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借粮(完)

纯恶搞,极度OOC,不要太较真

大眼和弟弟打酱油,纯友情/亲情,无箭头


作为联盟公认的最有涵养的人,喻文州在大家心目中的声望一直非常之高,他永远都和和气气的,待人亲切又真诚,既懂得礼数又能体贴地照顾每个人的感受,做事也非常厚道。没有人不喜欢他,而大家似乎也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喻文州这个人,在现实里几乎是不可能犯什么错的,如果他跟别人起了冲突——这件事还从没有发生过——那么一定是对方的错;如果有人说他的不是,那么一定不是喻文州有问题,而是抱怨者太小人之心。而喻文州也很坦然地接受着大家这样的看法,因为一方面他们说的的确是事实,另外一方面,这让他在对某位特定的人做一些不那么礼貌不那么厚道不那么体贴的事儿时,实在是太沾光了。

跟义斩的夜宵刚结束不久,叶修正懒洋洋地躺在酒店床上抚摸着吃得溜圆的肚子,这时房间门被敲响了。而在接下来长达十秒的比懒大赛中他又很不幸地输给了躺在另外一张床上一脸销魂地抽着烟的魏琛,于是不得不起来去开门。

苏沐橙站在门口把手机递给他:“喻文州的电话。”

叶修有点纳闷地接过来:“喂喂?”

电话那边,喻文州的声音很愉快:“叶神,晚上好。”

“深夜好。”叶修加重语气强调了一下时段。

“今天的比赛打得真漂亮。”喻文州笑着无视了叶修语气里的不快:“你们现在也在B市吧?我们不是客场打微草嘛,正好也在。好久不见了,我现在特别饿,对B市也不太熟,要不我来找你,你带我出去吃个夜宵?”

“不好,太晚了,我该睡觉了。”叶修二话没说拒绝了。

“叶神别开玩笑了,你那生物钟全联盟都知道,晚上十二点之后就是你开始出动的时候。”

“你才出洞呢。我们住的这地方特别偏,哎,老板太穷了,只订得起郊区的招待所,估计你打车过来也得早上五点了,要不你忍几个小时,直接吃早饭?”

“是吗?可是我刚在我们小群里问了,沐橙说你们住的是香X里拉啊。对了我现在已经在你们楼下了,要不我再问问她房间号,直接上来找你?”

叶修把手机从耳边拿开,手捂住通话口,用口型一字一字地问苏沐橙:“你-告-诉-他-我-们-住-哪-了?”

苏沐橙一脸无辜地点头。

叶修一头黑线,又拿起电话:“那什么……你等我五分钟,我穿个衣服。”

电话那边的喻文州微笑着:“好的。不穿也没关系。”


叶修叼着烟,看着眼前的喻文州。酒店大堂不让吸烟,所以他暂时还没点着。俩人其实上周的比赛才见过,他还请黄少天跟喻文州一起吃了个饭,但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神愣是有那么点沧海桑田海枯石烂的意味,叶修把它一把划拉到错觉的那个领域里去,然后说:“其实我对B市也不太熟,再说这么晚了不好找地方,我们房间的水吧里有泡面,要不你弄两桶回去泡泡?算我请你的。”

喻文州不假思索地拒绝:“这种垃圾你吃就算了,怎么能让我吃。”我可是很注重生活品质的。

“怎么说话哪?”叶修不满,“不是你来找我吃饭的啊?”

“当然,我不找你吃饭难道来找你睡觉么。”喻文州坦然。

“不太好吧,还有老魏在呢。”叶修老脸微红地说,又补充道:“呸!你可以不来找我。”

“我来都来了,你再说这话是不是不太合适?”喻文州露出受害者的表情。

叶修无奈,跟喻文州伸手:“手机给我。”

喻文州很顺从地把手机递给叶修,同时暗暗庆幸了下,多亏自己做事周密,在出租车上把屏保和壁纸改掉了,要不然真是暴露个底儿掉……

他看着叶修很熟练地拨了个电话号码,心中突然涌出一股莫名的醋意。然后电话打通了,他看着叶修毫不客套地对着那边说:“你在哪呢?睡觉没?”

