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夏休期四五事(8)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拿了个平板过来,也不知道他昨晚去哪里弄的,屏幕贴了一层特殊的膜,猫爪子摸上去都能感应到,而且不会划伤本来的屏幕。叶修非常高兴,甚至允许黄少天抚摸了他一会儿,才赶他回房训练去。

上午是喻文州计划好的训练时间,他按照叶修的吩咐,给叶修找了世邀赛几个比较重要的视频出来,就回到自己电脑前专心练习。人一旦专注起来,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何况叶修非常安静,就在他的床上看着平板,视频调了静音,人也一声不吭。

这天是个阴雨天,不用出门的人就更加惬意,尤其身边就是自己默默喜欢很久的人。基础训练做得很顺畅,失误率都比往常要低,喻文州硬是把翻滚疾跑这种再简单不过的练习做出了意气风发的感觉。他完成了一个段落,舒展了一下肩膀,扭头看向床的方向。

叶修半只猫趴在平板上,两爪疯狂地在屏幕上抓挠着!

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即坐直身体瞄了一眼屏幕,果然,那里面根本不是什么比赛视频,是一款风靡了十几年的游戏,切水果……

叶修抓得太投入,两只爪子以肉眼都不可捕捉的轨迹飞快地划拉,那手速恐怕比他人类形态时都不差。他的尾巴也拍打得十分欢快,整只猫都处于极度亢奋的状态中。

喻文州,就这样一动不动地,观察了叶修足足有五分钟。

叶修,就这样疯狂地抓屏幕,抓了足足五分钟。喻文州知道在他转身前叶修肯定就在玩,那之前他已经玩了多久,喻文州就不知道了。

叶修的爪子突然抖了一下,随即凝固在那个动作上。他盯着屏幕看了两秒钟,才站直身体,抖了抖毛,显出有点怅然的样子。

“死掉了?”喻文州说。

叶修像是吓了一跳似的全身一颤,玩得太专心,根本没有意识到还有人在他身边。他看了喻文州一眼,说:“嗯。”

“不是要看比赛视频吗?中途切出去玩游戏,这可不像你。”喻文州说。

叶修默默地走到床角,背对着喻文州坐下,声音非常苦闷:“我也知道。但是我……我控制不了……”

一开始只是想把视频暂停,开个文档记下发现的一个小问题。叶修对猫爪的应用已经很得心应手,就算是在平板上敲字这种略精细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困难。但是他切回桌面上时,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图标。

切水果。

叶修就像发情期第一次闻到Alpha信息素的Omega一样被那个图标捕获了。

这对于猫而言,堪称源自灵魂的吸引。叶修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猫手点击了那个图标,进入了游戏,然后中了毒一般对着屏幕上飞快涌现出来的各种水果疯狂地扑抓。如果不是喻文州打断他,说不定他还会再来一局。


喻文州走过去,在叶修身边坐下,抚着他的背安慰他:“你也不用自责,这不是意志就能控制的事情,就像我能控制自己不去表白,但是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喜欢一个人。本能就是这样的。”

叶修还是有点无法释怀:“如果我是人的话一定得分更高。”

喻文州:“你没救了。”


话虽如此,中午这三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还是讨论了一下叶修目前的身体状况。

“你觉不觉得,你身体里的猫性越来越强烈了?现在头脑有没有不清楚,或者是感觉到无法思考的时候?”喻文州说。

叶修把嘴里的鱼片咽下,一边舔着嘴一边说:“一点也不觉得,反而思维比以前还要活跃,大概是同样的智慧浓缩到比较小的脑子里的时候智慧的浓度就变高了。”

喻文州跟黄少天一起看着叶修舔完嘴之后又舔爪,深深地觉得他的回答毫无说服力。

老等喻文州喂也不是个事儿,头天晚上叶修就跟喻文州提出这个问题了。于是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喻文州就给叶修弄了个塑料的小盒子,吃饭时给他垫着,这样虽然仍旧要用猫的姿势吃,但不用把身体趴得特别低,很好地维护了叶修身为人的尊严。鱼肉什么的还是得喻文州给他挑掉刺,放进盘子里。

两人一猫边聊边吃,还是很开心的。吃到一半喻文州手机响,他家人打来的,喻文州招呼了他俩一声,就去阳台上接电话了。黄少天趁机又夹了两块肉给叶修——这肉有点咸味,喻文州不准叶修吃。叶修还抗议呢:“偶尔吃一次根本没什么问题,这玩意比我抽烟的危害小多了!”

黄少天打边鼓:“就是!抛开量谈危害就是耍流氓!”

喻文州笑着:“不行。”语气斩钉截铁。

黄少天夹肉的手速很快,夹完了就往阳台上探头探脑地看,一边小声说:“快吃,我帮你把风。”叶修连感激黄少天的时间都没有,头一低就把肉叼进嘴里,两口咽下。久违的咸味啊,太感动了……叶修嘴没停地又叼起第二块。

叶修吃完,抬起头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又看了看阳台的方向,低声说:“不行,这次不能给了,吃太多万一真伤到身体怎么办,老叶你忍一周吧,等你变回人之后想吃什么我都带你去。”

说不感谢黄少天是假的,患难之中见真情呐,叶修想。的确猫的身体不太能接受盐分,这两块肉都很小,吃完叶修也觉得有点咸了。他轻盈地绕着饭桌的边儿,走到喻文州的座位前。这天的午饭没有汤,黄少天喝的是可乐,喻文州一贯很养生,马克杯里是凉白开。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叶修低下头,嗅了嗅喻文州的杯子,然后看了阳台的方向一眼,又嗅嗅喻文州的杯子,把脸埋进去。杯子的水已经被喻文州喝掉一大半,叶修猫的脸又不比杯口小多少,伸出舌头来也够不到……但是这个问题自然是难不倒连加血都能的荣耀之神的,他伸出小爪进去蘸了蘸,又拿出来,舔舔爪子,又伸进去蘸了蘸,拿出来舔舔。

黄少天都傻了:“你这是在报复?”

叶修非常诧异地抬头:“报复什么?”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问:“那你为什么不喝你自己的水?”

为了叶修喝水方便,喻文州给他弄了个碗,里面同样倒的是凉白开。不过那个碗吃饭时没来得及拿过来,还在小茶几上。但对一只猫而言,从饭桌到茶几也就几秒钟的时间,不至于懒成这样吧……

叶修又舔了舔自己湿漉漉的爪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认真地回答黄少天:“我不知道。我就是没来由地觉得他杯子里的水好喝。”

喻文州打完了电话,回到饭桌前,看着若有所思的黄少天和继续惬意地吃鱼的叶修:“怎么了?”他跟父母讲了好一会儿话,有点渴,拿起杯子一口喝光。

“不,没怎么!”黄少天拨浪鼓似的摇头,随即说:“话说回来,老叶的药有按时吃吗?”

怎么看都像是快没救了的样子,顺便队长你也快没救了,黄少天想。


tbc

大概还两章完结!

PS,“喻文州,就这样一动不动地,观察了叶修足足有……”这句话改编自原文,应该都能看出来吧><

评论(43)
热度(5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