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夏休期六七事(3)

“走吧。”叶修简洁地说,微微抬起爪子按住车门下缘,轻松帅气地一甩门。就算钥匙留到车里,车门关闭一会儿之后也会自动锁上。叶修转身,抖抖毛皮,飒爽精神,开始准备向梦想中的远方进发。

“叶修。”周泽楷原地不动,仰着头看车门:“没关紧。”

叶修优美的身姿一滞,周泽楷已经抬爪往外扒拉车门了。可能是变猫之后对自己的力量估计错误,叶修那一下甩门完全没有把门扣上,只是让车门轻轻地挨上了车身,留了一点缝隙,不算是关上了。

叶修严肃道:“你长得胖,你来关。”仿佛是按照比例变化了体型似的,周泽楷比他大上整整一圈,看上去特别结实。

周泽楷已经把门扒开了,还往外推着车门,这样关的时候力度能更大些。他一边用小爪拨拉着车门,另外一只爪还朝叶修挥了挥示意他离远点,一边不开心地说:“我不胖。”还是人类的时候周泽楷就这样,他从不在乎别人怎样夸赞他的美貌,但是他有点介意别人诋毁他的美貌。

“不胖,只是壮而已。”叶修安慰他:“加油。”

周泽楷没有把车门推开太远,开的角度太大的话反而不好使力。他估算了一下自己落地的角度,敏捷地抬身扑在车门上,用出了最大的力气猛地一推!

车门慢悠悠地轻轻合上,缝隙依旧。

“这证明了一件事……”叶修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来吧小周,咱俩一起推。”

他们把门再次扒拉开,一只挨着另一只,在门边站好位。周泽楷在这些操作性的问题上天赋惊人,叶修也不需要多叮嘱他什么,只是说了句:“那就听我口令了。三——二——上!”

两只猫齐刷刷地跃了起来,扑在车门上。周泽楷比叶修重不少,他扑上去的声音更沉闷些,叶修身形瘦一点,先一步轻盈地落在了地上。周泽楷离门缝近点,落地后直接观察了一眼,尾巴甩了两下:“不行。”

他俩倒是都没有垂头丧气,这点小问题都搞不定的话,也不至于笑傲职业联盟那么多年。叶修眨了两下眼睛,就又想出了办法:“我明白怎么回事了。咱俩不能直接从下面扑,最好是从把手那里用力。”

猫虽然有一定的弹跳力,但经过这几轮实践,他们也知道,直接从地上跳起来,去扑住把手那里往前推,虽然能够对前方形成一定的冲力,但是肯定还是不够关上车门。叶修舔舔嘴,说:“小周,你力气大一点,你能扒住门把手悬空一段时间么?把你的爪子塞进把手缝里勾着就行。”

周泽楷不含糊:“我试试。”

他走到门下面,仰头看着上方的把手,向上一蹿。他的猫爪艰难地勾住把手,无助地抓挠了两下,爪钩从把手上迅速滑过,然后咚一声自由落体。

叶修走到他身边:“什么原因?”

“……”周泽楷有点不情愿,还是说了出来:“爪子……太粗。塞不进去。”

叶修体贴地舔了舔他的耳朵:“没事,不是你的错。这也不代表你胖,不用介意。”

猫爪的灵活度完全和人手没办法比,人的指节可以弯曲,拉个车把手什么的不是困难。但是猫的肉垫可不能自由弯曲,爪钩也勾不住金属材质的把手,要勾起来,只能在跃起的极短时间里把猫爪整个儿的塞进去,所以这事还真不是周泽楷的错。叶修说:“那我来试试,我的爪子瘦一点。”

有周泽楷的前车之鉴,叶修跳起来扒住把手的时候灵巧地注意了一下方法,虽然整个身体都被坠得拉长了,像根宽大的面条一样挂在车把手上,后爪无助地在车门上挠蹭了几下,毕竟还是成功了。周泽楷仰视叶修,由衷赞叹:“前辈,好厉害。”

“赶紧的。”叶修的爪子硌得难受,整个身体的重量都被那点力支撑着,说不疼是假的:“先把门打开到原来那么大,然后你直接推我的身体,用最大力气,成败在此一举了。”

周泽楷得令,又去扒拉车门。但也许是叶修扑起来的时候把车门又推紧了些,门虽然没有关上,但是周泽楷惊讶地发现,他这次扒不动了。他抬起头——哦,也许跟叶修正压在门上也有一定关系。

周泽楷很聪明,立刻想出了另外一个办法。他绕到叶修身后,一口叼起了叶修的尾巴。

“喵嗷!”叶修惨叫了一声,虽然悬在车门上,但周泽楷打不开门的事儿他看到了,也知道周泽楷在干嘛,但这刺激实在是超乎他想象,以至于被周泽楷的小尖牙抵住尾巴肉的时候,他一时没控制住,大叫出来。

周泽楷立刻松口,安抚性地舔了舔叶修的尾巴毛:“疼?”