“你在哪呢?!”一个年轻男人的吼声通过话筒直直地传了过来,连喻文州都听得清楚。他听着男人继续吼道:“这谁的号?!”

“哦,朋友的。睡没睡啊?”叶修毫不在意地接着说,“没睡出来跟我吃个饭呗。”他顿了顿,对着电话那边特别宠溺地说:“我想你啦。”

——那一瞬间,喻文州的心啊,他自己都不知道更像受了被一吨重的铁锤反复碾成玻璃渣的物理伤害,还是更像受了被活活灌进十斤老陈醋的化学伤害……不过他稍微被叶修安慰了一点点,因为叶修很快地给那边报了酒店的名字和地址,然后把手机塞给他,亲昵地搭住他的肩膀——这才是喻文州感到安慰的最主要原因——说:“走,先坐会儿,我给咱们找了个司机和饭票。”


第二天是休息日,主场的优势就是这点好,休息日不用飞来飞去,家住当地的还可以回家。王杰希是个负责的队长,微草的风气又一向严谨自律,因而输给蓝雨之后全队当晚就进行了初步的复盘,结束之后王杰希就开车回家了。时间已是深夜,停车场里安安静静的,王杰希锁好车往电梯走,正好有个男人从电梯那边走过来,衣着整洁,神色匆匆。

王杰希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他吃惊地站住,喊了一声:“叶修?”

那年轻男人早就看见他,但是看到他喊这个名字也是吃了一惊,他刚好走到王杰希旁边,站住,上下打量他:“你是?”

王杰希的脑子转得飞快,已经看了出来:“你不是叶修。”

男人说:“你认识我哥?”

王杰希面上很淡定,心里早就翻江倒海,没想到联盟最大的八卦竟然这么简单地刷在了脸上!叶修有个弟弟,还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王杰希又看了看那个男人,确认他跟他认识的那个叶修确实在气质上差别很大,这才说:“你好,我叫王杰希。叶修没跟你提到过我?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他一边说着,一边扪心自问了句,我没说谎吧?

“哦哦,久仰久仰。”本性纯善的叶秋握住王杰希的手摇了两下。“我是他同胞弟弟,叫叶秋。”

王杰希心里感叹,原来这位才是那个名字的真正主人。他看着叶秋:“这么晚了,你这是要出去?”联想到叶修今天也在B市,他本能地觉得肯定跟他有关。

叶秋爽快地点头了:“没错,他约我出去吃个夜宵……你吃了没?要不要一起?“

要是叶修单纯只找他一个,叶秋绝对不会跟王杰希提起这茬,但就在他哥哥以这辈子从没有过的甜蜜语气告诉他他很想他之后,又附赠了一个让叶秋万分不爽的消息:“对了,我这一共俩人,还有一个朋友也没吃呢。”

横竖都要带着外人,带一个跟带两个没有什么区别,还可以在他跟他哥互诉思念之情的时候让那俩一边玩去,叶秋是这么打算的。于是他就看到王杰希也露出一个欣然的笑容:“好啊,我也跟他好久没见了。”


“我没吃过豆汁和焦圈,有点想吃。”喻文州憧憬地说。

“这么晚上哪给你找去?”叶修说,“要不你去隆福寺门口蹲一宿,早上五点他们就开张了。”

“叶神你不是不熟悉B市吗,难道说你蹲过?”

“我跟某些人不一样,对这种猪食没爱好。”叶修说。

两个人一边闲嗑牙一边看着某位风度翩翩眉清目秀的青年走进了酒店大堂,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直直地朝他们走过来。

喻文州无比震惊。

虽然气质没有叶修那么迷人,五官也比叶修还差一点儿,但这不就是未来他跟叶修的婚礼上叶修的样子吗……当然那时候的叶修肯定比面前这位还要好看一些……

然后他就听到他吃了半小时飞醋的对象喊了声:“哥!”

原来是弟弟大人!喻文州心花怒放。他不费吹灰之力地就失去了一个情敌,真是善莫大焉。当然,如果真是情敌的话也没什么,虽然他性格温和又善良,但是在铲除敌人这方面,他是从来不会手软的,喻文州略带冷酷地想着。


于是两分钟后他坐在叶秋的车后座上,不得不重新开始计划怎么铲除坐在他左手边的这位大小眼。

喻文州都惊诧了,他怎么也会出现在这里?

