,到现在鼻尖还是潮乎乎的,叶修这明显是缺水的状态了,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周泽楷知道,从早上——不,头天晚上叶修就没喝水,现在肯定渴得够呛。他有点难过。别说保护叶修,就连让他身体上舒服点,目前都无能为力……周泽楷无心享受卡车后斗上居高临下的风景和惬意的小风,他沉思着,开始考虑起对策。

叶修倒完全没有周泽楷的心思,他像个巡视宝藏堆的将军般,在高高的麻袋山上爬上爬下地走了几步,用小爪探了探麻袋鼓出来的地方。麻袋口被塑料绳扎死,不借助利器无法弄开,好在袋子本身材质一般,本来也是一次性的,没那么牢不可破。叶修埋下头,爪牙并用地开始在麻袋上叼挠了一会儿,没过半分钟就把麻袋挠破一个小口。周泽楷走过去,叶修抬头对他笑道:“我知道咱们下一站是哪了。”

周泽楷眼睛一亮,看着叶修。叶修继续伸爪勾着麻袋的口子,周泽楷帮他一起弄,听到叶修说:“你不熟B市,新发地,听说过没?”

周泽楷老实地摇头,看到被挠开的口子里渐渐露出一种圆润的红色。他的心砰砰跳了起来,这是——

“B市最大的蔬果集散地,俗称菜市场。果然,西红柿!”叶修的声音很平静,但是有掩饰不住的惊喜感。麻袋已经被他们刨出了不小的口子,里面是一个挨一个的圆滚滚的新鲜饱满的番茄。叶修像是得到什么玩具似的朝最大的那只上面一扑,护宝似的两爪按住,抬头对周泽楷笑道:“老天赏饭吃啊,小周,来个?”

周泽楷也是打心眼里惊喜了一下,但立刻犹豫了:“会不会……不好?”

说到底这也是人家的东西,不问自取算不算偷啊。

叶修怎么会不知道周泽楷心里的想法,他保持着抱住那颗大番茄的姿势——事实上他也舍不得松手,一边毫不为意地笑了笑:“你还拿人类的标准要求你自己?保证自己的生存是第一位的,接受现实吧,现在就算是有人弄死咱俩,也没有法律证明他犯了什么罪。”叶修顿了顿,低头吭哧一口叼在番茄上,清凉的汁液喷溅进嘴里,叶修舒服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咱俩先活到顺利回家再说。别忘了,我们都已经是猫了。”

叶修的语气太轻松,这很容易给人一种错觉,他在随随便便地说着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但周泽楷知道他话语里的真实含义有多沉重——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跟一个人类正面打过交道,而他们既没有跟人对抗的能力,也没有任何法律能够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事实上,就连叶修也无法预言他们要面对的会是什么状况。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坚持人类的道德准则,未免太天真,最紧要的是保持充沛的体力,以及高度的警戒心——周泽楷已经打定了主意,同时叶修也啃掉了半只番茄,毛茸茸的小嘴边沾了几滴番茄汁。周泽楷探头过去舔着叶修的嘴,把那几滴酸甜的番茄汁收进嘴里。

叶修翻卷着舌尖跟他相互舔了舔舌头,往外拨拉了一下吃剩的半只番茄,笑道:“一起?”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低下头去,跟叶修一起啃起来。


tbc


过渡章~

评论(22)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