“不疼……”幸好在上面挂着,叶修很难控制自己的表情,他略带困惑地仰着头,微微张着嘴:“其实……有点爽,好吧,太爽了……”

周泽楷释然了,又一口叼了上去。他倒是没忘记干正事,衔住叶修的尾巴向后拖,扯动之间牙齿还悄悄用力,满意地听到叶修在上面喵喵喵嗷嗷嗷小周不要地叫了一通。周泽楷就这么把挂着叶修的车门拉开,然后松口,转身走了两步观察了一下车门张开的角度。

叶修喘过气来:“差不多了吧。你直接往我身上扑,越靠上越好,别怕压疼我,我忍得住。”

周泽楷点点头,没跟他客气,虽然对猫的身体的运用还很生疏,但是往叶修身上扑这件事情他倒是很娴熟了。他无师自通地退后几步,瞄准叶修——无助地拍打着的大尾巴,挂在车门上的身体,微微摇摆着的修长的腰——虽然对于面条形状的叶修来说哪里是腰尚分不清楚,但这不妨碍周泽楷在心里熊熊燃烧起了扑上去的冲动。他微微弓身,像饿极了的狮子捕食猎物一般凶狠地一跃而起。

车门啪一声关上。

叶修感觉自己的老腰都被撞断了,他还挂在车门上飘飘荡荡,周泽楷的两只前爪从背后圈过来死死地抱住他的胸口,身体呈现强烈的下滑趋势。本来他只需要支撑自己身体的重量,现在身上还挂了个比他重得多的猫。叶修艰难地拔出爪子,两猫一起摔在地上。


叶修做事有始有终,他一边舔着毛,一边等车自动锁上,才能放心离开。周泽楷也坐起来,他一声不吭,像是感觉自己犯了什么错似的帮着叶修舔。叶修舔完自己的,刚开始帮周泽楷清理他胸口那一圈儿毛,车门就咔一声锁住了。总算解决眼前一桩大事,叶修笑笑,正准备招呼周泽楷离开,脸色突然一变。

这天算是个晴天,但是有风,风还不小。他们落难的这个停车场比较荒凉,但视野开阔,就在他俩吭哧吭哧关车门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渐变了,远方天空一片混浊的昏黄,正慢慢朝这边移动过来。

“小周。”叶修注视着远方,喃喃地说,“跟我到车下面去。”

周泽楷不明所以,回头顺着叶修的目光一看,脸色也变了,但是又非常困惑:“是什么?”

叶修已经三两步蹿到了车下面,四肢收拢趴了下来:“B市特产,沙尘暴。”

周泽楷也匆匆跑进来,紧贴着叶修趴下,但还是不可置信:“现在?”现在可是夏天,虽然他是S市人,但B市夏天算是降雨量最丰沛的时候,也有这个?

“春天多发。”叶修说,“其他季节偶尔也会出现。算你长见识啦,夏天的沙尘暴很罕见的,就当看风景了,在S市你想看还看不到呢。”

周泽楷不服气:“S市……也有特产。”

“S市有什么?”叶修好奇。

“霾。”周泽楷说。

叶修嘲笑他:“你好意思把这当成S市的特产?回头带你见识一下B市的。”说话的当儿,车外的空气已经变成了肉眼可见的黄色,车下面的空间本来安全一些,但突然一股风扑进来,铺头盖脸地吹了过去。两只猫痛苦地伸出舌头,想要把嘴里的沙子吐出来。

开始叶修还能抱怨一两声,很快,他连抱怨都说不出了——风一阵接一阵,越刮越猛,停车场露天,周围也没什么车,车下面的遮蔽作用其实也不强。叶修蜷缩起身体,紧紧地闭上眼睛,觉得自己像沙漠夜晚飓风中的一只骆驼。好在,他的同伴就在身边,紧紧地挨着他——叶修眯缝着眼睛看了看周泽楷,周泽楷仗着身形比他大,背对着外面躺下来,头抵在叶修头上,用自己的身体给叶修挡着外面的风。他蓬松的毛在风里哆哆嗦嗦的,像是在发抖一样。

叶修很少后悔,但他此刻的确开始思考,为什么那么着急把车锁上,否则现在不就能舒舒服服地在车里窝着了吗……

风停之后,两只猫灰头土脸地离开了停车场。当然叶修不知道的是,叶秋已经通过车上的卫星定位系统查到了这辆车的所在地,在他们走后一个小时左右就赶到了这个停车场。他随身带着车钥匙,开了门,大惑不解地发现了两个人的衣服,周泽楷的手机,车钥匙,还有后座上一些空了的雪饼袋子和碎屑。叶秋实在无法在这些事物之间建立起联系,他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是:“私奔了?也没见爸妈给他俩什么压力啊,再说了私奔就算了,为啥还要裸奔啊?”


tbc

卫星定位系统我胡编的,有问题请说下哈><

下章他俩就有外挂了!

评论(53)
热度(5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