“你们的比赛我还没来得及看呢,听说蓝雨比分高点?”副驾驶上的叶修回过头来说。

“叶神过奖了,蓝雨打得一般。”喻文州谦逊地说。

王杰希差点没被他噎着,这要怎么说,“蓝雨打得一般,但是我们更差,所以输了”?还是“喻队自谦了,微草发挥得不错,只是蓝雨更好?”

王杰希真是一毛钱的威风也不想给喻文州长啊,无论怎么说都让他觉得很讨厌,而且蓝雨就超了两个人头分,再说了现在的常规赛官方也没有输赢这一说了。他再次深刻地感受到了被黄少天的垃圾话刷走那次冠军时的郁闷感——虽然程度要轻得多但是这种郁闷是近似的,并且再次确认了微草跟蓝雨之间的相互仇恨果然是理所当然的,这种传统一定要继续保持下去……

幸好叶修心里跟明镜儿似的,不等王杰希反应就开始挤兑喻文州:“过什么奖,我夸你了吗?你那点小分能跟我们的十比零比吗?”

喻文州非常识趣:“哦,当然不能。确实不能跟冠军队比,……挑战赛的冠军。”

叶秋苦闷极了:“你们能不能别聊比赛了……”

“就是,不聊比赛。我弟弟在呢,聊什么比赛!”叶修说,“聊聊吃什么。我刚吃饱,也吃不下什么东西,就涮羊肉吧,行吗?”

“我想吃烤鸭。”喻文州说。

“我觉得鼓楼那边有家烤串不错。”王杰希说。

“好的,那就涮羊肉了,走起!”叶修说。


十五分钟后,四个人坐在二环边上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酒楼大厅一角的桌边面面相觑。

“你们让我一个G市的客人来吃粤菜。”喻文州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们,眼神似受了天大的委屈。

叶修耸肩:“没办法,司机开这来的。”

叶秋微笑着翻菜单:“点啊点啊,你们都点,别客气,我请客。”叶家的汉子就是这么的有血性,谁让我不爽,我怎么可能让谁爽!

“其实粤菜也不错,太晚了吃得太油腻,容易伤肠胃。粤菜都很清淡的。”喻文州也笑着开始翻自己那份,他心里清楚,未来的弟弟是万万不能得罪的,刷好感还来不及……

“给我来份猪蹄。”叶修说。

王杰希斜了他一眼:“你不说你刚吃饱?”

“所以只吃得下一份。”叶修惆怅。

喻文州闲闲地翻着菜单,笑道:“叶神确实很喜欢吃猪蹄啊……上周咱俩一起吃饭的时候,”喻文州有意无意地就把同时吃饭的另外一位小伙伴的名字给抹掉了,“也点了这个。那家店做得真不错,焖得又酥又烂,下次去H市比赛的时候叶神再带我去吧?”

“哦,”叶修潇洒地点了根烟:“那也得你们蓝雨能闯入季后赛才有机会啊。”

“那我不是方便多了?”王杰希淡淡地插话,“下周正好轮到我们去H市比赛。”

喻文州一凛,他不由自主地看向王杰希,果然在王杰希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里发现了一丝微不可察的得意……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王杰希是真没多上心跟叶修吃饭这事,但是他非常乐于见到喻文州的不爽。他向着喻文州客气地点点头,目光又转向叶修,语气变得柔和了下来:“正好你还欠我一顿……上次你来B市还是我请你的,还记得吗?”

“哪次啊?”叶修糊涂,他好几年没跟王杰希私下里吃过饭,就算真有这么回事,也得追溯到他退役之前了……

“就那次啊,你忘了?”王杰希趁热打铁地引导叶修追忆似水年华,“一开始你找不到,你也没有手机,还是我出去接你的,结果在外面转了半天你自己倒先到了,忘了?”

