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夏休期四五事(7)

喻文州是被拍醒的。

临睡前他刚跟叶修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其实只是叶修单方面比较艰苦,房间就那么大,床底下叶修也不愿意钻,因此被喻文州抓住是迟早的事。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脱掉睡衣睡裤的时候叶修还没察觉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坐在床角欣赏着喻文州的身体,还夸奖了他一句身材不错。喻文州笑纳了他的称赞,向他走过来。

叶修本能地察觉到有点问题,这次他反应很快,嗖一下跑了。但他对人性抱持的那点最后的信任害了他,他觉得自己有点反应过度,刚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确认下其实人家没那个意思的时候,喻文州一把揪住他的尾巴往后拖,然后掐着他的腰把他抱了起来。

叶修大骇,以这种丢脸的方式被抓住的事情也顾不得去反应了:“你要干什么?”

喻文州很平静:“抱着你睡觉。”

叶修挣扎:“那你为什么要脱衣服。”

喻文州:“哦,我一向都是裸睡。我不可能为了你穿着睡衣睡觉吧,那样不舒服。”

叶修:“要睡你自己睡!干嘛要抱着我,耍流氓吗?”

喻文州箍着叶修回到床上,搂着他躺了下来,把脸埋在叶修的后颈蹭了蹭:“别逗了叶神,你听谁说过主人爱抚自己的宠物是在耍流氓。”

叶修刚想顺着他说我不是你的宠物,又想不对,这是个语言圈套,他吃喻文州的喝喻文州的,连药钱黄少天都让喻文州给报销了,喻文州要是管他要钱的话,把他整个猫卖了都未必有中午吃的那一只虾贵,不能这么回答……叶修很快就找到了正确的思路,非常严肃地批评喻文州:“你搞清楚,我本质上是个人呐!还是你的前辈,说是你人生导师都不过分,你怎么能用对待宠物的方式来对我?”

“这个问题,我也早就想跟你探讨一下了。”喻文州抱着叶修,双手捏着叶修的小爪,胸膛紧紧地贴着他,说:“你想没想过,你笑傲职业联盟这么多年,靠的是什么?”

“天才?”叶修说。

“这是其中原因之一。”喻文州居然点头承认了,“我个人觉得就是因为两点,第一,智慧。你的战术、判断力、经验甚至性格,都是智慧的一部分,也就是你所谓的天才吧。”他亲了亲叶修的耳朵尖,继续说,“还有一个,就是力量。当然不是指的蛮力,而是你的操作水平,身体素质,反应能力,最直观的就是手速。”

“说得很对,哥的智慧和力量碾压你十八条街,可以放开我了吗?”叶修用爪子抓喻文州的手臂。

“我接着说。”喻文州心平气和,“那么叶神你有没有想过,单挑时我对你赢面很小,甚至决赛那一场被你的散人贴身之后毫无还手之力,又是因为什么?其实你也知道,先天差距就这样,我手速不如你,单挑一旦被近身,就会被碾压。因为打不过你,所以比赛就会输,这个是非常合理的,对吧?”

叶修同意:“成王败寇,有什么好说的。”

喻文州非常愉快地又搂紧了叶修:“所以叶神你有什么好抗议的?丛林法则就是这样,打得过就赢,打不过就输,你现在力量比我差,身体上打不过我,也没有必要用什么前辈导师之类的头衔压我,享受被我抱的结果就可以了。”

叶修万万没想到他的论点居然在这儿,喻文州说得好有道理,他竟然无言以对……他倒不认为喻文州这是为了决赛的事情报复,喻文州这人一向赢得起也输得起,跟他扯这么一堆并不是为了自己找借口,只能说他就是这么认为的。

正想着,叶修被喻文州翻了个个儿,一人一猫四目相对。喻文州对叶修温柔地眨了眨眼睛。

叶修的心里一紧,随即一股暖流就渗了进来——仿佛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神谕,他没有理由地知道喻文州这是在对他说,“我爱你”。他无语地看了喻文州一会儿,不自觉慢慢对喻文州回眨了一下。

喻文州笑了起来,抱着叶修在床上翻了个身:“你真知道我的意思?”

“说实话,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你这张大脸,还真有点不太习惯。”叶修心有余悸地说。他才反应过来刚刚猫的天性又露头了,眨眼在猫的语言里是非常亲昵的情感表示,不需要学习就能够掌握,就像人类可以无师自通地感受到他人的爱意一样。如果喻文州对他眨眼属于蓄意,那么他回眨算什么?是属于人类的冲动,还是属于猫的本能?叶修来不及去细想,先转移了话题。

喻文州也没追究,只是把脸凑近了些,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叶修的,笑道:“真这么大啊?”

虽然相对猫来说真的挺大的,但是作为人而言,不光不大,还称得上是好看,至少在他的审美里,是非常喜欢喻文州的长相的,叶修实事求是地想。他同样诚实地想到,他从心眼里并不讨厌被喻文州抱着,就是这个被按在怀里的姿势并不是特别舒服,不过没关系,他忍了,他不信这小子能整个晚上都这么紧地箍住他。

喻文州看叶修一脸隐忍的样子,心里着实开心,他关了灯,一手抱着叶修,一手按着他的背防止他逃跑,很快地入睡了。


叶修一直忍耐到喻文州按住他的手渐渐松开,才噌一下跳了出来。他绕着喻文州走了一圈儿,又爬上他的身体来回地走,坐在喻文州的腰上享受睥睨天下的感觉,终因为体重不够、脚步又本能地比较轻盈,没有把喻文州踩醒。房间的冷气开得很足,吹过叶修的毛发带来非常凉爽的感觉,他没来由地开心起来,从喻文州身上跳下,坐到他的枕头边,摇晃着尾巴去拍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呻吟了一声,伸出手来按住他的尾巴。

叶修敏捷地从他手下抽出尾巴,又在他脸上左拍右拍。

喻文州放弃挣扎,认命地摸了叶修两把,表现出逆来顺受的姿态。叶修又这么折腾了喻文州一会儿,看他没有反应,自己也有点困,走到喻文州身边躺了下来。喻文州的被子很软,床单也很舒服,靠近他身体的地方热乎乎的,他很喜欢。他闭上眼睛,也慢慢睡着了。

喻文州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手指搭在了叶修又软又暖和的肚子上。


tbc

说下><这篇文其实已经写完了,做了个小料,放在这周日霸图O摊位B2:修修啾啾啾的摊位上,有需要请自取><

 

  

 

 

 

 

 

 

 


 

 

 

 

 

 

 

 

 

 

 

 

 

 

 

 

 

 

  

 

 

 

 

 

 

 

 

 

 

 

 


 ↑假的,愚人节快乐(终于赶上了个尾巴!)不过摊位是真的!请去的GN帮我爱护摊主!

评论(41)
热度(546)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