“我要一杯鸳鸯……”喻文州对服务员说,适时打断了王杰希的回忆,然后对着叶秋露出一个如沐春风的微笑:“弟弟要什么饮料?叶神就来一杯热巧吧,这么晚了喝点巧克力,对心脏好。”他的态度有点不容拒绝的意味,叶修也没什么意见,挥挥手同意了。

“我要水果西米露。”叶秋说,随即又反应过来:“话说你看上去不像比我大啊,你哪年的?照岁数来说你们一个圈子的人都得管我叫哥吧?”

“他比你小三岁。”叶修说。

“不能这么算,我得跟着你叫。”喻文州说。

叶修跟叶秋都糊涂了,这玩意还能跟着叫?只有早已看穿了一切的王杰希冷笑了一声,点点头:“是啊,确实是要跟着叶修的叫法,弟弟。”

喻文州的脸差点绿了……


一顿饭吃得很愉快,叶修当然没能吃下那个猪蹄,而是分给了另外三个,喻文州除了胡思乱想了一下“太好了叶神有个弟弟,这样他将来是不是不用跟父母一起住,跟我一起定居G市的可能性是不是又大了点呢,不过不来G市也没关系,反正自己退役后对来联盟工作也很有兴趣,冯主席也早私下里找我谈过,不过这样子算不算是入赘呢”之外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念头,王杰希感觉自己大仇得报也没有再说什么刺激喻文州的话,而叶秋因为叶修优先把他最爱吃的猪皮夹给了他感到一种由衷的胜利感所以也很开心,四个人相谈甚欢,王杰希甚至还跟叶秋聊了聊不跟父母一起住的方便和不易……酒足饭饱之后叶秋结了账,然后挨个送回酒店,最后直接把王杰希顺路捎回去就可以。

最先送的当然是叶修,但是喻文州也紧跟着下了车,对车里的两个人摆了摆手:“你们先走吧,我住得很近,正好溜达着消化一下。”

叶秋迟疑了一下,王杰希说:“走吧,不用管他了。”

叶秋便发动了车子,王杰希靠着靠背,思索了一会儿,算了……这事连叶修自己都尚不清楚,他不能跟叶秋说啊……


喻文州的酒店确实很近,但这么晚了叶修也不肯放他一个人走过去,于是站在酒店门口陪喻文州打车。俩人在空落落的街道上站了一会儿,喻文州说:“叶神。”

“干嘛?”叶修正在无聊地抽烟,他其实有点明白喻文州为什么不顺路跟着叶秋的车一起回去,但又不太想弄明白。

“下周别带王队出去吃饭。”喻文州说。

“我乐意,管得着吗你。”叶修说。

“那次你早上四点就打电话叫我起来帮你看视频,我看了两个小时,连回笼觉都没睡成。”喻文州淡淡地说。

“……”叶修无话可说。

“你让少天去帮你刷副本记录,这应该是违反职业选手规定的吧?”

“你不提这茬没人知道。”

“还有我们小卢,抢BOSS时你把他骗进队里,等抢到仇恨之后又把人家一脚踢了,这是他告诉我的,有这回事吧?”

“我这是帮助他认识人心。”

“还有我们德高望重的老队长魏队,现在是不是被你骗去了兴欣给你做牛做马?”

“他知道你这么评价他一定很开心……你想说啥,直说吧。”

“你看,我们蓝雨为了你付出了这么多,而我只是请求你下周不要跟王队一起吃饭而已,这要求很过分吗?”喻文州的语气无辜到让叶修都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真的对不起他们一队老小,他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也深情地看着他。

叶修叹了口气:“算啦,不请就不请,就当省钱了。”其实他本来也没打算请。

喻文州笑了起来,他看着远处驶来了一辆空车,然后叶修招了招手。喻文州心下急转,突然对叶修说:“叶修。”

“又怎么了?”叶修不耐烦。

“其实今晚我吃得不是很开心,这家粤菜不是特别地道,说实话,没有吃饱。要不我跟你上去,你给我泡碗面吃……”

叶修拉开车门,把喻文州一脚踹进车里:“我看你像泡面!”


Fin


*“刷在脸上”大概是个游戏术语,不知道是否通用,大概用法是“里飞沙刷脸上了”“野图BOSS刷脸上了”之类的

*最后一句话灵感来源于某大大的“我想买个冰激凌机”“我看你像冰激凌机”,知名不具哈

*改了个BUG

评论(94)
热度(171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